close

番外:炫耀之情人節

 

 

 

情人節的早上,一切如常,上班的去上班,上學的去上學,或許有小男生會帶期許的心情,盼望今天會有女同學送上的告白的巧克力。

 

而對於秦納澄來說,情人節在她眼中就是商人想出來賺錢的節日,並沒甚麼好期待,特別是她的情人是不會浪漫的女人,同居兩年來,浪漫的事少之又少,而那個女人還正義凜然把責任推到她身上,說是她要她不用做多餘的事。

 

哎呀,天下誰不知道女人就是口不對心的生物?

 

口裡說不要做,實際就是最好妳要做!

 

經過兩年來情人節甚麼都沒表示之下,秦納澄徹底把這節日看得雲淡清風。

 

如上地送了小羽上班後,她回到了公司,今天行程還很緊張,十一點有董事大會,下午也約了很重要的科達威集團的總裁簽合同,這是對公司很重要的一份合作,不容有失。熬過了早上的董事會後,簡便吃了個午餐便出發去科達威簽約。

 

途中,她的私人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學校。學校會打來,定必有甚麼重要的事了「你好,我是秦納澄。」

 

「秦小姐,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冰羽的班主任柳葉,關於冰羽有些問題想看看秦小姐妳現在有沒有空可以過來學校談談。」柳葉語帶緊張,冰羽的母親是鼎鼎大名海爾集團的總裁這件事,全校上上下下的老師職員無一不知,雖然對於他們這所名校來說,有更厲害的,可是會給自己私人手機給學校的有名有利的家長,是少之又少,很多厲害的都只會給助手。

 

如今要直接去邀請一名總裁到來,確確實實難免會較為緊張。再加上,柳葉一接到手班上有秦冰羽這人物之後,她便被前前後後當過冰羽老師的人告知一些關於秦納澄的私人事,重點是他們全都暗自猜測她和常來接冰羽叫諸葛木槿的女子是一對的,要她特別看顧好秦冰羽的身心發展。

 

不過,從來沒有人敢去向她們親口認證。

 

「呃……」秦納澄沉思了好幾秒再問:「冰羽打人還是被打?」她的猜想來自最近才考完試,以冰羽的聰敏,沒理由是成績的問題,她直接問核心性的理由。

 

「不是,是有點事想跟妳談談,電話有點難開口。」柳葉心想,其實面對面她更難開口,要不是校長壓下來一定要她跟冰羽家長傾談,她寧願在電話說呢!

 

「哦?」納澄挑高了眉,可她現在實在不能去學校,把目標轉移問:「妳有打給她爸爸嗎?」

 

「打了,許先生在國外。」嘆一口氣,柳葉白了一眼,若不是許先生不在,她也真的不想打給她,她見過許先生幾面,感覺他會比較好說話。

 

「這樣……柳老師,我不是不想來,只是我今天有一份很重要的合同要簽,不知道要多久,不要然這樣,我簽完趕過來,妳先打給諸葛木槿讓她去跟妳先談,打給她的時候柳老師妳說是我要她去的。」納澄咬一咬牙,那該死的許駿需要他時他就是不在!跟他離婚是絕對的正確選擇!

 

「呃…..這樣啊……那那那那好吧,可是妳忙完怎樣也好都來一趟,我也好跟校長交代妳有來過。」柳葉暗指她必須來照個面。

 

「好,我會。」掛掉電話後,她心思只放在合同身上,她認為如果冰羽不是打人或是被人打的話,也沒甚麼好擔心。

 

 

諸葛木槿那邊,她的部門正和推廣部門開小組會議,初步傾談一下最近公司接了兩項較大型的活動該如何處理。

 

會議談到一半,她的電話響了,兩年以來,她已經習慣,其他人也習慣她開會不調震機。

 

「喂,我是諸葛木槿。」來電者是學校,她已經有種不詳之感。因為,以正常來說,學校不會第一個打給她,這樣推斷,意味著學校已經打過給秦納澄與許駿。

 

「妳好,諸葛小姐,我是秦冰羽的班主任柳岩,因為有點事需要家長過來談談,可秦小姐和許先生都沒有空的關係,秦小姐讓我打來過,要妳過來一趟先了解一下。」柳葉雖感無奈,但她還是加重了語調,強調是秦納澄下命令的。

 

「她要我過去?」冒出三條黑線在額頭,那個女人真是以為她在公司是閒人,任何時間都可以抽身!

 

木槿橫視了推廣部的經理戚薇沁一眼,對方一眼明白的點點頭,輕聲說:「走吧,這裡我來主持。」

 

對她感激的點了點頭,向電話那邊說:「老師,我現在過來,大約半個小時。」

 

掛掉電話後,她多交代兩句才收拾離開,開著車去冰羽的學校,心唸,到底那只小靈精闖了甚麼禍,竟然老師要這麼急要人過去了?開了二十多分鐘的車來到學校,跟校門管理處報了一下後,似乎對方也被告知她會來,只是報上名字,管理叔叔就很有禮貌地請她進去。

 

來過學校很多遍,她己經很熟悉這裡,走上樓梯再穿過走廊,來到了家長會的時候面聖老師的會客室,輕敲兩聲後推開門,裡頭果然有柳老師與小羽坐著裡面。

 

「柳老師,妳好。」不管小羽做了些甚麼,木槿先發制人,展示出一抹殺人於無影的魅力笑容迎上對方的目光。

 

「妳好、妳好,先坐下吧,諸葛小姐。」柳葉在木槿進來學校後已馬上被告知,她便做好準備,倒了一杯熱茶在會客室的桌面上。

 

木槿有禮的笑著彎了彎腰,坐在空著且面前有一杯熱茶的那個座位上。她瞄一眼小羽,小羽沒顯出緊張情緒,反而帶著無辜的像是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坐在這裡似的,似乎事情並不是甚麼被欺凌或去欺凌別人那麼簡單。

 

「諸葛小姐,我了解過妳也是工作很忙的人,感謝妳這麼忙都過來一趟。」柳葉得知是諸葛木槿要來後,向冰羽一年級的時候的班主任陳光輝老師探聽過她的背景與為人,評價都是滿好的,也知道她是一間規模不算很大,卻挺有名的廣告公司的策劃總監,也是股東之一。

 

「沒事、沒事,妳打來的時候手頭也沒甚麼重要的事,我交給其他人去處理也可以。」木槿陪以一笑,目光卻緊瞪向冰羽詢問到底她做了甚麼壞事,可惜對方年紀還小,只懂用無辜的閃亮眸光回敬她。

 

「關於這次要妳來一趟的原因,我也不轉彎抹角,就直說了。」柳葉得到木槿的點頭後,雖然事情有點複雜,也有點難開口,可校長都壓了下來一定要跟冰羽的父母提醒一下那方面的教育…..

 

「事原就是今天是甚麼節日,相信諸葛小姐妳也清楚吧。」

 

經她一提,木槿皺了皺眉,很快想到今天是二月十四,那……跟冰羽有甚麼關係?

 

「現在的小朋友都較成熟,不用別人告訴他們,他們也會從電視裡知道今天是情人節,問題也來了,冰羽她今天回來學校後桌面抽屜已經放了不少同學或別班小朋友的送的巧克力,不過……」說到這時,小羽插嘴道:「又不是我要他們送的!既然他們送了給我就是我的,我喜歡送別人也不可以哦!」

 

柳葉無奈苦笑的瞧木槿點了點頭,示意她說的話是真的。「妳也聽到了,冰羽她……收了很多巧克力,然後當著全班的面前轉贈給她喜歡的一個轉校生……還大聲宣布轉校生收了她的巧克力以後就是她的女朋友。正好她送出去的幾盒巧克力是班上同學送的,他們似乎也不喜歡彼此都送巧克力給冰羽,互相都說他們才是冰羽的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他們開始互罵起來,有男有女,有些還打起上來……場面有點混亂。」

 

「而我們校方已經將打架的同學都見了家長,只是……那些家長知道了原因後要我們校方必須也要跟冰羽的父母好好講一下關於…….那方面的思想教育。」柳葉幸好的是,那些家長都認為只是冰羽年紀還小,對男朋友與女朋友沒甚麼概念。

 

「哪方面?」木槿聽到有點頭暈,不過倒是重點有聽到。事件始末就是不知好歹的秦冰羽仗著自己的外表收了很多小兵小卒,而且男女兵卒都有(或許是他們自己認為是冰羽的卒兵),她卻在情人節這天把收到的巧克力轉送給她自己喜歡的女生,造成了一場鬧劇。

 

「就是……關於男朋友女朋友的觀念。我問過冰羽了,她說是媽咪告訴她只要是喜歡對方,就可以叫對方做女朋友……」而重點是,冰羽說她沒有喜歡過班上的男生,所以她暫時沒男朋友。

 

「呃……」木槿額側冒汗,三條黑線大寫的呈現在臉上,關於這一點,她們的確是疏忽了在她K1後沒有糾正,年紀還小,她們認為要解釋有點難道。「關於這點,我和納澄是有責任。」

 

「我明白冰羽的家庭環境是比較複雜,父母離婚,而且…….秦小姐和妳…….又是…….難免會單一地灌輸了一些…….…….關於愛的訊息。」感覺好像是探聽八卦,柳葉講話的時候也吞吞吐吐的。

 

終於明白老師今天最終目的是想跟她聊甚麼了,的確如果是納澄自己親自來會較好。她瞧老師抹以一笑,放鬆心情的說:「我和納澄雖然是情侶關係,不過對於愛這方面的訊息是很全面,我們也不想因為這樣會影響到小羽日後發展的思維,她是了解何謂男朋友女朋友的定義的,不過現在似乎小羽是喜歡了那位轉校生,對嗎,小羽?」木槿捏了捏小羽己經有由包包臉變尖的臉頰。

 

沒幾量肉,沒以前好捏了。

 

「嗯!我真的很喜歡楚玥喬,木槿姐姐,妳知不知道她眼睛大又圓圓的,很容易害羞,一害羞圓的臉就會很紅很紅,像一個娃娃,超可愛的!」一提到楚玥喬,小羽雙眼便閃亮亮的,嘴角上的笑容,是帶著一絲絲的甜味。

 

縱然那只是一個七八歲的小女生,臉上的表情變化已經大有不同。

 

「就是這樣不太好,她們之間的喜歡只是朋友方面的,朋友之間不可能說甚麼女朋友男朋友,我們校方的立場是不要讓她們在這階段就接觸這些。」柳葉趕緊說明她們的立場。

 

「那…….好吧,我們盡量回去再跟小羽她聊一聊。」木槿無奈的暫先妥協,的確她和納澄或許需要認真去跟小羽再聊這方面的觀念。

 

「希望妳們明白我校的苦心,再加上冰羽太人見人愛,以後這種事情會有機會再發生的。」冰羽是遺傳了秦小姐的一切美的優點,全身零死角,甚麼角度看都是可愛又美麗的小女孩。

 

「是是,小羽這個優點的確很讓人因擾,我們住的那棟大樓有不少小男生總愛週末上來叩門要見她。」到底納澄生了一個怎樣的妖精了!

 

小時候已傾國傾城,日後人大了會變成甚麼樣!

 

柳葉也冒出黑線尷尬地笑了笑說:「都是基因好,是冰羽的福氣。」長得好看的人,是不是都有一定程度的自戀症?「請妳來就是想聊這些,望妳和秦小姐能夠好好教育一下關於愛情這方面的正確知識,其他方面冰羽都是個優秀的孩子,成績很好,對老師同學也很有禮貌。」

 

「當然了~媽咪和木槿姐姐都管很嚴呢!柳老師是不是沒其他話要說了,木槿姐姐,我肚子餓!」小羽跳下椅子,走過去木槿那兒撒嬌。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柳葉感覺自己完全被無視。

 

「那我們去吃點東西。」木槿站起來把她吃力抱起,可抱不過十幾秒就要把她放下來,然後對柳葉說:「沒其他事我也該走了。」

 

「可以,不過剛才秦小姐說如果她來得及會過來一下,妳們在附近等,還是會先回去?」她起來和木槿一起離開會客室,邊走邊送她離開。

 

「噢,這樣啊,我們在附近吃,順便等等妳媽咪吧,好嗎小羽?」木槿笑著的低頭看向家中的小公主,一切聽從小公主的吩咐…….誰叫她在家裡只是奴僕。

 

「都可以啦,但媽咪真的會過來嗎?」小羽對納澄會不會出現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在乎,因為她知道木槿姐姐給她的愛很溫暖,她很喜歡。

 

「我想會,妳媽咪最緊張妳的事了。」那是木槿最篤定的。

 

「我有傳訊息給秦小姐,說我六點鐘前都在學校,現在才四點半,妳們在附近吃點東西逛一下吧,如果秦小姐說不來我馬上通知妳們。」柳葉彎下腰摸摸小羽的頭顱,的確好看的小孩最能討人歡心。

 

「謝謝,那我們走了。」牽住小羽的手對她微微彎腰以表尊重。

 

一大一小在路上討論起要吃甚麼,快餐店一定不是木槿的首選,即使小羽再怎麼撒嬌,她都不能心軟,再心軟的話她晚上回去定必被納澄唸到天亮,最終她挑了離學校要走十五分鐘路的一間CAFÉ店填肚子。

 

她們點的東西不多,木槿點了一塊蛋糕給小羽,自己則要了一分香草烤雞飛碟吐司和咖啡,吐司分小羽一半。進入餐廳不久後,她意識到四周都充滿著粉紅的氣氛,一雙雙男女情意綿綿的,而且桌面上十之八九都有一束鮮花。

 

小羽也意識到這些事,疑問的皺著小眉問:「木槿姐姐啊,為甚麼他們全都有花的,是男生送給女生的嗎?那我送巧克力給楚星喬是不是送錯啦。」

 

「說來,妳和楚星喬是很好朋友嗎?妳喜歡她甚麼了,其實好朋友在情人節也是可以送巧克力,不過是義命囉,也即是好朋友的巧克力。」木槿一心認為小羽是誤會了女朋友的定義。

 

「不是!我是喜歡她,她很可愛,動不動就害羞,班上有很多女的男的都愛欺負她,她被欺負又不出聲又不反抗,我看了很不喜歡!不喜歡她被我以外的人欺負,所以我今天想到當著全班面前要她當我的女朋友,那就不會再有人欺負她了!」小羽握緊拳頭,雙眼閃亮,說話震震有詞。

 

「這……」有分別嗎?都是會被欺負!忽然木槿覺得那個叫楚星喬的小女孩很可憐。「意思是…..妳想一直欺負她哦?

 

「嗯,是啊!」蛋糕來了,小羽拿起叉子便送了一大口到嘴巴裡,嘴邊滿是奶油。

 

難道……小羽真的是喜歡那麼叫楚星喬的?

 

不會吧,才幾歲人,何來男女之間那種喜歡可言?

 

一定是友誼。嗯!

 

「想欺負她也可以是出自友情,妳不要再說要她當妳的女朋友啦,要不然妳媽咪又要再來學校被訓話喲。」木槿心唸,有機會最終是她來代罰,現在還是要多灌點正確觀念比較好。

 

「她就是我的女朋友,而且她今天已經收了我的巧克力,我還親了她的嘴和她確實了。」小羽很堅定,卻沒忘記繼續吃她的蛋糕。

 

「甚麼!?親親親親……嘴了?!」木槿瞪大了眼,她想想她和納澄要走了多久才親了第一次,當下頓感世事發展太過急速,孩子無限成熟,想到這裡,她之後是無限的無言地看著小羽高高興興地吃著蛋糕的模樣。

 

想必對方一定是被迫的吧?木槿也替那女孩無奈,無端在情人節被害了一腳,以後要在班上安安全全過日子也難了。小羽似乎很堅定,木槿也不好在這裡跟她強硬地講話,小公主最大的敵人就是皇后,回去讓納澄跟她說說比較好,畢竟人家是兩母女,小羽會聽納澄的話多一點。

 

對自己點了點頭,目光霎時被餐廳門口正要進來的人所吸引,吸引之處,是那個人被手捧住的一大束向日葵給擋住了,餐廳裡也有不少的眼睛都往那個人身上看過去。捧住向日葵的人慢慢走過去指定的桌子,似乎這個人事前已被通知位置。

 

去到指定桌子後,那桌的男生從這個人手中拿過那束向日葵後便向與他吃飯之女生下跪,原來他是要求婚。

 

選擇在大白天且情人節來求婚,還滿特別的感覺。

 

女生感動答應後四周歡呼拍掌,一切歸於安靜後,原本來送向日葵的人也準備轉身離開。她轉身第一剎那,木槿皺一皺眉,感覺這個女人很熟口面,從雲雲的人物中想起了她的名字,木槿在她從身邊走過幾步後立馬起來喊住她。

 

「柯學姐!」臉上充滿了驚喜,沒想到會遇見以前中學的人,是她出來社會後少有遇到的。

 

柯千虹第一反應的回身,看了看木槿也需要頓了一頓,之後臉上揚著燦爛如剛才那束向日葵般笑容說:「啊!是妳!妳是會長身邊那個小寵物諸葛木槿!」當年可能本人不知道,卻其他人都看進眼裡,秦會長十分疼愛這位小學妹,事事替她出面,手教手的很下功夫去調教。

 

所以大家在背後都說諸葛木槿是會長養的寵物。

 

「甚麼寵物!」提到這裡木槿就氣了!早前跟納澄聊天正聊到中學時代的時候,她就借以抱怨,卻被對方很理所當然地說她真的是她的寵物無誤!「哼!別提這些,學姐,剛才我見到妳送花,現在是做甚麼,在花店做嗎?」

 

「對啊,我和老公一起開的,今天妳也知道是情人節,店員全都都跑去送花了,我和老公也要自己來送唄。」每一年最忙的就是母親節、情人節和平安夜。

 

「妳結婚了!?遲來的恭喜,還當了老闆娘呢。」木槿微微一笑,忽然衣擺有甚麼在拉扯她,她底頭一看,原來是小羽用一些抱怨的目光在看著她。「噢,對不起啊,讓我多講兩句吧,難得遇到熟人。」

 

「噫,這個小朋友…….怎麼說,不像妳,反而像…….會長。」柯千虹目光很快被這個漂亮精緻的小女孩吸引,一開始以為是木槿的女兒,可越看,怎麼越像秦納澄的?她是聽說過會長跟許駿在英國回來後就結婚,卻沒聽過他們有小朋友。

 

木槿摸摸小羽的臉頰,目光閃過一絲波紋,感慨說:「她叫秦冰羽,的確是納澄的女兒。」她讓小羽叫人,小羽叫了之後被叫回去乖乖坐好。

 

「真的是她的女兒,那怎麼會跟著妳的?」很奇怪的感覺,難道會長養著這個小寵物到現在嗎?所以讓木槿幫忙照顧女兒?那許駿呢?

 

等等,木槿說她叫秦冰羽?!

 

姓秦而不是姓許的,這信息量很大!

 

「納澄要去見客,她現在是海爾的總裁,太忙了,小羽的爸爸又剛好出差,今天老師要見家長找不著人,納澄就把我推出去應付。」說到傷心事又是無奈一百次。

 

「站在這裡也不好聊,妳們也差不多吃完,不如來我店繼續,這麼久沒見,再多聊一下吧,我也可以邊聊邊包花。」柯千虹太想探聽了,眼尖見到她們桌面上都吃完了,便邀請她到店裡去。

 

木槿想了想,看看手錶,納澄應該還有點時間才結束,便答應道:「嗯,也好,妳介紹妳的老公給我認識啊!我做的公司也挺常要花裝飾場景,也可以聊聊可否日後有合作空間。」

 

「這更好!走~」有生意可談,又有八卦可探聽,今個情人節實在太幸運了!

 

 

來到了柯千虹的花店,店名叫花花千虹,木槿看到的時候不禁一笑,如果認識柯學姐的人看到店名應該也會跟她一樣有種讓人不禁笑一笑的感覺。

 

進去裡面已經聞到不同花飄散過來的濃烈香味,可能是情人節,店裡放了特別特別多玫瑰,其他花也不少。「情人節可以賣出多少支玫瑰?」她隨意拿起一根柯千虹一回來就開始拔刺的玫瑰把玩端視。

 

「今年訂單比上年還要好,我們接了兩百多束要求用玫瑰的花,算算平均每束有十至二十支,大約有兩千至三千支了。」她還要跟花場每年情人節完後就要訂下一年的花,要不然情人節會沒花到的。

 

「兩百!?」木槿瞠住了眼睛,狠瞪住手上這支玫瑰,感慨發明情人節那個人的商業心思是多麼的重。

 

「木槿姐姐,情人節妳不送媽咪花嗎?我也送了女朋友巧克力,妳怎麼都不送給我媽咪的?我看IPAD上的影片說,女生最喜歡在節日裡收驚喜耶!」小羽的童言直接把柯千虹與木槿之間抹上一層尷尬。

 

木槿低頭摸著她的小頭顱,無奈笑說:「我送過,可是妳媽咪說我浪費錢。」

 

「不會啦~妳不要買太貴,女孩子喜歡的,妳相信我吧!楚星喬平常也不喜歡吃巧克力,可我送她,她笑咪咪的,臉又紅紅的,證明她喜歡!」小羽看上了店裡的太陽花,她覺得顏色很鮮艷,像自己一樣很奪目。

 

木槿半信半疑,只好捏捏她的小臉頰,讓她自己去看花,只是抬頭便對上了柯學姐明顯想八卦的閃亮眼睛,她笑笑的沒道破甚麼,直問:「納澄不喜歡玫瑰,我記得當年妳教我做的小盆花,今天有沒有當年的材料可以讓我親手做。」

 

「當然有,還免費給妳,那妳就不會給秦會長罵浪費錢了,不過……」柯千虹嘴角一彎。

 

木槿看到她的笑意,苦苦一笑,被邀過來她的花店,應該是早有預謀。

 

小羽聽到後吵著又要自己弄一盆,說要明天送給楚星喬,木槿又勸說不要,說她這樣送人會讓星喬更被大眾排斥,這小靈精竟然回說那是更好,就沒有人敢動她的小星喬的歪念……現在的小孩全都那麼城府深嗎?

 

由於一大一小都要做,柯千虹掃空了一張小桌子給她們,還邊包花邊教導她們,而且更是一路八卦木槿與納澄以及納澄與許駿之間的事跡。

 

木槿只想中心點告知了柯千虹,太秘密的特別是柯千虹想知道為甚麼納澄與許駿會離婚那方面的她就直接說她不方便說原因,柯千虹亦不是那種人,知道木槿的為難也沒追問,專心包花與指導她們製作小盆花。

 

盆花製作到一半時,納澄打給了木槿。

 

「妳和小羽在附近嗎?我已經到學校見完老師,她說妳們應該在附近。」納澄有點疲累的扭著脖子走出學校大門,往自己司機停車的方向走去。

 

「啊?見完了?」這麼快?她看看手錶,原來不經不覺她和小羽已經在花店有一個小時。

 

「對,我下面沒工作就不用回公司,過來把妳都接了就回家,所以妳們在哪兒?」納澄上了車卻用手勢讓司機先不用開車。

 

木槿低頭看著自己的小盆花還差一點點,也想在這個情人節給她一點驚喜,便說謊道:「小羽說想去玩,所以我帶了她較遠的遊樂園,聽妳的聲音有點累,妳先回家,我和小羽再去趟超市買點食材就回來。」

 

「嗯,那好吧,我先回去,妳開車小心。」納澄掛線後讓司機開車送她回家。

 

「哦!木槿姐姐跟媽咪說謊!」小羽瞇眼的看向她。

 

「就給我說一次,木槿姐姐想給媽咪驚喜嘛~」木槿捏捏她的小粉臉。

 

「好啦,我知道了,不要再捏我。」拍掉她的手,人長大了,小羽開始不喜歡別人捏她的臉。

 

她們達成協議後繼續裝飾各自己的小盆花,再花了約半個小時包裝好後,便和柯學姐道別,說談生意也沒談成功,所以她們互留了卡片,留待下次正式聊公事。

 

進家門前,木槿和小羽達成協議,要求小羽不要一進門就大叫她會送花給媽咪,因為她要給媽咪營造一個驚喜,另外,她還讓小羽一進門就轉移納澄的視線,帶她進去房間,也好讓她把兩盆花偷偷帶進屋子裡藏起來。

 

勾了勾手指尾後,木槿先把盆花放在門前,然後開門進去屋子裡面,小羽也很合作地一進門便奔向正在沙發裡坐著休息看新聞的母親大人。

 

「媽咪~妳回來啦~今天有畫畫功課,我想媽咪陪我一起畫~」小羽從書包裡拿出一張白色的畫紙。

 

「主題要畫甚麼啊?」納澄抱住女兒到大腿上,卻想起今天老師對她說的話,便問:「妳今天是不是在班上製造了麻煩?」

 

「沒有!我無辜的,他們送我的巧克力明明就屬於我的了,我把它們轉送給楚星喬有甚麼問題?而且是他們要打架,又不是我叫他們打的呢。」無辜的大圓眼情深地捧住媽咪的臉頰認真地哭訴。

 

納澄想了想,女兒說的也沒錯,雖然事件開端是因為小羽,但群打事件上,小羽是無辜。摸摸女兒的柔順頭髮,轉了轉眼睛又問:「老師說妳向大家宣布楚星喬是妳的女朋友,妳懂不懂女朋友的意思?媽咪想妳長大一點才開始談戀愛,妳明天就回去跟楚星喬分手吧。」

 

放錯重點的母親很讓木槿在旁聽得頭上全是黑線,某程度上,納澄對小孩的戀愛教育的水平可以說是不及格,也許因為她自己本身也沒太多的戀愛經驗所至。

 

「我懂!女朋友就是可以跟對方做媽咪和木槿姐姐的那種親親,我不會分手的,媽咪,我已經親了楚星喬的嘴巴,她要當我的女朋友。」小羽生氣的嘟起嘴,不明白為甚麼所有大人都反對她把楚星喬收做女朋友。

 

「啥!?」納澄瞪大眼看了看女身,再看了看在一旁看戲中的木槿,對方也很無奈苦笑的點了點頭後,她竟然有點無言以對,女兒似乎已經被她們有所影響。「等等,寶貝,我們不如先去畫畫,一邊畫,一邊聊一下這方面的問題,我們來討論。」

 

看來要進行深度“洗腦”,在未到一定年紀之前,要讓她有“良好”的戀愛價值觀念。

 

目送兩母女確確實實回到房間裡後,木槿馬上小心輕力地開門,把外面的兩盆花拿進來藏好,然後接著就是煮一頓燭光晚餐,不過這頓燭光晚餐是三個人的……

 

雖然浪漫氣氛有小羽存在已經算是失去九成,但至少有一成是誠意可以給納澄驚喜。

 

 

經過長期的訓練,木槿下廚的速度增強了許多,她用最快的速度煮好三個人的牛扒套餐,再快速拿出之前納澄說要吃燭光晚餐而買下來的小蠟燭,在餐桌上擺好一個心形再點亮,時間配合得剛好,她把碟子端了出來後,納澄和小羽就走了出來。

 

「呵呵~媽咪,木槿姐姐好浪漫哦!」小羽助攻的把納澄牽了過來,露出一副嬌羞的模樣。

 

納澄不語的挑了挑眉,想著今天是甚麼日子,想起今天是情人節,她雙眸閃亮著,嘴角勾起的問:「我要不要換那條裙子出來跟妳吃這頓飯?」

 

「妳喜歡就換,但不要太久,涼了就不好吃。」木槿頓了頓再說:「我也想換一套衣服,全都是汗。」她把擦手的毛巾丟回去廚房,回去房間拿了套衣服到浴室去換。

 

換好出來正見到納澄已換上那條前一年買回來穿了一回兒後就因為她爸媽突然來訪而換下再也沒穿過的裙子。她坐在梳妝台前化妝,木槿來到她的身後,笑說:「我沒想妳這麼隆重,素顏我更喜歡。」

 

「既然穿這裙子就要化點淡妝才好看,妳先出去吧。」她一定要化妝,再拍照放到朋友圈炫耀!哼,今天她的朋友圈全都被花束曬恩愛照刷屏了!

 

「好的,要快一點。」木槿只略為把長髮紮成馬尾,唇上塗點有顏色的潤唇膏就搞定出去了。

 

她和小羽已經坐了下來一直盯住前面的美食等待,十分鐘後納澄終於走出來,木槿看到她所為的淡妝後有點無言。她妝容是韓式淡妝,但長髮的髮尾弄卷了,耳朵還戴了很閃亮的鑽石耳環。

 

木槿在她快要靠近時起來為她拉開椅子,那是因為她一身的打扮作出的自然反應。「妳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不會,我要拍照放上朋友圈。」納澄把手機交到小羽手中說:「寶貝,替媽咪跟木槿姐姐拍一張。」

 

「啊~那我呢!」小羽鼓起腮子接過手機,抱怨著。

 

「待會我們三個人再拍,好不好。」木槿安撫的摸摸她的公主頭。

 

小羽是不太情願,但木槿姐姐都這麼說,就順媽咪的話,替她們拍照。

 

「啊,等等,我還有東西送妳喲。」木槿神秘一笑,看向小羽單眼。她從廚房的廚櫃裡拿出兩盆小花,把自己那一盆交到她手中道:「今天我遇到柯學姐,她開了花店,我醒起以前她教過我們做過這種小花盆,就問她有沒有材料可以給我做,免費的,但條件是…………要告訴她我們的事。」

 

「柯千虹嗎?」納澄收到那個小盆花心裡甜滋滋的,小指逗著小花瓣「妳告訴她甚麼都沒所謂,不少與我同班的都知道我跟妳的事了。」抬眼看向木槿,對方正一臉欣賞的心眼看著自己,害她有點難為情。

 

「那妳記得這種花嗎?」木槿也伸出手指逗著那片小花瓣,還記起了當年的往事。

 

「嗯…….」納澄盯著那些花兒覺得挺熟悉的,忽然把花聯想到柯千虹身上,想起了一些片段「這該不會是我最後當會長那一年的開放日上我們各自挑了一些花做盆栽的花?我記得妳挑的那種花叫…………叫甚麼來著?」只有些許片斷,太久遠的事實在記不起來。

 

「是天竺葵,花語是很高興能陪在妳身邊。」她輕柔地把她的手握在手心。「其實當年我是想把我的花送給妳的…….只是……

 

「只是?」納澄皺了皺眉。她在想,如果木槿當時把花送給她的話,她們會不會在中學就開始了?

 

「只是我在公車站等妳的時候,見到許學長,他把花送了給妳,我見到妳都收了他的花,我便傷心滿地走了。」木槿假裝傷了的捂住心口。

 

「我收了他的花?」納澄回想一下,她真沒做過可不承認!「妳見到我收了他的花?沒可能,他送我的時候我是拒絕的,怎麼妳會看見我收了!」

 

「沒收?但我明明見到妳伸出手過去接的啊。」要不然她都不會傷人慾絕的離開。

 

納澄再重新仔細想了一下,沒好氣的道:「妳一定沒看到最後,我是伸出手去把花推回去!我才沒有收過花!唉,原來這樣,都誤會成這樣,難怪我們要等那麼久才開花結果。」

 

「是這樣嗎…….那也是我們的緣份,現在送妳也不遲,謝謝妳陪在我身邊。」木槿傾身往她唇上啄了一吻,她們眼中只有對方,互相微笑凝視。

 

「媽咪!我肚子很餓,妳們說完情話了沒!」被涼在一旁的小羽很無奈的看著她們妳濃我濃的。

 

又想親親的二人頓時從花樣世界裡回到現實,她們相視一笑,納澄伸手把小羽抱在懷間「小寶貝,來,我們拍個照吧。」

 

然後由木槿把手機對準她們那邊,準備來一張全家福。

 

五、四、三、二、一。

 

嚓。

 

一張照片不多久被秦納澄和諸葛木槿分別放到朋友圈炫耀這一年的情人情是多麼的幸福。

 

大家紛紛點讚留言,其中還包括……

 

 

雙方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