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啊!律師哦!第六章

 

 

 

「甚麼?!有人寄律師信給妳?內容是告妳侵犯版權?怎麼會這樣?信呢?」聽到許寧代替還處於慌亂中的小悅說出今天來找她的目的,許晶晶萬萬想不到小悅會遇到這種事。

 

「信在這裡。」許寧從她的包包裡拿出那封信交給她。

 

快速抓過信來翻看來看,內容是要告歐陽悅因為盜用了此公司的商標設計為商業用途,現在要告她侵犯版權,索取賠償。她把信放下,認真地問歐陽悅「真的嗎?妳有盜用嗎?」

 

「沒有!姐,請妳相信我,我上網查過,他們這間服裝公司是在今年年初登記以及把商標申請專利,但是我一直沿用代表我自己設計出品的標誌早在大學兩年級設計初稿,後來不斷修正修改,標誌我一直都在用,卻從來沒想到要申請專利,如今被這公司反而指怪我盜用,我不服氣,姐,我要跟他們拼了!我沒甚麼錢,但姐妳先借我,我以後一定努力萬倍還妳!」歐陽悅越說越激動,哭過的眼神中充滿了堅實。

 

許晶晶被她的表情給逗笑了,她伸手抓亂她的短髮,不禁皺眉抱怨:「哎喲,妳髮泥也塗太多了,看妳最近是不是又帥氣了,妳惹太多桃花小心我的寧妹妹罰妳跪玻璃!」

 

「姐,我才不會那樣。」許寧抱怨的微嘟了嘴兒。

 

「別鬧了,姐,我現在應該怎樣?是不是要奮戰到底?還是試著和解?」歐陽悅整理著被她抓亂了的頭髮,眼角還帶了點淚水的濕氣。

 

「嗯……妳只拿一封信來我現在回答不了妳,妳現在要回去把這標誌的相關資料在明天之內全都送過來,我分析好了再看看到底要反將他們一軍還是和解較化算吧,至於律師費………在商言商,我現在是這家事務所的代表律師,一定要按照最基本的收費來處理,我知道妳事業剛起步,不過放心,我沒知名度,所以不貴~費用我先替妳付了,以後慢慢還給我。」許晶晶眨了眨眼,瞄一眼手錶。

 

怎麼尹總裁的外賣還沒送過來?

 

忽然她的電話就響起來,心虛的瞪大眼,怎麼一想起她就來電了呢!?真是見鬼了!趕緊把電話接通,尹筗初笑笑的說:「有想到我……的外賣還沒到吧?不好意思,餐廳主廚有點雞婆,現在已經送過去了,妳們等一會兒,吃完再讓妳的朋友離開。」

 

「哈哈哈哈哈……對啊……真的有想到尹總裁……的外賣!」許晶晶尷尬的笑了數聲,對方明顯故意在說話上逗弄她,她也不輸的陪她玩玩。

 

「那我們是心有靈犀囉。」尹筗初笑得瞇起了眼,她……也太容易掉入陷阱了。

 

尷尬的陪笑聲驟然止住,許晶晶嚇得心臟都要崩跳出來,背部莫名冒出了汗水,另外奇怪的是……她竟然找不出話要反駁她,實屬不是她死不認輸的個性。

 

聽著對面只傳來的呼吸聲,尹筗初揚起的唇角已回收不了,心情大悅,端起咖啡在放到唇前說:「好好吃飯,別只顧工作餓肚子。」她把電話掛掉,已經想像到許晶晶還是一臉茫然錯愕的可愛模樣……

 

越來越……喜歡她呢。

 

電話嘟了幾聲,許晶晶才回神把電話放下,抬起頭便對上了許寧和歐陽悅好奇的眼睛,她笑呵呵說:「是尹總裁打來的,她說外賣正送過來,還要妳們倆一定要吃完才可以離開,要不然就是不給她面子。」

 

「真的喔,妳老闆好好人。」歐陽悅單純的點點頭,期待著待會高級水準的外賣便當。

 

「哈哈哈哈,當然~師父不會害我的,我可是他第一位女徒弟呢!」明明不是讚美她,她鼻子長得老高的高興起來。

 

獨獨許寧投向她的目光充滿了猜疑,她跟這個堂姐由小就在一起長大,太了解她的個性了,剛才聊那痛電話的時候,堂姐明顯有點彆扭心慌啊……

 

怎麼了嗎?

 

因為對方是A.L集團的總裁嗎?所以她說話起來……不能太過豪爽了?

 

許晶晶目光不敢對上許寧,正如對方了解她,她亦很了解許寧此刻表情上代表著甚麼,她在猜想她剛才怎麼了……她一臉尷尬,幸好不一會聽見了外面有人喊:外賣來了!有人嗎?

 

「哇~高級便當來了!餓死呢!」徹底地鬆了一口氣,她第一時間站起來跑出去。「小帥哥,幸好你正好來了!」她還真的跑去感謝送外賣的小帥哥。

 

「啊?」小帥哥一身餐廳西裝制服,容貌倒有幾份俊逸。

 

「說你也不明白,總之感激萬分!」許晶晶明明不用給錢的,可她還是從包包裡拿出可觀的小費塞在小帥哥的西裝口袋裡面。

 

「噢,謝謝。」有那麼多的小費,小帥哥頓時笑得燦爛,彎腰道謝,之後也得趕快回去餐廳幫忙。

 

許晶晶把便當都捧進去會客室裡合部打開,香氣傾瀉地飄散開來,讓肚皮都餓扁的三個人急不及待分工合作,開動嘴巴,吃著各式各樣的精緻食物。

 

 

餐後,送走了許寧與歐陽悅的時候,其他職員已經午餐回來,大家亦對她們二人很好奇,當然特別是許寧是一級大美女,卻與一個帶點稚氣的微帥小女生牽著了手,二人的微細互動,也足以讓別人認定她們是一對情侶。

 

門才關上不足三秒,敲門兩聲就有人進來,許晶晶以為是田深芯,誰料是總看輕她的戴幕年。他一臉猥瑣的笑容(在許晶晶角度),手中還端著一杯香到不行的咖啡,單憑這兩個疑點,許晶晶就知道不會有甚麼好事找她的。

 

「說吧,你找我有甚麼事呢。」許晶晶伸出手,住他手中的咖啡勾了勾食指。

 

「請喝。」戴幕年笑得更淫穢,(在許晶晶角度)便開始進入正題,坐下來一來便問:「剛才……較高的那一位跟許大狀有點像……是妳的……?」

 

哦喔,果然是杜伯伯的師爺,擁有敏銳的觀察力。她不掩飾的點了點頭:「嗯哼,她是我的堂妹,叫許寧,而你接下來想問的我都知道,而答案是,對,她旁邊的是她的小情人,我堂妹喜歡女生,只喜歡她身邊的小傢伙。」

 

「所以,你沒戲唱了。」最後,她落下定論。

 

「咖啡可以還我了!」戴幕年聽完徹底變了個樣。

 

「好啊,還你。」她還出去的咖啡已經沒了一大半。

 

「呿!妳也可憐我這個單身男人,多介紹妳的表妹堂妹給我吧!」戴幕年很早前就知道許晶晶不會看上他這類男人,可他的確對她這類外表的女性很有興趣結識,太對他的口味,正如剛才的許寧。

 

眼睛轉了一圈,嘴角勾起說:「可以是可以……不過……要看你怎麼對我囉~」就借這機會好好吃在他頭上,要讓他知道誰才是他的上司!

 

「是是!小人以後定必對許大狀效忠,貞忠報國!」戴幕年差點要單膝脆下來拜拜她。

 

「那就跪安吧,我還有很多事要處理。」許晶晶略為瞄他一眼便揮揮手讓他出去,雖然手頭上暫時沒有案件要處理,但還是要先找一下關於商標侵權的案例和資料。

 

 

第二天一早,歐陽悅獨自過去找上了許晶晶。

 

「姐,我把所有的資料都帶來了,今天趁寧不在,妳就老實告訴我這案件實質情況吧。」歐陽悅昨天失眠了,也因此想了很多,心裡頭已經作最壞的打算。

 

「我先看看啦,妳別一張快死掉的哭喪臉。」許晶晶被逗得失笑的搖了搖頭,把所有資料打開來看,其中有一隻U盤也插進去電腦翻開裡面所有歐陽悅運用這個類似標誌的照片及作品。

 

「怎樣?」過了十五鐘,歐陽悅忍不住問。

 

「嗯,我要花點時間研究,這幾天再跟妳約時間談談應對方案,這段日子妳可以繼續工作,當然暫時不能用這商標,我看妳只是自己出產的少量產品才用這標誌,其他都是因應客人的要求而設計的,所以問題不大。暫時我看到這案件頭痛在對方信裡暗示要求妳要賠償他們的損失,分明就是想在妳身上搶錢,我得查查這店的老闆是甚麼人,按照邏輯推斷,會拿妳一點知名度都沒有的設計師的商標來用的話,裡面一定有認識妳的人。」

 

「喂,姐,我是沒有知名度也不用這麼老實說唄!」歐陽悅鼓起腮子,把自己的想法先告訴她:「姐,雖然這標誌從大學時代陪著我,不過……如果以後都不能使用我也可以的,我相信自己能設計比這個更好的標誌。」

 

對上歐陽悅的雙眼,許晶晶恩惠的笑說:「妳也知道我的個性,即使這案件注定我們這邊是輸的一方,我也要讓它輸得很好看。」

 

這也是……她當律師之後最常跟自己說的一句話。

 

即使輸,也要像孫悟空一樣大鬧天宮,不讓對方好過!

 

許晶晶親自送歐陽悅去等電梯,順便跟她聊聊天分散她擔心案件的事情,東聊西聊的,二人雖沒甚麼親密的舉止,可看在一些有心人的眼睛,則是變得曖昧萬分,特別是她接了那個小傢伙罷明一定會輸掉的案子……

 

哪個律師明知道會輸也要接的?若說她們不是有甚麼特別關係,那又為了甚麼讓自己的戰跡多一筆輸字呢!

 

電梯噹一聲,有人走出電梯,那個人正巧亦是尹筗初。

 

「妳好,尹總裁。」歐陽悅率先打招呼。

 

「哦,妳還知道我是誰喔,妳好啊,怎麼稱呼妳?」尹筗初笑笑的伸出手過去。

 

歐陽悅略帶緊張的也伸出手說:「我叫歐陽悅。」她靦腆的微笑。

 

「那我叫妳小悅囉。」尹筗初禁不住捏她臉頰,哎呀,美女的小傢伙原來這麼可愛的,難怪會喜歡她。

 

「都可以……她們都這麼叫我的,呃……我不打擾尹總裁了,先走一歩。」歐陽悅快步的按住快要關上的門,走進去後向外面的兩個人揮手直至門關上。

 

電梯門關上之後,站在前台的許晶晶略顯尷尬的和尹筗初站住的互相看著,尹筗初心裡面己笑翻了,她走上前,故作嚴肅說:「不如我們到妳房間談一談。」

 

「噢,談談……好,談談吧。」許晶晶有點語無倫次,轉身往自己房間方向走去。

 

怎麼會事?怎麼一見到尹筗初心口總是有一層莫名的燥動的?

 

逕自走回房間,當轉身,尹筗初就在身後,兩個人再一次幾乎零距離,略高一些的尹筗初微微低首,挑眉好笑的看著她好像忐忑的模樣,不禁捏住她的臉不悅道:「妳好像很怕我。」

 

「啊!沒有!哪有怕妳!妳有毛嗎,我幹嘛怕~!」許晶晶下意識退後兩步,明顯心虛的猛烈駁回控方的指控。

 

尹筗初忍不住笑了出來,她的笑容,看得許晶晶心跳開始加速,好像有一顆籃球不斷撞擊過來又彈開,她捂住心口,幸慶她這個週末已經預約了看心臟科,她一定是有病了!

 

對!有病!她竟然對尹筗初有心跳的感覺?!

 

糟了!

 

「笑甚麼啦!」人家是惱羞成怒,她則是尷尬成怒,心跳太快成怒。

 

「笑妳……反應可愛。」尹筗初把笑容驟然止住,臉露只對許晶晶的溫柔。

 

「吼!都奔出三十了,還說甚麼可愛,妳可以讚美我是美女。」她哼一聲撥弄頭髮,繼而坐到自己的椅子上,雙手抱胸質問:「快言快語,妳想談甚麼,如果妳是想跟我說不能接小悅的案件的話,那我們就不必談,這案我接定了!」

 

「哦?」尹筗初挑眉,上前兩步,嘴角帶著笑靨「明知它不可能贏嗎?」

 

「世界的平衡就是有輸有贏,總有人會處於其中一方,但是……贏未必是最好,輸也未必是最差。」她面對自己老闆,也是不會退縮,也不會改變她的決定!

 

「所以……」尹筗初改了個方向,繞過桌子走到她椅子旁邊,還把她的椅子轉過來抓住兩邊,彎下腰對上她的眼睛。

 

她……她……她想做甚麼!

 

糟了糟了!心跳又飆更快,她會不會成為因為心跳過快而死的人?

 

「所以甚麼……」許晶晶背部緊貼椅背,意圖保持她們的距離,但是怎麼退,尹筗初的臉還是在眼前!烱烱有神的雙眸,漂亮而吸引;高挺的鼻子;看起來很細軟的唇瓣,超級好的皮膚……

 

她快要醉了!

 

「所以……讓我看看怎麼算是輸得好看。」嘴角挑起,她故意再迫近一點。

 

許晶晶連呼吸都閉住,對方輕呼出來的熱氣拂到她的臉上,她好死不死的才抬起眼就被她有魔法的眸子攝住,二人正以曖昧的姿勢互相吸引著,氣氛充滿濃烈的愛情要來的味道……

 

忽然有人敲門,明明房間主人是許晶晶,但應聲的卻是尹筗初,她站直腰子,瞄向已茫了然的許晶晶一眼,替她回道:「進來吧。」

 

敲門的人推門進來,原來是卓少忠,他瞥一眼許晶晶,再看向尹筗初說:「承飛剛才打來說趙氏集團的案贏了,今晚在BD訂了大房慶祝,他讓我過來問妳和妳要不要一起去。」

 

「BD?是普通的那種房間?」尹筗初忽然寒著一臉的問。

 

卓少忠頓了一頓,也想了一想才道:「應該是的,他讓全部人都一起去,BD不會讓沒VVIP的人進去裡面的。」

 

「嗯。」尹筗初臉容鬆了一鬆點點頭,扭過頭問說:「妳要一起去嗎?」

 

「BD?我沒去過,是怎麼樣旳地方?」許晶晶帶了點興趣。

 

卓少忠莫名被她身旁的尹筗初震住了說話,他揪看一眼表情又冒著一層冷寒的她,再瞄一眼許晶晶,他竟然有點怯的回說:「還有怎麼樣的,是普通夜店喝酒的地方。」

 

「哦~也好,我去。」很久沒喝了,最近工作壓力大,是時候去玩一下!

 

「不會影響妳手上這案件的進度?」尹筗初即時看著她問。

 

「哈哈,真會說笑呢,尹總裁!一定輸的案子還要準備甚麼啊!」許晶晶自信的笑了笑。

 

卓少忠也聽說她接了一單很小的案件,而且聽別人說,這侵權案件事主是必輸無疑,即使她是那個事主的朋友,也真的沒道理要接,如果是他,會直接跟事主說認輸,試著與對方調解,把賠償減到最底。

 

「許律師,妳要不要我載妳?妳不懂去吧?」卓少忠純粹出自大家是同一家事務所才這麼順便問問。

 

卻又沒想到,換來尹筗初的冷瞪,甚至像是警告說:「我會載許律師,不必少忠你費心。」

 

「呃……嗯,也好。」卓少忠吞了吞嚥,「我下面還有客人要見,不打擾。」他趕緊轉身回去,關上門才鬆一口氣……

 

那不是他所認識的尹筗初,她怎麼變得那麼關心自己的手下了?

 

今天真的被瞪得莫名其妙!

 

 

 

= = = = = = = = = = = = = =

 

 

六時半,外面的職員已經紛紛離開,三三兩兩的坐車過去指定地點先集中,再一起上去,因為去過幾次的人都知道,BD這夜店很奇怪,不是熟人帶進去的是不能進去,相當的跩。

 

至於許晶晶,她則是被尹筗初吩咐七點鐘在門口等,她心裡甚是不滿,幹嘛她不可以隨隊坐順風車呢!非要等她啊!是她自己還有工作耶!不滿歸不滿,自家老闆說一,她那敢反抗說二啊,眼見外面要走都走了,連卓大狀也走,她才瞄一眼手錶,還有五分鐘,現在坐電梯剛好的。

 

她從掛架上拿下外套套上,快步走過去等電梯,在準點七時到達大門前,剛好屬於尹筗初的的車子也駛到她面前,門自動打開。「果然是律師,很準時。」裡面的尹筗初笑笑的拍拍身旁的座位:「上來吧。」

 

「哦,妳也很準時。」她扶著上車,扣好安全帶後,郭大叔便關門開車出發。

 

當她們來到BD門前,門口超帥的男公關熱情的上前接待:「哇哇哇!稀奇呢,A.L集團的尹總裁~」男公關隨後瞄一眼她身旁的許晶晶,曖昧道:「哦~尹小姐,妳的朋友……嗎?」也很對他的口味!

 

警惕的冷著一雙眸子瞪住施晨,含著警告說:「對,她是尹筗初的朋友,所以……」她傾身壓在他的耳邊道:「你最好別對她有甚麼想法。」

 

「噢~是尹小姐的朋友,也即是BD的貴客,妳們事務所的人都來了,我帶妳們進去。」施晨不敢惹她,她的警告不能不聽。

 

施晨領著她們過去大廂房裡,裡面的桌子上滿是XO與威士忌、伏特加,還有一桌子的吃的,歌也唱得很HIGH。「有請。」施晨做了個請的姿勢。待她們進去之後,他離開前說:「各位,今晚盡興吧,不打擾了。」關上門後,停了的歌聲馬上又吵起來,大家已喝了點酒的關係,即使尹筗初來了,他們一群人都瘋狂地玩。

 

以許晶晶的個性,她主動要與那群瘋子一起玩,酒一口接一口,歌一首接一首,一堆瘋子開始起哄說要到外面跳舞,她也跟著HIGH起來跟隊到外面,房間裡餘下很冷靜在喝紅酒的卓少忠,還有尹筗初。

 

房間突然的安靜,卓少忠忽然說:「妳不去看看嗎……她好像喝了很多,外面有不少專來獵食的男藝人,或許……也有女的。」他剛才有留意許晶晶,半瓶XO是她喝的。

 

眉角因為他最後那話而挑得高高的,尹筗初把手中的杯子放下,一言不發的站起來走出。卓少忠這時才抬起頭,忽然,心頭有點失落,卻好像又知道……這“案件”他不能出手,因為……注定他會輸的。

 

他──卓少忠,從來不打會輸的官司。

 

 

走出大廳,尹筗初選擇到水吧那兒挑了個位置坐下,跟調酒師要了一杯威士忌,微側著身子,眼眸瞇了一瞇,很快在一堆跟著節奏跳得很瘋狂的人堆中找出了許晶晶。

 

她與那些同事們一起狂舞著身軀,頭髮亂甩,手中還拿著一杯威士忌,她真是個很會追酒喝的女人!

 

強勁的節奏一路升溫,場面很熱,卻更是越來越多人加進去,本來是一堆自己人在跳舞的也插進了少不陌生人分散了他們,突然有個高大的男人插進去許晶晶身邊,還借意甩開了戴幕年,喝醉的許晶晶不以為意,還跟那男人笑了笑,繼續跳舞……

 

那男人以為許晶晶是同意跟他一起跳,更為放肆的和她一起HIGH起來,雙手在不經之間放到她的腰上,隨著音樂而一點一點地滑到圓翹的臀部,再用力把她下半身摟到自己身上磨蹭。

 

許晶晶還有點意識,她吃力的想掙扎,但對方好像以為她是欲拒還迎,她越是掙扎,對方更把下半身貼更近,那男的更低首吻向她的脖子,用舌頭舔她。

 

酒精讓她無力,只能雙手抵住他的胸膛,明顯感覺到男人的下半身有點異樣。

 

尹筗初捏緊拳頭,一口喝光手中的威士忌,一股怒氣的走過去抓緊許晶晶把她從那男人懷中拉出來。男人氣瘋的瞪住尹筗初,瞧見是一級大美人,便笑得淫邪的問:「美女,妳想跟她一起和我上飯店嗎?」

 

「我叫尹筗初,想知道你叫甚麼。」她冷眼的瞪向他。

 

姓尹的?男人當下收起所有表情,能夠來BD,身份非富則貴或是很有名氣,他試探問:「A.L集團……那個嗎?」

 

「看來我也不必再跟你談下去,還不滾。」她是氣瘋了!該死的!她為了許晶晶而動怒!

 

男人即時道歉離開舞池,甚至回去自己那桌跟朋友說了聲便直接離開BD。

 

尹筗初回頭看向許晶晶醉得一臉通紅的臉蛋,她眸子裡是朦朧的,但似乎已經知道自己做錯了事。氣還沒下,她冷著調子下令:「妳該回去了。」

 

啥!?她還想喝喲!雖然發生不快的事情,但今晚是她這陣子以來可以放鬆自我的一夜。

 

「沒得上訴!」尹筗初已猜到她想說的話,直接KO她。

 

許晶晶略帶失望的被拖走,直至進去電梯之後,尹筗初轉過身把她壓向一邊,認真跟她說:「下次妳別想再來!」

 

被欺壓之餘又玩得不順,許晶晶終於忍不住要吐一口氣,她大聲回吼:「我去哪用得著妳來管我嗎!妳只是我的老闆,又不是我的甚麼人,尹總裁,妳會不會太多事了!」

 

「如果剛才我不在,妳認為那男人不會強行帶妳走?」尹筗初寒著語氣反問。

 

「即使我被帶走,也不用妳來救我!這個年代,在街上一夜情多的是,我喜歡跟誰走就跟誰走,妳管不了!」許晶晶醉瘋了,她的說話已經沒有再三思考。

 

電梯裡安靜到詭異,尹筗初鬆開她,電梯門噹一聲也打開了,她捏緊拳頭,冷冷拋下一句:「如果妳認為那樣是可以的,就隨便妳,妳可以回去繼續,甚至去再另一個男人。」她踏出電梯,頭也不回。

 

門再次關上,許晶晶已來不及阻止,電梯又往上爬去,當門再次打開,又是BD的門口,她吞了吞嚥,腦海全是尹筗初的臉容和說話,她無法再踏進去……

 

眼淚忽然就掉下來,模糊了她的視線。

 

手指自然的按上關門,電梯眨眼又回到了大堂,她踏出去,門口那兒,竟然停了一輛很眼熟的車子。

 

「許小姐,小姐讓我載妳回去。」郭大叔下車走上前。

 

「啊……那筗初呢?」心坎瞬間暖成一片,莫名感動的眼淚凝在眼眶裡。

 

「小姐堅持要我在這裡等妳,她剛才上了計程車回去了,我有記下計程車號碼。」郭大叔是很擔心小姐一個人,但小姐吩咐的,他只好照辦載許律師回去。

 

「這……」許晶晶默言以對,後來被郭大叔扶上車上。

 

車子平穩地開馬路上,舒服的車廂環境讓許晶晶整個人放鬆地躺坐在座椅上,酒精使她太累,郭叔也專心開車,並沒說話,安靜的車廂裡輕柔的傳來電台播出的抒情音樂……

 

『甜裡帶酸 苦裡有甘  總有人 享受著兩難

 明知故犯 是不想有遺憾  星移物換 七夕聖誕

 兩個人若是 越艱難  愛情 也許 越不平凡』

 

許晶晶望著車窗夕的街景,喃喃地跟著哼唱:愛情……也許……越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雞翼 的頭像
    檸檬雞翼

    無意間的波瀾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