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啊!律師哦!-第五章

 

 

 

今年的家族聚會的地點,被一致選在許晶晶前陣子借貸款買下的豪華住宅裡面舉辦,一來可以慶祝她升官發大財,二來許媽許爸認為可以順便邀各方親朋好友上去新屋聚聚人氣,驅趕陰氣,讓屋子熱鬧一翻。

 

爸媽私下都決定了,當女兒的許晶晶怎可能說一句不呢,所以今天五點多開始,親朋好友們都一一來到她的家裡,提早來的已開始準備晚上烤肉的食材,許晶晶則是沒有當屋主的模樣,用難得放假的懶洋態度由起床那刻開始便半躺在沙發裡,還飯來張口,喝水都叫聲:媽,我渴了!

 

等到七點鐘,在她四周已布滿了不少親戚的小孩,沙發裡已有點擠,突然奇怪地掃了屋子裡一眼,只見到寧妹的爸媽,卻不見寧妹妹,她奇怪的問寧爸媽道:「叔叔,寧妹妹呢?」

 

寧爸看看手錶,皺一皺眉說:「她說今天有一個健康講座,七點鐘才完結,我想八點鐘開始之前她會來的。」

 

「哦,原來是這樣啊,那小悅來不來?」忘記了歐陽悅是寧爸媽的忌諱,許晶晶說完也自知說錯話,霎時臉容僵掉,繼而很生硬的自問自答道:「啊……小悅好像要加班不能來,我都忘記了。」

 

寧爸寧媽也相對臉色一沉,沒說話的繼續看電視,但氣氛一下子冷掉。許晶晶暗自吐吐舌,為了打破這股冷空氣,她假裝沒事的站起來說:「啊!叔叔,之前我師父給了我一瓶紅酒作為我成功了一半的禮物,真是的,那有師父這樣虧徒弟啊,我不會欣賞,拿給叔叔品嘗一下,好不好?」

 

寧爸最愛喝酒,一聽到有好酒,他雙眼都亮起來,嘴角也上揚說:「會不會不太好啊,拿給我喝。」

 

「怎麼會!我又不愛喝,拿給大家分享一下啊。」瞧見叔叔的笑容,她知道自己轉移視線成功,替自己的機智要給一百個讚。她小跑進去廚房放酒的玻璃櫃裡拿出師父給她的某年的拉菲紅酒,她只知道拉菲很有名,卻不懂這瓶酒有多貴。

 

她也不會開,索性把開瓶和杯子放到一個盤子上一同端出去給叔叔解決。寧爸看到這瓶酒當下瞪大了眼,三翻四次問了許晶晶確定可以開之後,他才敢把酒開了,更招來愛喝酒的親友們一起喝。

 

許晶晶雖不愛喝,可是以免日後師父問起酒好不好喝,她也倒了一小杯品嚐,果真是美酒,不酸,果味厚醇,更是不嗆喉嚨,很順滑便可以喝下去。大伙兒一喝起酒便高談闊論,她瞧見叔叔越喝越高興,才鬆一口氣的悄悄退場,走過去窗台特別設計是用來看書的休息地方躺坐著,拿出了手機隨意的翻看一下。

 

突然咚啲一聲,LINE上有人傳來訊息,她指尖習慣性的在頂部輕輕撥下,看看是誰,知道是何人之後,她心頭湧起了一絲的波動,帶了點忐忑與不知所措,就像她原本泛舟在一個平靜的河水上卻突然迎來一陣強風,把平靜如鏡的水面吹起了一摺又一摺的水浪,把小船引動了起伏不定。

 

思來想去,又找不到不看的理由,同時許晶晶在給自己說,她是自己的老闆,沒道理毅然不看她發來的訊息,或許是關於工作的,如果要準備心理才去看,或許看遲了有機會帶給尹筗初麻煩的。

 

“剛才打算到22樓找妳吃晚飯,去到的時候妳的秘書還沒下班,她告訴我妳今天放假了,難得的放假天,妳不會整天往在家裡吧?宅在家有沒有飯吃?要跟我一起去餐廳吃飯嗎?”

 

「原來不是工作……」她讀了兩次,目光稍稍的移開螢光幕上的文字,看向窗外夜景醉人的街道,雙臂抱著膝腿,把臉靠在手臂上,瞪著街景神遊外去,卻神遊當中,又幾番思量尹筗初這段文字。

 

在尹卓貝事務所工作了兩個月,她見尹筗初只有四五次,談不上很熟,卻又不是陌生,也自從上一田尹筗初說過想跟她做朋友之後,她的確偶爾會下來找她去吃午飯,那會造成事務所上上下下的議論,她也清楚知道同事們在講尹筗初是她的金主,有金主罩著,所以才當上代表律師。

 

可是思來想去,許晶晶卻怎樣也找不到尹筗初要跟她當閨密好友的理由,一個是高到頂峰的總裁,一個只是新進的律師,還給人家瞧不起那種,實在想不通尹筗初那來的興緻想與她這種平民律師交朋友,在她身上,尹筗初也沒有值得要得到的利益吧?

 

忽然覺得她己讀有一段時間,再不回她好像顯得她對她有避諱,故她雙手拿著手機,用最快的速度打一大串文字,好讓對方以為她只是打字較慢,不能及時回應。

 

「真是尷尬了,被總裁猜中我宅在家裡呢!不過不好意思,讓總裁白走一趟之餘,也要請總裁吃一顆檸檬了,今晚就在我家裡有家族聚會,說是慶祝我升官發大財之餘,替我的新家鬧鬧人氣,所以總裁妳乖乖回家吃飯吧~!」快速再三確定沒錯字之後,便按發送。

 

嘟一聲,也很極速,對方一秒之間就讀了。

 

許晶晶也為之被嚇倒「難道她正好在看電話嗎?不會是在等我回應吧?」她看了又看二人的對話,心裡頭又有另一翻滋味,是她完全摸不著頭的心思。

 

“剛進事務所就買屋子了,很厲害,那我不打擾妳和家人聚會了,祝妳今晚愉快。”同樣地,這訊息在尹筗初手機上是秒速顯示己讀。

 

「我看小說裡的總裁也總是忙到不愛吃飯,希望妳不要這樣,身子健康很重要,記住要吃飯,下次再約。」許晶晶投了一個再見的圖案上去,打算結束對話。

 

收到一條表情很欠揍的狗揮著手的圖案,尹筗初當下在車上笑了,明白對話到此結束,她把電話收到袋子裡後,對郭叔叔下令:「不好意思,對方回了,她沒空跟我吃飯,那就載我回爸那裡。」

 

「好的,小姐。」郭叔叔收起目光,把車開出停車場,在沉默之間,郭叔叔忍不住問:「小姐,電話那一個是……朋友嗎?」

 

「郭叔叔何時變得那麼愛打聽八卦了?」左眉角輕輕挑了一挑,這不是他的作風,是不是受了誰人的指示了?

 

「對不起,小姐,我只是……看妳最近好像心情很不錯,在猜想是不是小姐遇到一個可以讓妳展現輕鬆笑容的男人。」郭叔叔一路專心注意路面,一邊講出自己的想法。

 

不是男人,我開心的原因是手頭的工作快要完成,可以放一個小假期,出國購物而已。」撒了點謊,尹筗初每走一步都要很小心,那怕是郭叔叔,為保護心頭那開始暖熱的心跳,她都要小心說話。

 

「也對,小姐很久沒放假了,這幾年妳都為工作忙東忙西的,也是時候該停下來休息一下了。」完全相信尹筗初的說話,所以也沒有甚麼要問下去。

 

尹筗初在車後也沒再說話,手往西裝袋裡拿住手機,目光往外面看著一閃而過的景物……

 

 

“我強大到可以保護想要保護的人了嗎?”

 

 

她不斷問著自己。

 

 

 

一聲叮咚響聲打破了許晶晶若有所思的思緒,繼而母親在廚房裡頭喊破喉嚨的喊出來要她去開門,要她不可以再指令比她小的表姨甥們去開門,自家門就得自己人去親自開。

 

聽到這快要崩潰的憤怒喊叫,許晶晶不敢怠慢馬上跑去開門,一打開門見到是許寧,心裡頭那片波瀾好像找到了一絲的喘息,略為減緩下來,她拉住她激動說:「寧妹!!!!妳終於來了!!!!」她像哈巴狗的黏上去,用力挽住她的手臂拖她進來。

 

「妳別花痴,我有小悅了!」許寧翻個白眼,把手臂抽回來「這是香檳,今晚我要留在這裡過一夜。」因為喝完酒不能開車,早上她就想了這個解決方法。

 

「啥?我不是GAY的!」反將她一軍,許晶晶故作流露出防備。

 

「對啊,妳不是GAY,因為我們之間叫LES。」許寧呵呵笑說,假裝很嬌媚的雙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和她拉近距離,她知道她是勝利的一方。

 

「幹!許寧,妳很賤!」嚇破膽的退開,剛才和許寧那麼近的距離竟然腦海閃過尹筗初?!心跳也霎時好像漏跳了一拍,怎會這樣!剛才還懷到底要不要問許寧拿心科醫生,這下一一定要找了!「我們暫不說,過來我房間,咱們來聊聊。」許晶晶挽住她的手當著所有親戚好奇的目光之下,兩個女生神秘拉拉扯扯的走進去房間去。

 

「幹嘛啦,妳這樣做待會叔叔又找我盤問了!」自從她公開和小悅一起且她這位堂妹空窗期也有兩年之後,叔叔每見到她都禁不住叮囑她不要"帶壞"她的寶貝女兒。

 

她快要被煩死了!現在堂姐還神神秘秘的單獨拉她進房間,這兒會不會被電話轟。

 

「沒有啦,我拉妳進來聊是因為怕我爸媽聽到會擔心。」許晶晶拉她一起坐到床上,表情略帶嚴肅。

 

「妳到底怎麼了?」感覺到不對勁,許寧立馬也不跟她開玩笑。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從進了尹卓貝之後幾乎每晚熬夜,最近發現好像心跳不太正常,一開始以為是錯覺,這兩星期感覺更強烈,心跳好像……飄浮不定的似的。」許晶晶忽視了一點,就是那些飄浮不定出現的時候,也是尹筗初出現的時刻。

 

「心跳不正常?」眉頭皺了一皺,依堂姐的個性,她不覺得是有點嚴重也不會跑去看醫生,如今還主動跟她說,那一定是有點小問題才會這樣。「妳拉我進來是想我介紹心臟科醫生給妳去看嗎?」幾乎是肯定,說時拿出電話開始翻找心臟科的醫生朋友。

 

「對!我想自己去檢查一下,如果沒事只是我疑神疑鬼,有甚麼事好讓我可以及早治療。」她低下頭,手心撫摸上床的絲柔嘆了一口氣。

 

「電話傳了給妳,妳打過去預約時說是我介紹的,他會給妳盡早安排時間做檢查。別擔心太多了,可能真的是妳熬夜太多,影響睡眠才會偶爾有些錯覺,無論檢查結果怎樣,也有我撐住妳。」

 

姐妹情深的一刻,她們互相擁抱了一下,然後假裝她們已談好事情的走出房間,也正好烤肉的東西都準備好,聚會正式開始。

 

 

日後許寧得知她心跳不正常的原因的話,一定會想捏死許晶晶。

 

 

 

 

行動派的人,就是說完後就會去做許晶晶第二朝上班趁有一個空檔讓深芯檢查未來兩星期的行程,得知有一天沒甚麼事後便讓深芯按排那一下放假,可在深芯循例詢問有甚麼事情,她支吾的說有點事。

 

這倒讓深芯有點懷疑,不過上司說要放假,她也沒道理阻止,便替她填申請表以及交給其他兩位律師簽名確認。

 

最近事務所點奇怪的跡象,這點許晶晶也察覺得到,基本上奇怪的地方是外面的職員分成了兩派,哪兩派?一派是男同事,他們每天都期盼著最近突然來得很勤的尹筗初,他們全都迷戀她神氣美麗的容顏,還有攝人的氣場;另一派當然是女同事,女人愛八卦,每一次尹筗初駕臨來到,她們都會暗自私聊她與許律師是甚麼樣的關係,為甚麼那麼挺她,當然,她們也羨慕尹筗初雄厚的家財,美麗的外貌,以及是單身。

 

以上種種對於尹筗初的評論以及有提到她的負評,許晶晶都當是聽故事,不把自己當成話題中的主角。不過……

 

她也因為尹筗初常來這裡找她這事而有點緊張,關於工作的還好,可是大部分都是工作之餘順便找她去吃飯,就會有點懊惱,她在女派那方的口卑真的越來越差評了。

 

尹筗初距離上一次來這裡已隔了三天,依許晶晶的鐵指神算,她認為很大可能今天她又會親臨此地"視察"一番。她個性雖然直衝直撞,口直心快,對於尹筗初近一個月來故意親臨的用意,她心裡是知道,也很感激,可另一方面……

 

她偶爾會質疑自己的能力,質疑到底能否勝任這份工作。要不然,尹筗初亦不用做那些舉動來鎮壓外面的男男女女。

 

人心太複雜,她實在沒精力再去應付,光是要馴服田深芯與戴幕年已花去她很多的力氣,如今她只想要專心做好手頭上的工作,外面那群男女,她一點也不在乎要他們馴服於她,佩服於她。

 

埋頭繼續翻找案例以及適合的法例,突然電話咚一聲,她即時撥開一看,是深芯發了貼圖給她是一個戴著后冠拿著權杖的兔兔驕傲的揮著手。真佩服自己鐵指神算那麼神準,說時遲那時快,門被敲響,她都還沒說點甚麼,尹筗初便柔著一抹笑容打開門進來。

 

「妳最近很閒喲。」許晶晶在她以為看不到的角度翻個白眼。

 

「也不是。」尹筗初繞著二朗腿,笑容不減。

 

「說吧,今天來是為法律的問題呢,還是咱們吃的問題呢?」許晶晶漠視對方一雙深不見底的眸子正直瞪她看,繼續在電腦上找一下外國案例。

 

「吃的問題,嗯……或許來點藉口,也有一些些法律的問題。」尹筗好隨意拿起她桌面上的文件,卻被許晶晶很大反應的打了她的手背「即使妳是事務所的合伙人,所有案件的文件除本人以外都不得外洩。」

 

「SORRY。」她笑笑的看著自己的手背,痛到紅了,她是用真力打下來啊……

 

事情發生之後許晶晶心口一涼,她心裡尖叫自己幹了甚麼好事!對方老闆!她打了老闆!她傾過去抓住她的手背來檢查,好像有點紅了!「有沒有怎樣!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抬頭,對上的卻是一張很貼近的臉,對方呼出來的氣息很明顯地拂過她的臉容。

 

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噗咚……

 

心跳越蹦越快,這感覺……很熟悉又有點陌生……她一定要去看一下醫生做一個徹底的檢查,她心臟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

 

「妳可以吹一下,光抓著它仍然會有紅痛的。」尹筗初目光沒離開過她那麼近距離的嘴唇,二人的香水味道意外很和諧地交融著,混合起來的味道,她更甚是喜歡。

 

聽到她的說話,臉頰即時通紅的許晶晶鬆開她的手,尷尬的不敢看向她,卻又不甘氣氛凍結,又大辣辣說:「都是妳的錯!告訴妳喲,打老闆這事是第一次,妳不能記仇,我看小說總裁都愛記仇耶。」

 

「喔,是嘛,可是我看的小說是說總裁記仇後打算報女主角,然後會發展成感情的喲,那麼……」尹筗初假裝努力思考起來。

 

「停!尹總裁我認輸了求妳別說下去,那種文字裡的劇情三次元世界是不會有的,拜託。」她心臟未停過狂跳之餘,眼前這個總裁作弄人的實力太強大!比起寧妹妹是另一個神的級數!

 

「很難說喲……」語氣意味深長,目光仍滲透出一些許晶晶讀不懂的意思,尹筗初瞧她一臉茫然那也太可愛了,拍拍手,把全部氣氛都變調,拉回一開始她來這裡的目的「妳待會可以跟我一起去吃飯嗎?」她目光往她桌上的文件打了個轉,投放出詢問她忙不忙的意思。

 

有點難以啟齒,她不是不想跟尹筗初去吃飯,跟她去的每頓飯是無話可說的好吃且是她付錢,但是……「筗初啊……我有點壓力呢。」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終於正眼的迎上她的眼眸。

 

尹筗初當上總裁這職位也有七八年了,多少暗示性的說話她沒聽少的,她說話的語調是沒遮掩她的為難,更是清楚她口中所指的壓力是甚麼。忽然笑意收起,霍然站起來轉身道:「起來跟我去吃飯,外面的人給妳壓力,那身為總裁,亦是妳背後撐腰的人,怎可以不回以顏色,給他們大大的壓力了?」

 

錯愕的吞了吞嚥,許晶晶心裡面說了一句:小說裡寫的都是真的……每個總裁都很小器!太可怕了!

 

半推半就,一前一後,二人從房間裡面走出來,四周的人的目光全都投在她們的身上,走沒幾步的尹筗初突然停下轉身,許晶晶差點就要撞上去,尹筗初對她微微一笑道:「最近許律師為A.L集團處理的法律文件都十分仔細,沒出半分差毫,跟杜伯伯一樣都是完美的,待會我們去吃日本菜,當是慰勞妳,日本菜妳喜歡嗎?」

 

「哦……甚麼都好……可不可以快點走……」操!她一定是很討厭她了,要不然怎會在大家面前這麼說啊!想害她成為全公司公敵嗎!

 

「沒想到許律師那麼忙,忙到那麼餓喲。」尹筗初淺淺一笑後轉身繼續往電梯口走去。

 

電梯門正好開了,許晶晶有點驚訝叫喊:「寧妹妹,小悅,妳們怎麼會上來?是來找我嗎?」

 

「姐!」歐陽悅見到她馬上走上前,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後面走上來的寧妹妹神情也很凝重叫聲:「姐,有沒有時間談一談,我想……小悅遇到一些小麻煩。」

 

 

寧妹妹的表情告訴她事情不像她說的是個小麻煩,來找她的,一定是要找律師才能解決的大問題,一臉嚴肅的許晶晶轉過身跟尹筗初說:「不好意思,總裁,我想我不能跟妳去吃飯了。」

 

尹筗初掃了那兩個一高一矯的女生一眼,她知道她們和許晶晶是很親好的人,要不然也不會一起去日本了。如今三個人表情都像天塌下來似的,尹筗初也不會太強人所難「沒關係,妳去忙,我找人外帶中午飯給妳們吧。」對著許寧與歐陽悅淡淡一笑。

 

「不用麻煩總裁了,我們自己會叫外賣的。」許晶晶緊張的婉拒,再這樣下去她真是要瘋了!

 

「普通外賣都不健康,妳說對吧,這位小姐。」尹筗初很有手段的改向許寧下手。

 

「的確……姐,我們沒空再想要叫甚麼外賣來吃,有人替我們主張了就省下時間。」許寧伸手牽住有點徬徨的歐陽悅,瞧向堂姐打了個眼色。

 

「那……不好意思,麻煩總裁了。」許晶晶微微彎腰。

 

「這才是我的好將才。」尹筗初故意掃了一直偷看的人一眼才轉身走進電梯。

 

許寧帶著很多疑問地瞧看尹筗初那張保持一貫微笑的臉容,直至電梯門緩緩地關上後,眉頭皺了一皺……

 

 

這個女人……怎麼那麼眼熟的?在哪裡見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雞翼 的頭像
    檸檬雞翼

    無意間的波瀾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