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啊!律師哦!-章四

 

 

 

杜言的班底,有兩個人。

 

一個男的叫戴幕年,他是杜言的專屬師爺,以往杜言都會派他出去跟客人應酬,談到差不多了,杜言才會抽空跟客人見過面,了解案情。他是個男的,又是單身,許晶晶認為她至少也有幾分姿色,縱然他平常總語帶諷刺,說她這裡不行,那裡又差勁,可是他至少對她的態度是正常下屬對上司帶著尊重,這方面,許晶晶覺得可以用時間去征服這個男人。

 

另一個是個女的叫田深芯,他是杜言的秘書,能當上杜言的秘書,她一定是有很高的能力,所以……她也是特別傲慢難治,亦是讓許晶晶最頭痛的人,每次讓田深芯做事,許晶晶要先受她的高傲冷哼,繼而十萬道鄙視的目光。

 

呃……

 

在這律師事務所,基本上沒有人認同她能夠代替杜言,四面八方都是看不起她的人,更別說卓少忠與貝承飛會幫她先治理好他們自己那群人對她的莫視,根本他們就是隔岸觀火,讓她自生自滅。

 

突然房門被人打開,連門都不會敲的田深芯直接跑進來把一份文件及一杯特濃咖啡放下,冷冷道:「這文件趕的,請看清楚簽完它,我特意為妳調了超濃咖啡,想必妳今晚也不用睡了。」

 

許晶晶抬起頭用疲倦的雙眼靜靜的瞅看田深芯那張看好戲的嘴臉,不知道為甚麼她突然覺得挺有趣的,從小到大她只會被許寧視為敵人,其他女性朋友或同學們都喜歡和她在一起,因為她是一個敢言敢行的人,如今有一個比許寧更討人厭的女人與她對著幹,莫名心裡有點小爽快。

 

她嘴角不自覺的揚起,端起她送來的咖啡敬她一下道:「咖啡就謝謝了,妳看我真的太需要它,而這份文件……看來我真的又要熬一個晚上。」苦中作樂,許晶晶很常聽杜言說過一句話。

 

竟然苦也要做,樂也要做,何不活於當下,用另一個讓自己歡快的心情去做?

 

「妳還可以笑出來,證明妳仍可多熬點夜。」田深芯冷笑。

 

「呵呵,笑是因為杜伯伯說過一句話,他說人生苦短,做人要快樂一點。不過,我想我多熬兩天一定會睏死在辦公室裡,最多熬到今晚,手頭上杜伯伯留下來的案件都跟進差不多,明天應該可以準時回家,我也要跟妳說聲抱歉,我知道我熬夜,妳也會比正常下班時間晚了一點才離開。」許晶晶說完摀住嘴巴打了個呵欠,然後灌了一大口咖啡。

 

她越是這個態度,田深芯越是討厭她,但偏偏她說的話卻讓她一天一天地接納了她這個女人,讓她內心很矛盾,她不想承認之下,她的態度越是惡劣,現在她又被撥了一下心底處,田深芯莫名又厭惡道:「我晚了離開都因為妳工作效率低!哼!」光明正大哼自己上司後就踩著高根鞋子叩叩的走了出去。

 

關上門後,田深芯憤慨暗想:真搞不懂這個女人!

 

門被用力關上後,許晶晶端起咖啡的手頓了一頓,眼睛眨了眨,嘴角仍然勾了起來,嗯……這女人雖然讓人很頭痛,口不對心的個性,卻意外的有點可愛啊,真想多逗她。

 

把精神拉回到桌子上那堆文件,堆積如山,看到都感到煩燥。她霍然的站起來,轉身對著那無敵大海景亂抓了一下頭髮呢喃道:「今晚又要在這裡看日出了。

再把手中的咖啡猛烈地灌了後,決定出去看看茶水間有甚麼可以找來吃的。

 

她形象像瘋子一樣一頭亂髮的走了出去,外面的小八卦頓時瞄她一眼,有些男人替她可憐,有些女的則暗笑一下,而在位置上工作的田深芯抽了個空抬眼瞄她一眼,頓時忍不住嘖的一聲……

 

她想怎樣?那杯咖啡又喝完了?她真的把咖啡當水喝嗎?還有,那頭想怎樣?堂堂律師也要顧形象的,好嗎!

 

心裡頭碎唸一下,卻默默的從自己的櫃子裡拿出一把梳子,然後假裝自己也是要去茶水間,拿著杯子不經意的走過去茶水間,就見到那女人像老鼠一樣四周翻找著吃的。

 

她不禁翻了個白眼,打開一個櫃子門道:「許老鼠,這裡有吃的,妳要咬咬看嗎?」田深芯指指裡面的零嘴。

 

「哎~原來吃都在這裡,都來了一個月,連這裡那兒放甚麼都不清楚,看來我是一個不稱職的上司。」許晶晶又抓抓頭髮,走過去打算看看有甚麼可以吃的,卻被田深芯指著道:「STOP!妳看看妳的頭!拿去,先梳理一下吧,大律師!」

 

「啊?」許晶晶看著她遞來的梳子,後知後覺的走到一些可以略為影出她樣子的玻璃門前,當下嚇了一下「這是誰!一定不是許晶晶!」她睜大了眼,頓時搶去田深芯手中的梳子馬上整理。

 

又後知後覺才想起道:「啊!剛才外面的人都看見了!?深芯,妳告訴那不是真的!」許晶晶馬上轉身雙手抓住她的肩膀,好像真的發生了不可挽回的大事情。

 

深芯?

 

何時與她熟到讓她叫深芯了?!

 

「可以看不到嗎?」她用嫌棄的目光掃了她整個人一眼,嘖嘖聲的遙頭道:「不過妳平常都一臉蠢樣子了。」

 

「那我該怎辦?!形象都沒了!」許晶晶誇張的對天咆嘯起來,雙手更是抓狂的抓亂才剛梳理好的頭髮。

 

「妳現在更蠢了好嗎!給我快點梳理好,拿點吃的就回去!」田深芯忍住笑意睜大眼瞪住她,便隨意倒了杯水走回自己的座位去。

 

 

茶水間裡,許晶晶瞬即又把頭髮梳理一次,繼而很聽田深芯的話把櫃子裡的零嘴拿了幾樣,再倒了杯水便心滿以足的笑著走回去她的房間,繼續與那堆文件大戰!

 

在她關上門後,田深芯從電腦裡抬起頭來看著她的辦公室門口,突然之間,她心口好像鬆開了甚麼,然後帶點無奈的笑著搖頭。

 

 

 

後來,田深芯對許晶晶的態度漸漸轉變,例如身為秘書,她明知道那瘋婆子中午為了工作而選擇吃餅乾填肚子,便會在外吃完午飯時,“順便”替她多叫一份三文治帶給她,但嘴巴仍然很硬的總是損她的。

 

許晶晶當然感覺到,她同為女人,亦明白女人之間的一些暗藏的規則,人家嘴巴硬就由她吧,至少她現在處理她的日常工作就非常到位,至少她有時間見客人、開會以及處理文件之外,她很感恩的能夠回家睡覺。

 

不過,有時候因為她的處理案件的能力還不及杜言那麼快的問題,難免只能在公司裡熬夜,不過,田深芯會預先在離開前替她叫外賣晚餐。

 

例如,今晚她又要留在公司由翻書查找案例,田深芯在離開時很“順便”到樓下附近餐廳直接買了一份晚餐回去放到她桌面上。

 

「妳最好做著別忘記叫飯,餓死在辦公室裡面!」她冷哼一聲便轉身叩叩叩地下班去。

 

「嗯……謝謝。」許晶晶雙眼茫然的抬起頭,卻已看到她走遠了,然後她又抵下頭,皺眉的看著一些外國的案例……

 

 

飯吃了,書也看了不少,最後許晶晶抵不住睏意,趴在桌子上睡去,到了晚上十二點多,22樓的電梯叮的一聲,門口緩緩的打開,裡面的人則是剛做好工作下班的尹筗初。

 

尹筗初本想等電梯自己關上門,卻在千鈞一髮之間,伸出手阻止門關上,繼而還火速走出電梯。

 

咦?好像還有燈?難度是最後走的人沒關燈?

 

她走近玻璃門看進去,發現裡面的人都真走光,噫?不對,有一間房間好像還有光。她拿出她的證件拍在玻璃門旁的保安系統電子鑰上,咔一聲也看到綠燈,她便推開進去。

 

走到那房間,是她意料之內的,裡面睡著的人是許晶晶,因為依她知道,卓少心與貝承飛根本不會在公司裡熬夜。

 

她靜悄悄的走到她身旁,自己穿了外套都有點冷,何況是一個趴著睡的人?她脫下自己的大風褸小心的披到許晶晶的身上,順便替她把垂下的髮絲撥撩到耳後,露出來的睡相其實就是普通睡了的臉,可她不禁勾起了笑意。

 

再多瞄一眼她零亂的四周,意外地垃圾桶裡有便當的盒子,似乎…………新團隊漸漸見到雛形了。

 

不過,為了在三個月內可以讓那兩個傲慢的傢伙確認她,她似乎在下個月開始要對症下藥,無論他們有多不喜歡,想繼續留在事務所發展,就得按她的牌來做事。她讓那兩個人知道……許晶晶背後撐腰的人是她——尹筗初!

 

她多瞄兩眼完全睡到沒有要醒來的跡象,便小心的退到門口,輕輕關上門離開。坐電梯來到停車場,意外的見到司機把車子駛過來,她皺眉問:「郭叔叔,你怎會還沒離開的?」她頓時看看手上的名錶顯示的時間,不禁再把眉皺起,「我好像讓你不用等我的?都幾點了。」

 

給外界的人知道,會以為她虐待長者!

 

「可是小姐啊……啊?小姐,妳的外套呢!?外面氣溫因為剛才下過雨降低了!妳這只穿一件襯衣出去會冷病的!」郭叔緊張兮兮的馬上轉到車尾,拿出一件以備不時之需的披肩替她披上。

 

這點尹筗初沒有拒絕,她一下來時也感到有點冷。「我嗯……就剛才不小心打翻了水在衣服上,所以我沒穿上。別扯開話題,你怎麼還沒下班?」尹筗初故作強勢的把沒穿外套這話移開。

 

「小姐啊,妳一個人這麼晚開車回去我不放心啦,何況我答應了老爺一定要照顧好小姐的,妳看啊,這麼冷都沒多穿衣服!」郭叔也很老練的把重點扯上沒穿衣服身上。

 

「郭叔,我就說不是不穿,而是剛好被水撥到,濕掉了穿上不更冷嗎?」尹筗初無奈的反問。

 

「那都沒分別,總之老爺說要我照顧好小姐妳的,何況小姐工作到這麼晚一定很累的了,如果再開長時間的車回家很容易出意外的,我只是在車上等小姐,又不會累,小姐,咱們都別再爭持下去,妳快點上車,讓郭叔載妳回去吧。」郭叔把車門打開,半推半請的讓她上去。

 

尹筗初沒他辦法,也只好嘆了一聲上去坐好,讓他載她回家。

 

 

回到家的大門前,跟郭叔揮手道別後,她瞪住大門……

 

 

每一回內心都很掙扎,“家”對她來說,有太大的負擔了。

 

 

 

= = = = = = = = = = = = = = 

 

 

 

一陣陣的吸塵器的呼呼聲喚醒了沉沉睡去的許晶晶,她在半醒之間想起還有很多文件還沒完成,驚嚇之下完全醒了過來,原本趴著的姿態如今變得腰肢挺直,而同時原來披在她身上的保暖衣物掉到腰間,一陣冷寒突然顫過身體。

 

許晶晶打了個哆嗦,才意識滑落腰間的衣物肯定不屬於自己的,她把衣物拿過來手中審視著,特別一來她就看看衣物上繡上的名牌標誌圖案,當下有點嚇倒,手也抖了,這品牌不是一般OL會買得起,一件普通上衣都幾萬元了,何況是一件冬秋大衣?

 

沒十幾萬也買不了吧?

 

這麼貴的衣服許晶晶腦裡很自然就否定是屬於田深芯,更不可能是戴幕年,外面其他派別的更沒有那麼好心深夜回來替她披上吧?唯一認識她,而又可以買得起這衣物的人,可能就是……

 

 

有可能嗎?

 

許晶晶偏頭苦苦的皺著眉,把衣物拿在手中老瞪著,打算在衣物上瞪著個答案來,但答案卻很清晰的浮現在她腦海當中,繼而那個人的那張臉,充滿暖意印在她的心裡頭。

 

她把衣服細心的摺疊,再拿了一個環保袋子裝起它,打算待會有時間或許把衣服還給那個人。

 

去茶水間倒了一杯水後,許晶晶與清潔嬸嬸打了個招呼問候一下之後,她又回到房間努力把文件都看好然後簽名,免得田深芯回來又在嘖她。

 

在工作的眨眼之間,正常的上班高峰時間來到,外面有點聲響,卻無損她的專注,其後田深芯敲門,又一嫌棄她整晚沒洗澡又沒刷牙的在她桌子上放下一些保濕液、洗面乳、毛巾牙刷等物品,最吸引許晶晶的是她又很“順便”地放下一份熱騰騰的早餐。

 

「啊~!太好了,是豆漿和米線!謝謝妳,我超餓的。」許晶晶還在想又要跑去茶水間當老鼠找吃的,但甚麼泡麵都吃過了,她實在沒胃口吃那些,如今見到新鮮的食物,她當下想過去擁抱一下田深芯。

 

「拜託,去洗把臉吧!」田深芯一臉噁心的推開她後,快速逃離房間,她也要吃她的早餐和泡咖啡。

 

許晶晶眨了眨眼,瞧她落荒而逃的,不會是自己現在又像瘋婆子吧?待會還要去還衣服,不能沒形象啊!一想到那樣,她二話不說的拿著田深芯帶來的東西跑去化妝間,一看鏡子她又慘叫了一聲,繼而快速先卸妝洗臉,再抹上淡妝,由於沒洗頭,她索性把頭髮都綁起來。

 

她平常不喜歡綁頭髮,夏天外出即使多熱也不會,只有在家她才會綁起來,原因是百份之九十的身邊人都說她綁起頭髮顯得更兇悍,一雙英挺的眉十足是正氣的化身,讓人不敢靠上去。

 

整理完畢後,她回去先享用早餐,之後把文件再翻看一下簽上名字後,她決定先去還個衣服道過謝,回來再奮戰。

 

 

 

電梯噹一聲,許晶晶步出來,向前台小姐要求要見尹筗初一面。

 

「小姐,妳有預約嗎?」許晶晶不是甚麼大律師,前台小姐更是有眼不識泰山,見她身份好像很普通,便頓起了傲慢的態度。

 

「呃……沒有。」她很老實回答。

 

「沒有預約的話,那我也沒辦法,尹總裁很忙,沒空見妳這種小人物。」前台小姐冷冷的不屑地瞪了瞪她,繼而再說:「若妳預約到與尹總裁見面時間妳再來吧!不送了,電梯在那邊。」

 

「不過可否先通傳一下說許小姐找她,看她能不能見我一面,我只是找她一下,很快的。」如果前台小姐說幾句她就回去,那就不是許晶晶!

 

「妳姓許?」前台小姐開始有點小緊張。

 

「嗯,對啊,我姓許,叫晶晶,是AL集團的律師。」許晶晶想了一想,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

 

前台小姐恍然大悟,她開始為自己剛才的態度而後悔,她暗裡咬了咬唇,痛恨自己,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轉變,嘴角原先的不屑冷勾化成了溫柔的禮貌笑容,更是用上敬語道:「不好意思,許小姐,我馬上替妳通傳一下。」

 

她很快打過去給尹筗初的秘書,秘書得知是總裁指定的律師找總裁,她以為是公司法律上有甚麼問題,也不敢猶豫半分打通尹筗初的內線,恭敬地報告:「總裁,許小姐說要找妳,但沒有提及因為甚麼問題,要讓她見總裁嗎?」

 

尹筗初頓了一頓,繼而嘴唇上揚,她好像清楚許晶晶來找她的原因。「當然要讓她進來了,還有,告知前線的工作人員,日後許律師來了要馬上通知我,不管我在做著甚麼,包括我在開會等等。」

 

秘書怕自己忘記,馬上用筆記錄,卻心裡想到……

 

 

這個新鮮人許晶晶到底有甚麼背景讓總裁對她的態度那麼緊張似的?沒有太多時間讓她想了,她掛線後馬上撥回去前台,讓前台的人馬上帶許律師進來,她見到許晶晶後,即時接手,領著她過去總裁的辦公室。

 

「許律師,敲門就可以進去了,妳要喝甚麼?」秘書禮貌微笑的問。

 

「熱可可好了,最近咖啡當水喝,喝到快吐呢,先謝了。」許晶晶見秘書離去後,也便敲了敲門,聽到應門聲,才敢開門進去。

 

門口打開一眼就看到了裡面的尹筗初那刻,許晶晶被她坐在這辦公室裡的那股"我就是這裡的主人"的氣場給震住,呆立在原地不敢擅自過去坐下。

 

「怎麼了?過來坐下吧。」尹筗初挑一挑眉後笑笑的從位置上站起來微微伸了個懶腰,走過去房間里的沙發舒服的坐下去,她看到許晶晶仍然恍住,更甚笑意的拍拍身旁的位置輕喚她:「坐吧,別拘謹。」

 

「喔……是。」許晶晶回過神來,瞧她一副輕鬆的模樣,她頓時也放鬆下來,走過去坐下來,正好這時,尹筗初的秘書敲門進來,在茶機上放下一杯咖啡與一杯可可。

 

秘書好奇的多看了尹筗初臉上的表情,與她平常的神態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感覺目光變得柔順,而且嘴角還微微掛著笑意。到底她們是甚麼樣的關係?是總裁的好朋友來的嗎?

 

抱著疑惑目光的退出房間,門再次關上之後,尹筗初笑笑的端起咖啡挑眉問:「喝可可不像妳。」

 

「我也不想啦,但最近咖啡當水喝,看到咖啡有點倒胃口。」許晶晶也端起杯子,聞著甜甜的可可味,她頓時放緩了心情,享受此刻的甜美。

 

「那妳還有空上來找我?辛苦妳了,一下子要接收杜伯伯的工作,應該很有難度吧。」她目光鎖住在她疲倦的臉上。

 

「手頭工作都跟進得七七八八了,只能說A.L集團生意很好,一件一件樓宇案做不停,還有其他品牌合作的租,這一個多月來總算清晰所有案件一貫的做法,所以到今天還算有點空閒時間,可以上來……啊,我上來是還東西給妳。」許晶晶環保袋子裡的大衣拿出來,用肯定語氣的問:「這件外衣是妳的吧?」

 

尹筗初目光閃了一閃,伸手接過她的外衣問:「你怎麼知道衣服是我的?」

 

「拜託!這貴死人的名牌不是一般OL買得起吧!加上卓律師與貝律師更不會買女裝,然後那麼好心的替我披上,深芯則應該捨不得買吧!說真的,我也不捨得買。」許晶晶對這名牌大衣敬而遠之,深怕弄髒一丁點都會讓她賠錢。

 

「呃……也不是很貴。」尹筗初有點尷尬,對她來說,這衣服真的不貴嘛!

 

「那是對妳來說吧,尹總裁!我們這種黎民百姓實在只能遠觀,想買都要左考慮右算算啦!不過,謝謝妳借了衣服給我,要不然今天一定生病的。」許晶晶最後給她一個她不自知充滿魅力的笑容,剎那之間,又再撥了一下尹筗初心頭上的一塊肉,這塊肉在輕輕顫動。

 

「只是路過見到有燈,就走出電梯,以為有人忘記關燈,怎料就見到妳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我見昨夜突然降溫,妳這樣睡一定會生病,所以放下衣服給妳吧,反正我到停車場就有司機直接載回家。」她聳聳肩,把衣服摺好放到一旁,繼而轉頭說:「我還高興妳為了別的事情上來找我呢。」

 

「啊?如果是工作的我會先打來跟妳秘書約時間啦。但……我們還有甚麼別的事要見面?」拜託,她是總裁耶!分分秒秒都很珍貴,哪敢浪費她的時間啊!

 

「我以為我們可以像朋友那樣有空時可以出去吃頓飯,聊天聊心事,去逛街買東西,聽妳這麼說,我待人處事是不是要改善一下了?每個人見到我是A.L總裁要不是不敢跟我說話,就是只跟我談生意,再來或許都是表表面面的人,黏上來只想在我身上得到一些好處吧我的人生快沒樂趣了。」她半開玩笑,半是認真地感慨。

 

「妳還有時間做妳說的這些事嗎?我想以前有很多人被妳放鴿子過吧!」許晶晶雖有點同情她,可話她是說得很公道啊!

 

一語又堵住了尹筗初,她錯愕一下後不禁輕笑出來!

 

許晶晶眼前一亮,心口咚噠了一聲,她下意識按住起了點騷動的地方,不明所以自己為何有這種反應。

 

房間裡的直線電話響起,尹筗初收起笑容快步過去接聽,她皺一皺眉,嘆氣道:「嗯,我馬上過來。」

 

這時許晶晶也站起來,是該離開了。「妳有事做我先走了,尹總裁。」她轉身走過門處。

 

「喂。」尹筗初喊住了她,在許晶晶轉身的時候,她已來到她面前,二人的位置很近。「我想跟妳做朋友,所以……我以後叫妳晶晶,妳叫我筗初。」她目光充滿了期盼,也非常堅定,似乎不容許別人去拒絕她。

 

距離有點近,漂亮又強勢的一張臉映入許晶晶的眼裡,心口那處咚噠的聲響漸漸擴大,如雷鳴一樣,她被嚇怕的退後一步,在打開門時回應:「好好,妳說甚麼都好…………筗初。」

 

嘭一聲,她關上了門,默然的走到電梯口才鬆了口氣,掌心又捂住胸前,喃喃道剛才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心跳怎麼那麼厲害的?她是不是熬太多夜心臟出問題了?

 

不行,要去問問寧妹妹,看看有沒有相熟的醫生可以介紹一下。

 

 

在房間裡的尹筗初溫柔的揚起笑意,她剛剛是……害羞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