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啊!律師哦!-章三

 

 

 

「AL」商業高樓位於商業區高級地段,一看大廈的名字,不用多想,這高樓是屬於AL集團的資產,全層樓高25,23-25樓就是AL集團公司各部門的總部,其餘樓層則已分租給其他公司。

 

而其中一間叫「尹卓貝」律師行的其中一個合伙人是AL集團,也即是AL集團專屬的顧問律師團隊,律師行亦開辦在AL商業大樓的22樓全層,方便集團有甚麼重大事情要決定之前,可以找律師給意見。

 

律師行叫「尹卓貝」,故名思意,尹氏是合伙人,出資最大,以往代表律師就是杜言;「卓」為卓少忠,是一位資深大律師,家庭背景實力非凡,老爸是警察局局長,老媽是另一個集團的財務總監;「貝」為貝承飛,同樣是資深大律師,家庭背景對比卓少忠就叫“平凡”了,老爸是富豪,公司出產某電子產品的零件。三個姓氏,也代表著,這律師事務所也分三個派別,也分別有它們之間為表現的競爭。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八卦,即使無形中分成三派,但一有八卦,就可以把全部人“和諧”在一起高談闊論了。

 

今天,22層所有小職員全部提早上班,他們都期盼著傳聞中曾經是杜言的徒弟的盧山真面目,基本知道她是個女人,也是一個才掛牌不到五年的“新鮮人”,而且他們更是談論到是不是杜言跟這個女的有一腿,或是這個女的用了甚麼方法勾引杜言,才會讓杜言直接為她引見AL集團的總裁尹筗初,成為「尹」的代表律師。

 

叮一聲,電梯們打開,當前台小姐以為就是那個傳說中跟杜言有一腿的律師睜大雙眼時,走出來的人卻是更讓她驚訝的人。

 

「尹小姐,早安,是跟卓律師還是貝律師有約嗎?」前台小姐站起來畢恭畢敬的詢問。

 

尹筗初禮貌的抹起微笑說:「嗯……算是他們倆我待會是要見的吧?要不妳先通知裡他們,我進去會客室等。」她沒有管前台小姐還有點措手不及不知該怎樣好的時候就自己走進去了。

 

當然,走進去時,一群小職員也訝異萬分,他們全都很有默契的肅然起敬地站起來跟尹筗初齊聲說:「尹小姐,早安。」

 

已習慣了的尹筗初是感到好笑,卻也是處之泰然的帶著溫和的笑容點頭說:「各位,早。對了,我去會客室等著,可以替我泡一杯咖啡嗎?」她轉過身面向這律師事務所裡面的大秘書詢問。

 

「當然可以了,尹小姐。」大秘書──趙美娜專業回以一個微笑。

 

尹筗初滿意的點了點頭,轉身很熟地方的走過去推門進會客室。門關上後,外面的人都以為一個大總裁不浪費時間在做別的工作,例如檢查電郵、看文件等,但其實,通通都不是!

 

她一跑到會客室裡面便身體舒服的坐在那張優質真皮沙發上,蹺著二朗腿,拿出IPAD看漫畫、翻臉書上別人分享出來的貼來看,還看到很入神,連有人打開了門進來站在她身旁也沒有分散她的注意力。

 

目光連瞄一眼也沒有之下,尹筗初說:「咖啡放下就可以了,替我催一下小卓和小貝吧。」

 

「小卓與小貝是指卓大狀與貝大狀嗎?」進來的是許晶晶,她還清楚看到尹筗初IPAD裡在看一路還在連載中的海賊王近期更新的章回。

 

單是聲音就震驚了尹筗初,心裡冒了些汗,她瞪著自己IPAD上的漫畫,皺了皺眉頭,對於有好感的女生面前顯露自己最孩子氣的一面,這點讓她感到羞死人了!

 

可為保持她總裁的形象,故作鎮定的關掉IPAD螢幕,把坐姿調到優雅的姿勢,抬頭對許晶晶抹著笑容道:「妳來很早,以為律師都只準點出現。」

 

許晶晶坐了下來,與她對看了幾眼後忽然忍不住笑出來說:「呵呵呵,看漫畫雖然真的不太像是總裁會做的事,但總裁也是人,妳不用現在裝得那麼僵硬,路飛我也很喜歡,同樣我也愛美少女戰士啊,最近我發現了一套很不錯看的漫畫,來,我找給妳看看。」

 

她的話更讓尹筗初無地自容,她在心裡辱罵自己是個智障之時,突然許晶晶就坐了過來她身旁,用她自己的IPAD打開一個看漫畫的APPS,翻了翻,便翻到她說介紹的漫畫,她小興奮的半身傾過去尹筗初那兒獻寶的推介起來……

 

「就是這一部!叫怦然心情,超好看的。」許晶晶發現這部漫畫的原因是身邊的許寧和小悅是一雙戀人,她偶爾上網站找了一些這方面的資訊來看,卻意外找到這漫畫,本來也只是看一下到底這類漫畫是怎麼描寫女生之間如何產生情愫的,一看之下,卻停不下來。

 

女人,就愛看那種曖昧不明,明明是喜歡卻看到女主角們都在拖拖拉拉那種想靠近又有阻礙的劇情,特別惹人在螢幕面前大叫:「笨喲!她喜歡妳!」

 

尹筗初睜大了眼「這個……好像是……」她怎會不知道這一部呢,最近在韓國台灣內地都很紅。

 

「噢,不好意思,妳不喜歡這口味的?」許晶晶思想很單向的問。

 

尹筗初揪了一眼她表情無辜、目眸純淨的模樣,甚是覺得自己有點邪惡,她又發掘到眼前這個讓她想花點心思的女人,除了正義感、陽光爽朗之外,她更是個簡單直接的人,思想也很直線。

 

好,如果是這樣的話,她決定找這個機會試探她對女生們之間感情的看法。

 

「也不是……我是說……妳推介這種故事不怕別人誤以為妳是……」尹筗初收拾一下心情,假裝半開玩笑的問。

 

「誤會?」許晶晶想了一想,隨即笑了出來地說:「不怕!因為已經被誤會大了,連我爸媽都問過我是不是被我的堂妹帶壞了變同性戀!」她頓了頓,收斂一下笑意解說:「啊,我說的堂妹叫許寧,她近半年和一個以前的中學學妹在一起,現在每次見到她口中都小悅前、小悅後的,滿臉幸福的模樣,而剛好我也空窗兩年了,所以爸媽見到堂妹找了個女孩作伴,也怕我也會那樣做吧。」

 

聽到她說的故事,尹筗初便想到了那一對愛作弄許晶晶的小情侶,禁不住說了一聲:「可能其他人會覺得妳堂妹和一個女人在一起可惜吧,畢竟妳堂妹是個美麗的女人。」

 

「妳怎麼知道我堂妹很美?」律師的直覺和敏銳,許晶晶提出腦海馬上找出來的疑點。

 

尹筗初心口加速了跳動,想了一會兒衝口而出道:「因為她的堂姐也是個美人。」她抬眼瞅看著許晶晶,由於她們是肩並肩靠著坐,她們彼此就在一剎之間互看著對方,尹筗初雖然知道好像說了不太適合的話,卻因為這句話……

 

竟然讓許晶晶臉頰紅起來,也變得手足無措的結巴道:「尹總裁,妳……妳……沒想到妳那麼會說話……害我有點害羞呢,我很少被人讚美的,多數只會讚我個性方面……」她已經撇開了視線,不敢和尹筗初對看。

 

敲門聲打破了許晶晶認為的尷尬時刻,一陣陣咖啡香味先聲奪人的搶閘撞進房間每一個角落,繼而趙美娜很貼心的泡了四杯咖啡進來放到茶機上,她微笑向兩位說:「卓大狀和貝大狀轉頭就過來。」

 

「好,謝謝。」尹筗初亦是禮貌的抹起淺淺一笑點頭。

 

趙美娜心口噗咚了一下,繼而心跳突然加快,她快步離開房間關上門,回到自己的座住上去,按住心口,心唸道:「怎麼尹小姐有種讓人心跳的魅力啊……」

 

 

卓少忠與貝承飛不到一分鐘便雙雙走進了會客室,人齊之後,他們四個都坐下來喝咖啡,順便聊一下未來沒了杜言之後,律師事務所該怎麼發展。

 

「尹大小姐,妳不是一向只會一個電話要我們上去,今天妳大駕光臨……看來妳很看重許大狀喲。」貝承飛一派悠閒的蹺著二朗腿,一眼瞪向了許晶晶這個近年來冒得挺快的新鮮人。

 

他跟許晶晶曾經在法庭上成為對手,那當然了,那一場對戰是他贏了,不過當時許晶晶提出的疑點同質問也殺他一個措手不及,幸好那只是質疑,她手中沒有確實的證據,法官就判他當事人無罪釋放。

 

就是那一場官司,他挺欣賞許晶晶,而且也對她有很大印象。

 

「我不轉彎說話,尹小姐,妳確定她有能力代替杜言?妳把她插在我們團隊不怕拖我們後腿嗎?」卓少忠反而為人有點死板嚴謹,可能是家庭背景的關係,從小就被訓練像軍人一樣,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的,他可不想讓一個新人把他辛苦建立的聲望被影響。

 

許晶晶能力被受質疑,她心裡氣瘋了,可對方是卓大狀,行內都知道除了杜言、古源之後,他幾乎是一位百戰百勝的大狀,由於這樣,她也無力為自己說點甚麼,畢竟自己是新人,戰績更是輸贏參半,甚至起初還輸得很難看……

 

尹筗初默默的把咖啡放下,蹺著的腿調整至正式的坐姿,她表情沒有剛才的溫和,而是帶著和卓少忠不相上下的冷酷與嚴肅,她酷寒的目光瞅看卓少忠,卓少忠也不輸的回瞪住她,來來回回之下,她才說:「所以我來了。」

 

氣氛頓入了冰河時代,這時候貝承飛才不會多口說一句話,以免自己躺著也中槍,經過幾年來的合作,他已完全了解卓少忠與尹筗初這兩個人的脾氣。

 

但是,總會有人搶著站起來,衝過去槍林彈雨的危險地區。

 

「你們別互瞪了,卓大狀,我的確實力還有待鍛鍊,也不像你們這樣出生名門世家,自小就有優質教育,可我有的是百分百的努力和堅持,也有打不死的精神,何況杜伯伯只是讓我進來先試一下,若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合適留在這裡,我的師父古源說可以讓我回去繼續幫他手。」

 

聽到古源這名字,冰冷的卓少忠臉色有輕微的變異與驚訝,他皺一皺眉問:「古源是妳師父?」

 

他一生人,輸過兩次,一次是輸給杜言,第二次,就是輸給古源了。他亦知道古源不是那麼輕易收徒弟,而他竟然收到這個女人做徒弟,那應該是,這個女人有她個人優勝的地方。

 

「嗯,不過我時常都輸掉官司,所以不敢跟人說我師父是古源,怕是丟了他的臉。」許晶晶輕鬆豪邁地自嘲。

 

「呵呵呵 ……那妳糟了,許小姐,妳可知道卓大狀他啊……」貝承飛斜瞄一眼已黑臉的卓少忠,可他就是不怕的繼續說:「第二個輸給的人就是古源,他以後一定向妳報復的。」

 

「啊?第二個?那意思是輸給杜伯伯之外,只輸過給師父嗎?卓大狀,我越來越仰慕你!」許晶晶雙眼發亮的瞅看著卓少忠,很期待可以在他身上學習更多更多。

 

「OK,大家焦點先回來。」尹筗初忽然感到不快,伸手擋去了許晶晶以閃亮目光看著卓少忠,「那現在你們三個人已經認識了,現在我聘許小姐做尹卓貝為代表尹氏的律師,你們沒問題了吧?當然了,先簽三個月的臨時合約,三個月後我把決定權交給你們,由你們去告訴我,許小姐能不能留下來。」

 

「我沒問題。」貝承飛一臉看好戲的看著卓少忠。

 

卓少忠默言的瞪向許晶晶好一會兒後才說:「我也沒問題。」

 

尹筗初滿意的點點頭,便從公文包裡拿出一份合約出來攤開推給許晶晶道:「簽吧。」

 

許晶晶拿起合約快速看了一遍,做律師的通病,在簽名之前,怎樣也要看清楚。沒問題後,她便簽下去。繼而尹筗初、卓少忠與貝承飛也簽了,畢竟他們三個人是這律師事務所的老闆。

 

「喲,小妹妹,合作愉快。」貝承飛伸手跟她握了握。

 

「嗯,我會努力的。」許晶晶高興的抓緊人家的手。

 

「好好做,別給我拖後腿。」卓少忠冷瞪住她。

 

許晶晶則少了條筋的鬆開貝承飛,一手抓住卓少背的手又握住,眼裡充滿了感恩與謝意。

 

卓少忠心口噗咚一聲,他緊張的抽回手,一臉嫌棄的用手帕抹抹手掌,不留情面冷哼一聲就走出了房間。貝承飛好像看到好戲的一直深深的彎起嘴角,瞧向尹筗初道:「給外面那群小八卦介紹許小姐的這些門面功夫就交給妳囉,我還有很多客人要見呢。」哼著歌曲,貝承飛一派悠然的插著褲袋也離開了。

 

在一旁觀看的尹筗初心口有點不爽快,她沒料到自己對許晶晶的感情那麼快攀升到會吃醋這地步……特別是看到許晶晶眼裡似乎對卓少忠很有好感和聽到她說對他有傾慕的心思。

 

「尹小姐,謝謝妳信任我。」許晶晶從卓少忠的背影回頭過來,向她裂開招牌豪爽的笑容。

 

「我只相信我的眼光,還有……叫我筗初好了,尹小姐讓我聽起來不舒服。」尹筗初被她感染的一掃心中的不快,嘴角勾起她難得的溫柔笑意。

 

「我一定不會讓杜伯伯和尹……筗初妳失望的。」許晶晶對她承諾,也對自己承諾,能否成功,平步青雲,就要靠這三個月的表現機會了。

 

尹筗初笑笑的輕輕把手掌放到她的肩上,以表示她很相信她。「好吧,跟我出去,把妳介紹給外面的小八卦囉。」她眨眨天然就那麼長又卷的眼捷毛。

 

「呃……嗯。」看到她的表情,不知道為啥她覺得尹筗初講到外面的小八卦才是她該花心思要去征服的麻煩人呢。

 

不過想想也是,她正正就是代替了杜伯伯,那以往跟隨他的下屬應該對杜伯伯很神服,如今找了一個律師界的丫頭來做他們上司,看來不做點表現出來真的馴服不了這群高傲的……咳,能力一定很好的下屬。

 

瞧她竟然說見那群小職員比剛才見卓少忠和貝承飛緊張,尹筗初壞心眼的笑得愉快,總算有些事情,她不會像陽光一樣繼續猛烈的照亮,畢竟……天有不測之風雲,太陽也有被烏雲擋住的時候。

 

那也正好,就用杜伯伯以前的下屬試一下她的實力。

 

兩個人一前一後走出會客室,尹筗初略比許晶晶為走前一步,二人來到一個可以傲視全部人的最佳位置上。尹筗初拍拍手讓所有人注意力集中在她這邊,掃了一眼認為都集中在她這邊時,便正式微側了側身,介紹身邊的人說:「大家好,她便是以後代表“尹”的律師,也正是杜伯伯曾經收過的徒弟之餘也是他推薦進來與大家一起共事的。」

 

「大家好,我叫許晶晶,晶瑩剔透的晶,說是杜伯伯以前的徒弟,但只與他一起共事過一段很短的日子,可在他身上學到了很多事情,相信大家也一樣,雖然我現在的師父是古源,但我仍然很尊重杜伯伯,會把他教的都用上,也請各位與我一起努力。」許晶晶說畢便微微彎了彎腰。

 

其他人很識趣的熱烈地拍掌,即使她是一個新人,可背景跟隨過杜言,現任師父還是鼎鼎大名的古源,所有人有點驚訝之餘,也抱著看好戲的觀望態度,特別是屬於卓派與貝派的人,他們全都知道杜言派的人都很不喜歡古源,因為全法律界都知道他們常常碰頭,鬥得你死我活,他們管不了他們私下是朋友,總之在法庭上就是要互相厮殺。

 

「那……趙秘書,許律師就由妳跟她介紹一下律師事務所的運作。」她瞧趙美娜抹一抹笑意後便轉向許晶晶道:「妳先熟習環境,我下面還有會議就不陪妳了。」她也見許晶晶點頭後,便鬆開她往門口那邊走,卻故意走到門前轉過身又喊說:「對了,許律師,妳要跟他們好好相處,妳在這裡的日子……不會只有三個月的,我相信。」

 

尹筗初故意說的時候目光直射向杜派的一群高傲的人,由一開始,她就留意他們不屑一眼許晶晶。

 

這場仗有點難打,但她相信許晶晶可以征服他們,他們也一定很喜歡她的個性的。

 

嗯……

 

她還是“閒時”下來“看一下”他們之間的“進度”會比較放心。

 

尹筗初走了後,許晶晶大開眼界的看到全部人的臉都變了,真心當下想拍手給點掌聲給他們,然後卻被趙秘書叫了一聲,她回過神就跟著她轉了個圈,介紹了事務所的設備,最後,趙秘書帶著她走到了杜言以前的房間。

 

是一間面對海景的寬大房間,趙秘書還說,也是全事務所最大的。「如果許大狀妳覺得房間有甚麼地方不合心意,我們事務所有一筆資金,是專門為律師裝修房間或添購所需要的傢俱等。」

 

許晶晶環視了四周,杜伯伯還是一如以往擺放物品,甚至桌子上的物品都有強迫症般井然有序地放好,她走過去坐在大班椅子上,很舒服。「都不用了,杜伯伯用的都很好,也不破不爛就不必花這些錢去換。對了……趙秘書,妳是這公司的大秘書吧,不介意的話,妳分析公司形勢給我聽,好不好?我倒是比較關心卓大狀一派的人是誰,貝派的又是誰呢。」

 

趙美娜看著她苦惱的模樣,不禁偷偷地笑了,嘴角不斷上揚,之前還對她不算有好感的,現在被她直接坦白的個性給打敗,開始覺得事務所來了她,應該往後子會很精彩。

 

待趙美娜很仔細分析了事務所三派形勢之後便出去拿近一年事務所所處理的案件給她。

 

留在房間的許晶晶在門關上那秒鬆一口氣,把椅子轉過去面向那海景……

 

風景的確很怡人……

 

但是,大海才是潛藏最多兇悍危險的地方……她未來的三個月,一定是一步一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