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啊!律師哦!-章二

 

 

 

當一個人和一個人連接了“緣”,又或者說,當一個人開始注意另一個人的身影的時候,盡管這個世界很大,即使跑到哪裡,莫名其妙地,你會找到那個人的縱影,你可能沒有刻意,但是,只要在一百米以內範圍她出現了,你都會無意之間……

 

 

找到她。

 

 

尹筗初曾經聽過有人那麼告訴她,她已忘記是誰,當刻也沒有真的記住那番說話,亦或是把那番話當真,直到這趟日本的工作之旅的最後一個晚上,她再一次隨便亂逛,然後餓了也隨便找了一間簡陋的拉麵店走進去,按服務員指示坐在一排對著麵師父的其中一個坐位上時,聽到一把這幾天都有點熟悉的聲線,何況是講中文的,她不禁抬起頭來……

 

細小的空間,她一眼便找到那個縱影。

 

她身邊的,還是那對似乎在熱戀中的小情侶。

 

不禁自我遙頭失笑,那個人告訴她的那番話,又強烈地浮在她耳邊,更是撞進她的心口。回想第一次再遇她時,是在一個百貨中心,那兒有很多不同日本有名的品牌的店,手中已有幾袋衣服,正累得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個飯時,那聲音又一次竄進她的耳朵。

 

「為啥歐陽悅可以,我不可以?!」許晶晶高八度的尖聲質問坐她對方的妹子許寧。

 

「因為妳都不運動,今天叫妳不要多喝冰的,妳偏喝了幾杯冰飲,小悅悅至少平常有做運動,身體肌肉量較好,今天也很聽話只喝了一杯冰的,妳再吃會發胖喲!」許寧眨了眨眼,把眼前那塊美味的可樂餅沾了點美奶滋餵給身旁的歐陽悅。

 

歐陽悅習以為常似的張口咬了一大口,再小聲說:「寧,妳也吃一口,很好吃,吃一口不怕胖的。不過變胖了我就跟妳一起運動減回來。」誰聽了,誰的心不會溶化啊!

 

「啥米?明明在飛機上說過來旅遊就不要計教,現在就跟我算了,突然改證供是可以告你妨礙司法公正的,許寧小姐。」可是對方那個被她視為疑犯的人,卻無視她的威嚇,只管她身旁的歐陽悅,一路擦嘴,一路進行動物園的餵食,心裡頭真不滋味!

 

許晶晶心裡頭酸死了,趁她空閒也放棄管她之下,夾了另一半的可樂餅一大口塞進嘴裡,但燙得她馬上吐了出來,笑翻了對面的一對情侶。

 

 

坐在一角的尹筗初看著看著也嘴角上揚……

 

 

呃……那個女人,真的有那麼一點可愛的,不過有點嗆。

 

 

 

後來幾天,不知道她們真的有緣,還是那麼剛巧大家所去的地方都差不多,一天當中,尹筗初總會在人群裡發現那個女人的身影,不管是遠遠的背影,還是擦身而過的側面,甚至是正面而來的……

 

她奇怪怎麼了,人家可能根本沒察覺她的存在,而她卻總在無意當中,尋找起身邊會不會那麼有緣跟她再一次相遇,直到最後一天,一整天都在辦公室裡跟人家的總裁開會,心想一定不會再遇到了吧?

 

若在人家會議室都遇著的話,尹筗初告訴自己她一定會走上前結識那個女人。那當然,在別人的會議室一整天都沒有見到她,卻萬萬沒想到,從人家會議室走出來,打算找個地方填填肚子,就給她遇著了……

 

她以前不太相信緣份,可此刻的她,不得不相信了。

 

 

與第一天相遇的情況有點相似,不同的是,第一天在拉麵店,而今天則是一間吃日式料理店,她瞧她們點了一桌都是美味的菜式,反觀自己有點可憐的只點了這餐廳挺有名的鰻魚飯和一杯茶,突然間有點羨慕幾個人旅行那種獨特的快樂。

 

她們那桌仍舊是笑聲滿天,每張臉都開心的,打鬧當中,十分熱鬧,尹筗初認為雖然那對情侶其中那個較成熟的女性是十分賞心悅目,可不知為甚麼,她的目光,總會不自不覺落在單出來的那個女人身上。

 

她的美跟小情侶的那個不一樣,她美得來有種攝人的氣場,不嫵媚,不媚惑,陽光而正氣,眼眸裡透著堅定不移,外觀整個看起來就是只有剛烈的一面,男人若喜歡她的話一開始一定會和她稱兄道弟,後來雙方有感覺的話一定很快就會一起。

 

目光默默地從那開心的一角轉回自己眼前這碗很大的飯上,感染到些許的笑意,她拿起筷子啪一聲打開,不顧總裁的高雅形象掃了一大口進嘴裡,美味又滑嫩的鰻魚和香米塞得滿滿的,有種此生無憾之感。

 

緣份這回事,有那麼一點微妙呢。

 

 

那個快樂的角落,熱戀的人繼續散發甜蜜愛的氛圍,單身的人,繼續酸著去瞪住對面的一雙白目情侶。許晶晶正想夾那塊美味的鹽燒三文魚壽司,夾下去那刻,那件壽司卻飛跑了?!「喂,許寧,妳別太過份!我忍夠妳囉!」目送她心愛的壽司一半在許寧口中,一半卻餵給了無辜的歐陽悅,許晶晶頓時怒火又衝銷!

 

「別氣了,姐啊,這幾天妳大吼小叫的,很沒律師的形象。」許寧也略感到過份地整她,畢竟她是這次旅程的金主,讓她和小悅可以玩得盡情,突然間語重心長,夾了一件特級海膽壽司放到許晶晶的碟子上「來,把最貴的壽司留給妳,我和小悅是吃了塊便宜的,我那麼善良,妳還好意說我呢。」

 

她那麼“有良心”的對白,倒是讓許晶晶怒火燒多兩分,但目前這塊海膽壽司看起來很肥美可口,矛盾的心理,大嘆了一聲,心中那團火就像被一桶冰水給撲滅了。她夾起那海膽壽司送進嘴裡咬了一半,咀嚼一回兒才吞下去,端起小杯子抿了一口麥茶突然間黯然起來:「妹子,小悅,其實我不差吧?」

 

兩位恩愛的小兩口也突然被她的低氣壓給震住了互餵的噁心動作,各自挺起腰子坐得正正經經的,歐陽悅不太會安慰別人,很緊張地說:「當然不差啊!咱們的姐說話厲害,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人長得美,還是個律師呢!不過可能妳人太強,沒男人敢接近啦!」

 

許寧苦笑,她家的小悅在說甚麼,她那麼安慰是不會讓她的堂姐開心的,反而會讓她感到自己太強,對!有時候太強才是女人的致命傷!

 

「歐陽悅,妳還是閉上妳的嘴吧!」許晶晶真想哭出來,這時候,她不能說點好聽的哄哄她嗎?

 

她可能在全世界裡,只會說話哄許寧!

 

「姐,別灰心,緣份要來的時候,妳躲也躲不掉的,就像……我和悅一樣,走了很長很長的路才可以一起,或者,我們許家的女人,在愛情路上都要等,等一個……妳愛他,他也疼妳的人,只是姐,妳的那個還沒出現,活得開心才是重要的,明天要回去了,別想些傷心的,我們盡興的吃喝吧!」許寧伸手讓服務生拿多一瓶清酒過來,往許晶晶的杯子裡倒滿。

 

「乾了!今晚就醉著回去,明早最後SHOPPING就回去了!」許晶晶舉起杯子,許寧和小悅也跟著舉起來,三個人,鏗的一聲,今夜……

 

 

小小瘋狂,才真正開始。

 

 

 

尹筗初不知為何,把那碗飯吃很慢,慢到四周的人都轉了兩轉,她還在吃,一瓶清酒,也在慢慢品嚐,直至某個角落處有點騷動,她才起來結帳,離開店卻沒有走遠,還站在門口那裡,等著甚麼。

 

身材高挑的她站在門口,走出來的人都瞄她一眼,有些日本男性更上前搭話,卻全都被尹筗初用兇目瞪走。

 

唰的一聲,趟門又被刷開,走出來的有三個小醉貓,尹筗初看著中間被扶著喝得很醉的那個女人,嘴角又不自覺的勾了上來,走到路邊攔了一輛計程車,在暗裡引導她們上了那輛車子上,幸好其中一個還沒醉得那麼嚴重,還知道自己上了計程車,從包裡拿出她們所住酒店的卡片。

 

尹筗初對司機說了兩三句簡單的日文,司機對她點頭後,她目送車子遠遠走去……

 

 

 

在回程的飛機上,三個昨夜瘋狂醉了的人頭劇烈的痛之下,在起飛那刻更像是遇上災難一樣要裂開一樣的叫苦連天,待飛機飛至平穩後,紛紛戴上眼罩,打算要睡到降落,可是不約而同因為絲絲的痛楚加上飛機的輕微顛簸而睡不了。

 

昨夜很有節制而沒那麼醉的許寧突然說:「昨晚……妳們記不記得好像有一個人幫我們的……」她在努力回想當時那個印象中的身影,皺起眉道:「好像是一個女的……身材還挺高的……」

 

「有嗎?我根本醉到回想不了,記憶只在我們舉杯喝清酒那刻,其他事都斷片了。」許晶晶在眼罩下也皺著眉,忍著頭痛努力想回想昨夜瘋狂猛喝後的情況,可是一丁點都沒印象。

 

而歐陽悅酒量純熟一般,即使她沒喝很猛,當時也喝卦了,吃著頭痛撕啞的道:「日本人都挺熱情的,可能是老闆娘見我們都喝醉便好心叫車給我們吧,寧,我好頭痛,別說了,休息吧。」悅在摸黑之間抓緊許寧纖細的小手。

 

被握緊了,許寧心又軟成一團,頭側向歐陽悅靠在她肩上,兩個人默契的微笑,真的閉上眼閉上嘴,打算好好休息一番。

 

 

待了派餐時間,機緣又在同一班機上的尹筗初上機沒多久就知道那三個小女人和她同在一機,見她們臉容扭曲,好笑的就知道她們一定頭很痛,在派餐期間,她走到空服員的工作區。

 

與此同時,卓姿旋亦很巧在這班機上,她緊張的問:「筗初,怎麼來這裡,客人不能來的,快回去坐好。」

 

「等等,說兩句。妳們誰有止痛藥?」

 

其他空服員對她進來是沒意見,何況她們都知道眼前這個人,就是酒店大享A.L集團的總裁尹筗初,外表剛毅漂亮的她,即使女性空服員都對她有股莫名的傾慕心理,巴不得想結識她為朋友。

 

「止痛藥?妳那裡痛了?是生理痛嗎?」姿旋很清楚筗初由於工作總是飛來飛去,吃不定時,常常熬夜,從小亦是只顧讀書,一到生理期都是痛不欲生的,這下她大為緊張,她可是尹家的寶貝,大家都疼著她呢,如果被她老公知道她幫不了這個寶貝,一定碎念!

 

「不是、不是!別緊張,妳們先告訴我誰有?」尹筗初依然微笑應答,她的清雅微笑,倒是傾倒了在場的空服小姐。

 

姿旋皺眉道:「我沒有,因為不是生理期,好像機上的藥品儲備都沒有特定止痛的。」

 

尹筗初失望之制,有一個樣子可愛的空服小姐舉手開心道:「我有!我正好生理期,怕會出現很痛情況所以帶了,妳等一下。」她小跑的走去自己放行李包的地方翻找,找出一排止痛藥出來。

 

「謝謝妳。」她對她表示感謝的一笑,拿了之後交到姿旋手中道:「拜託妳一件事。」尹筗初把嘴靠過去姿旋的耳邊,說了幾句話,說完拍拍她的肩道:「妳放假的話來找我,我們去吃一頓飯。」

 

「筗初……妳是不是……」姿旋心情有點複雜,她是A.L的掌上明珠,娛樂新聞總是說她會跟誰誰聯婚,只是沒一回是真的,但她知道很多男人都是她的老爸安排。

 

自由戀愛,在總裁接班人身上,根本是有點妄想。

 

「姿旋姐姐,我很理智,也很清楚自己的身份,回去台灣後,我想那份好像觸動的感覺應該會很快被消磨的,別擔心,我會處理好自己。」她摸摸她的臉頰,轉身時眸子裡黯然的抹起一處傷愁……

 

 

過去的事情讓她太清楚自己的身份,她根本沒資格去選擇自己想要的人啊!

 

 

姿旋本來是負責商務倉的,因為筗初的拜托,她跟其中一個空服調換了,經驗豐富的她在哪個倉都得心應手,直至派到筗初所說的三個女人的時候,果真如她所說的三個女生都臉容扭曲在等派餐,甚至有一個還臉色蒼白。

 

「小姐,妳們沒事吧?」她假裝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在派餐的時候關懷問。

 

「昨夜喝酒了……所以頭很痛。」由臉色特別蒼白的許晶晶代答,因為她是喝最猛的那個。

 

「我這裡正好有些頭痛藥,是日本出,藥效很好,妳們不如都吃一顆吧。」她往對面合作的空服打了個眼色,對方馬上倒了三杯溫水放到她們的餐盤上,由她再為三個人每人分一顆藥。

 

「謝謝!太好了!寧,我的頭快痛裂了。」歐陽悅撒嬌的把頭窩在許寧的肩上,這個舉動,讓姿旋馬上排除坐窗邊那位漂亮女生,以筗初那麼細膩的觀察,一定清楚她們是一對的。

 

那即是說……

 

筗初關心的,就是坐通道的這位同樣挺漂亮,但比窗口那個氣場更強,臉蛋較剛強的女生了!

 

姿旋在離開前多看了那女生一眼,回去商務倉時,卻發現筗初在隔間那個位置看著她派藥的。「眼光不差。」姿旋嘲笑她拍她的肩。

 

「妳想得過多,我是在日本被一個算命算我今年要多做好事,見和她們三個有點緣份,才幫她們一把。」筗初掃走肩上的手,更加想拍走她臉上那抹曖昧又看好戲的笑容……

 

真討人厭。

 

「哦~咱們尹家凡事都算盡的寶貝,何時會要做好事呢!緣份嘛……或許妳該放膽再試一次吧,過去的,就放下,我也要去忙了,妳快點回座位好好坐好。」姿旋默嘆了一口氣,被過去困住,永遠都得不到自由呢。

 

尹筗初輕輕掀開那個間隔的簾子一條縫隙,放眼過去坐在中間位的三個人,依然打鬧又愛笑……

 

那個女人只要大辣辣的笑又生氣的樣子,會讓她心口起了亂撞的微妙觸動……

 

 

姿旋姐說得對,她何時想當好人了?

 

 

原來一個人要住進另一個人的心上,是那麼的容易……

 

 

只要……

 

兩個人的緣份,來了。

 

 

 

= = = = = = = = = = = = =

 

 

明亮的會議室裡面,準備合作的雙方的法定代表人物和律師都坐好自己應該的位置之上,主持者正等待雙方律師作最後細看合約文件,確定它們是沒有問題的。

 

會議室裡沉默了好一會兒,雙方律師把手上的互換給對方,又重新看一次,這一次較快,雙方律師都對自己客人點了點頭,亦向主持人點了一下。

 

「好,現在雙方可以簽名,顧先生請在乙方線上簽署,尹小姐則在甲方上簽名,簽好後互換再簽。」

 

雙方法定代表人明快地把名字簽下,俐落的推給對方,也快速在空白的那個線簽下名字。顧廣益拿著手中的合約站起來,笑了一抹魅力十足的微笑道:「還是那一句,合作愉快啊,小初。」

 

「小初這小名是上世紀的了,大哥,我長大了,請叫我尹總裁。」她頓了一頓,把手伸過去給他握住道:「不過合作愉快。」尹筗初也微微一笑,在公司裡面,她知道別人都稱為她鐵面總裁,總是一張正經嚴肅的臉,不過她對著自己熟悉的人,才會輕鬆露出笑容。

 

何況對方是顧廣益,是她從小都追著跑的大哥,也是她一路以來要學習的對象。曾經尹家想把筗初嫁給顧廣益,可是從小便很了解尹筗初,亦知道她很多事的顧廣益在對家人有意想談訂婚的時候,他馬上搬出一個女朋友出來見家長,由於顧家即使有階級觀念,不過都一切以兒子喜歡為重,所以這場風雨發生之前,在顧廣益安排之下取消了。

 

不過那個女朋友沒多久便和顧廣益訂婚,婚期定在下年的年尾。

 

尹筗初總是說顧廣益根本是找自己來順勢把自己女朋友搬出來讓顧家接受,她是他的紅娘,所以每一次跟顧家合作的合約上,尹筗初都會故意提出利益佔多一些些的條件。

 

顧廣益疼這位小妹妹,便由她了。

 

 

「你們兩兄妹就別顧著一人一語,還記得我今晚的榮休慶祝會嗎?今天是我律師生涯最後一份見證合約了。」身為主持人的,亦是A.L集團的法律顧問杜言站起來拍了兩下響亮的掌,拉回那兩個互相用眼神拉拉扯扯的合作伙伴。

 

「當然記得了,杜伯伯!可是啊,你榮休,那我們A.L怎辦啊!細心的律師不易找呢,你怎麼都不讓你的兒子女兒都當律師,全部都沒給你接班。」而且市面上有十足經驗的老字號律師都是別的集團的法律顧問呢,新人也不及杜伯伯啊。

 

「呵呵呵,幸好我這邊有謝伯伯的兒子接班,省去我挑選的時間。」顧廣益嘲諷一笑,就是要看自家的青梅竹馬好妹妹黑著一張臉。

 

「放心好了,筗初啊,杜伯伯叫妳一定要記住今晚來我的榮休慶祝會就是想給妳介紹一個新人,她曾經跟過我當徒弟兩年,不過後來我覺得年紀有點大,沒精力再幫她,便推介她到很有名的金牌律師古源那裡當徒弟,現在好像已獨當一面在古源那裡掛牌的,我還親自打了電話給我這個人生最後一個徒弟,她聽到我榮休說一定會來,我準備介紹給妳們認識。」杜言一說起那個正義十足的徒弟也感到恩惠,若果不是他年紀有點高,也只想替A.L專心做顧問處理大大小小的律師問題,他真想親自帶這個女孩。

 

「杜伯伯也這麼推介的人,我倒真要好好的結識一下。」尹筗初並沒想太多,很單純的想,杜伯伯收下的最後一個徒弟是個男生,她知道杜伯伯一向習慣收男的做徒弟。

 

「好了,杜伯伯不多說,先回去準備今晚的事,你們倆,喜歡不了對方真有點浪費呢!」杜言看著他們二人長大,也像上一輩的人那麼想的,他們很合襯,應該將來會結婚……

 

不過世事難料,人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

 

或許一場大火,也可以轉過頭把大屋子裡的人全都燒光卻一個也救不了那麼狗血。

 

顧廣益和尹筗初互看一眼後不禁失笑出來,用笑聲送走又一個想要他們在一起的長輩離開。他們兩個人各自離開杜伯伯的律師事務所,互相道別後便坐上車子,回去自己的公司……

 

尹筗初再一次嘆了一聲。

 

 

對,工作又要來了。

 

 

一天忙到頭昏的工作來到黃昏六點,秘書敲門進來,提醒尹筗初道:「總裁,今天工作已經沒了,車子已在樓下等妳,今晚妳要出席杜律師的榮休慶祝會。」秘書對著她很公式化的微笑提醒。

 

「知道了,妳也下班吧。」尹筗初低頭想把手頭的資料看完才離開。

 

「知道了就最好馬上動身,總裁昨天是這麼吩咐我,一定要看著妳離開座位走出公司才能叫任務完成,可以下班,妳這樣我下不了班的。」秘書硬著笑容,很鄭重的再一次警告……

 

不,是“提醒”!

 

「嗯……這就走,秘書小姐,別瞪我。」尹筗初站起來伸個懶腰,把掛著的西裝外套套上後便拿著包離開自己不太愛坐卻長期要坐著的辦公室。

 

來到樓下,司機已在等,她跳上車後,車子火速回去住所裡面,尹筗初下車後跟司機道:「你今天也下班,慶祝會我會自己開車去,你別用懷疑的目光看著,我發誓一定不會在上面睡著的。」

 

「總裁……這我很難做的,老爺說一定要把妳送到會場門口……」司機大哥為難了瞪向尹筗初。

 

「行!我保證會去的!」尹筗初很沒形象的翻了個白眼,疲累的衰嘆一聲。

 

「妳說的喲,總裁,那我先下班了。」司機大哥見總裁再三保證,雖然她的保證有點不值錢啦,可老闆都這麼說了,他也不好意思再堅持下去,早點下班就可以回家陪老婆,和可愛的女兒玩家家酒。

 

尹筗初送走司機便回去她的住所,從衣櫃裡快手俐落的拿出今晚出席慶祝會的簡便禮服,她認為今天主角不是自己,沒必要穿個低胸又露腿的,簡單的時尚型的連身裙子和高根鞋就可以,連妝差點也不想化呢。

 

塗了點粉亮的口紅,打點粉底和腮紅後就沒了,尹筗初很滿意自己的決定,在全身鏡子照了兩照很確定大方得體後,便穿上她討厭的高根鞋走出門口,卻走了兩步又回來,從鞋子上的籃子拿回車鑰匙才走出大門。

 

 

榮休慶祝會上,會場的格調是杜伯伯一如以往低調的布置,他邀請來的人數不多,望眼會場裡面的人,都是與杜伯伯關係很要好的人,尹筗初才鬆了一口氣,放下一個她是來應酬的心理。

 

準點八時,是杜伯伯一向很有時間觀念的作風,會場燈暗下來,主持人講了幾句後便邀請杜言上台致辭,致辭的內容還是一貫聽到耳都爛掉那種,但亦有也加入他獨有的風格在裡面,最後一輪的掌聲,燈又亮起,不少人在音樂之下,在中間跳起舞來。

 

杜言下台後很快尋找到尹筗初的身影,他神采且帶著帥氣迷人的笑容走過去「筗初,還怕妳跑掉呢。」

 

「你都下達江湖追殺令,我還好意思不來嗎?」尹筗初開玩笑的說,然後張手擁抱了杜伯伯道:「恭喜榮休,退休打算要做甚麼呢?」

 

「後天就上機去歐洲,大概半個月才會來,回來後再考慮去哪裡。」杜言也回抱了她一下,繼而想起甚麼,瞇眼道:「我知道我還有一件事還沒做,妳就別對我露出這張銳利的臉啦!」

 

尹筗初馬上把臉抹起笑容,幽默的警告:「那當然了,如果杜伯伯不給我解決那個空缺的問題,我死也纏到去歐洲找你回來。」她像少女一樣向他撒嬌,手挽住他的手臂。

 

「哎喲,真可怕的大總裁啊!我看,將來有那個男人敢要妳啊!」杜言有點寵溺的逗她的鼻子。

 

「我不需要男人要,我可是總裁,要去包養小白臉。」尹筗初微笑指道。

 

「還包養呢。」杜言沒她那麼好氣了,眼尾瞄到古源在不遠處,他拍拍手臂:「妳要的人,應該來了。」

 

「哦?」尹筗初挑一挑眉,看向杜言看的方向,但她只看到古源,卻看不見他身邊有人。

 

他們二人慢慢的走近古源,其他人好像感覺到一樣,紛紛識趣的退開讓今晚的主角杜言接近他要接近的人。杜言一看到古源挑眉道:「怎麼啦,我的前任徒弟呢?她不給我面子沒來嗎?」

 

「不是、不是,她剛才趕在你上台時來了,不過上了洗手間。」古源轉身看向洗手間的方向,正好他很恩惠的徒弟就出來了。他瞧她招了招手,小徒弟便乖巧的走過去。

 

 

尹筗初永不忘記目光穿過人群的時候,落在她身上第一眼的那份憾動。

 

 

一個月了。

 

時間,足足消磨了快一個月,把她當時在日本的觸動都消磨得七七八八,也認定那只是一時之間的感覺……

 

可惜,月老似乎跟她在玩耍,再一次讓她和她相遇。

 

許晶晶臉帶微笑的走到古源身邊,看著杜言很尊敬的彎腰說:「師父,很久不見了,你身體最近健康嗎?酒有沒有再多喝?」

 

「妳還是一樣很囉唆,當律師不來點紅酒怎麼像律師呢!」杜言笑笑的嘖一聲,回想收這徒弟的那時候,最後悔的事便是她很愛管他喝酒抽雪茄這些事。

 

「少來,我只想師父健康一點,長命一點,才可以多教我東西。」許晶晶也嬌柔的瞪笑他。

 

「好囉,晶晶,現在我才是妳的師父。」古源假意吃醋的打斷兩個舊師徒的聚舊,今天來的目的快點完成,他才可以大喝特喝,喝窮杜言才行。

 

「嘿,師父你吃醋?」許晶晶撒嬌的挽住古源,除了老爸和杜言,古源是她最喜歡的長輩。當初杜言說要她去當古源徒弟,她幾乎哭著跟杜言說是不是她不夠好,他不要她了。

 

後來了解師父是年紀大,兼顧不來才要她過去古源那裡。

 

 

「好啦,今天杜言,也即使你前任師父要妳過來的目的,是想介紹一個人給妳認識。」古源沒好氣的了。

 

「就是這位嗎?」許晶晶其實一過來便注意到杜言身旁的美女。

 

「是,晶晶,給妳介紹,她是A.L集團的總裁尹筗初,就是我一直擔任法律顧問的公司。」杜言輕拍尹筗初的背介紹。「筗初,她就是我說的那個徒弟,叫晶晶,許晶晶。」

 

「妳好,許小姐。」尹筗初收起震驚,伸出手。

 

「妳好,尹小姐。」許晶晶禮貌的也伸出手和她交握,可心底裡,怎麼覺得這個女生那麼眼熟,是她時常上雜誌的關係嗎?

 

「晶晶啊,杜言說想妳擔任A.L的法律顧問,當然會有一個過度期,妳要先到集團的法律團體工作,好好展現妳的實力,適合的話,筗初會再跟妳談簽約的。」古源很早前已和杜言談過這個問題,而杜言也跟尹筗初談過。

 

「我當然很樂意,也謝謝尹小姐給我機會。」許晶晶眼眸閃著星茫,嘴角露出最真摰的笑容,她眼裡的堅定與自信,裡裡外外都攝去了尹筗初的心靈。

 

「放心吧,筗初,我去完歐洲回來也會跟進我這個小徒弟的工作,說是榮休,也為了妳啊,杜伯伯再辛苦一些吧。」杜言招了招手,一個服務員端著一盤子的香檳走過來。

 

四個人都拿了一杯香檳,在杜言帶領之下鏘的一聲……

 

「合作愉快,尹小姐。」許晶晶把酒杯舉到尹筗初面前,露出她魅力的笑容。

 

「……合作……愉快。」尹筗初心口跳得很厲害,把酒杯敲下去的那秒……

 

 

 

她彷彿聽到了……

 

 

 

緣份正式把二人接在同一軌道的聲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