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種。念念-第十六章

 

 

拍攝棚裡面鎂光燈閃過不停,還有攝影師此起彼落的短速指導叫聲。

 

 

站在一層海洋藍布幕前被拍的主角忽然出了個神,細微的變化在知名攝影師川原流生的鏡頭之下徹底地爆露出來,他把相機放下來,露出他特別耐看的梨窩笑靨向允諾顏說:「是我沒注意到妳的身體情況,連續拍了一個小時允小姐也累了,我們休息十五分鐘吧。」

 

「嗯,謝謝。」允諾顏回以一笑後便轉頭往助手打眼色,她再向川原先生點了點頭便往助手方向走過去。

 

棚裡空調比較強,諾顏的助理為她馬上披上她的外套,正打算為她遞上她屬於的保溫壺的時候,卻被人搶先了一步。「辛苦了,這是我專程去買的玫瑰花茶,只加了一點天然的蜂蜜,清甜且養顏潤喉,賞面嗎?」FEE裡最閒的閒人一號木槿被一眾忙人派來查看拍攝進度與成果,順便現場拍幾張照片傳給他們,好讓他們第一時間抓靈感設計海報的初本。

 

「sure。」允諾顏眼波閃了一閃,嘴角含著淺淺的笑意接下花茶,往嘴裡細吮了一口後雙眸微微放大,仰看站在她旁邊的木槿道:「好好喝,在哪買的?」

 

「地址有點遠,妳介不介意跟我交換電話,那我可以把地址和地圖都傳給妳。不方便的話我也可以傳給妳助理。」木槿後來想到允諾顏身為當紅明星可能會對周圍的事較敏感與防備,便馬上轉口風。

 

「不會,我挺喜歡妳這位雜魚總監,為人溫柔又細心,若不是妳是一位總監,我還想讓徐經理招妳過來當我的助理。」她難得耍小幽默的嘲笑木槿上次自稱是閒人一個,可正是上次木槿的表現,在她心裡面留下了好感。

 

木槿聽了後有點受寵若驚的揮手遙頭,笑說:「老實說……雖然我以前曾經侍候過像妳這種要求很高的人,但能免則免了,像妳那種女生,要生氣起來有點難哄喲。」她又想起了過去的納澄,而現在的她……

 

她是不敢奢望能夠待在她身旁了。

 

允諾顏想問那個人是誰,卻被稀有會親自來探班的徐盼盼打斷了,她還很高調地帶了全棚人的下午茶進來。木槿也知道允諾顏接下來想問甚麼,所以她雙眸斜斜的看向在那頭跟川原先生在打招呼的徐盼盼,嘴角揚起神秘的笑靨道:「例如……妳們的徐經理也是我以往較不喜歡應酬的,如果妳知道盼盼以前是怎樣的話。」

 

「我好像聽到有人在講我壞話了?」徐盼盼不知道何時己和川原聊完,還站在了她們二人的幾步之外。

 

「沒有啊,對吧,允小姐?」木槿調皮的對允諾顏她眨了眨眼。

 

「妳都請我喝花茶了,叫我諾顏就好。」允諾顏被她逗得笑得眼也瞇了起來,她轉向對住徐盼盼附和木槿的話說:「我們那敢說徐經理的壞話,我還想多紅一會兒,多賺點錢,傳聞得罪經理妳會一夜間消失在這圈呢。」

 

明知道二人故意的,徐盼盼想氣又氣不了,她確實沒聽到她們說了甚麼話。若果是以前,她一定是氣在心頭了。「最好我是有那麼大的能耐!」深深的對她反個白眼後,她的全盤焦點都放到木槿身上「那麼巧,妳是來看拍攝進度嗎?我有多買兩份吃的,這家很有名,去嚐一下吧。」

 

巧?

 

允諾顏外表冰霜,可內心卻是細微如塵!

 

公司裡誰都知道徐經理只會管理行政上的問題,而且她每天都要很多客人要應酬和見面,這種關心拍攝進度的事情她甚少關心,除非是老闆指定要她多跟緊一點,她才會抽空隨便到現場瞄一眼,也不會買甚麼來現場慰勞其他員工。

 

並不是指她吝嗇,而是她根本沒那個心想到那裡去,她眼中只有快點解決然後離開,回去公司繼續處理公務。

 

允諾顏坐回她的專屬椅子上,假裝是給她們聊天的空間,然而她是在旁觀察以前她不怎麼會把心思放到她身上的徐經理。

 

 

「真巧,我早上吃完早餐後都沒空吃午飯,被那些大忙人指東指西去做事,來這裡也是被他們命令過來看諾顏拍攝情況。」木槿餓得胃開始不舒服,她一聽到有吃的,也不客氣地和徐盼盼一起過去拿了一份她知道是很出名要排很長隊才能買到的龍蝦肉的法包。

 

看到木槿一大口吃了那個包,徐盼盼的嘴角更是自然地揚起幾分,目光鎖住她吃下去時的可愛表情。「妳比以前更會說話,他們覺得妳有能力才讓妳過來,怎麼說到自己真的很閒啊!如果妳那麼閒怎麼還不約我喝咖啡,妳上次說過的喲,我還一直等著妳的邀請呢!」

 

木槿輕輕一笑,她拿出手機翻了一下道:「我其實怕妳沒空,妳是行政經理一定很多應酬,我不想妳多了我這個應酬飯局。如果今晚妳有空的話,不如今晚。」怕徐盼盼太忙只是一半不約她的理由,另一半是……

 

她會怕只有她們二人的時候會找不到話來聊,印象中,她以往也沒跟徐盼盼有很多的交集。中學時代納澄上了大學後,最多是跟盼盼在學生會中的交流,偶爾會相約邊做學生會事情邊吃早餐,她們很少聊到更深入的話題。

 

而且從前她是個很被動的人,都是盼盼做主動約她,現在要倒轉過來要她約盼盼,她反而是有點卻步。

 

「好啊!我今晚沒事!」徐盼盼雙眸閃起光芒,她管不了今晚已答應了丁總一起去見國際化妝品牌的譚總見面。

 

「真的?妳不要勉強喔。」木槿瞇一瞇眼,她瞧著盼盼的臉容,看看她有沒有一絲顯靈為難的細微變化,然而她卻找不出來。

 

「勉強?呵呵~從來只有我勉強人,我不是甚麼人都賣賬的呢!那就約今晚,剛好我有餐廳想去試,待會我傳地址給妳,還是我載妳一起去?」腦筋動得很快,前一秒答應了,後一秒就想到去哪吃飯會最好。

 

「那……麻煩妳載我好了,我的車剛好拿去了保養,要明天放工才有空去拿。」不好意思的抓抓臉,她知道從盼盼公司過來海爾是要兜一個圈才來到的。

 

「不麻煩……嗯,我先接一接電話。」電話正好響起,她看到來電是老闆更是不得不接,轉過身走了兩步才接聽,她聽了丁總急切要她趕回去後,便提出今晚不能出席應酬,得到同意後她便掛掉電話。轉回身對木槿說:「抱歉。」

 

「妳要去忙了吧?」看到她點點頭便說:「那快點回去吧,如果今晚有事可以改第二天的。」

 

「是要回去了,不過今晚不會改的,今晚見!」徐盼盼瞧她甜美一笑,調皮的對她單一單眼後便快步離開攝影棚。

 

盼盼離開後,她拿著龍蝦包轉過身邊吃邊看向諾顏那一邊,見到她的化妝師在替她補妝,心嘆……

 

一個人能紅不是沒有原因,她真的連側臉都有一種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韻味,難怪出道的兩部愛情小品電影都票房大賣。

 

 

 

 

徐盼盼坐在一輛漂亮又醒目的藍色房車裡聽著音樂等待著木槿,她已經傳了訊息讓她知道已經在樓下等她。舒服的躺依在舒適質感的椅子上,用手機滑動著屬於木槿朋友圈裡發佈的照片或文字。

 

她圈上的內容就跟木槿的個性一樣,簡潔且文青,一張看起來很有深度的照片配上兩句文字,格外留下深刻印象。翻著翻著,一度強光刺進盼盼的眼裡,她瞇一瞇眼,皺著眉看到有一輛紫色的MVP俐落地在對面線轉了個彎停在她前面的停車空位上。

 

下意識瞄了一眼手腕上的手錶,正是晚上七時五十分,離她約木槿的時間還差十分鐘。

 

這個時候還會回公司工作的員工不會多……

 

答案揭曉了。

 

盼盼自嘲的嘴角揚起,怎麼不見她買彩券就那麼有直覺啊,她在想從車子裡出來的人會有可能是秦納澄嗎?怎料下一秒便看見她從車子裡下來,還有很禮地向車裡的人彎腰,那似乎車裡的人很有可能是比她高階的。

 

秦納澄待車子離開後,她才收起微笑,轉身打算回去鎖好手一頭上剛簽好的命約。

 

「學姐,很好不見。」背後那句學姐和嗓音讓她火速地從記憶中尋找出聲音的主人,她的身體有點僵住,卻很快調適地轉過身,揚起眉角要看清楚來者。「怎麼了嗎?學姐不認得我,這點讓我有點傷心喲。」徐盼盼走上前,展示出她自信的笑容瞅看著她一身的行頭。

 

跟以往相似,從頭到到腳都是名牌卻是最低調的款色……

 

她就是最討厭她這種虛偽的樣子。

 

明明都穿名牌,為甚麼她要裝自己像是出淤泥而不染?

 

「怎可能不認得呢,徐盼盼……學妹。」納澄嘴角扯出若有似無的笑靨,看進徐盼盼眼裡她是有點不可一世的過份,一點也不友善,一點也不像是她聲線般顯得那麼客氣。

 

納澄亦從頭打量她一身的行頭,可光看她身後那輛應該是屬於她的名貴房車就清楚可知道她現在的工作應該很不錯。而且她似乎和以前記億中的她有點改變,變成有點偏向嫵媚得來也很有事業型氣場的外型,給人一種她便是女皇,一切都要跟著她走的感覺。

 

等等……

 

她把車停在海爾外面……是要等……誰?

 

不會是……

 

「我們是很久不見,可我在想,妳會出現在這裡應該不是為了與我見一面吧?」納澄有點感覺不爽快,也在想是不是木槿一直有與徐盼盼秘密聯繫?

 

等等等等……

 

她為甚麼要在乎諸葛木槿跟誰一直有聯繫?秦納澄,妳快要為這個女人變瘋了!當年一樣,現在也一樣,總是放不下壓在心頭的這塊肉!

 

「我其實上星期已經來過海爾見企策部和宣傳部的負責人,剛巧重遇了木槿學妹,唯獨……就是沒緣份見學姐一面……」留意到秦納澄的表情有著明顯的變化,特別是當她叫出木槿的時候,徐盼盼心頭更感到爽快。

 

過往那些年,由於她的志願不一樣和想擺脫秦納澄,她故意考上了另一所遠離她的第二所名校。可有些說是說非的人會在她耳邊聊起秦納澄的近況。由大學開始便聽到她與許駿的情史,有一點她倒是很好奇,一直沒有人告訴她原因,就是為甚麼秦納澄會拖到大學畢業後才與許駿開始。

 

後來聽到他們像預期結婚後,好像也沒怎麼有人會講到她與許駿後來的發展,有小孩嗎?徐盼盼打量著她的身材,很纖瘦,和以前沒兩樣,應該還沒生過吧?那也對了,秦納澄根本是個事業心重的女人,她才不會在女人旺盛之年去大肚子生小孩,斷了她現在爬到現在成為海爾副理的路。

 

「上週?」秦納澄快速在腦海裡尋找她會來海爾的理由,突然想到甚麼,不確肯的問:「妳是銀星娛樂公司派來的那個高層?呵,世界果然不大。」她笑了一聲,是一聲嘲笑自己的笑聲。

 

至於嘲笑甚麼,她找不著理由。

 

「既然妳都猜到,那就正式介紹一下吧,我是銀星的執行行政經理,妳是……海爾的行政副經理,對吧?」她再上前兩步,伸出手。

 

「妳似乎知道我很多事情。」竟然是公司的客戶,在禮貌上她也伸出手和她敷衍的握了一下下。

 

「沒甚麼,就只有知道妳在海爾的職位,妳跟以前的中學同學也斷得七七八八,我聽到妳最新的消息都是幾年前妳和許駿結婚。」她聳聳肩,很爽快的回答。

 

沒甚麼好隱瞞,秦納澄在中學時代就像一個明星,走到那裡都受到注目,畢業後會持續有人想八卦她的事情也是正常的。

 

「妳也沒好我很多。」納澄狠狠的瞪她回嘴。

 

徐盼盼感到挺此時此刻的秦納澄頗有趣的,眼前這個她比以往的情緒管理差了。「我今天心情好,不想和妳鬧不和。」

 

「我跟妳也沒甚麼好鬧。」瞧她一臉高興得不得了的樣子,秦納澄整個人都處於繃緊狀態。

 

 

「盼盼!不好意思,妳等很久……嗎……學姐,這麼晚了,妳還有工作要回去做嗎?」木槿打斷了徐盼盼與秦納澄之間僵持的氣氛。她皺著眉的看著竟然出現的納澄,下午聽到有人說她跟林總出去談合約以為她不會再回來了,萬萬沒想已經晚上八點了她還回來。

 

若不是她了解納澄的為人,一定會認定林總是個虐待員工的老闆。

 

「是!我沒妳有那麼多時間和空閒去跟別人約會!」把氣都發洩到木槿身上,原因是秦納澄認為她會情緒失控都歸咎於木槿的白目!

 

她不是不知道她以前就最不喜歡徐盼盼,為甚麼她還要跟她去吃飯?

 

秦納澄狠狠的擱下話便頭也不回的走進公司。

 

 

留下的木槿莫名被罵了感到茫然以對,她抓抓臉頰一臉尷尬的轉向徐盼盼笑問:「我到底哪裡惹到她了?」

 

「呵呵,可能妳可以和我去吃飯而她要回去工作,所以她不高興啊~不要管學姐了,我們走吧,訂了位最好不要遲到。」她轉身蹺過車頭回到駕駛座。

 

「唉……」木槿在上車前抬頭看向應該是秦納澄辦公的樓層,被揪緊的心結,始終也沒法解開。

 

 

 

揚著抒情音樂和歌聲的酒吧餐廳裡面,有一位聲線磁性的帥哥在台上面自彈自唱,在燈光調暗了之下,餐廳裡的氣氛更步入一種曖昧與浪漫當中。兩曲彈唱完畢,帥哥簡單說了兩句便退場,這時候餐廳燈光被調回正常,所有氛圍突然煙消雲散,同時把投入在這氛圍中的徐盼盼拉了回來。

 

她把目光轉投到木槿的時候,卻見到木槿心不在焉,還連續瞄了手錶兩眼,這種明顯的焦慮的症狀正告訴她,木槿心已不在此了。「妳下面還有事要做?」她看一下時間,這頓飯才吃了一個小時而已。

 

「啊?呃……是有點事。」木槿由一坐下來便擔心納澄會不會連晚餐也忘記叫外賣了,而且她加班的話,小羽又有沒有人看顧著?

 

「是甚麼事,工作上……還有私事上?」女人的直覺告訴她,木槿說的那點事,是關於剛才生氣了的秦納澄。

 

「嗯……盼盼……算我欠妳一頓,我想先走一步,可以嗎?」明知道強人所難,她已決定先行離開,可她還是要尊重徐盼盼。

 

徐盼盼沒有即時答應,她托著腮子瞅緊她的雙眼,觀察到她非走不可的決心,看來怎麼留也留不住了。「好,下一次就不可以這樣了,妳今天已經傷了我的心呢。」她開個玩笑來遮掩她無比失落的情緒。

 

「一定,下一次我來請客,保證妳想我坐多久就坐多久。」木槿拿起手機便從椅子中起來,萬分抱欺的彎了兩次腰,每彎一次退後一步,繼移快步轉身離開。

 

徐盼盼保持笑容與她揮手道別,瞧她已離開餐廳門口,臉上的笑靨漸漸收起。托著腮子,指尖輕撫在杯子的邊沿,突然燈光又暗了下來,那位帥哥又再次上台演唱了。徐盼盼抬起眼,茫然的看著那個男人……

 

 

忽然之間再也不覺得他看好,歌也覺得聽起來特別難入耳。

 

 

 

黑暗的樓層裡面,有一間辦公室仍然燈火通明,而這間辦公室的主人正是八點才回來的秦納澄,本來是打算把合約鎖好便離開,但是她鎖好合約後卻被剛才見到的畫面而耿耿於懷,心情無法平靜。

 

她認為家裡的安靜會使她胡思亂想,倒不如留在辦公室處理一些她本來留在明天處理的文件,用工作來轉移焦點,是目前最有效排解煩操不安的辦法。

 

專心審核著手中的文件,她苦著眉,抿住唇,沒有察覺到有一個人正好出現在辦公室的門口。

 

木槿怕突然一聲不響走進去會嚇倒她,即使門是打開的,她還是安程序地敲響了門。專注在審核文件的秦納澄思緒頓了一頓,在她正想喊一句進來之前便想起現在已經很晚了,除了她,這裡還有誰?

 

她一抬頭,看到來者,有點錯愕的盯著她卻說不一句話來。

 

「妳果然連飯也沒有叫來吃。」木槿的語氣帶著責備的走進去,把一盒便當放到她的台面上。

 

「妳怎麼……」眼睛看著她放下的便當盒,而且聞到一陣陣的餃子味道,她的胃的悲鳴終於傳到她的大腦去告訴她,它需要食物。「妳不是跟徐盼盼去吃飯的嗎?怎麼會回來了?」

 

她知道她不該去想木槿是故意為了她而提早完結的,現在她的出現,她卻找不出其他的原因去解釋。

 

「吃飯的快慢是可以控制的,我擔心妳忙著就忘記了吃飯,對胃不好,妳以前就已經常說胃子疼。」木槿替她把便當盒拿出來打開,餃子的香味四處溢出。「這麼晚還在這裡工作,小羽只有許學長照顧就可以了嗎?」

 

她的問題秦納澄默然地沒有回答,不想也不懂去回應。看著她打開便當盒子的動作,實在是對她的問題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她跟許駿離了婚根本除了兩邊的家人之外根本沒其他外人知道。許駿愛面子,以他的個性也不會倒處亂說,何況是他自己有外遇在先。她自己不是因為面子而不對朋友說,而是她懷了小羽這件事不想被外人知道,萬一傳到許駿那兒的話……

 

以許家那麼愛面子來判斷,他們一家有機會會想把小羽搶走的。

 

「對不起,看來是我多口問了些無聊的問題,小羽那麼像妳,許學長一定會很疼她了。那……妳快點吃吧,我先回去了,不過妳也不要做太晚,小孩是需要父母陪伴的喲。」木槿正要轉身,卻聽見……

 

腦海裡想到的是他們一家三口的溫馨小畫面,許學長與秦納澄在公園裡牽住可愛的小羽,他們笑得幸福快樂……

 

明明是開心的事情,然而木槿心裡的苦,多年也不能說一句話,那怕多提一點,她都要崩潰。

 

 

「如果下面沒事做的話能陪我一起吃嗎?妳買得有點多,我一個人吃不完。」忽然之間,她不想一個人留在這間房間裡獨自吃寂寞的餃子。

 

 

木槿輕輕一回頭,和秦納澄平靜如風的雙眸對上,她身軀徹底的不受控地點了點她的頭顱,唉回一聲……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檸檬雞翼 的頭像
    檸檬雞翼

    無意間的波瀾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