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結。裊裊-章四

 

 

 

 

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 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能再想

我不我不我不能

 

 

遲來的戀愛,一點燃便燒很旺,紅紅的火光,耀目璀璨。

 

璀璨之下,過猛的力度,卻往往很快離開,像那首龍捲風唱的,來太快,走也很快,它走了之後,留下來的,是一片狼藉,一片廢虛。

 

 

戚任芙和伯蕥的愛情保留了四年,四年後點起了熱火,燒得比平常的特別猛烈,她們特別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每天都只想膩在一起,一刻也不想分開。黏膩於一起的日子過了一週,要回家的同學們都走了整棟宿舍太過安靜,戚任芙便提議她們一起去一趟旅行,到開學前才回來。

 

甜蜜中的伯蕥,一切都聽從戚任芙,第二天開始上網找了一整天的路線,終於用了三天的時間,便收拾大背包逃過宿管姐姐的法眼,在一大早便出發。戚任芙已成年很久,故她們是自駕出發,租用的車子也備有先進的自動導航系統。

 

她們的路線是從北京的東南面玩過去,經過昌平、延平、懷柔、密雲、膜義、通州、大興與房山區,最後回到北京境內,遊覽她們來了北京那麼久,也沒去過的長城、天安門、故宮等名勝,她們住的都很簡樸,只是地方乾淨就可以,到了晚上不是累到動不了,她們幾乎都裸裎相見,纏綿一番才願意抱擁休息。

 

整躺旅程由於是自駕和住方面都花不多,所以不算花費很多錢,也是伯蕥接受的範圍,她才答應戚任芙的。

 

她知道戚任芙家裡很富康,錢對她來說不算甚麼,偶爾,她會想,要戚任芙遷就她,是不是很委屈了戚任芙,她明明可以在這趟旅行裡面住五星級大酒店,吃名貴的,她都不要,她要的,是自己可以與她手牽著手走過每一個地方,留下她們的痕跡。

 

 

彷彿每個地方,戚任芙都留下她們愛的記號,公告世人,她們在一起。

 

 

旅程來到最後一個晚上,五星級酒店的大床上,兩條赤裸的嬌軀今晚比以往更激烈地翻風覆雨,身軀與身軀之間幾乎沒有空隙地緊貼在一起,喘嘆中裡夾雜著嬌媚的呻吟。

 

一切歸於平靜沒多久,當戚任芙還想牽起另一場風雨,手還已快速探到伯蕥的體內時,伯蕥無力的抓住她的手臂,弱到虛喘道:「妳怎麼了……我……不行了。」她紅著臉,要她退出來。

 

戚任芙安靜的瞅看著她,輕柔的退出來後猛力的吻了她一吻才退開說:「明天我們要分開了,妳就那麼捨得我離開嗎?」唇瓣在不經意的滑到她的脖子裡,舔吮到她的胸前,來來回回的。

 

伯蕥把她輕微推開,抱住她道:「怎可能捨得呢。只是……我們在不同學校,要分開也無可奈何。」她圈著她的髮尾把玩著,指尖俏皮的滑落到她的鎖骨上輕柔描繪。

 

「很癢……妳這是在挑逗,小蕥。」戚任芙包住她的小手,手臂把她身軀緊抱住,掌心在她臂上來來回回撫摸。「小蕥……妳要相信我,每個星期六日我就過來看妳的。」

 

「可是……會不會影響妳的學業?妳讀醫不是應該要去實習了嗎?」伯蕥突然想起來她已經大四了,讀醫是要去實習啊!她撐起身子,目光瞪住戚任芙去,她竟然給她避開了目光!

伯蕥詫異的坐起起來,管戚任芙是赤裸「妳本來是要去實習的?!難道,妳這個暑假就是要去實習的嗎!」她開始生氣了。

 

「我推遲了。」她也跟著坐起來,把伯蕥抱住在她耳畔耳語,繼而用唇吻住她的肩脖,意圖引開小蕥放在實習這個焦點上。

 

「妳……妳為了來找我推遲了?」伯蕥掙開她,回眸瞪住臉上明顯寫著答案的好看臉蛋。

 

戚任芙吸了一口氣,重新把她緊緊的抱住,細訴她為甚麼突然來找她。「我……以為我們沒可能了,四年前我孤身來到北京,入讀清華大學,這學校裡全是悶蛋,很恐怖,走在校園的每一處都是拿著書猛k的男男女女,沒有青春的激情,沒有青春的活潑,當時帶著離妳很遠,甚至不可能再與妳相見的心情,我也差點成為這些猛k醫科書的其中一人,幸好......我還有音樂,我偷偷瞞著我媽參加了一個樂隊,她們就差個主音歌手……」

 

「那跟妳突然想跑來找我有甚麼關係?」伯蕥也了解過清華大學,當初她也想過不如放手一搏,拼命考上這所學校,第一志願填的也是清華大學的漢語文學專業,可考上的分數線太高了,她再怎麼努力也差了五六十分,幸好卻遠超了首都師範大學的入學分數線,很輕易就考到了。

 

「就是參加了這個樂團當了主音歌手,有一天,那個結他手向我表白。」戚任芙得意的笑著說。伯蕥白她一眼,示意好最好快點繼續說下去,戚任芙抿著小嘴偷親了她的臉蛋才繼續道:「妳知道嗎?其實這樂團隊是全女班耶,我當初會答應就是不想某一天有隊友會跟我告白啊!我心裡只有妳,拒絕了他不就日後很尷尬嗎!」

 

伯蕥直接拍她一記額頭「妳任性也原來有自戀病!」她就那麼篤定嗎!「那她漂亮嗎?」

 

「呵呵,妳吃醋囉?」戚任芙摸摸額頭,雙臂圈緊她。「她嘛……是帥!比男生還要帥!一開始我以為她是男的呢!她開口我就知道我誤會了。她還在一個表演之後,直接在台上拿著麥克風大聲跟我說她喜歡我,想我當她的女朋友。」

 

聽到這裡,伯蕥詫異的睜大了眼。

 

「我當然是沒答應,她當時是很傷心,可回到舞台下,她依然很自然的跟我聊天,還第一句問:妳是不是有喜歡的女生。很直接!我無法言語怎麼她會看出來我是喜歡女生。我默然很相信她就點了頭,緊接她好像很明白一樣拍著我的肩膀,只對我說了一句話。」

 

「甚麼話?」伯蕥聽得很著迷,只要是任芙用她的嗓音說的話,都很有魅力。

 

「她說……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一次,輸了也沒怎樣,至少妳可以放下她了。」她感動的把伯蕥壓躺下去,撫摸她的臉頰,眼眶帶酸辣的「所以我來了,也因為這樣,我才沒有失去妳!」她把唇印上去,深深的和她又一次翻捲起來。

 

降溫不久的情慾霎時提升,而戚任芙在挑起另一場的風雲同時,她把怎麼突然會跑來找伯蕥的很重要的其中一個原因給完全隱瞞,她要來這裡找她,是付出多大的代價,甚至她大好的前程。

 

 

第二天一早,她們便退了房間,由戚任芙駕車送了伯蕥回到首都師大的門前,在車上,她們互相深深擁吻過後,伯蕥才想起這是大學門口,幸好門口那裡沒甚麼人。

 

下車後,她叮囑任芙要小心駕車,還掉車子時要跟她聯絡,坐車回去清華後也要拍一張照片作證據傳給她。伯蕥都覺得她快是一個很愛管的女朋友了,但她只是擔心戚任芙又任性的不回學校。她讀醫科已經很辛苦,加上是清華大學,順利畢業能申請不錯的醫院做實習,將來一定有很好的前途,她不想因為任芙一時的任性而毀了前途。

 

送走了伯蕥,戚任芙坐在車裡捏緊了方向盤,她沉默的看著伯蕥的背影漸漸遠去,直到看不到了,她才開車離開。她有照著伯蕥的吩咐那麼做,還掉車子時拍一張照片,上了回清華的車子時又拍了一張照片,回到校門前更破天荒在大門前自拍,她都快覺得自己有沒有那麼愛清華了。

 

拍完這照片一轉身,她的臉冰冷至極,抿住嘴卻又不想承認自己的錯誤。她拖著她的行李,走到她的父母前面,她的母親直接給她很經典的甩了一巴掌,然後禁不住滑下了淚水。

 

「媽……對不起,我……不想去美國。」火辣的臉頰,催化了戚任芙眼眶那些淚水,也跟著她的母親默默的滑出來。

 

「妳不去美國是不可能擁有更大的成就!任芙,妳甘心只當一個普通醫院只看看那些感冒肚瀉的病人嗎?」戚父反而比較冷靜,可能當一個專業的心胸外科權威的醫生,他必須時刻保持穩定的情緒,可面對女兒的反叛,也讓他深深的皺起了眉。

 

「我甘心!而且……我根本不想讀醫啊!爸,你到底有沒有想過在你身後我有多大的壓力?每個同學老師都對我說對我有很高的期望,所以我才每天都讀書讀書讀書,但我從沒想過要繼承你!」

 

另一個巴掌往同樣的左邊臉頰甩過去,戚爸擁著哭很重的老婆,指住她狠狠的只對任芙下了一個指令:「我不需要妳成為一個出色的心胸外科醫生,妳至少也是其中一個專科的醫生!」

 

 

臉己側向右邊的戚任芙無聲落淚,她還是難逃自己的命運嗎?沒關係,只要她以後能夠和伯蕥在一起,甚麼她都可以給出來!「我可以繼續在這學校裡讀下去,可我是絕對不會去美國的。」

 

戚任芙淚灑滿臉,拖著行李與父母察身走入校園裡去,再痛也好,她還有伯蕥和音樂,兩者便是她日後唯一的精神支柱,一想到這裡,戚任芙勇敢的抹去淚水,仰起一張哭過的眼睛,看向晴朗的天空,笑了。

 

 

背後,戚爸瞇了瞇女兒那個仰頭看天的背影,他也順著看向天空,心在想,一定發生了甚麼事,才會讓女兒突然反抗他們安排給她的路,而且這個暑假,任芙沒有留在校裡,這一個多月,她又去哪裡了?

 

他必須用拖著美國那邊的時間裡,找出根源,然後……

 

 

徹底擊破!

 

 

 

= = = = = = = = = = = 

 

 

平靜無波的日子,戚任芙以為父母已任由她的任性走她自己的路,也不管父母到底真沒理她,還是假的沒理她,在與伯蕥分開的第二個星期的星期五晚上上完課,便坐車去找伯蕥。

 

她傳了訊息跟伯蕥說她入住了她大學附近的“七天酒店”,如今在西門那裡等她。伯蕥氣她真的很任性,來得太突然,她看看手錶,幸好只是十點鐘,門禁還沒到,回覆她馬上會來之後,她收拾一下便跟宿友說一聲就溜出去。

 

兩個星期不見,一對小情人一見到面相擁在昏暗的側門,忍住想親吻彼此的慾望,只牽住手一同走去戚任芙的酒店。進入房間,她們默契激烈的吻住對方,伯蕥稀有的主動攀上戚任芙的脖子,熱烈的回吻她。

 

熱吻吻到兩人都喘息連連,彼此凝視沒多久,她們再度纏綿熱吻起來,轉眼她們在細小的房間找到了那張單人床,戚任芙把伯蕥壓到床上,急切的把她的衣服脫下,每脫下一件都使她血脈沸騰,已經沒耐心做好前奏,一把拉下最後的防線後,欺身吮吸她的唇舌同時,掌心火速撫過完美的曲線,一舉探入伯蕥已有點濕潮的領域裡去。

 

熱浪捲起了幾尺,直捲到她們之間,翻雲洶湧,嬌喘與激烈的呻吟迴繞著細小的房間裡面,盡管她們也知道這酒店隔音其實很差,也無法阻擋她們小別後的激情與想念!

 

比起隔了四年,原來小別再見,心口那份思念才澎湃洶湧,是抵不住的只想擁抱對方,做到身和心都合一,才能撫慰遠距離的愛情之苦。

 

週末眨眼過去,戚任芙在週日的夕陽西斜的時份,她依依不捨的牽住伯蕥的手,不想分開。

 

「快點回去,再不回去就晚了,妳大學門禁更緊吧?」伯蕥鬆開她的手,推她回去。

 

「小蕥~我真的很愛很愛妳。」戚任芙很任性,說出這話後擁著伯蕥深深的和她擁吻起來。伯蕥雖然身體繃緊,但要與任芙分開,她也很不捨。

 

「好啦……妳快點走。」伯蕥氣喘的推開她,深怕再吻下去,又被任芙騙去焦點,借意不回去。

 

「知道了,我走囉…….要想我喔…….」戚任芙在上車前,不斷回眸揮手。

 

伯蕥瞪她一眼,不理她的回身走回去。

 

 

戚任芙的車子開出之後,暗角的某一個拿著相機的人走出來,滿意的笑著看相機裡的勁爆照片,這一回客人一定很滿意了。

 

他馬上回去把記憶卡的照片傳到電腦裡,挑了幾張清楚又有達到“主題”的照片出來,放到電郵上的附件中,輕鬆的傳給了他這次的客戶。這客人回電郵十分之快,也很簡單。

 

「照片已收到,餘款明天一早便會匯到你的戶口裡。」

 

嘴角笑了一笑,心同時嘆了一口氣……

 

 

他拿著故意用手機拍的一張照片,暗裡嘆說:做一個父親做到他那麼可怕,可以想像,他的女兒有多大的壓力了。

 

 

 

晚修課在鐘聲宏亮的打響了,縱然晚修課都是選修的課目,學生們一聽到鐘聲都不敢呼了一口氣,抱著書匆匆離開班房,一刻也不想再逗留,多逗留一刻也覺得浪費了休息身心的時間。

 

伯蕥也擁有這個唸頭,何況戚任芙每晚都會打給她,她不讓戚任芙多等。她掏出手機,果然正想打給她的時候,反而電話響了,來電者是戚任芙。「喂,任芙,妳不是該專心看書嗎?怎麼連我剛下課的時間都抓那麼準呢。」甜蜜的微笑之中,她夾雜了些責備與擔心。

 

「想妳啊。」戚任芙在宿友還好好猛K書的時候,毫不避諱的在房間裡聊電話。

 

「任芙大小姐,麻煩妳要跟男朋友聊電話請到外面去。」畢竟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學校,她的宿友心裡有點妒忌,卻辛苦考上清華,怎樣也要順利畢業,其中一個不怕〝強權〞,高聲背著她戚任芙白了一眼大聲請她出去。

 

戚任芙的白眼翻得很漂亮,不過沒有人見到。她套了件小外套,拿著保溫瓶走到門口穿上拖鞋,打開門前回眸跟宿友說:「拜託妳們,青春只有此刻,死讀書的結果是日後出來社會生存之後,絕對遭到嚴重的挫折!趕快去結識一個男朋友,青春才不後悔。」

 

嘭的一聲,戚任芙不想看到她的宿友的白眼便關門走出去。

 

伯蕥完全把她的說話聽在耳朵裡「戚任芙,妳還好意思教唆別人青春無悔呢!」宿舍離教學樓有點遠,加上她中途見到超市想起有東西想買便邊聊邊走進去。

 

「甚麼嘛,我就是青春無悔了,才知道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是多麼美好,在書中怎可能學到愛情這東西呢。小蕥啊……」戚任芙在俏皮的回應之後,她沉默了一小會,突然變感性的道:「我想我離不開妳了,妳要一輩子都喜歡我,好不好。」她捏住手機,初戀的味道越來越濃烈,她在和伯蕥一起的這段日子,已經想很遠,想將來,想和她永遠在一起。

 

「誰知道以後呢,任芙……到時候可能是妳不喜歡我了。」伯蕥憂心的,是她和任芙之間的距離。對她來說,任芙如天上一顆星,閃亮炫眼,如今會降到她身邊,伯蕥總覺得很不真實,好像一不留神,沉落海底的星星始終會回到天上去。

 

「不會的,我發誓!我戚任芙會永遠在妳身邊,牽著妳走到老!」任芙堅定的看著昏暗的走廊,一想到伯蕥會離她而去,心就會痛。

 

「嘴頻!」聽到她的話從心裡甜出來,伯蕥從架上取了一條牛奶還有一瓶淋浴乳後,走過去收銀台付錢。這話題不宜再繼續,她深怕任芙越說越肉麻,她轉個話題:「妳今天做過甚麼?」

 

「沒甚麼,只顧著想妳和讀書啊。」戚任芙又賣乖,熱戀中的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多像一個白痴。

 

「妳煩不煩,別總是提著想妳啊想我的。」伯蕥嬌責她,卻心裡又很歡喜,她也是熱戀中的白痴一杖。「妳喔,答應過這週末不會來的,好好讀書溫習,有空做運動,妳不覺得妳變胖了?」

 

「甚麼?!我變胖了!」戚任芙高聲大叫,惹來附近幾扇門頓時打開,不少妒忌她的舍友紛紛出來給她一個白眼。

 

戚任芙懶理會成為全棟人的敵人,一一回她們一個中指。「妳真覺得我變胖了?」

 

「是啊……不過倒是妳那個地方豐滿了。」伯蕥害羞的小聲說。

 

「真的?!妳喜歡胸部大那麼重口味嗎?」她又驚呼,那些門又打開,吼叫了戚任芙的全名。

 

戚任芙終於還是有點害羞,做了一個抱歉的動作,自動走過去後樓梯繼續聊。

 

「戚任芙!妳很丟人臉!」伯蕥可以想像電話背後傳來的那些吼叫她名字的女生是用甚麼表情瞪住她了。

 

「切……說嘛,妳原來喜歡大的喲……剛好不是很好嗎?」戚任芙往自己胸部瞧去,伯蕥說得對,她是比以往長肉了一點,但同時胸部也大了,難怪最近內衣都好像有點緊。

 

「對不起,我錯了,任芙大小姐,我們別把話題繞在這上面去,總之妳有空去運動一下,都一把年紀了。現在有點小肉的妳很好,只是看妳顧著看書,少運動對身體不好,別悶在房間裡,抽點空去跑步,或者快走也行。」她已付了錢,走在回去宿舍的路上。

 

「等一會我上網搜一下如何瘦下來卻不瘦胸部的。」戚任芙摸摸自己的胸,手感的確大一點對伯蕥來說是較好。她暗自決定要保持這個尺碼。

 

「嘖,戚任芙,妳很煩,我才沒說我喜歡大。」伯蕥漲紅著臉,嘟起小嘴抱怨,好像說到她是個變態有癖好一樣!

 

「好啦,好啦,外面有點冷,我回去再傳短訊給妳吧。」戚任芙和她多嘴頻了兩句才掛掉電話,回去房間時還被三對眼睛瞪了一眼,沒所謂的聳肩回到她的床上,打算再看一回書便睡覺。

 

終於掛掉電話,伯蕥也正好回到宿舍樓下,把手機放回口袋裡面,才踏進去宿舍,宿管姐姐有點緊張的走過去說:「妳怎麼那麼晚回來,妳父母來看妳呢,手機也打不通!」

 

「我爸媽?」伯蕥瞪大了眼,心裡想沒道理啊,她爸媽不會突然浪費錢走過來北京找她!而她也答應這個寒假會回去,這是前天才說好的事情。

 

「對啊!就在裡面!」宿管姐姐才轉身想拉她到休息間,可她口中伯蕥的父母已經走了出來「啊,不好意思,小蕥回來了,雖然現在有點晚了,不過你們和小蕥出去過了門禁也沒關係。」

 

「謝謝妳,宿管小姐。」俊傑的男人微笑道謝。

 

伯蕥瞪大了眼,她認得這男人是誰!心胸外科的權威,何況她是戚任芙的父親,早在電腦普及的時候,她便上網搜過有關戚任芙的資料,網絡很神奇,任芙的父親很出名,只打了名字就跑出他所有的資料。

 

甚至任芙的幾份帥氣和秀逸,也是遺傳自她的父親,而伯父身旁的那位美麗的女士,不用想,光看著那張美麗的臉就知道是任芙的母親。伯蕥正想叫他們,但被他們止住,戚父走下樓梯,冷冷的在她耳邊下令道:「妳跟我來。」

 

伯蕥好像已知道發生甚麼事,她腳步也只好靜靜的跟著兩位身後走,他們去了附近的籃球場,那裡已空無一人,戚父戚母同時轉身,瞅瞪住伯蕥。「伯父伯母……妳們怎麼會知道我?」

 

「離開她!用盡妳的方法!」戚父不想轉彎,他們都來了,不怕直話直說。

 

「伯父……」伯蕥才出聲,戚母便崩潰大罵:「閉嘴!誰准妳那麼叫!妳怎可以勾引我女兒!她不會喜歡女生的!一定是妳用了甚麼把她迷住了!」她更上前,一個巴掌甩下去。

 

眼淚狂飆出來,伯蕥也不想,可眼淚就很懦弱的奪眶而出,不聽她心裡的主使。

 

「妳知不知道我女兒為了妳放棄去斯坦福?」戚父皺了皺眉,他是不滿意老婆這樣失禮對待一個小女生,可那巴掌,他心裡也多想甩下去,故即使他是有時間阻止老婆那樣做,卻沒出手。

 

濕潤的眸目詫異的瞪大,戚父也想像到他那任性的女兒一定沒有告訴她。「既然妳現在知道了,妳知道該怎樣做嗎?妳愛我女兒,就該離開她,讓她去美國!」

 

「伯父……不是我說,任芙就會過去……」腦裡全是空白,伯蕥沒想過幸福是那麼快就要結束。

 

「所以?妳想要錢?」戚父似乎一早預料似的,從袋裡拿出一張支票出來「十萬夠不夠?」他見伯蕥沒反應,緊接說:「很好,那就二十萬,妳也只值這個價錢。」他在支票上寫了金額,上面支票台頭已寫了她的名字。

 

把支票丟到伯蕥身上,他拉著老婆,離開前狠下話道:「我耐性不多,妳知道該怎麼做。」

 

他們的背影漸漸遠去,伯蕥眼淚繼續默默的滑下來,這種事情,對於她這個年紀來說,太過沉重,也太大壓力了。一陣風吹向她,她低頭看著那張在地上的支票,好像就嘲笑她似的,她彎下腰把支票拾起來,在手中捏緊……

 

 

愛情,原來不簡單。

 

 

 

數天後,戚任芙收到一個短訊,內容是伯蕥說她這週有點忙,叫她不要過去。失望的任芙只好聽她的,默默的忍耐分隔兩地的煎熬,以為過了這週末,下週末就可以找伯蕥。

 

誰料到了下週末前,伯蕥又以借口說太忙,這週又不可以見面,戚任芙終於嗅出了不對勁。她打了幾通電話給她,全都沒接通,要麼被直接掛掉,要麼響到爛掉也沒有人接。

 

心裡頭竄上了恐懼,戚任芙第二天一早坐最早的那班車,去到伯蕥的宿舍樓下。她打給伯蕥,伯蕥依然沒接,她氣瘋的傳了簡訊說就在她樓下,她不下來便等到她下來為止!

 

這招很管用,伯蕥很快下來。

 

「小蕥......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我……我好害怕……妳不要不理我……我會的改的……我真的會改的……」戚任芙拉起她的手,眼淚霎時因為感覺到伯蕥的冷淡而害怕得狂奔出來,她從沒試過有這麼狼狽的心情了。

 

「戚任芙,夠了,我們分手吧。」伯蕥忍住心痛,咬著唇甩開她的雙手,叫自己忍住不要掉眼淚。

 

「分手?」不可至信的瞪住伯蕥,戚任芙心裡慌亂起來,怎麼前陣子她們還在幸福當中,現在變成這樣子了?她重新把她的雙手拉住,她不相信!「到底發生甚麼事!我不要分手!」

 

「沒發生甚麼事!就是……我不再愛妳了!我喜歡上別人,他是男生,對妳只是一時的好奇與錯覺,學姐,妳走吧。」伯蕥再次甩開她轉身,想回去。

 

「不可能!」戚任芙追上去把她拉住,她太過用力,捏痛了伯蕥。她對伯蕥的愛情,一直最害怕的就是有一天會聽到伯蕥說她最後喜歡的是男人,男人才夠給她幸福這種話。

 

「是真的!就在上星期我們開始的,我已叫他過來了。」伯蕥瞄到正好來到的那個對她表白的男同學,她剛才已跟他拜託要幫她演戲,幸好這位男同學還喜歡她,所以一口答應。

 

「俊杰,你來接我嗎?」伯蕥再甩開任芙,走到俊杰身旁,主動牽住了他,還帶他到戚任芙面前介紹:「俊杰,我來介紹,這位上次你也見過,她是我中學的學姐,叫做戚任芙。」

 

「妳……妳好,我俊杰。」俊杰靦腆的伸出手,他也感受到兩個女生氣氛有點僵硬。

 

夾在兩個女生之間,這戲不好演!

 

「少來!」戚任芙冷瞪住伯蕥牽住男生的手,年紀還小對愛情又嫩的她,一時之間被氣瘋了,她說:「妳說他是妳男朋友?好啊!伯蕥,妳就在這裡吻他!是舌吻那種!妳敢吻,我也就和妳分手!」可惡,她賭上她愛情的所有!

 

四周已有早出門的同學在圍觀,幾乎全是女生,她們驚訝的等看好戲。

 

伯蕥和俊杰也愣住了,戚任芙瞧他們的表情就知道,她冷冷一笑,「怎樣?吻不到?」

 

「誰說的?」伯蕥也意氣用事,側過身一把拉住俊杰,踮高了腳,閉目把唇親上去。

 

這是男生的唇?和任芙的差很遠……但是,她一定要做到!為了任芙的前途……

 

伯蕥用力的吻吮著俊杰,當男生的,有女生吻當然沒所謂,他輕柔的回吻她,也被她冷不防的用舌尖侵占進來,他驚又喜,帶了點羞澀的慢慢和她的小粉舌纏綿起來。

 

討厭……這感覺,伯蕥很討厭,很想推開俊杰,她捏緊拳頭,緊閉眼睛,要自己努力回應他。

 

「夠了!」戚任芙看到心裡很痛心,她一手把俊杰推開,猛然把唇親在伯蕥唇上,舌尖瘋狂的在她裡面捲纏,是她的……伯蕥是她的……她不能被其他男人佔有……

 

她痛是伯蕥為了跟她分手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也恨透了自己親手把伯蕥的唇被別的男人佔用過!

 

「跟妳分手……可以……全都可以……只要妳不要再跟別的男人這樣……我都可以……為了妳……伯蕥……我可以……」戚任芙終於放開她,眼淚奔流下來,她唦啞了聲線,依依不捨的摸著她的臉,在離開前問最後一句話:「可以告訴我……妳要分手的原因嗎……」

 

伯蕥紅著臉,眼淚也隨之忍不住的往下流說:「任芙,不要為了我留下來……妳去美國吧。」她避開她的手心,再也不想留下來,轉身跑回去宿舍,在和俊杰察身而過時跟他也說了一句對不起。

 

八點檔演完,人潮也散去,八卦也開始流傳在校園裡面,要多精彩有多精彩。

 

 

戚任芙吸了一口氣,看著伯蕥遠走的背影,冷笑自言:「怎麼所有人都想我去美國?」她突然對著天空大吼「你們他媽的有沒有想過我到底想不想去!想不想要!」

 

 

發洩過後,戚任芙上了一輛回去清華的車,她看著車子經過的風景……

 

 

喃喃道:「好啊……你們全都想我去美國嗎?」嘴角悲涼的勾起……

 

她偏偏就要全世界都失望,她要走自己的路。

 

她可以甚麼也不是,但絕對是任性得起的……

 

 

戚任芙!

 

 

 

「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 我像風箏尋一個夢」

「雨後的天空 是否有放晴後的面容」

「我靜靜的望著天空 試著尋找失落的感動」

「只能用笑容 期待著雨過天晴的彩虹」

 

指尖完美的刷下最後一條弦上,淚流滿臉的伯蕥緩緩的站起來,把結他放回去架上……

 

當時她以為戚任芙已經去了美國繼續升學,她也沒可能再聯絡她,直到…….大學畢業那一年,台灣的歌壇突然爆出了一個超級新人,連她無心要看娛樂新聞台的她,聽到這位新人的名字,瞬時無力了。

 

她沒去美國?她跑去當歌手了!這幾年到底她要怎麼過?她現在的風光,背后到底付出過怎樣代價…….

 

 

可惜,已經過去了,她還有甚麼資格去關心她的過去,她只記住那一年,她很留意娛樂圈新聞,一一把關於任芙的事情都記住心頭…….

 

她,戚任芙。

 

以新人歌手的身份推出了第一張唱片,她一出道,被很多歌后級的歌手點名稱讚,更有一位天后邀她當演唱會嘉賓,還拿下了當年金曲獎的最佳新人……

 

後來,戚任芙被封為天生歌姬,有一把獨特的聲線。

 

 

風頭,一時無兩。

 

 

 

這更讓當時的伯蕥無地自容,她默默的看著那顆離她更遠的星星在獨自發亮,可惜現在已不屬於她的了,她只能用她的方法,默默的在另一個地方看著她,這樣……

 

 

已經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