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種。念念—章三十四

 

 

 

把一件物件要送到去海爾總裁的手裡,需經過不少的人手。

 

早上十時,送花公司到達海爾大堂,已經非常熟練的捧住一束漂亮又精緻的花束來到前台櫃台,向前台小姐風騷的打個招呼。「美女,照舊。」

 

「好吧,真替送花的許先生可憐,都兩個星期了,仍然打動不了咱們的秦總。」前台小姐表示一臉的惋惜,但事不關己,她還是照程序的打電話上去行政部門的前台,告之有束花要送給總裁。

 

行政部門的前台聽見又是花束,她頭也痛了一痛,讓下面的同事先同一下後便接駁去副經理的秘書龐一亭。

 

「又來了?啊,要讚他好毅力了,妳等等,我要問一下副經理。」龐一亭又把線HOLD住,把線接過去木槿台頭的電話。

 

木槿在忙錄中接起電話,眉頭緊鎖的問:「有甚麼事?」

 

「送花的又來了,要拿上來嗎?」龐一亭也替副理難做人,明知道她和總裁有一腿,但行政程序上,她每次都要經她同意,簡接的幫情敵送花給自己的女朋友。

 

眉頭再緊蹙起來,無奈的道:「要,拿上來作作樣也要拿上來。」把電話放下,她停下手中的工作,輕揉著太陽穴,現在她有點感同身受,為何當初納澄會對許駿只有抗拒,沒有一點的心動。

 

密集式的送花追求法不是每個女生都受落,更何況是對私生活喜歡低調作風的納澄!用錯方法只會把自己再推向絕路,木槿嘆息又搖頭,她已經有點怕再把花拿進去給納澄,昨天送進去已經被她一言不發的盯了好幾分鐘才開金口叫她放下,而該死的顧銘遠把他的工作推給她,理由就是女朋友的花自己送!

 

花束很快由一位保安大哥送至行政部門的前台,再由前台拿進來給龐一亭,最後龐一亭會直接丟給她,說不要放她那裡,佔地方!

 

捧住花束站在納澄辦公室的門外,木槿竟然提不起勇氣去敲門,甚至有不少人見到她可笑的捧住花進不得,退不能的兩難模樣都用一抹替她可憐的目光及偷笑投向她,甚至有些會拍拍她的肩膀,給她一記……嘲諷的打氣。

 

正想舉手敲門之時,門口被顧銘遠打開,他爆笑的看到她又捧住一束花快要哭出來的模樣,好心的閉住笑意提醒她說:「總裁心情…..不太好喲,妳應該比我清楚,她是不是例假來了?」因為他不明白總裁壞心情那裡來的,明明所有工作上的事情都很順利。

 

「閉上妳的嘴!」木槿怒火的用力鎚打他肩膀,某人真心吃痛地被打走,留下她一個人面向那道門。在進去前,挑一挑眉,轉身先去茶水間討好的泡一杯可可後再敲門進去。

 

「進來。」納澄緊鎖住眉間,看著一份文件頭也沒抬起,轉動著手中的鋼筆。

 

「很痛嗎?」木槿往她台面上放下那杯可可,花束她很沒種的抱在手臂裡。

 

「有點…….不過已經比以前好很多。」聽到是伴在她枕邊的最親密的人,納澄從文件裡抬起頭,可臉色好不過三秒又再度蹙眉,冰冷的斥罵道:「最好妳告訴我是妳想送給我的。」她可以收花,但一定要木槿送的。

 

不過,明顯不可能,那個沒情趣的傢伙!

 

「呃……..還是要丟掉或拿去送人嗎?」木槿呵呵以笑遮掩她的心虛,把花輕輕地放在桌面的一角,等待這束花的命運。

 

「送人!放在我眼前只會讓我更生妳的氣!在公,妳是副經理,明知道我不想收這個人花,還不會給直接丟掉!在私,妳是我的女人,妳真的那麼想幫他追我!」例假來了子宮都夠痛了,如今她更是被氣到心塞,拿起那杯熱可可用力地喝了一口,希望甜的東西真的能幫她緩解一下此時此刻難下的那口屈氣。

 

預計會被大罵一頓,木槿的內心又何嚐好過,女朋友要生氣,她當一個發洩對象,也是應該的……….?

 

「所以我就站著給妳罵,總裁,請妳罵到妳舒服為止。」為了討回她一個笑容,木槿走過去蹲下來雙手捏住耳朵,抬起頭像小狗等被主人罵,可雙眸又要裝出她也很無辜的表情。

 

想閉住笑意,只是明顯嘴角不受控的透露著她想笑的線索,眉心再不蹙起的納澄憤憤地捏住她的臉頰,討一口氣道:「妳啊,再耳朵軟就不要有耳朵好了!」把她拉起來坐到自己腿上,即興上演霸氣總裁情挑副經理的戲碼。

 

「咱的總裁,這樣會不會不太好?」木槿害羞卻又主動地攀扶住她的肩。

 

「再不好的事我都還沒做呢。」納澄笑笑的將扶在她腰上的手往上探過去,揉覆在白色襯衣下的軟柔。

 

「納澄!」木槿緊張的抓住她的手把她拉走「都不知道是誰看小說看多了!妳還以為總裁都愛在辦公室亂來!」不想理她,從她腿上下來,把花束拿走道:「那我拿去送人了。」

 

納澄深意一笑,她也不敢在辦公室亂來,小說裡寫的總裁會在辦公室跟自己秘書或女主角做那事兒,想必在現實中,只有少數總裁會那樣吧?她不能否認全部,因為世上總有一些總裁把辦公室當免費酒店,愛做甚麼就做甚麼。

 

「我認為再不表態的話,許駿是不會死了條心,他每天送花來已經造成我的困擾。」納澄托著腮子,盯住木槿手中的那束花若有所思。

 

「妳想到怎樣拒絕他了嗎?」木槿無奈的看著手上的那束花,如果明天他又再送過來,她是不是該叫大堂的前台小姐可以直接簽收完後就處理她,那她也不必再受被冷瞪之苦。

 

「就這樣辦吧!」納澄決定了,便拿起手機打給了許駿。接通後她皺眉的聽了對方興奮的講了一大堆廢話,她無力再聽下去,適時打斷她邀約道:「週日見過面吧,我們聊一聊,地點我來挑,挑好會發訊息給妳。」

 

前妻願意跟他見面,許駿立馬像小孩得到糖的猛點頭答應。

 

「週日就不用等妳吃飯囉,那我跟小羽出去兒童餐廳吃好了。」木槿已經在想那一天的行程,完全不在乎自家女朋友在週末約會了前夫見面。

 

她,只想著納澄快點處理這位前夫,好讓他不要再送花來。

 

「甚麼不用等我吃飯,妳也要去,還要帶上小羽!」納澄瞪她一眼,嘴角添上自信滿瀉的魔王般的笑靨。

 

 

「甚麼?!」木槿睜大眼睛,手中的花束應聲掉到地上……

 

 

散落了幾片花瓣。

 

 

 

 

在週末來到之前,秦納澄特意每天都準時下班回家,把所有的應酬讓顧銘遠推遲到下週。她每天回家後一直耐心地向小羽輔導,跟她說在週末那一天,小羽會見到爸爸,把她當大人的看待,將爸媽為甚麼會分開,為甚麼爸爸不知道小羽的存在,都一一告訴小羽。

 

小羽起初不怎麼明白,只明白週末會見到她一直好奇的爸爸,不過在納澄每天很細心地告訴她爸媽的事情,她又似懂非懂的會紅著一雙眼抱住納澄,像是安慰著納澄。

 

木槿找不到空間去幫忙,也理解,這種事情,只有納澄親自和女兒交代才是最適合的人選。

 

轉眼週末來臨,小羽帶了點興奮又忐忑的心情讓木槿替她挑了一套可愛的衣裙換上,接著要媽媽替她綁上兩條辮子,夾一個她很喜歡的卡通髮夾。莫說小羽,到了週末起床,木槿也閃過很多的不安與焦慮,昨夜很難入眠,可她還是很早起來為她們準備豐富的早餐,溫馨的和她們坐在沙發裡,陪著小羽看早上播出的卡通。

 

黃昏到來,她們早就換好衣服,準備出發去與許駿相約的餐廳。

 

一整天納澄看似很平常,木槿卻從納澄某些小動作知道她其實也有點緊張、有點不安、有點忐忑,畢竟她終於還是要帶著小羽去見她的親生爸爸,即使事前有律師告訴她對方要爭撫養權成功訊只有百分之二十,但百分之二十也意味著對方要爭的話,不是沒可能成功。

 

「還是讓我來開吧…」來到車子旁邊,木槿輕輕的把納澄要打開車門的手握在手中,捏住她的臉頰,故作輕鬆地嘲笑她。「明明約學長出來要說明一切的是妳,現在緊張甚麼了。」她把她帶到副駕扶她上車,自己再轉回去把駕駛座的門打開座進去。

 

「怎麼可能不緊張,我在想啊……許駿可能未必會跟我爭撫養權,但我算少了他的爸媽,雖然他的爸媽一直希望要男生。」納澄連自己也不自覺緊張到輕咬住手指頭。木槿見狀伸手把她的手握在手中,給她一點點的力量。

 

「不用怕,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的。」

 

 

木槿在開車途中一直握緊她的手,車速開慢了一點,也逗著小羽要她唱學校學來的兒歌,童嫩的聲線也緩和了三個人的情緒,轉眼也來到了納澄相約許駿的指定餐廳。

 

跟服務生說明了一下,他查看記錄本後便微笑跟她們道:「你們的朋友到了。」他讓另一位領桌的同事帶她們進去。

 

領桌的服務生很快把她們帶到去所預訂的卡位,放下餐牌後便隨隨離開。

 

「納澄!」許駿見到佳人臉上充滿了無限的喜悅,然而他一站起來想迎接她的時候,目光不得不鎖定在納澄所牽住的小女孩身上。

 

喜悅的笑容漸漸的收起,他疑惑後是詫異的瞪大了雙眼,身體不受控制地走出來,蹲在小女孩面前仔細看著她。「她…….……她很像妳。」許駿眼淚崩解的滾下,大掌像要去觸碰稀世珍寶一樣小心的慢慢摸上小女孩的臉上,縱然小女孩十分像她媽媽,可是只要細心觀察她的五官,便會發現小女孩的眉宇和鼻形都是出自他的基因。

 

「媽咪……」小羽有點害怕的抱住納澄的大腿,抬眼看向她求助。

 

「我們先坐下來。」納澄提醒許駿,周圍已經有不少人在看著她們這邊。

 

「好………..」許駿有點不捨的鬆開小女孩,回到剛才的位置坐下。

 

而另外的兩大一小同時擠在卡位的一邊,木槿坐到最裡面,小羽在中間,納澄在外面。納澄先提意點了東西再聊,一向大男人主意的許駿一早就看好了餐牌,招來服務生點了幾個菜式,不過最後他抹起笑容對著小女孩問:「妳要吃薯條和冰淇淋嗎?」

 

小羽未敢即時回應,她還是看向她的母親大人,用懇求的目光詢問。納澄無奈的抿一抿嘴,女兒總是用這招使她心軟,她捏捏她的小粉臉,裝出母威道:「如果今天吃了,這星期就不能偷偷向木槿姐姐撒嬌吃麥當勞,女兒啊,妳最近吃太多垃圾食物,不健康。」

 

說時納澄狠狠的瞪向那個撇頭假裝看向窗外的同謀罪犯。

 

「嗯,媽咪我答應妳!」小羽高興的抱住媽咪往她臉上親了一吻後才轉頭看向陌生的“爸爸”,含羞的道:「我要吃薯條和巧克力味的冰淇淋。」

 

許駿也很想被女兒親親,他收起羨慕納澄可以被親的目光,轉向服務生再落一個英式炸魚和薯條的小食盤和冰淇淋餐後送上。

 

服務生有禮復讀一次單便收起餐牌離去,留下的三大一小,忽然都沉默下來,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

 

許駿身為男人,他作主動的提問:「納澄,妳是要原諒我的嗎?我有機會嗎?」他猜測了很多的可能性,若不是納澄要給他機會,為甚麼她要帶女兒出來見他?

 

她是要給他知道因為他們之間有了個女兒,然後他們有復合的機會?

 

想到此,許駿滿懷歡喜,希望就在眼前。

 

「不是。」納澄毫不留情地狠話回絕。她頓了一會兒,吸了一口氣,抬起臉後就是平常幹練的她,雙眸直勾勾不畏縮地看向許駿,把今天第一件要交代清楚的事直說:「對不起。許駿,我欠了你這一句話很久。」

 

「為甚麼要說不起?如果妳不是給我機會,為何又要我們的女兒出來認我?」許駿看向一臉無辜的小女孩,他在她的小臉容上看到了驚恐,心疼的說:「我們能不能不要在女兒面前談?」

 

「我把女兒帶出來見你,是想給小羽一個交代與答案,她不說,不代表當媽的不知道女兒一直很想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誰,我從來在內心沒否認過你是小羽的爸爸,可今天我給你們相認相見,不是要想復合。」納澄摟住小羽給她安撫,低頭溫柔的跟小羽道:「小羽,媽咪之前跟妳提過今天是來見妳爸爸的,他就是妳爸爸,妳可以叫他一聲爸爸,也可以認他做爸爸,可是媽咪是不可能跟爸爸再一起的。」

 

小羽抬著小臉看著媽咪露出她很少見到的擔優表情,她抓緊她的衣擺,看向擁有一張帥臉的陌生男人,但可能是有血緣的關係,小羽對許駿擁有一股難以表達的小激動,很想親近他卻有又點害怕「爸爸,你好,我叫秦冰羽……你可以叫我小羽。」

 

「妳好,小羽。」聽到她的自我介紹,許駿心塞得難受,沒想過納澄恨他恨到連女兒也不跟他姓許。

 

忽然他覺得自己很失敗,眼瞎的跟一個不怎麼樣的低俗女人上了床導致失去了一個漂亮又能幹的老婆,甚至是女兒!

 

「駿,只要你想,我可以給你和小羽見面相處,但你最好別想跟我搶小羽的撫養權。」臉色沉著,納澄很堅決地表明態度。

 

「只要我們復合,甚麼問題都可以解決。納澄,我知道錯了,為了女兒,我們重新來過,我保證一定會對你一心一意,不會再看再碰其他女人。」情急的趕忙握住納澄放在桌面上的手,眼睛裡釀著無比的期盼。

 

女兒他是不想放棄,可正如納澄所講,如果要透過搶才拿到小羽回來,小羽亦未必喜歡他,更何況他也很了解納澄的個性,今天她會主動帶他們的女兒出來見面,可以想到納澄已經尋求過律師的幫助,她沒有百分之九十的勝算,都不會有今天的行動。

 

唯一能夠兩存其美,就是他可以打動納澄,和她復合再結婚。

 

木槿在一旁一直用關切的目光看著納澄每個舉動和神情的變化,一旦察覺納澄有不舒服表現,她就會出手去保護她。不過她喜歡的人內心的強大是難以想像的,眼前的納澄,沒有退讓半分,情緒和語調都像是預演過無數次般起伏轉折得剛好。

 

不過許駿突然握住納澄的手,木槿當下冷黑著臉容,瞪住許駿的一舉一動。

 

「不可能。」納澄即時把手抽回去,停頓了幾秒再說:「正如我剛才說的,我欠了你一句對不起。對不起,駿,這句對不起不單是我瞞著你小羽的存在,而是……當年我要跟你離婚原因,並不是完全是你出軌。」

 

「甚麼……納澄,我聽不懂。」許駿嘴角畔著恐慌且不知所惜的顫抖,眼神焦燥不安,接受不了他聽到的說話。

 

一直以為納澄要離婚是因為他跟別的女人上過床,他深信不疑,今天卻竟然要被告知那不是全部的原因?!

 

「許駿,我對你由始至終都沒有愛情,有的都是感激和親人的那種情感。」納澄款款地說出內心一直埋藏很久的話。

 

「既然妳不愛我,又為甚麼要答應我的追求,還答應嫁給我!我不相信,納澄,妳是愛過我的,對吧!」許駿打擊很大,頭顱痛得像被雷打一樣,他拳著自己的太陽穴想減輕痛楚。

 

「駿…….對不起……我知道再講多少次對不起也沒用,但我真的不想你繼續花時間在我身上,而且……我從頭到尾都只喜歡一個人。」納澄轉過頭看向木槿,看著所愛的人,她自然的露出最幸福的笑靨。

 

許駿沿著納澄的目光看去木槿,再往桌面上看,她們二人的手互相握住。

 

解釋不了的問題,也隨之而解,許駿無力的靠著椅背,眼神像死海的完全失去了自信與光茫。眼淚不知不覺地又一次痛心地滑下,頓覺他的人生很失敗,原來他一直都不了解自己喜歡的女人,由以前到現在,他以自我為中心,認為他做的,就是對的,不管對方喜歡不喜歡,只要他想要的,怎樣也要得到手。

 

掩著上半張臉無力的哭著,明知道一個大男人在兩個女人面前哭是很丟臉的事,可他只是想發洩心裡頭一直壓著的內疚感。

 

「爸爸……爸爸不哭,男孩子要堅強的,不可以輕易掉眼淚啊。」小羽從納澄身上爭脫下來,走過去許駿身旁,把平常欺負他的男生常掛在嘴邊說男生很堅強不會哭的話說出來安撫他。

 

小羽的聲音打斷了許駿波濤洶湧的悲歌,他放下掩臉的手,再怎麼樣也把嘴角牽起,接過女兒送她的面紙。他擦一擦眼淚,小心的把她抱起。女兒或者真的是爸爸的前世情人,許駿抱起小羽後,小羽用力的抱著他,嬌嗲的喊了聲爸爸,再撒嬌地伏在屬於男人才有的寬闊且安全的肩膀。

 

「可以多問一句,既然妳不喜歡我,又為甚麼在英國就答應我了?」回憶一直往去,初中、高中甚至大學,表白過多少次納澄都沒有回應。當年去到英國,他有留意到納澄整個人都瘦了,精神也很憔悴,整天悶悶不樂,三不五時早上約她去吃早餐會發現她雙眼哭到紅腫。

 

那時候以為她是想念家,對英國的生活不適應。

 

「對不起,因為是我提出了分手。」這一回,木槿替納澄回答。

 

許駿瞪大眼,詫異她和納澄以前就是一對了?「禍首原來是妳!妳知道當時納澄…..

 

「許駿,不要說!」納澄狠瞪住許駿阻止他要說的。

 

「怎麼樣?」木槿很想知道納澄在英國的事,也是唯一納澄沒提過的生活。

 

「嗯…….妳們的事,妳們自己了結好了。」許駿抿嘴禁聲,正好服務生送來了炸魚和薯條,他低頭假裝他是身外人的對女兒說:「哇~薯條來了耶~我們一起吃吧。」許駿拿了一條薯條沾了一大垞蕃茄醬後拿給女兒。

 

小羽也是很喜歡薯條沾很多蕃茄醬,她亦很會討好大人的跟著也沾了一條薯仔餵給許駿吃。

 

父女的閃光彈未能平息木槿的好奇,而且聽到許駿的語氣,納澄在英國的生活過得不是很好。她壓聲在納澄耳邊說:「現在不給說不緊要,今晚我會讓妳說給我聽。」

 

 

「嗯嗯,想得美。」不賣帳的彈了她鼻子,終止在這話題上糾纏下去,畫風一轉的捲起一口意大利麵塞進木槿要追問下去的嘴巴。得意的揚起嘴角,看著木槿想說話又說不了的可愛,納澄前一刻的陰霾都被撥開,為她展現獨有的愉快笑容。

 

還沒跟木槿復合之前,幾乎每個人都對她說:妳有一個好老公、好家庭、好事業,是人生勝利組。

 

她以前只能以笑應對,然而根本上不快樂的內心,誰又人明瞭。

 

現在,秦納澄會對別人說:我是離過婚的女人、是單親媽媽,甚至可以很坦白說是個同性戀者,但…….現在我才是妳們口中所講的……人生勝利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