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緣.處處-章三
  
  
  
  
  
  
  
  一段關係要開始之前,最難過度的心理質素,莫過於是無為的自卑感和甚麼配不配不上的自我貶值態度,而讓司徒頌認為死心是肯定的事實的證據,便是那擁有俊俏外表的帥哥和香語泊坐在一起情深款款的畫面,任誰看到了,都無不發出讚嘆的詞語,連司徒頌打從心底也覺得,他們太配。
  
  莫名的自卑,莫名的自我貶值,導致司徒頌在放完聖誕假期後,敲起退堂鼓,徹底地拒絕和香語泊再有任何的眼神交流還有直接的對話。每一次香語泊私下找她,她都拒絕,她的抗拒態度,連旁人也強烈感覺到。
  
  這個星期天,三角鐵又再約好出來溫習功課,來迎接學期大考的第一課要考的課目──物理。
  
  他們挑了一間較偏遠少人的麥當勞,亦挑了一個角落,每人買了一份套餐,打算在這裡磨兩三個小時。不過,他們……應該說李婷和神祺只專心地溫習了一個小時後,他們互打眼色,決定要盤問司徒頌。
  
  一向大膽進言,少條神經的神祺突然從各自計算題目的安靜環境之下,忽然出擊:「哩,小頌頌,妳們兩小口吵架了?」
  
  低著頭很專注做題的司徒頌聞言頓住正轉動原子筆的手指,原子筆即時從她虎口上掉到桌子之上,眉稍略為挑起,深呼吸一口,心想始終難挑一劫,轉換了一張裝傻的臉才抬起頭來,「你在說甚麼呢,我們今天來是溫習的。」
  
  神祺和李婷那會不知道司徒頌在裝傻,他們又互打眼色,這下換李婷進攻「唉,吃了人家後就拋棄人家,現在還裝傻,神祺,你說我們交了甚麼朋友啊!我還聽說有人看到香語泊公主躲在廁所裡頭哭。」
  
  「真的!弄得香香公主哭的那個人,一定是渣滓!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好好疼她,那麼楚楚可憐的小公主!」神祺又墮入他的幻覺之中,卻又不忘揶揄司徒頌。
  
  無奈、無奈,再無奈。
  
  她跟香語泊其實由始至終都甚麼也沒有,甚麼也沒開始,最大可能就只是朋友的關係,同學的關係,那她何來是個渣宰,甚麼叫做拋棄人家!然而聽到香語泊躲在廁所哭的時候,她的心有被揪了一次的痛,真是莫名其妙的感受,莫名其妙的痛楚。
  
  
  「STOP!今天我們是溫習的,若你們不是溫習,那我先走,到時候物理不合格,別來怨我。」司徒頌實在聽不下去,或是已經被他們的話弄得心煩意亂,專注不了在溫習的題目上。
  
  以她現在的年齡和心智,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區域,她不懂如何去處理才是最好的方法,所以用了一個最笨的,也是最糟糕的,便是逃離香語泊的話,她就可以不用再一次承受一次那麼強烈的痛。她是駝鳥,頭埋在沙堆裡便以為自己已躲了起來,卻實質真相仍然暴露在外面。
  
  已經無法專心,心已亂成一團,首次在李婷和神祺面前顯得有點脾氣和不耐煩,站起來快速把課本、文具還有很重要的溫習紙收回背包裡,更加一聲不響背起背包快速離開。
  
  當然,李婷和神祺首次見到司徒頌發出這種情緒,愕然了好一會兒,直到她背起背包,他們才如夢初醒,馬上也收拾桌子上亂成一片的戰場,收拾完畢司徒頌已經消失眼前,他們即時用跑的追出去。
  
  追出門口,四周張望,司徒頌竟然用跑的,似乎想脫離他們的追捕。李婷和神祺即時也往她走的方向跑,幸好神祺身為男士,亦愛好籃球運動,體魄十分健壯,用盡力加速跑上去,便追上了司徒頌,把她拉住,而李婷隨後亦趕到。
  
  神祺有點氣喘,可任司徒頌怎麼用力,他都死抓住她「喂,司徒頌,妳不是那麼小器吧!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都愛說笑啊!」
  
  司徒頌仍然不肯轉回去。
  
  李婷隨後趕到,女孩子比較激動,她見他們二人拉拉扯扯,便抓住司徒頌的肩膀把她轉過來,一看見司徒頌臉上的淚水,他們二人所有想罵她的情緒頓時化為烏有,鴉雀無聲。
  
  慨然已經被人看見,司徒頌索性抽泣起來,任由眼淚滑落,活了16年,首次嚐到何為戀愛的苦楚。
  
  任何指責都沒了,有的,是朋友之間的關心,李婷緩緩地把她擁著,輕柔地拍著她的肩膀,一旁呆站的神祺亦輕輕拍撫她的頭顱。
  
  「乖乖,女生嘛,外面多的是,不缺香語泊這一個。但呢,漂亮的女生又不是囉,香語泊是很難能可貴啊。」感受到司徒頌的哭泣聲越漸減輕,李婷忽然柔柔的說出疑似安慰可有刺的話來,盡顯她更加想八卦到底司徒頌與香語泊之間到底發生甚麼事。
  
  神祺由於站在她們的背後,聽見李婷出招,馬上單了單眼,比一個讚的手勢!還用唇語講:「Good job!」
  
  就知道李婷的個性不會那麼簡單,司徒頌頓時在她懷間白了一眼,即時推開她,用一雙哭紅了的雙眼厲住她「誰說我哭是為了香語泊!自作聰明!」還用小拳頭敲了敲她的頭顱。
  
  「少來啦,司徒頌!」李婷用力拍她一下。
  
  「對哩,少來啦,我們都沒見過妳這樣子的,跟哥哥說一下,到底妳跟香語泊怎麼了?」神祺帶著誠懇,卻又隱含無限的八卦在裡面。
  
  「話我不會說太多,總言之,我跟香語泊只會維持同學關係,朋友也做不到!」真是不想繼續和他們糾纏下去,再纏多一刻鐘,她真的會瘋掉。或是,她真的會全盤托出到底發生甚麼事。
  
  她又推開他們,往對面10路公車總站,亦正好有一輛公車要開出。
  
  李婷和神祺互看一眼,目送司徒頌上了公車,公車在轉了個彎,在他們對著的馬路開出,彼此都無奈了。
  
  
  
  事件發生之後一段日子,司徒頌再沒有刻意避開香語泊,只是已經不會與她私下接觸,亦避免在學校以內與香語泊有一些許的交流,最近一次有眼神接觸和對話,也只是司徒頌在回座位中途見到地上有一支原子筆,且位置就在香語泊的桌子邊,她掙扎了一下,彎腰拾了起來,問了一句:「這支筆是妳掉的嗎?」
  
  香語泊那麼一秒呆住,她已經不知道該做些甚麼,她以為她做了甚麼讓司徒頌討厭自己,無論她怎麼打給她,她都避開,連被討厭的理由都不清楚,她亦以為自己不可能再結識朋友了。
  
  司徒頌見她沒反應,便再問一遍:「香同學,這支筆是妳的嗎?」
  
  香語泊拉回思緒,看了那支筆一眼,點頭道:「是,是我掉的。」後知後覺發現她叫自己做香同學,比以前叫名字陌生了,有了期盼的心湖,頓時又一片死寂。
  
  她們之間對看了幾秒,司徒頌和香語泊眼神之間醞釀著一些莫名詭異的交流,旁人看起來感到不妙,以為她們會開罵之類。
  
  「那,還妳。」鐘聲此刻響起,司徒頌即時從掙扎中拉回來,臉上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匆匆放下原子筆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準備上課。
  
  香語泊連道謝都來不及,老師準時已經進來,她側著頭看向司徒頌,只見她低頭像是看著課本,心沉了一下,亦只好無奈地嘆了口氣。連罪名是甚麼都不清楚,她是不是該去整容,弄得自己平凡一點?
  
  思來想去,總認為自己沒做錯了甚麼,香語泊越想越氣憤!怎麼像是她做錯了甚麼!她甚麼也沒做過啊!就只是聖誕節那天遲了一點就被列入黑名單了嗎!?太可惡了吧,連解釋都不聽她的。
  
  
  
  香語泊對自己說,她要找出到底她做過了甚麼,讓司徒頌討厭她了!
  
  
  
  = = = = = = = = = = = =
  
  
  
  身為司徒頌的朋友,李婷與神祺首次認為結識司徒頌是沒有錯的,不往他們二人排除萬難﹑乘風破浪去接近一個心扉很難才會打開給你進去觀察的人,當初結識司徒頌到現在能跟她打鬧,他們足足跟她糾纏了大半年。
  
  如今此刻,李婷與神祺實在有點感動,能夠讓全校的校花私下約出來見面,真是修來了福和運啊!
  
  就在前天,香語泊在課堂上突然靜悄悄的拜託幾個人傳了紙條給李婷,李婷很驚愕的接下紙條,打開來看時手還抖著,內容是:「李同學,打擾了,我是香語泊,想約你和高同學星期六晚上出來聊天,聊關於司徒頌的事情。冒昧的是,這邀約,你們都必須答應。時間:晚上八時半,地點是崗頂上的星巴克。」
  
  看完紙條,李婷深呼吸一口,萬萬沒想到,校花約人,是如此有格調,甚麼這約必須答應!?她真心在心裡頭暗罵了一句髒話,可看到是聊關於司徒頌的事情,八卦的粒子又惹起了莫大的躍動。
  
  吞下一些不想屈服的念頭,收好那張紙條,打算下課拿給神祺。
  
  當然,神祺一看到內容,內容帶著的強硬已經不重要,對他來說,女神約他出去聊天,才是他看到的重點!
  
  就這樣,這個星期六,李婷和神祺就出現崗頂那兒的星巴克,他們已提早十五分鐘來,可來到的時候,香語泊已經坐在一個較靜的角落,啜飲著一杯細號的咖啡飲料。
  
  他們識趣的先過去各自點了一杯飲品和買了一些甜品才走過去坐下,三個人,互看了數眼,卻沒有人開口要說話。直到,另一個角落,有一個小孩把自己手中的朱古力潑倒在自己身上,他的母親高八度的說了很多話,而他們三人在想,幸好那是冰的。
  
  三個人很有默契般從那邊箱拉回來,香語泊的指尖觸碰杯邊的邊沿,抬眼直視李婷和神祺,終於開她的金口:「我不想轉彎末角,你們知不知道為甚麼司徒頌會對我突然陌生了,之前我們還私下出來溫習做功課的。」
  
  那兩個被問的人互看一眼,前一晚,他們已通了三個小時的電話,就是要討論到底要不要幫司徒頌對香語泊作出出櫃宣言。熱烈地討論三個小時,最後還是認為……
  
  「香語泊,妳到底了解小頌多少事情?妳有沒有覺得她跟別的女生不太一樣?」李婷先用一些問題引發一些答案,讓香語泊從自己的答案中先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香語泊看著他們想了一下,「我們見面都聊很多事情,功課的﹑老師是非,還有你們怎樣纏著她,然後成為朋友,她家的裡的…….嗯……至於她跟別的女生不太一樣…….妳這樣說,我現在才有點發覺的確在她身上,我感覺到她與別的女生的氣質有一點不同。」
  
  神祺啪一下手指,「對!司徒頌的確與“普通”女生是不一樣。」
  
  「是那裡不一樣?」香語泊拿起咖啡杯,暖暖的透進她的手心之中。
  
  「我們先說明,接下來妳聽到的事情,要保證不能在學校裡跟別人說,連妳身邊最好的朋友也是!否則找怕會弄出人命來!」那當然,司徒頌受不住社會目光,跑去自殺,那他們二人不就成人殺人犯!
  
  「好,我答應。」香語泊答應就會做到。
  
  他們互打眼色,最後決定還是表達能力高﹑語詞用得較文雅的李婷來說:「是這樣的,我們雖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讓她想疏遠妳,因為她死也不肯說,可我們都知道她是很傷心,傷心的理由可能是…….妳狠狠地拿走了司徒頌的心了。」
  
  香唔泊啜飲的動作停頓,一片空白的看著他們很認真,一點說笑的表情都找不到的臉容之上。當她回神,雙手捧著的咖啡杯有點燙手,促使她把杯子放下,心緒開始忐忑。
  
  他們又以為香語泊聽不明白,神祺多嘴的再補一句:「小頌她…….初二就開始知道自己是喜歡女生的。」
  
  氣氛一下子安靜下來,連那邊箱倒翻了朱古力的事宜都告一段落,那一家四口已經享受完他們的飲料和食物離開,現場環境只餘下幾台情侶和朋友在低聲聊天,還有空調發出的微弱的呼吸聲、星巴克職員洗用具的聲音,還有街外人來人往的聲響。
  
  靜默超過了三分鐘,李婷和神祺看到香語泊仍然一臉空白,李婷硬著頭皮試探:「妳懂不懂我們的意思?就是…….司徒頌她……」
  
  「我明白!」香語泊掌手止住她的話。隨後她拿起那杯已變溫的咖啡一口氣灌入胃裡,「對不起,我先走了!」她背起包包,如一支箭般走出了星巴克。
  
  兩個沒來得及反應的,就只能看著她逃跑的背影消失在星巴克的門口。他們互看一眼,默默的各自拿起自己的飲料啜飲,好一會兒之後,神祺才另起一個話題一邊聊天一邊繼續享受他們的飲料和食物。
  
  跑走的香語泊走了一段路後步伐才慢下來,若有所思的一路走,一路被路上的人撞,卻不以為然。
  
  她正在處於自己的回憶之中,過去與司徒頌相處的畫面與心情,每一件事都是開心快樂的。快樂的回憶卻由聖誕節後開始變質,她們之間隔了一幅好厚的牆,她無法接近司徒頌的世界。
  
  導致這個結果,她一直不明白,直到剛才聽到李婷和神祺口中的說話,便醒起聖誕節那天,司徒頌見過她跟那個纏了她很久的學長一起坐在星巴克的情境,當日司徒頌走了,她追出去的時候已經不見人影。
  
  心臟忽然呯然了一下,她馬上驚嚇了一跳,手自然的按在胸口之上,呼吸微微變得急喘,她忽然又瞪大了水潤的眼睛,遠看著一個甚麼不存在的地方,臉頰漸漸染上了一抹緋紅,心跳忽快忽慢的跳動著。
  
  那是……甚麼來的?
  
  怎麼,她忽然悸動起來。
  
  
  星期一,又是學生最怕上學的第一天,瘋顛過後,夜睡卻要早起來,最糟糕的是,星期一第一堂課就是國文課,正好老師在教一篇文言文,之乎者也迴響滿室,操勞過度的空調嗡嗡作響,再加上國文老師沈悶的在翻譯,說真的,連一些高材生也有點吃不消。
  
  課室裡,過半學生都在釣魚,另一半則在抽屜裡看著新出的少年或少女漫畫,有的則靜悄悄的塞著耳朵聽音樂,連平時很準守學生規則的香語泊,也神遊於自己的心事之中,一手托著腮子看著窗口,另一手則轉動著厚子筆,偶然,她想到甚麼,便側著頭兒偷偷瞄向後側方向的司徒頌,看到她在很可愛的低著頭釣魚中,回首時嘴角微微揚起,臉頰湧著一股熱燙。
  
  下課鐘聲終於響起,大伙兒很合拍的同時鬆了一口氣,集體發出的呼氣聲倒讓大家都發笑,國文老師只求盡了責任,所以他平時都沒太理會學生對他到底有甚麼不滿,他依然用他的方法教學。
  
  星期一的合作社,特別是第一堂的下課是特別多人來買吃的,包括司徒頌和李婷、神祺,通常這一天他們都相約來這兒搶購合作社每朝早限定的雞肉腸包和咖哩魚蛋。
  
  辛辛苦苦從人龍中擠出來,他們三人都喘著氣,互相笑了一笑便去露天小花園那裡的指定長椅上吃他們的食物。李婷和神祺已互相簽下無字天書,要大家絕不能向司徒頌提起他們曾經被香語泊找出來聊她之餘,更不能提起他們替司徒頌出櫃的事情。
  
  今天他們看到司徒頌特別心虛,不敢多話,三個人之間對話甚少,格外安靜。
  
  「你們今天是不是怪怪的?」有點察覺不對勁的司徒頌啜著飲料,左瞄一眼李婷,右瞄一眼神祺,滿不在乎的問。
  
  「那有!誰怪啊!」幾乎同步,心虛的二人馬上駁斥,反應異常的大。
  
  司徒頌即時瞇起眼睛縮了一縮,「你們瘋了!那麼大反應!我耳朵都快被你們震破了!」手指掏著有點刺痛的耳洞,厲眼的左瞪一記,右瞪一記。「你們肯定有甚麼事,怪怪的!」瞇起眼睛,懷疑的盯著他們二人。
  
  「別傻,那有!」又是同步,心虛到快要尿出來的二人即時回答。
  
  正想再質問下去時,鐘聲就響起,神祺醒目的馬上站起來道:「我這課是李主任的物理課,要準時回課室,先走,拜!」他拔腿就跑走了,李婷暗罵他沒人性,丟下她一個人!
  
  司徒頌抱臂冷瞪向她,等她自招,可李婷笑嘻嘻的說:「走啦,那有甚麼怪,上課啦!」
  
  李婷就拉著一臉不相信的她從小花園裡離開,回去課室的路上,李婷暗罵倒楣,只因正遇上了香語泊……還有那個籃球校隊隊員,人人都說帥,更封他為籃球王子的郭閔飛。她即時偷偷留意司徒頌的表情,先是一愣,然後便是假裝不在乎,看不見。
  
  不知道是香語泊故意,還是她聽見司徒頌是喜歡女生之後,出名不太接觸男生的她公然與那個郭閔飛聊得很開心,更巧合的是,在她們接近他們時,還有少許身體的觸碰,女神的手掌輕輕搭在男的手臂之上,笑得很燦爛,男生表現得很害羞又驚喜,似乎發展不錯……
  
  反觀司徒頌,她的確假裝看不見,可李婷知道徹底的看進眼裡,她有點擔心她的情緒到底受不受得了。更氣自己告訴了香語泊她的事情,也氣香語泊為了要證明自己喜歡男生而故在司徒頌面前與男生走那麼近。(在李婷角度看來是這樣)
  
  「你沒事吧?」踏入課室前,李婷忍不住了。
  
  「我要有甚麼事?」假裝沒事一樣,很自然的皺著眉不明所以地問。
  
  然而,心底,早已沉沒了。
  
  「別死撐,我跟神祺會永遠支持你,挺妳的,別自己閉著。」李婷拍了拍她的肩。
  
  是有點安慰了,司徒頌點頭微笑,這微笑有點苦,「我真的還好,你們過份擔心了。」間接的,司徒頌承認了一些他們二人很想清楚的事情,這點倒讓李婷有點意外。
  
  老師進來之前,香語泊才與郭閔飛道別,她帶著一臉笑意,在眾同學面前慢慢走回自己的座位之。課室裡的同學頓時與同桌聊了很多八卦,四周都竊竊私語,而當時人不可能不知道大家都在談論她,她只關心到底司徒頌有何反應,暗裡側著頭偷看向她的那個方向。
  
  氣的是,她只看見司徒頌低頭看著課本。
  
  難道是她感覺錯了?神祺和李婷故意告訴她司徒頌是喜歡女生,不是想帶出她是喜歡上自己了嗎?剛才也是,她故意跟郭閔飛走得很近,還主動和他有些許身體接觸,她偷看司徒頌並沒有甚麼大反應……
  
  是她自作多情了?
  
  唉……怎麼,那麼難觸摸呢。
  
  
  幾日下來,香語泊不斷在試司徒頌的底線,只是越試,越打擊自信心,一天比一天沉寂,甚至,她開始懷疑李婷他們的話了!
  
  忍不住之下,她有一天故意找了跟司徒頌一起當值日生的同學,說有事想跟她調換一次,女神開口,那個同學怎可能不答應,香語泊更要求她不要和司徒頌透露。
  
  這天所有人都走了,當司徒頌打著一桶水回來後。
  
  她把水桶放在角落,等了等,怎麼跟她一起當值日的人不見了?不是給她跑了吧!
  
  幹!要她自己清潔整個課室嗎!
  
  
  她心裡正打算一定去老師那兒告發,但以她過往的經驗,第二天就忘記了,別人請她吃點小零嘴就原諒別人,她也很好欺負了吧!
  
  司徒頌開始把椅子搬到桌子上,在她搬了幾張的時候,聽見了腳步聲,她沒有回頭,便說:「妳去哪了,還以為妳走了呢!」
  
  「對不起,老師找我了。」
  
  這聲音……
  
  全身的細胞都僵住,她無法回頭,她更怕去回頭。
  
  「司徒頌。」香語泊叫道。
  
  「甚麼?」她故作鎮定,繼續把椅子搬到桌子上,卻不敢回頭看向香語泊。
  
  「司徒頌。」她又再叫。
  
  「甚麼!?」這一回,司徒頌帶了點情緒,依舊不願回頭。
  
  「司徒頌,我們是時候要談一談。」香語泊的語調十分強硬。
  
  「沒甚麼好談!」她轉了過去,瞪住那一張標緻秀麗的臉容,仍然,十分觸動她的心靈。
  
  然後,倒帶,她想起了有一天神祺和李婷奇怪的表情和說話異常的同步,她,已經有點不祥預感!警覺性地,她有點發怒的質問:「是不是李婷和神祺跟妳說過甚麼!」
  
  「不是,應該說是因為妳避開了我,所以我去找了他們問清楚。」感受到她異常的怒氣,怕會連累了他們。
  
  「那不都一樣!有分別嗎!他們到底跟妳說了甚麼!」手已經捏起拳頭,有點惱羞成怒了。
  
  「妳生氣也沒用,誰叫妳不理我!」雖然她的怒氣讓她有點怯步,可她的決心比恐懼更堅定,甚至走前一步靠近她。
  
  她進一步,司徒頌退了一步,那怕她們再近一點距離,她的心裡頭都覺得很難受。「我那有本事不理妳,妳連我的朋友都可以叫出去了,妳還有甚麼是做不到的!?」
  
  「妳現在是在怕甚麼?妳不要這樣對我,司徒頌!」可惡,她還惡人先告狀呢!吼她!
  
  她的話使司徒頌頓時靜了一靜,拳頭鬆開,避開了香語泊的眼神說:「我沒怕甚麼,夠了,我們快點打掃。」她又再轉身,繼續把椅子搬到桌上,害怕這話題會繼續下去。
  
  「可我還沒講完我要講的。」香語泊不容許她繼續躲避。
  
  「香語泊,我已經沒甚麼要跟妳說。」她側身瞄了一眼她之後,繼續把椅子搬好。
  
  「我有啊!我想知道妳是不是真的喜歡我!」忍不住,也受不了拖拖拉拉,香語泊鼓起勇氣說了出來。
  
  搬著椅子的動作停頓了,她轉頭看著她,一臉她就知道的表情,「真的是李婷和神祺都告訴妳了。」
  
  「他們只告訴我妳是喜歡女生,並沒有說妳喜歡我,那是我猜測的。」
  
  「妳慨然知道我喜歡女生,亦喜歡妳,那妳現在甚麼都清楚了,到底還想跟我聊甚麼?可否快一點打掃,我趕著要回家做功課。」她已經不想辨駁甚麼,亦無力再抵抗了。
  
  好像被揭開所有她的事情,她感覺全身都沒穿衣服一樣被香語泊看穿了一樣。
  
  「司徒頌,我想跟妳講,這幾天我一直在想我們之間的事情,我覺得,我也喜歡妳……….」
  
  聽到她的說話,司徒頌一點都不覺得開心!反而心裡泛起一陣對自己的嘲諷感。
  
  「覺得?哈哈哈哈,別跟我說笑,香語泊!妳大美女,多少男生追妳,妳憑甚麼說自己覺得喜歡我!?哈哈,覺得!噢!拜託!別耍我!那天聖誕節我就見到妳跟那個郭閔飛一起,前陣子還光明正大在課室門外聊得像是在情侶一樣!香語泊,原來妳這麼愛耍人。」苦笑、無奈,她真不認為香語泊真的是喜歡她!
  
  「不是的!郭閔飛聖誕節那天的確是跟我表白,可我當時己拒絕,而之前妳看到我跟他在課室門外聊天,那是故意做給妳看的,我是想看妳的反應,我是想知道妳到底是不是喜歡我!而在這陣子我察覺自己的心意,確定了自己是對妳有愛情存在。」
  
  「開玩笑!」她一點都不相信。
  
  「真的!妳為甚麼要拒絕我!」淚水慢慢的湧了出來,一顆一顆的掉滿是灰塵的地上。
  
  「真的!?好啊,那我就證明一下!」
  
  司徒頌把心一橫,兩個箭步走到香語泊面前,更把她推到牆壁上,同時捉住了她的雙手鎖住在牆上,身體壓向她,比她高半個頭之下,她低頭迫近她,目光鎖住她那淚眼汪汪的雙眼。
  
  未遇過這種事情的香語泊想縮後都不能,她那麼近使她心跳加速同時亦十分害怕,她的體會是司徒頌此刻十分有侵害性,「妳想怎樣…….妳想怎麼證明…….」
  
  「就這樣證明。」她亦心跳加速,可為了嚇退她,司徒頌硬著頭皮進一步把唇迫近,幾乎快要貼上。
  
  是,只是幾乎。
  
  因為她沒打算要親下去,亦在她幾乎要親下去時,香語泊自然的身體反應,拿出反抗的力氣推開她,更一巴掌扇在司徒頌的臉頰之上。驚訝的瞪著自己的手掌,淚出猛烈地湧了出來。
  
  她真的像司徒頌所說,不是真的喜歡她嗎!?
  
  為甚麼她會推開她的!?
  
  她真的不知道了!亂七八糟的思緒使香語泊只想逃避此刻的場面,她轉身就跑,直至跑離了校門口才驚覺自己逃走了!
  
  
  被扇了一巴掌,是司徒頌以料之中的事,只是事實放在眼前,那是多麼的痛…….
  
  
  事件發生之後,好像甚麼都變了,卻好像甚麼只是回到原點。
  
  第二年,她們二人在分班制之下沒緣份再同一班,司徒頌表面平靜的度過了她的中學時代,考上了本地的大學,而她則從李婷和神祺那裡聽聞香語泊被學校推薦到葡國專修葡文和外語。
  
  
  從此,她們似乎走到兩條不同方向的平衡線上。
  
  
  一個向左,一個向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