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八:回不去的遠方

 

 

 

被人拉了出去,吃了一頓很單純的午飯,她聊著日常的生活,也會用自然的口吻敲她說了近來的心情,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全程尹筗初並沒把她封鎖她的一事談到嘴邊,讓晶晶後來放鬆地吃著牛扒。

 

隨後,某人若無其事的匆匆送她回事務所,簡單對她揮了揮手,道了一聲再見便開車離開。

 

晶晶站在大廈門口看了腕上的錶,在想,尹筗初下午一定有重要的會議或人要見,剛剛在飯吃到兩點十五分的時候,注意到她的電話一直在她手拿包裡猛震,然而當事人選擇忽視它。

 

回到事務所後,工作量導致她沒把心思放太多在尹筗初身上,專注在海量的文件中,的確除去不少的煩惱。

 

夜來襲突然,抽空抬一抬頭,明亮的窗外已變成黑夜,街道上的燈都亮成了一條星光大道。

 

空氣變得安靜,自然而然,高速轉動的腦袋也慢了下來,當慢慢侵蝕過來,不該出現的問題便慢慢浮出來。尹筗初突然出現拉她去吃的這一頓午飯代表著甚麼?她為甚麼不對她封她的事質問究竟?心中的湖面被她突如其來拋了一顆小石,從來沒平靜過的心湖,似乎依舊無法被時間撫平。

 

然而,尹筗初在暗處,持續很高明地往她的心湖擲石頭,咚咚咚咚……

 

響過不停。

 

 

尹筗初沒有管對方仍舊對她把現今科技的所有東西封鎖,三四天之隔便會登門拜訪古源律師事務所,她高頻的出現率導致事務所裡的所有人都期待看好戲,甚至有些女生等著看一段像偶像劇裡的美好結局。

 

不過,許晶晶這位當事人越發感到煩悶,一來她工作已經夠多了,不想再為她出現而投放精力去應對;二來她討厭尹筗初每往她心裡拋一顆小石,湖面漸漸蔓出了止不住的波浪,使她迷惑了。

 

精神被逼迫得甚感疲乏,難得沒有重要的案件要處理,許晶晶決定在這個週末找上好友敦桂敏出來喝一杯,解放那處的苦悶。

 

「啊!妳怎麼把頭髮又剪短了?」在約好的餐廳裡許晶晶見到來者詫異地叫了出來。

 

郭桂敏一臉不好意思的紅了一臉,坐下後小聲的說:「上星期去看婦科做例檢驗到又懷了……是個意外。」

 

嘴吧張得合不來,晶晶眨了幾眨眼,壞心眼道:「哎哩,妳老公有心有力啊,第三胎了,妳是在促進人口增長吧?」瞄她平坦的肚皮一眼,苦嘆「還想今天我倆喝得痛快的呢,看來是白叫妳出來。」

 

「我就喝其他,妳喜歡就喝,不用擔心醉了沒有人送妳回去。」郭桂敏點了幾道菜後把餐牌還給服務員,兩個人從認識開始便有這樣的默契,晶晶在吃上面很隨意,她點甚麼都吃,正因這樣,今夜她嗅出晶晶想出來喝一杯的原因。

 

女人的心事很複雜,晶晶不先聊起,郭桂敏也不會主動挑起,不過從一年多前開始,她的心事都是離不開某位總裁。

 

之前她不是過得不錯的嗎?最近又怎麼了。

 

晚餐過後,她們換了個比較少雜人的酒吧喝酒聊天,酒吧平常的消費對象是中產階層,日常下來喝酒都是空姐、OL,或是公司裡的經理級的人,他們到這酒吧來目的也是磨去早上工作的壓力,大多選這裡的都是挺安靜地聊天喝酒,不太有人會鬧事。

 

當然了,喝醉的另算。

 

她們找了個旁邊位,許晶晶二話不說向服務員要了一瓶威士忌,郭桂敏縱然是感覺不對,卻也沒開口阻止。威士忌喝到一半,晶晶喝得情緒高漲,音樂正好節拍強勁,四周不少男男女女進入舞池奔放地跳舞,她拉著郭桂敏到舞池隨音樂擺動身軀。

 

跟不上音樂,卻很自樂。

 

強勁的音樂持續了好幾首後才換上舒情的,有幾對男女留了下來隨音樂緊貼地搖晃,郭桂敏本想也該回去休息,然後才轉身踏了一步,身後的晶晶就把她拉回來抱住。

 

「我們繼續跳……嗯……桂敏啊……抱著妳很舒服。」晶晶擁住她的腰,把臉埋在她的肩窩上,兩個人就這樣在舞池裡很突兀地隨音樂慢慢移動步伐轉圈。

 

「傻瓜,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傷心了,就放心投到我懷裡哭啊。」她輕撫她的背,對周遭投來的異樣目光並沒多理會,她們之間,只有她們才知道。

 

音樂結束了,郭桂敏輕柔地牽住她離開舞池回到了她們的位置上,一坐下來,晶晶就依在桂敏的肩上,把她抱住不說話,桂敏正想開口問她怎麼了卻被一個人影打斷了她。

 

來人臉色黑沉,眉頭緊鎖,甚至可以形容為雙目放著怒光。

 

郭桂敏閃過幾秒的詫異,後幾秒嘆著世事真夠玄妙,她保持雙眸與她對上,並沒有率先說話,看怕對方根本對她也沒有記憶了吧?

 

「妳是誰?」尹筗初一開口就是一股帶怒意的氣勢。

 

突然被質問,唇瓣該死的不自覺上揚幾分,甚有醉意的晶晶聽見來者的聲線當下醒了不少,下意識想離開桂敏的懷裡,卻被桂敏故意擁得更緊,手掌明目張膽地放到她的腰上去,正要對尹筗初解說,萬萬沒想到桂敏卻對她反過來問道:「妳又是誰?在酒吧見過不少結識別人的招數,像妳這種我倒是第一次見。」

 

「桂敏,別鬧了。」晶晶想要掙脫,奈何對方是湊過兩個小朋友的高手媽媽,連帶腕力都比以往厲害了。

 

「怎麼啦,我的寶貝,有人看著害羞囉?」桂敏壞心眼的摸上她的臉,雙目深深地看著一臉慌張的許晶晶。

 

還我的寶貝!?完了完了!晶晶驚嚇地瞥向尹筗初的臉,完了!徹底完了!

 

「放開妳的手!」按奈不住心口的怒意,尹筗初上前一手把桂敏的手推開。

 

桂敏連帶身體也被推倒在沙發裡,晶晶這下全都酒醒了,她趕緊扶桂敏擔心的問:「有沒有怎樣!?要不要去醫院?」把手覆在她的肚子上,要是第三胎有甚麼事,桂敏老公一定砍死她。

 

「許晶晶!給我過來!」瞧她對這個女人萬般關懷,尹筗初怒火燒心,抓住晶晶的手腕把她從女人的身旁跩了起來。

 

「妳瘋了是不是!她是個孕婦!」緊張心切,晶晶破口而出,她一出口,尹筗初頓時冷靜下來。

 

手腕上的力度不再,晶晶趕緊坐下去輕柔地擁住桂敏「沒事吧?要不保險一點去趟醫院?」

 

「沒事啦,沒撞倒,不過……」桂敏抬頭,嘴邊含笑的溫文對尹筗初說:「尹總裁還是一如以往那麼愛吃醋。」

 

眉頭蹙緊,她疑惑地問:「我是不是認識妳的。」

 

「別跟她聊,她是瘋子,先送妳去坐計程車。」晶晶小心地扶她起來,不管桂敏說她沒有事。走了幾步,晶晶回頭對尹筗初說:「推了人,妳就把單子給結了,哼!」

 

被人噴了一臉氣,尹筗初認了的招了服務員結帳,隨後趕緊追了出去,正正晶晶扶著那個女人坐上了計程車。「尹總裁,剛才逗妳玩啦,我是晶晶的好閏密,妳有話好說,待會別兇我們家的晶晶,有機會下次再正式吃頓飯,我再好好自我介紹一次吧。」

 

計程車司機不耐地把車開走,留下一團熱氣給兩個人。

 

「對不起,是我太衝動。」尹筗初第一時間開口道歉。

 

「筗初。」晶晶轉過來凝睇著她,雖滿是不捨,但還是覺得要跟她做個了結。「我用盡了力氣把妳淡忘,妳可不可以別突如其來靠過來?也許妳一時覺得我很好玩,很好笑,很好作弄,但是……妳現在一時好奇的感覺不是真的,我不想我再動了的情,到最終還是被妳拋棄」

 

眼眶含著滿滿的濕意,許晶晶咬著唇不讓它們丟下來,心瓣著力地顫著,顫得她全身發冷,背上淺淺地冒出一層汗水。

 

一股勁從頭頂降下來,筗初猝不及防的把她抱住,用力地往她唇上親下去,想要吻去她說出來讓她傷心的話。

 

「我不是出於好奇,話來妳可能不相信,但我跟妳接觸過幾次之後,心裡就慢慢地喜歡上妳,妳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酒店裡我跟妳說的話妳應該是廳到了吧……失憶不是我想要的……妳不要害怕就去拒絕我,妳還愛我的,我知道。」再深深地往她唇上吻去,這一回帶了點蹭磨、眷戀。

 

香甜,美妙,牽引出體內的那份戀愛的燥動。

 

晶晶很迷亂,她緊抿住嘴巴,在對方退開的一剎間掙脫她的懷抱,退後幾步與她保持安全的距離,她摀住了唇,眼淚滑下,頭顱莫名的對筗初輕搖,轉過身攔了一輛車。

 

「晶晶,妳沒有放棄過我,對吧?」筗初拉住開著車門的她。

 

「……妳不要再找我。」心頭一緊,晶晶甩開她的手,趕緊上車關車門,動作一氣呵成,不留餘地。

 

眸子隨車子消失而低沉下來,尹筗初不自覺地摸著自己的唇瓣,對方的溫度與香甜還殘餘著,緊緊地包裹著她慢慢炙熱的心。

 

她決意要跟她沒完沒了,一直熬下去。

 

 

晶晶對她進一步封鎖,她吩咐了事務所的前台小姐只要她上來公司,如不為公事,通通不給她進內。

 

沒關係,尹筗初用了一個現代人覺得古老又算是浪漫的做法去跟許晶晶“聯繫”,她一天寫一張卡找人送過去事務所,卡裡面文字不多,每一句都簡明扼要,聊的都是她日常的生活,偶爾對晶晶拋一顆小石,來一兩句煽情的說話。

 

她從沒收到過回覆,有時候尹筗初在想,到底她會不會打開來看,不打開來看的話,現在所做的事會不會顯得很愚蠢、很無謂。

 

今天這一張算上來是第三十五張卡,把簡簡單單的一張卡放入魅惑紫的信封裡面,再往信封面上簽上她的名字,處理完畢後召了任晴進來「麻煩了。」

 

接下這張卡,以往她是讓公司的送遞員送過去的,今天正好她中午約了朋友去那裡附近吃飯,任晴決定親自送去,順便替總裁說兩句好說話吧,都寄了一個月多了,晶晶這一回有點狠心,連她看在眼裡都有點替總裁可憐。

 

「這張我會親自送過去,約了朋友在附近吃飯,總裁……有沒有話需要我帶過去。」任晴小心把卡收好,放下手中的要給她簽的文件,雙目小心地觀察總裁臉上的表情變化。

 

簽名中的手腕遲疑了一下,把名簽完後抬對與她對視了好一會兒,嘴唇欲想說甚麼而動了一動,想說的話很多,可最終她還是想親自跟許晶晶說。彎起一記心領的微笑搖頭:「沒敢讓咱們最得力的秘書帶話過去,怕妳會說我肉麻,而我要講的話妳也說不出口喲,呵呵。」

 

巴她兩巴掌還嫌不夠!任晴悄然地翻她白眼,幸好她自問對著她夠長的時間,無論失憶前後,尹筗初的本性上沒差很多,也許失憶前的她多了一份給社會洗禮的圓滑與精練,而現在的她不多不少會帶了點大學女生某種如水的清透,乾淨俐落。

 

做事方式也有些微差別,以前較為急進愛鋌而走險,對自己的判斷充滿自信,而現在偏重謹慎,特別愛向高難度挑戰,別人說不可能的,她偏偏就要去試去做,而且同樣地,她有絕對自信且成功給別人看。

 

「要不要偷怕一張照片給妳解相思之苦?」把她簽的文件收回,離開前任晴忍不住要揶揄她一回。

 

這話倒吸引了專注的尹筗初猛然抬頭,她指尖摸一摸唇作了一個深長的思考,任晴見此警號大響,詫異地問:「妳不會真的在考慮吧!我才不會偷怕呢!」

 

「可我正有此意,是妳先問的,那我勉為其難就要一張她的近照唄。」筗初彎起嘴唇,她就看看咱家得力的秘書能不能完成這個任務。

 

「我是瘋了!」任晴嘆叫一聲,不想再待在這裡被耍。

 

 

碰巧與著剛剛,任晴約朋友吃飯的餐廳,遇上了同樣和助理來用餐的許晶晶,相請不如偶遇,她們四個人便拼了一桌互相認識一番。「很忙?」坐定了之後,任晴第一時間關心對方,對方的黑眼圈比她印象裡加深了不少。

 

「許律師天天都在熬夜,不肯離開公司,連我這個做助理都不知道她在忙甚麼。」程珍搶閘回她,正常她手頭上案件只有兩單,亦是普通醉駕、酒後傷人的求請案,根本不用多花心思去研究。

 

被爆料的當事人橫瞪程珍一記,她假裝地清清喉嚨,喝了一口氣掩飾尷尬,「沒有啦,是……回家也沒事情做,留在公司至少可以處理工作,是她誇張了啦,一週才熬夜兩三天,大部分時間都會八點前回家跟爸媽吃飯。」

 

「哦~是啊。」任晴表現得十分之懷疑。

 

晶晶嘖她一聲,嗔她一眼,場面的尷尬冷場被送餐來的服務員截斷,她們隨意地換了個別的話題,直至用餐過後,許晶晶離開座位去了趟洗手間,跟隨墨任晴也跟了過去。

 

任晴在洗手間門外等待,晶晶出來的時候嚇了一跳,她捂住胸口「人嚇人,會嚇死人的。」驚嚇過後,心瓣上有一陣餘悸。

 

「我今天是一隻信鴿,千里傳書。」她從包裡小心地把魅惑紫的信封拿出來遞上「本來是打算和朋友吃完飯過去事務所找妳的,世事難料就很巧在這遇到妳,讓我不用麻煩再走幾步路。」

 

舉起接下信封的手頓住在半空,欲想接下又對此產生了某種微妙的抗拒,猶豫了一會,不想任晴難做,還是接下第三十五張卡。「麻煩了,專程來一趟。」

 

「沒事,是約了隋婭在這裡吃飯才順道送過來的,平常我都交給送遞部門解決,對了,妳……到底有沒有全部看過?」有點好奇心,也許是身為女性,也身為她們二人由初相識到一起,然後又發生哪種意外後她們又分開了,想知道晶晶對現在總裁追求的手段有甚麼看法。

 

至少想打探晶晶對總裁的感情是怎樣的。

 

「妳以為我想留在公司熬夜……每次看完我心很亂,不想想太多,只好找點事來做。」指尖觸摸信封的紙質,順滑且亮麗,卻又不敢打開它。

 

「再次接受總裁有那麼難嗎?看得出總裁比以前更用心,妳有感覺出來吧?」她們稍稍地移了幾步,離開洗手間門口,但任晴知道她們不能聊太久,外頭還有兩個初認識的人等著,怕她們會沒話聊尷尬。

 

晶晶沉了一張臉沒回應,紅唇輕輕地顫動了一動,終究沒能找到甚麼話說得出來。她無奈的搖搖頭,淡淡地笑指:「我比較想安靜過活,像以前那樣要經遇些大起大落的日子,年紀長了,承受不了第二次。」

 

「妳是要上洗手間的吧?我先回去。」晶晶強行結束了話題。

 

「不要對自己太過嚴苛,生活沒有那麽多傳奇事啦,總裁她是很認真去打動妳,別往死胡同裡走,轉過身就是大直路了。」

 

任晴在她沒走遠前為總裁再多說兩句好話,到背影不見了,她默然地有種說不上的愁雲,看怕總裁的追求之路還有很遠啊。推開洗手間的門,跟過來的目的雖是要送卡給她,但回去前也得裝一下去上一趟小解,順便補妝。

 

 

“近日在認真思考著妳對我說的話,也想著關於妳的事,想著我的靠近,是不是讓妳更加痛苦不安。”

 

“晶晶啊,重新喜歡妳是不是我做錯了?”

 

落款,筗初。

 

卡裡短短的兩行文字,晶晶讀了好幾回,撫著上高淺淺的字痕,指尖停頓在落款有力簽名上,心頭處像似有無限的氣泡一圈一圈地湧上來,來到特定的高度瞬息爆開,像雨粉般灑落在每個角落,浸潤且溫暖起來。

 

把粉紫色的卡蓋好放回魅惑紫的信封裡面,打開左手邊中間的抽屜,把第三十五張卡地放到裡面。晶晶看著抽屜裡排列得整齊的五顏六色的信封,由淺至深,公整且有規律,嘆息的是,如此有技巧又細心的安排,同時清楚她日常擺放東西的習慣,除了尹筗初,她想沒甚麼人可以做得到。

 

她平日擺文件、收拾東西,都會先依照顏色去分放的。

 

 

= = = = = = = = = = = = 

 

 

一早便開始了前天突然要緊急通知要召開的股東會議,會議由早上十點開始,到結束人散的時候,時間已是十二點五十分,差不多三小時的會議,讓一向刻苦的尹筗初步出來的時候,顯然也有點點無力之感。

 

墨任晴亦默不作聲跟隨在她身後,到了二人回到辦公室並關上門後,她禁不住性子帶焦急的問:「總裁,妳真的要答應過去美國公司?」

 

無力地才剛坐到舒適的大班椅上,聞聲著是替她焦急,筗初輕柔地軟嘆一口氣,反問她:「會議上說明情況都那樣了,我想不到有甚麼理由可以不管不理吧。」

 

這場緊急召開的股東大會,一開始尹筗初並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她以為是哪一位世叔伯又為分紅的利益小事而小題大造,心目中已想著怎麼應對,怎料召開是次大會的人,卻是自家的老爸尹緣凡,或者可以說是他與幾個大股東一致同意召開的。

 

坐在股東主席上,尹緣凡彷彿從來沒過退休一樣氣勢如虹地坐在中間的位置,待所有股東及重要人物都到齊了,他依慣例主持這個會議。

 

會議要議決的內容只有兩件事,第一件是美國公司的執行總裁突發性地因交通意外離逝,在緊急的情況之下未能找到合適的人選頂替,所謂國一日不可無君,美國公司的股東向這邊請求派人過來暫替總裁一職,以便處理近日緊急的文件,而尹緣凡和幾位大股東似乎已是經過討論,在會議上一開口便提出派尹筗初過去代任。

 

第二件側是尹筗初過去美國,誰又接手這邊的總裁一職。

 

第二件才是股東大會上討論激烈的問題,不知道為甚麼可以討論將近兩小時,最終決定了尹筗初過去美國之後,由尹緣凡頂接工作,可由於身體問題,他們股東會開始向別的公司挖角人才到公司接任。

 

一切的處理方案被幾個大股東提出後,其他小股東只需投讚成及反對票,當然,幾乎沒有小股東會反對。

 

同時,更加沒有人理會尹筗初願不願意飛過去美國。

 

「可是,總裁現在飛過去,那妳對晶晶的追求不是要泡湯了!」任晴竟然聽見總裁要去美國第一件想到的她的感情生活……

 

皆因,上次她去送卡之後,眨眼又過了一個半月,總裁還是天天寫一張卡送去那邊,偶爾她去附近的話會親自替她送,借此打探對方的口吻,近日,她有感覺出來晶晶有被總裁的攻勢攻倒,話出口的表態明顯心軟了一些。

 

說到重點了。

 

尹筗初一臉沉著,隨後緩緩開口「也許我去了美國,會讓她開心一點。」

 

不是啊!任晴差點想衝口而出。瞧總裁臉露倦意,她輕聲道:「我去泡咖啡給妳,午飯時間都差不多了,喝完咖啡出去走走,吃頓午飯才回來,人會輕鬆一點,下午沒甚麼工作,不用急著回來。」

 

任晴離開房間後,尹筗初拿起手機,點開與晶晶的對話櫃,送出了一句話「妳想我去美國嗎?」

 

馬上,程式自動回覆,一樣是那句沒溫度的話「你還不是她的朋友,請先自我介紹,對方接受後才能聊天。」

 

她緊緊地鎖在畫面裡面,她一天一天發送過去的早安與突如奇來想對她說的話語,感觸一時湧到眼眶,卻在任晴敲門時把它們趕走,換上了日常溫和的笑靨接受送來的香濃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