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初綻鈴蘭—第二十六章

 

 

 

踏進去的剎那間,萼璿感受到很多雙眼睛的視線都壓到她身上來,窘迫得她趕緊微微低頭,跟在帶她進來的男人身後,用他當牆的擋住向她投來的各式各樣的目光。

 

走了一條長廊,人跡逐漸稀少,再走幾步,她見到了男人所講的“安檢門”,安檢門處又守了兩個大漢,高大威猛,樣子雖帶了點兇悍,可外表都是五官端正的耐看性,來到他們面前,帶路的男人跟頭髮梳成大背頭的那位耳邊說了幾句,後來帶路的男人回首對她溫柔笑了一笑,叮嚀了把名片交出來後便離開。

 

「名片給我看一下,還有手機我們要收走,包要……」大背頭的男人話說到一半,戴在耳洞裡的耳機裡傳來聲響,他仔細聽著,耳機裡的人不再說話後,他看向另一側髮型是偏分頭的男人幾秒,萼璃只見他們互相點了點頭,突然態度又有點微妙的變化。連語調都變「柯小姐,失禮了,婠小姐說妳可以不用搜身,不用留下手機,妳進去吧。」

 

他側過身,讓出身後的大門,替她推開。

 

門被推開那刻,神秘的空間傳出強勁的音樂,吵得萼璿眉頭緊皺,遲疑了半刻,然而大背頭的男人明顯用目光催促她快點,萼璿只好硬著頭皮走入去一個對她來說很忐忑的領域。

 

她是傻了才會對領路的男人說不要向上面通報,此處是人家的地盤,根本不由得她來說話。

 

「歡迎光臨啊,柯小姐。」莐媴園身為公關部話事人,店裡有稀客怎可以不親自上陣迎接,由踏出婠曲璩辦公室那刻,她等久了。「名片收一下,雖然我簽名的名片沒曲璩簽的厲害,不過至少拿著我的名片可以自由出入外面那區域。」從名片夾裡抽出一張全黑卡片,上面一致性地燙金字體,跟婠曲璩那張是一樣的。

 

接過名片,瞄了瞄上面的姓名和職銜,果然又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物。「莐小姐,我本來不想驚動妳們,不過看來是不太可能。」

 

「妳來找翎蘭是甚麼事,如果是要再度害她,請妳離開吧。」婠曲璩從一角走出來,打斷媴圓的拖泥帶水的問喉。

 

「妳會不會太保護她,今天我要找的人不是妳們,麻煩可不可以讓我見翎蘭。」柯萼璿沒被她的強勢嚇退,反而很堅決的和她互相瞪眼。

 

「她在吧台那邊,妳自己去找。媴圓,我們坐那邊。」曲璩撇開眸目,拖著想看戲的人到最近吧桌的卡座裡。

 

噗咚噗咚,越近吧桌,萼璿心跳得越快,一個多月沒正眼見過她了,這距離看她,看得出來她變瘦了。翎蘭正背著她,專注地擦著杯子,沒有注意有人接近,待一個黑影進入她的視線範圍,慣常自動地抬頭問:「想點甚……麼……」聲線消失在音樂裡面,卻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跳為眼前的人在亂跳。

 

痛苦暗自失笑,原來她以為已經淡忘得七七八八的感情,倒頭來是自欺欺人,身體給出了最真實的答案,沒得她反駁。

 

「我們有很久見不到面了。」萼璿坐在她前面,心緒有點意亂,大腿上的雙手緊緊地捏住了衣擺。

 

「嗯……」頭首往下輕點,第一次面對“客人”她找不著可以聊下去的話。「要喝點甚麼嗎?」

 

「不用,我想跟妳講點事就走了。」雙手交握的放到桌面上,低垂的眸子猶如了好一會兒,抬起迎上她的目光時,喉嚨又被堵住。她們彼此互看卻又默言不語,萼璿不知道怎麼開口,只好拿出道千雲給她的照片出來。

 

翎蘭瞪住她把照片一張一張地排在她眼前,想解釋甚麼卻後幾秒認為此刻解釋甚麼都挽回不了眼前人。「這些照片誰給妳的?」

 

「道千雲,她說妳是她顧來追求我的,等我喜歡妳了,她就有機會把志揚搶走,結果是道千雲做到了。」黯然的抿住了唇瓣。

 

「她始終還是把曾志揚從妳手上搶了……對不起,曾志揚跟她有一腿的事我也許一開始知道了就跟妳說的話,結局可能會不一樣。」把最後一張她收下道千雲支票的照片拿在手中,想到了有一天道千雲格外懂禮貌,就知道不會有甚麼好事……

 

原來她是要這樣賊贓她。

 

「妳一早就知道?」未料會聽到這個消息,萼璿一臉錯愕與難以相信。

 

沉重的點了點頭,不敢對上她的雙眼道:「因為我喜歡妳,想著曾志揚出軌遲早瞞不住會被妳發現的,到時候我就可以把妳追到手……妳會覺得我很有機心吧……」

 

「所以照妳說的話,道千雲從來沒顧用過妳,對吧?」萼璿心底期朌著她親口說的答案。

 

「妳信嗎,這張照片?」她揮揮手中的照片,頓覺道千雲的手段太過可笑。「除了這張,其他都是真的,以前我就是靠陪這些女生賺錢生活,哄女生開心就是我的工作,這樣的我……妳是不是接受不到。」她指著各式各樣的女生親她抱她的照片。

 

那是她的過去,原來怎麼抹也抹不掉。

 

「她拿給我看的第一剎那,的確信了,後來想了很久,是半信半疑,今天,我不相信她說給我聽的事了。每個人都有過去,我沒有不接受,但今天來求一個答案之餘,我是想跟妳說清楚一件事,即使我跟志揚分手了……我……我不會接受跟一個比我年紀差很多的人一起,也接受不到妳是一個女生,我的束縛太多,我看不見和妳的未來,翎蘭,不要再為我浪費時間,我不值得妳等,妳等多久,我的答案都一樣,如果我們同在一個學校會令妳胡思亂想,待這個學年結束,我會轉校……」

 

「不,妳不用轉。」翎蘭默默地忍住眼眶的淚水,揚起她最後能夠給出的笑容,心不再跳動的作一個決定道:「有位姐姐想安排我去美國留學,今天終於可以回覆她了,沒其他事說的話,妳還是早點回去休息,這間夜店,妳不該再來了。」

 

來之前,柯萼璿做了很多心理準備,做好了她會傷心的防護牆,然而終於順利等到她想要的結果時,還是被震動得心浮在半空,臉色變得蒼白,唇瓣微微發抖,喉嚨又乾又灼熱,連雙手也瞬間變得冰涼……

 

滑下高腳椅,她瞧她點了點頭便往進來的方向一步一步地走……

 

走出安檢大門,在茫然之間,她已經在電梯裡面,無人的空間,包圍她的是寂寥和無助……冰冷的手摸著肚皮,眼淚止不住的一直落下,模糊了視野,模糊了和翎蘭的種種場面。

 

 

 

 

鈴鈴鈴鈴……

 

下課鐘打斷了前幾天的片段,亦打斷了在講台上麻目地講課的柯萼璿。她回過身瞧向班上的所有人,視線改不掉的在最後一眼落在菊香荃身旁的空位上,黯然神傷的咬了下唇,佈置了下週要交的功課,便讓大家下課離開。

 

腰有點酸,把書抱住手裡,隨著學生群中亦離開班房,茫然的看著遠處的時候,耳朵傳來身後的學生對話,聽聲音,好像正是菊香荃。

 

「香荃,妳找得到小谷嗎?她好像很多課都沒來上,好幾天了。」小鴿擔心的滑動手機,又向翎蘭發了個訊息,探問她是否身體不適。

 

敏感的名字竄入耳裡,萼璿全身震了一震,收緊了抱著書的雙手,咬著牙關,忍住突然湧至眼眶的濕燙。

 

「她幾天都不接電話,訊息更不用說全都未讀的,很擔心她是不是生病了沒有人知道,我聽她說過她是跟一個姐姐出來住的,大概就是上次來學校那幾個女人其中一個,不知道那個女人會不會照顧小谷,又不知道她住哪……妳說啊,台北也不是很大,要找一個人都不容易呢。」香荃也再撥了一通電話過去小谷的手機,響到快要斷了,竟然……

 

有人接了!

 

「啊!是小谷嗎!」香荃停下了腳步,睜大了眼。

 

「嗯,不好意思,最近有點忙,訊息沒空回覆。」翎蘭正好在行政大樓辦好了退學手續走出來。

 

眼圈下的憔悴,失去光茫的雙目,都說明了她這幾天的生活如同喪屍,若不是可錁被曲璩命令待在家中好好照顧她的話,恐怕翎蘭會不吃不喝,她被定時餵食,被定時催促去洗澡,專人替她吹乾頭髮……

 

夜裡,可錁每一回經過她的房門口,都會聽見抽泣聲,真所謂聞者也替她傷心……

 

失戀的人需要給她空間去修復,隔了幾天,翎蘭感覺沒那麼痛了,她走到陽台發呆地看著外面的風景,情況嚇得可錁以為她會想不開跳下去,誰料翎蘭發呆了幾個小時後撥了一通電話給郭嫣,她在一旁偷聽了內容。

 

原來翎蘭是告知郭嫣她答應去美國留學,能離開得越快越好。

 

郭嫣答應後,第二天翎蘭睡到中午起床,叫醒了可錁,邀她一起去吃午飯後陪她去一趟學校辦退學,畢竟學校資料上的監護人仍然是可錁,辦退學免不了要監護人同意。

 

「去哪了?怎忙訊息都要覆一個,擔心死我和小鴿了。」香荃鬆一口氣,應小鴿的唇語要求把廣音打開,緊接問:「妳不來上課到底在忙甚麼?」

 

「嗯……香荃啊……我……我現在在學校,和監護人一起來辦退學手續,沒多久我要去美國留學了,對不起,決定了一切才對妳說。」香荃算是翎蘭回歸到大學生活中最好的朋友,還有小鴿,對於平日沒有對她們坦白自己的身世背景,翎蘭總有幾分抱歉。

 

「去去去去美國!?」對香荃來說,是一個很遙遠的地方,遠到她從來這輩子都不認為自己會去哪邊。

 

「啊!小谷要去美國?」身旁的小鴿也甚是驚訝。「怎麼那麼突然,這學年都快完了,怎麼不等完了再去?」

 

「對啊,去美國,我也是前天才決定的,有位姐姐很有效率幫我搞好了手續,可以的話下個月初就可以飛過去先習慣全英語生活,正式上課時就沒那麼辛苦。妳們現在在甚麼地方,不如就今天請妳們去吃飯,算是歡送我吧。」她依在欄邊,讓可錁先離開把車開過來校門口。

 

「當然好了!我們不如在校門口等吧!」

 

香荃和小鴿掛線後快步走下樓,未有注意一直在幾步外一直聽著她們聊電話的柯萼璿。聽到她要去美國,郭嫣要也做的事我辦到了,她應該開心才對……為甚麼眼淚要流下來告訴她……

 

這個結果不是她想要的。

 

 

 

= = = = = = = = = = = = =

 

 

午前,郭嫣叫了翎蘭出來在申請去美國留學的文件上簽名,事前她已托道捷琛塔通天地線,翎蘭只要簽上名字,其他事她都不用管,專心準備去美國的事情和心情就可以了。

 

文件簽了之後,翎蘭被郭嫣拉去了吃自助午餐。

 

坐在餐廳落地玻璃窗那排位置,翎蘭待服務員離開後,打量著郭嫣,輕蹙眉問:「怎麼突然要來吃自助餐,以前從來沒見過妳說要吃。」

 

「人家說有些失戀的人見到一款款美食在眼前心情會好一點,特別是看到甜點,待心情好了,妳心裡那個人會很快忘掉,所以啊,我特別挑了這家從法國請來甜品師助陣的餐廳的哦。」眨了眨眼,郭嫣急不及待起來走向放滿精緻看起來很可口的食物區。

 

「這……」話也沒說到甚麼,翎蘭頗為興緻地瞧見郭嫣像個興奮的小孩把每盤東西都打開來看一下,特別看到各式各樣的甜點更是二話不說拿了幾件到碟子上……

 

別人都把甜品留最後,她……一來就吃甜品,有點浪廢,不過她有的是錢,進來每個人頭算要二千多塊的自助餐對她來說,是在花她的零錢。但深思著郭嫣過往並不那麼愛吃甜品,最多喜歡餐后點一個梳乎厘來吃,蛋糕啊、冰淇淋那些她都說全是脂肪,還說要美的女人一輩子最好不要愛上。

 

她是怎麼了?跟道捷琛做了正式夫妻後連要美這件事都能放開囉?

 

「發甚麼呆!去拿東西啊。」郭嫣坐下來嘴角都露出少女般的幸福甜笑,不是因為戀愛,而只因為她把碟子全裝滿了蛋糕。

 

「妳好奇怪,怎麼突然喜歡吃蛋糕?來這裡不是因為要替我治失戀的吧……」看她一口接一口吃碟子上的蛋糕,翎蘭已很肯定了郭嫣拉她過來的目的。

 

她嘰哩的含著蛋糕連話也說不清,翎蘭不用吃也被她感染了些快樂和甜的味道,勾起了最近失蹤了的嘴角,卻又看她吃“脂肪”吃得那麼起勁,遙頭心唸事後她一定會超級後悔和懊惱。

 

郭嫣吃得那麼香,她亦感到餓意轆轆,奔向款式多樣的自助區,挑了幾款看起上超好吃的海鮮和肉類。走到沙拉區,她拿了另一個碟子慢慢挑著想吃的沙拉菜,卻突然被身後排隊拿烤生蠔的兩個女人的對話所吸引過去。

 

「妳以前都不吃蠔的啊,怎麼現在敢吃了?」穿牛仔褲的女生歪頭問道。

 

「不知道~自從懷孕後口味都變很大,以前不吃的現在會吃,但有些平常愛吃的,現在反而聞到味道會吐,老人家說......是寶寶調皮不給母親吃她想吃的。」穿寬鬆連身裙的年輕媽媽臉帶幸福的笑著指向有點微微隆起的肚皮。

 

「妳拉我出來吃自助餐,回去我會不會被妳老公殺掉的?妳生冷東西不要吃太多啦!」牛仔褲女生擔心自身安危,她是她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如果她回去有甚麼肚子痛的問題,她鐵定被追殺呢。

 

聽到後面她們互相鬥嘴,翎蘭才把心思放回到挑沙拉菜上面,挑完後她小心的端著裝滿東西的兩個碟子回到座位上,拿那麼多原因是打算分點給郭嫣,她未嫁前是千金小姐,嫁又嫁給豪門,這種自助式餐廳,還是由她來多照顧她一點比較好。

 

果然是千金少婦的性子,翎蘭才放下碟子,沙拉菜就成為郭嫣的目標,拿著叉子不客氣地吃起來。翎蘭也拿起叉子分著來吃,一口一口的咀嚼的時候,她凝望著郭嫣,吞下了那口食物便開口問:「口味變了這回事是何時開始?」

 

「啊?是何時……一個月前吧。」郭嫣改為攻向另一隻碟子上的薄切半生熟牛肉,送進嘴裡咀嚼了幾下,濃烈的肉腥味使她嘔心泛起,她趕緊抽了兩張面紙把肉吐出來。

 

怎麼會這樣?牛肉是她最愛吃的啊!而且肉質是鮮味的,沒道理……

 

她的舉子翎蘭看進眼裡,不禁苦笑再問:「上個月或今個月的大姨媽有來訪妳嗎?」

 

經她一問,郭嫣頓時停下手上所有的動作,茫然的看著翎蘭嘴角的嘲笑,下一刻,莫名感動的往自己肚皮看去,手掌覆在上面,不肯定的輕問她「妳是說……我懷孕了?」

 

「我怎麼知道是不是,妳要去驗一下。如果妳和他好上後都沒避的話……機率很大囉。」她聳聳肩,送了一口炸物到嘴裡,肉嫩多汁的雞肉溢得滿腔香味,果然價錢和食物質數是對等的。

 

 

一切都未確定,郭嫣這頓飯吃得很忐忑又期盼,她聽到翎蘭這樣說後,已馬上打去醫院給她一直有去看診的婦科專科預約,可惜今天已經滿約,要約到後天有才空位給她,而她這位婦科醫生朋友讓她先藥房買驗孕棒驗孕,如果真的懷了,更叮嚀她別亂吃東西,鞋子全都穿平底的。

 

回家前,郭嫣說她臉皮薄,讓翎蘭幫她去藥房買驗孕棒,她不敢己去買的因由翎蘭只感到好笑,她這叫臉皮薄?但如果她真的懷了小寶寶也替她高興,自己倒沒所謂,現今社會,她想一定很多女生都會買這東西。

 

有些女生,連保險套都為男生準備呢!

 

 

第二朝,郭嫣悄悄從道捷琛懷裡下了床,趕緊走進洗手間驗孕,等待像螞蟻咬人似的很磨人,結果出來了,棒上出現兩根線!

 

即是……她懷孕了!

 

那那那那……要怎麼告訴捷琛?他會喜歡小孩嗎?

 

還是等去診所再確定一次才告訴他比較好?網上有說過有時候驗孕棒也有機會出錯,雖然市面上的品牌都標示準確度達99%。

 

心不上不下的終於等到預約婦產科的日子,郭嫣獨自一人在婦科部的沙發裡等待,近日流感高峰期,她的醫生朋友讓她來醫院時最好戴上口罩,等候區還有幾個肚皮已明顯隆起的婦女,她們都有一個很一致的動作,就是摸著隆起的肚子。

 

她幻想著日後她都會這樣,口罩之下,嘴角也因而向上淺起幸福的弧線。

 

看診的趟門被護士打開,裡面看診的女人走出來,然後護士喊了郭嫣的名字。郭嫣只顧看著走出來的柯萼璿,心裡詫異怎麼世界那麼巧?不過女生會看婦科也沒甚麼出奇的。

 

「郭小姐!在嗎?」護士見沒有人起來,她再提聲喊叫。

 

「在,不好意思。」郭嫣站起來,隨護士走進去診室。

 

醫生朋友讓她做了一個快速檢查,確確實實她真的懷孕了。「恭喜妳啊,怎麼會這樣?妳以前不是跟妳老公互不看眼的嗎?難道……BB不是道捷琛的!?」自己多加了幻想,程晴演技一流的表示詫異。

 

「當然是他的啦!我們是兩個多月前開始的,沒料到這麼容易就懷了。」她摸摸還平的肚子,盼望寶寶可以健康成長。沉醉在幸福的同時,郭嫣醒起之前出來的柯萼璿,趁護士出去拿報告只有她們,郭嫣挑眉問:「問妳點事哦,剛才出去的那個女人……來看甚麼的?」

 

「妳認識她?」程晴這回是真的表露出詫異了。

 

「嗯,認識,她姓柯的,對吧?」程晴點一點頭,她繼續說:「她是我一個朋友喜歡的人,不過……她拒絕了我這位朋友囉。」

 

「那是當然的啊!」程晴好笑的繼續在她的檔案上資料。

 

「為甚麼當然,我的朋友很好的!體貼又溫柔!她真的很喜歡柯萼璿啊!」郭嫣不服氣的瞪住她。

 

如果她都不認同谷翎蘭,豈不是說她的眼光有問題囉!

 

程晴抬起頭瞧她氣呼呼的表情,頗感好笑指說:「她都懷孕了!當然沒可能接受妳的朋友!」她激動甚麼了?真少見郭嫣會這樣啊。

 

「她懷孕了!?」消息來得太突然,郭嫣的大腦被甚麼凍結了……

 

程睛確定的對她微笑點頭,填完表再在電腦上查一下空檔讓郭嫣下次來產險。

 

直到她看診出來後,腦袋慢慢浮現一些片段,耳邊傳來柯萼璿對她說過的那些話。

 

千雲搶了她的男朋友,她跟那個叫曾志揚的男人分手了,如今……

 

她卻懷孕了!?

 

那她……

 

要自己養這寶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