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初綻鈴蘭—第二十五章

 

 

 

老師們的聯繫交流會,常常變成了他們借喝了幾杯開始大吐苦水的聚會,有的罵主任罵上級,有的罵行政部的職員太跩,說是借個地球儀都一大堆表格要填,有的說了兩句就說教完這學年都要裸辭去看看世界,說是世界那麼大,她要去看看。

 

最後一種,則是無奈被拉過去,聽著大伙兒一大堆沒營養的吐槽……

 

韓式烤肉店裡充斥著滿滿的炭煙味、肉香味以及四周熱絡的氛圍,店內兩張六人桌併起來的一處,亦有幾個老們喝了兩杯開始揚聲笑罵日常的不是。柯萼璿和蘇靜宜是屬於最後一種被無奈拉過來參與的一族,二人挑了最靠邊的位置相互對座,亦互相為對方烤肉夾菜。

 

炭爐的紅光劈啪跳動搖曳,蘇靜宜托著腮子意興闌珊地翻著鐵網上各式各樣的肉片,服務員此時前來幫助她翻肉,說是肉已經熟透了,便把肉夾到空盤子上,再把點單裡的蒜辣牛油烤金菇菜的鋁造小盤放到網上開始烤。

 

蘇靜宜夾了一塊雞肉給萼璿「妳好像瘦了,教教我怎樣減肥,最近覺得自己吃太多,腰長了些肉。」她聲線慵懶至極,帶了點疲態的臉容看上去很像睡不飽的樣子。

 

把烤得肉汁剛好的嫩雞肉送進嘴裡慢慢咀嚼,眸子暗自打量著蘇靜宜,在她臉上尋找不不了她所說的肥在哪裡,唯有夾一片烤山藥片到她碗裡「我瘦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最近不知為甚麼對吃提不起欲望,特別是肉類,晚上很常吃兩口飯和喝碗湯就回房備課,備完就休息,作息時間很規律……所以我想……妳也多吃點菜就好。」

 

「妳是有心事吧?」蘇靜宜抬眼瞟了她一眼,繼續看向那盤牛油金菇上,盯著它裡面的牛油慢慢融掉然後沸騰,竟有點治癒了一整天上課後湧上的空虛感。

 

下班後,蘇靜宜常常在想……她往後的日子就得這樣過了?

 

也太乏味了。

 

結識她一段日子,被她說中了心事的柯萼璿只有心裡頭一秒閃過驚訝,蘇靜宜看起來對各種學校裡的事都沒太在乎,連教學也只管本份,然而她實際是個觀察入微的人,學校的大事故之然誰也知道,可各個老師的小事,其實她也看進眼裡……

 

造就她交際方面很會處變不驚,投其所好和避開別人的地雷等等,如今她猜到自己有心事,也純屬正常,而且她們的座位是相鄰的。

 

雖然是被猜中了,說是心事,柯萼璿也開不了口告知,嘴角苦笑的勾了勾,回應她是一聲輕微的嘆氣。

 

「不知道妳發生甚麼事,BUT……有句話好像是這樣說的……活於當下,這個當下,我們來吃烤肉、喝啤酒以及吐苦水,妳不想吐就吃多點喝多點,做好現在的自己,忘記已經發生了的事,不開心的情緒隨時間始終會有一天好過來的。」

 

蒜辣牛油金菇菜都烤好了,重口味的牛油和蒜味濃烈撲鼻,蘇靜宜夾了一蔬給她,也為自己碗裡添一蔬,把剩下的留給和她們共烤一爐的另外兩個老師。

 

得到她很理性的安慰,柯萼璿不知道該笑還是哭,安慰聽起來很硬性,卻也很符合蘇靜宜的個性。萼璿夾起她送過來的金菇菜,剛才離碗還有一段距離都聞到很濃的蒜味,如今夾起來正想送到嘴前,那股蒜和牛油特有的味道混在一起更濃郁的味道撲進她的鼻腔裡,下一秒,胃裡翻騰如大浪般一湧一打,萼璿頓時放下筷子,摀住嘴巴想止住胃裡的東西要吐出來的難受。

 

「怎麼了嗎?」蘇靜宜第一時間皺眉憂心的問,她以為金菇菜還沒好導致萼璿想吐。

 

「不知道為甚麼……聞到這蒜味突然想吐……可能最近胃口較小,今天有點吃多,胃有點受不了吧。」萼璿忍住吐意解釋完便說要去一趟洗手間。

 

她快步衝進洗手間裡把己湧到喉嚨的食物吐到馬桶裡面,一吐暢快,卻也很辛苦……吐完身體被像被抽空了。

 

沖走嘔心物後擦著嘴走出廁格,被突然出現的蘇靜宜嚇得退了半步,定了定神才笑指:「怕我吐昏在廁所?」扭開水喉,把冰涼的水撥洗著嘴巴。

 

一副若有所思的蘇靜宜安靜地靠著邊瞅看著萼璿,等她把臉的水都擦乾,緩緩的開口說:「妳……要不要去驗一下。」

 

她平常語出驚人已見慣不怪,但她此次沒導明的話語,震撼力十足,震得柯萼璿只能定眼地對上她一雙很篤定了甚麼的眼睛……

 

對,她說的對,要去驗一下,記起來……大姨媽這個月沒來探望她。

 

 

得到了蘇靜宜的幫助把她的包包拿過來給她,讓她不用回去,蘇靜宜想得很體貼細仔,她說如果她這樣回去拿包說要走,一定會被那班已經喝得高漲的老師們拉住不給走的。

 

「謝了,結帳時幫我先付餐費,星期一回去還妳。」蘇靜宜還送她去門口,本來是想放下一千塊給她的,可她就是不肯收。

 

「成啦成啦,沒想到妳有點囉唆,錢一定跟妳要的,放心啦!妳也不要擔心太多,先驗了確認一下再作打算。」蘇靜宜瞄了她肚皮一眼,輕柔地拍拍她的手臂。

 

「嗯,知道了。」不知道蘇靜宜是看穿了甚麼事情,此刻柯萼璿只感受到她要傳遞過來的真心關懷,很多人說職場沒真朋友,柯萼璿倒是想拿一顆心出來跟蘇靜好好地經營友情。

 

離開了餐廳,柯萼璿走了幾個街口找到了一間較晚休息的藥房,身為一個女生,要開口問要驗孕棒這回事也是頭一次,也有點難開口,而幸運的是,藥房裡的職員剛好是位女性,她也安了個心。

 

帶點結巴的詢問了一下驗孕棒的種類和品牌,她便決定買了三個不同品牌的,付了錢後感覺有點累,便打車回家。

 

回來家門口,柯萼璿心情有點忐忑,縱使她明知道這時段爸媽早應該睡熟了。輕手輕腳的打開門走進屋子裡面,爸媽永遠很貼心的留了盞走廊燈和玄關燈給她,換上拖鞋後趕緊回到房間,拿出驗孕棒出來先看一次說明書。

 

藥房的職員跟她說最理想的驗孕時間是早上去第一趟洗手間的尿液,詳細看了三款品牌的說明書,基本驗的方法都一樣。她小心的把三盒小東西放有有鎖的抽屜裡面,至少如果明天她睡朦了,爸媽也沒有鑰匙開到這個抽屜。

 

帶著未知的結果躺在床上,柯萼璿輾轉到凌晨終於撐不住才睡去,到醒來的時候,窗外經己亮得刺眼,看了一手機,原來她睡到了十鐘點,這時間點爸媽應該出去了公園還沒回來的。

 

趕緊把三個盒子拿出來後跑了一趟洗手間,等待是折磨的,她刷牙洗臉,盯著給她翻轉的小棒……

 

心跳得很快,很多問題一一出現在她耳邊。

 

萬一真的懷孕了,她該怎麼辦?

 

和志揚分都分了,她也不想為了一個生命強迫自己回頭,這樣回頭,即使雙方都願意為小生命復合,之後的關係都不會長久。

 

志揚心裡有條刺永遠拔不走,她亦對志揚跟別的女人床有著戚然之傷。

 

要獨自生下來嗎?她深怕的卻是爸媽會迫她跟志揚重拾舊好,也怕爸媽擔心被親戚說三道四,自己倒沒所謂,就是不想已老邁的爸媽承受那種話,承受親友的鄙視目光。

 

甚麼都想不到,默唸著時間應該可以了,抖著手先拿起一根翻過來,茫然地看著上面的兩條細線,腦海空白無法反應,緊接再把其餘兩根都翻過來看結果,三根棒都顯示了同一樣的結果。

 

它們在高呼……

 

恭喜,妳懷孕了!

 

手掩臉頰,無聲呻吟,腦海出現千條萬條的問題,它們在自問自答,雜亂的聲音煩得她無法思考,突然外頭傳來鑰匙的聲響,柯萼璿驚心的截停腦裡的東西,冷靜的第一時間用紙巾包住那三根棒後放進褲袋裡面,用幾秒去鎮定慌亂的心緒,審視鏡中的自己並無覺得有甚麼異常才步出洗手間。

 

「爸媽,運動散步回來啦。」萼璿牽起嘴角,自動走過去替爸媽拿走手中的東西。

 

「本來想叫妳一起去吃早餐,妳爸說昨天妳應該喝了酒又晚回來,週末讓妳多睡點,早餐給妳買了,還熱,快吃吧。」柯媽臉帶溫暖的笑靨。

 

瞧見爸媽臉上的笑意,倏地暖意侵襲心窩,萼璿鼻子一酸,她趕緊轉過身背著他們裝作把早餐放到餐桌上。待爸媽回房間換衣服後,手摸在肚皮上,感受著一個生命已降臨在她身上,眼角滑下一行淚,是去是留,柯萼璿仍舊無解。

 

早餐吃了之後,口袋中的驗孕棒讓她感到不安,每當爸媽和她聊天都深怕被她們發現,她只好找了個藉口,說約了中學同學去聚會,等到下午兩點半,便趕緊換好衣服,檢查三根棒都在她包包裡面才安心的離開家裡。

 

家裡要分類垃圾,丟在家中的垃圾桶的下場只會被爸媽發現,萼璿決定出去找個地方處理它們。

 

來到大廈門前,心神還沒定來的她決定不到要去哪裡比較好,站在原地看著遠方處發呆……

 

一輛轎車很突然地駛到她面前,打斷了柯萼璿的思考,她看著轎車的玻璃窗慢慢沉落,司機位置上的女人脫下墨鏡,那張臉容,柯萼璿怎可能不記得,她不就是曾經接走谷翎蘭的女人嗎?

 

「妳好,柯小姐。」郭嫣下了車,很有禮的伸出手。

 

「妳.......是……」柯萼璿疑惑得沒注意到她伸了手想與她握。

 

擱在半空的手有點尷尬,郭嫣聳肩收回「我叫郭嫣,跟翎蘭不是親姐妹,不過我已經把當妹妹看待,有點關於翎蘭的事情想跟妳談談,方便跟我去另一個地方坐下來嗎?」

 

聽到是關於翎蘭的,原本不想理會她的柯萼璿,身體不給她拒絕的餘地,頭首輕點。

 

「那......請上車。」郭嫣打開車門。

 

郭嫣載她去了一間英式咖啡店,事前已跟店裡說要安排在較安靜的位置。跟著領桌員坐到角落靠落地大窗的位置,各自點了一杯咖啡後,彼此互看,卻又沉默不語,大家都等對方先開口。

 

柯萼璿並沒心情猜測她想跟她聊甚麼,心裡惦記的是包包裡的驗孕棒,她想到待會可以去餐廳的洗手間丟進垃圾埇裡,至少一陣子爸媽不會發現。

 

「我就不轉彎,開門見山直說。」郭嫣觀察她給了個已準備好的目光,繼續道:「我知道妳已經正式拒絕了翎蘭的感情,我也明白她的事情妳是不用負責,不過……被妳拒絕後生活都過得不好,她對妳念念不忘,無法投入生活裡面,活得像個喪屍。我作為她的姐姐替她痛心,加上她明明讀書那麼好,我向她提意過送她出外國讀書,讓她放下這裡的一切,在外國投入新的生活,只是……她每次都說會考慮,可我知道,她最放不下的,正是和妳的感情。」

 

「妳……是要我勸她出國嗎。」聽她一番話,柯萼璿心裡頭顫動著,她說的都沒錯,翎蘭讀書很好,如果有人願意幫她去外國留學,應該會更好的未來。

 

她不應該為了自己而局限在這裡的。

 

「嗯。」郭嫣輕點她的頭,帶了點無奈的看向窗外,輕語:「她很喜歡妳,喜歡到把妳擺在心底深處,被妳傷害到體無完膚也隻字不提。」

 

「可是有一個女人跟我講翎蘭會接近我是她出錢讓她那樣做的,我其實到此刻都無法知道翎蘭說的喜歡我是真的還是假的,她以前做的是陪酒,妳應該是她其中一個客人吧?」那夜看著那些照片,柯萼璿無法思考,一幕幕難忘的情境都告訴她翎蘭給出來的都是真感情……

 

但……

 

會不會都是她日常哄女人的招數?

 

心裡很亂,一直不敢去追尋答案。

 

迷惑的表情寫在臉上,郭嫣默默地瞅看她,忽然笑了一聲「妳介意?每個人都有過去,還有……妳真的認為她喜歡妳是因為有人給錢她這樣做的嗎?如果是這樣,為甚麼現在她整個人失魂落魄,表面沒事,暗裡獨自承受痛苦?到底是誰跟妳這麼說的。」

 

「她說她叫……道千雲。」萼璿沒了力氣,她該知道事實就是這樣才對的。她不該不相信自己的直覺,這樣看來,她根本沒那麼了解翎蘭,沒有正眼去看她的感情,也許女人都享受被人喜歡和寵愛的滋味,只管自己當下的幸福,忽略了翎蘭一直被她傷害了。

 

「道千雲?!」眼睜瞪大,急問:「為甚麼她會找妳的!」

 

自嘲的冷笑道:「她要搶走我的男朋友,就說翎蘭是她請過來騙我的。看來道千雲真是個不簡單的女人,妳也認識她嗎?」

 

「她她……她是我的小姑……」郭嫣無地自容,縱然道千雲這女人她一直不把她成親人,不過跟捷琛有關係的人,她怎樣也感到一點丟臉……

 

「小姑?」萼璿痛苦失笑「物以類聚大概是這樣吧?妳當初也用唇語要我不要碰妳的小春緒吧?持強凌人的特點也太像了。」

 

被提到過去不理智的事情,郭嫣羞紅了耳朵,扶額露出尷尬笑靨「不好意思,千雲是道家萬千寵愛的么女,雖然道家的女兒不像其他富家女那樣只懂花錢耍白痴,讀書更有一個傳統,在大學時候會被丟到國外獨立,除了學費,生活費都要自己打工賺錢,她才不至於成為花瓶千金,但是從小都被人護著,做事的確很不理會別人的感受,只做對自己有利益的事……」

 

「牛不喝水強按頭,一個巴掌拍不響,志揚選擇了相信道千雲而不是我,我亦沒話好說的了,結果如今擺在眼前。至於翎蘭那方面……我盡力而為,不保證成功。」隔壁桌上了一道帶濃烈蒜味的意大利粉,萼璿聞到後胃裡開始翻騰,手摀嘴巴,起來趕去了洗手間。

 

幾乎吐掉了午餐還沒消化完的殘渣,胃也舒服了一點,想起包裡的驗孕棒,萼璿把它們丟在廁格裡的垃圾桶後才回去。

 

郭嫣皺一皺眉,關心道:「不舒服嗎?對不起,妳不舒服也拉妳過來,要不要我載妳去看醫生?」

 

「不用不用,我沒事的,我們應該都沒別的事要談了,那……我想先回去了。」把最後一口咖啡喝完,從椅子上起來,她見郭嫣也要動身,便阻止「妳不用送我回去了,我還有地方想去的,妳還是留下來吃點東西吧。」

 

郭嫣瞧她點一點頭,在她離開前對她保證道「事情的確已經發展到這地步也挽回不了甚麼,但千雲她這一次做得有點過火,回去我會跟我老公說一下情況,她至少會得到一些懲罰的。」

 

回首瞅了她一眼,萼璿本想拒絕她的好意,畢竟愛情之間沒對或錯,後幾秒想到道千雲的確要受點教訓,就把拒絕的話吞回去。

 

 

等到了晚上,萼璿把心一橫直接來到了BD所處的大廈,她在想,越拖下去,會越影響翎蘭去外國的時間,她做了四年的陪酒己經浪費了很多時間,不能因為一段得不了結果的感情而消耗青春。

 

如果她猶豫不決,那就讓她身為“大人”去給她做決定。

 

來之前她先問了郭嫣BD的位置,郭嫣很詳細地對她說了地址,不過她在訊息裡說了BD沒有VIP卡是進不了。

 

VIP卡?

 

萼璿從包裡掏出一張名片,上面簽了一個人的名字,那個人說過,拿著這張名片便可以到店裡找她的……

 

那意味著,這張名片比VIP卡的份量更重。

 

電梯叮的一聲,萼璿吸了一口氣又慢慢地呼出來,門緩緩打開的那瞬間,她知道自己再沒退路,只有向前。步出電梯,遠遠已經看見了門口有兩個高大又俊肖的守門神,她一步一步略帶緊張的走近,果真第一次來的她,很快被守門神的其中一人截住。

 

「尊貴的客人,不好意思,妳是第一次來嗎?能否出示妳的VIP卡?」他是個老鳥,BD很多客人他幾乎都認得,少來玩的他至少記得樣子,然而這位漂亮的小姐實在跟會來BD玩的客人太過格格不入。

 

嚴謹的裙裝、俐落的長髮綁成了很普通的馬尾,全身上下都瞧不得很厲害的名牌,還有臉上未塗半點脂粉會不會太過清麗脫俗了點?進去這種夜店實在太過突兀了!

 

有一點卻可以肯定的是……她的漂亮指數達四星半。

 

「我沒有VIP卡,但有這張名片,可以嗎?我是來找人的。」萼璃禮貌的把婠曲璩給她的名片遞給他。

 

萼璿觀察到男人接過名片瞧了兩眼後雙眼明顯有點意外地睜大了一些,他再翻了兩次,指尖磨擦著名片的材質,幾經檢驗後,男人明顯對她的態度變得比剛才更小心和恭敬。

 

「敢問……小姐怎麼稱呼,是想找甚麼人?我得向上面通傳。」男人把名片雙手還她。

 

「我姓柯,翎……春緒在麽,我想找她,但可否不要向你所講的上面通傳,我今天沒心情應付老闆1234。」印象中的四個女人的容貌閃出腦來,令她心緒來得更煩悶。

 

兩位守門神互相看了一眼,心唸來找春緒的?難道她正是最近盛傳狠心不要春緒的漂亮老師的真尊!不得了啊!怎可能不通知他們的老大媴圓大人啊!不通報的後果會很慘呢!
 

二人達成了一致的決定,老鳥對身旁的人使了個眼色後,揚起對客人最標準的笑容,做出請的舉動「春緒她正好在上班,我帶妳進去吧!名片先不要收在包裡,待會過安檢門都要出示的。」

 

還安檢!?

 

這是一間甚麼樣的夜店??

 

老鳥前腳把柯萼璿帶進店裡,後腳年資較輕的男人即時撥通莐媴圓的手機,把他所見所聞一五一十告知了她。

 

掛掉電話,媴圓抬起眼,勾起笑意對婠曲璩說:「哩,有人來踩場,我們要出去看戲不?」

 

「誰?」曲璩聞聲從文件中抬頭,一抬頭,就見媴圓臉上充滿閃亮的興奮。

 

「守門的通知我,柯萼璿帶了一張有妳簽名的名片說過來要找春緒。」她已急不及待地打開辦公室的門。

 

眉角挑高,曲璩放下手頭的文件,撥一下頭發起來冷冷下令「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