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初綻鈴蘭-第六章

 

 

初亮的天空像把往日沉澱和過濾似的顯得特別明淨,兩個空間的兩個人不約而同地被穿透進來的柔光漸漸喚醒,她們同步的坐起來,定了神後看了身旁的人,安安靜靜地不知怎麼地看呆了好一會兒。

 

同是不想吵醒同床的人,她們小心翼翼掀開被子下床梳洗,同步地到廚房打開冰箱審視可以用來煮早餐的食材。

 

可是一邊是一個大男人住的地方,一邊則是用來“金屋藏嬌”的屋子,基本上沒有可以用的食材,有些雞蛋甚至應該放了好幾個月,相必裡面都要變異了。再三確定廚房裡連一個泡麵也沒有,肚子有點餓的兩個人便決定出門去豆漿店吃頓早餐,順便替還在睡的人帶一份回來。

 

帶上耳機走在沒甚麼人的行人路上,谷翎蘭打算去離郭嫣居所十五分鐘路程的寶元豆漿店,走了一個街口後,遠處看到一個人在街口來回的走來走去,隨著走得越來越近,而對方在來回走之後又前後走動,她們忽然對上了眼,亦不約而同露出訝異的神緒。

 

「妳……怎會在這裡?」柯萼璿閃過昨夜深思過的問題,浮現了那個氣勢甚強的女人最後對她說警告字句。

 

她沒有心理準備在這種心情下再見到谷翎蘭。

 

嘴角因為她太過訝異的表情而上揚了好幾分「我也正想問妳呢,柯老師。上次妳提過不是住這區…..這種時間,別告訴我妳特意一大清早過來吃早餐。」意味深長的由頭開始掃瞄,一身寬鬆的休閒運動裝,頭髮隨意綁起來…….

 

應該昨夜她在男朋友家過夜了吧?谷翎蘭忽然心情有點沉,整個人都不爽了。

 

「妳也不是住這區的,況且是我先問妳問題。」被她的目光看得渾身發麻,彷似昨夜香汗淋漓的春色畫面都被她那雙清淨的眼眸看透。

 

對方像刺蝟的防衛刺痛了她的某一處,然而身體卻像習慣一樣,每次遇到第一次來夜店玩樂卻要帶防備的客人,她會用一抹微甜的笑容,純熟把話題轉開「有一個以前很照顧我的大姐姐住這區的,昨天我不就被她在學校大門口接走,她說很久沒跟我聊天硬把我留住了一晚,早上起來肚子有點餓就出來去吃早餐啊,這個答案可以了沒?」

 

柯萼璿再度出現那個女人的樣貌還有衣著,甚至再回想到她所開的那輛耀武揚威的跑車……能住上這區也屬正常。

 

「對不起…..我好像……」自感剛剛的態度不太對,為人師表,她樂於為自己的失儀而道歉。

 

「不不不,沒事!不用道歉。對啦,我見妳一直在來來回回走來走去,是怎麼回事?」她感好笑的回想剛才所看見的畫面。

 

「噢!我……」有些話難以啟齒,她舉起手機指住上面地圖的路線尷尬的笑說:「我也是想去吃早餐的,只是……這區我不熟……不太會走。」她是看地圖白痴,總會把地圖倒著看。

 

「妳也要去寶元嗎?我也是耶,要不一起走吧!」沒想到她們有緣到連去的地方也是同一個。

 

下一刻谷翎蘭心裡嘲笑自己想太多,會去寶元也是很正常,因為這裡為高級住宅區,四周除了有兩家大型超市以及幾間不同國藉的高級餐廳之外,幾乎沒甚麼小店,要吃早餐,必須走兩三個路口,寶元豆漿店是離這區最近的一間了。

 

「太好了,現在太早,這區都沒甚麼人經過,我想問路也找不到人來問呢。」靦腆微紅了臉的笑說,她似乎不習慣這一面被別人看到,一直出現把耳朵的髮絲撩到耳後的小動作,可是她明明把頭髮都綁了起來,沒掉一絲髮絲下來。

 

稀少的一面看得翎蘭心坎上有些陌生的異常氣流湧上來,它不是跳動加快的感覺,而是一種難以用筆墨形容的氣流在體內亂撞,如非要形容,那就像武俠小說裡描繪的走火入魔、真氣亂跑起來。

 

「怎麼啦,我臉上…..有東西?」柯萼璿摸摸自己的臉和唇,想確定是不是她剛才出門太趕,刷完牙沒把臉洗乾淨。

 

「沒事,我們走吧,這邊。」眼睛心虛的迅速離開,趕緊走在前方帶路。路上柯萼璿主動聊起了以前中學時代喜歡吃的早餐店,翎蘭很自然的接說:「改天我們再約時間一起去吃啊,反正我沒吃過,妳也可以回味一下,那個地方開車過去大約大半個小時。」

 

翎蘭走了幾步未聞身後有人回應,她微微回眸看到柯萼璿忽然停了下來,沉默的盯著她看。「呃…….我說錯話了?」努力回想剛才那段話到底有甚麼冒犯的地方。

 

她搖搖頭,示意她繼續往前走,柯萼璿趕上她的步伐和她碰肩而走,雙手交握在腰後,看向遠遠的已藍的天空娓娓道來「在美國…….我絕對不會跟學生單獨在外面約會的。`

 

「啊?是校規嗎?」她意外地點一點頭,一心想外國性開放,有些學校有機會為避開不必要的醜聞而定下規條。

 

柯萼璿微微一笑的再次搖頭「學校沒有明文規定,不過我們老師之間都會避忌,特別在美國這個思想開放的國家,初中學生已經很成熟,加上科技資訊發達,某些成人的資訊影片充斥在網路,我教的對象更是高中生,再加上我是華人臉孔,有不少小男孩很大膽的向我表白,不過大多的表白裡都有性暗示囉。」

 

「所以意思是…….上次在程阿姨的小店是第一次跟學生單獨吃一頓飯?」翎蘭即時推敲。

 

「呵呵,應該是。不過妳是女生,如果是男生我就不會,在美國那麼思想開放的地方都還沒完全接受師生戀,何況在這裡,對男同學我還是會避免不必要的單獨接觸。不過……

 

「又不過甚麼。」聽她說的話翎蘭心有不爽,也充滿著失落感。

 

「我可能習慣了美國的模式,其實即使在這裡我也不會跟女同學單獨在一個空間相處過,唯獨妳…….在妳身上有一種讓人想靠近的感覺,能讓我放鬆下來,不管自己給自己的規則答應跟妳去吃早餐。這是秘密,不得外傳!」她調皮的捏她的臉頰,驚覺年輕真好,她的皮膚又嫩又滑,也有彈性。

 

臉頰被捏痛也被突如其來的愉快遮掩住,她摸摸被捏過的臉,傻氣的一直笑,還臉頰發燙,羞著一臉的紅不敢再看柯萼璿,走快了步伐。

 

 

寶元豆漿店的店員豆子在翎蘭一踏進來的時候看了她很久的時間,她讓身邊的女性朋友坐下後站在她面前開始思良著要點甚麼,等到她想好了,對她點餐後,豆子忍不住壓聲問:「春……緒嗎?」

 

「我變了這麼多妳也認出我?」原以為她只要不主動跟豆子打招呼,或許可以避免被認出來,她會和豆子以前有點交流的原因也是因為郭嫣常常帶她回家,不少的早晨她都會跑出來吃早餐,吃完會帶一份回去給郭嫣。

 

「起初有點陌生感,看多幾眼又有點眼熟,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春緒的妹妹,呵呵,沒想到就是春緒本尊嘛~怎麼啦,原來妳常常外帶一份早餐的女生就是她哦?眼光很有級數嘛。」豆子對她擠擠眼,偷看向柯萼璿那邊再笑得曖昧萬千的看回翎蘭。

 

「不是,別誤會!她是我大學的英語老師,剛才在前兩個路口遇到,大家餓了就來這裡吃早餐。還有……我本名是谷翎蘭,待會別叫我春緒,知道嗎?」豆子是少有知道她是某夜店做陪酒的外人,之所以她們會聊得來,或許年紀都差不多,而且豆子無論衣著打扮就是時下的人所說的踢,個性爽朗豪邁,後來她也是從聊天之中得知豆子就是寶元的太子女。

 

「行行,以後就叫你小谷唄,這我比較易記。我先替妳煎蛋餅,回去陪陪美女吧,待會我親自把東西送上,讓我多看美女幾眼唄。」豆子轉過身把兩個麵皮放到大煎鑊煎脆。

 

翎蘭回去坐下來,就被柯萼璿探問:「妳和她認識?」

 

「那個大姐姐常常找我在她家吃飯留宿,幾乎每天早晨起來我都會來這裡吃蛋餅的,久而久之雖然沒聊很多話,但還是有點交流。對了,我點了一份起司口味,一份鮪魚口味的蛋餅,兩杯溫的豆漿,可以?」翎蘭趕緊轉開話題,推薦說:「這兒的小籠包也不錯吃,可我怕妳胃口小。」

 

「妳少看我啦,我胃口不少,而且我……咳,昨天消耗太多能量,現在很餓。」一晚個晚上和志揚纏綿了幾次,她骨頭也要散了

 

「那就多點一份小籠包囉。」正好豆子端著一個盤子過來「豆子,多要一份小籠包。」豆子跟她拋了一記以味深長的眼神,又瞄了幾眼柯萼璿。

 

「好的~妳們先吃蛋餅,不要放涼。」豆子離開時拍了她的肩一下。

 

蛋餅吃了一半時,小籠包也是豆子親自端過來,她又給翎蘭擠了擠眼,再拍她肩以示鼓勵。她和柯萼璿也有聊到豆子,早餐也由只有幾個零碎的人開始人多起來,四周開始滿座,有一個母親帶著兩個小朋友坐在她們後方的桌子,那個母親端著一盤的東西正慢慢地過來。

 

她的小孩四周轉跑,母親斥喝他們卻未能控制,在差不多到達桌子的時候,她的小孩在她腿邊轉來轉去,玩樂之時似乎撞到了他們的媽媽,而媽媽手中端著的東西便往前一滑,沿著一條拋物線向柯萼璿背身飛去。

 

「小心!」

 

咚~!

 

柯萼璿閉上眼睛以為那杯熱豆漿會灑到她身上,等了又等,她沒有被撥到,緩緩地睜開眼睛,她回首一看,只見到谷翎蘭替她擋下了。「妳有沒有燙到!」她即時站起來審視她,她背後全濕了。

 

「是有點燙…..但還好。」翎蘭忍著背後的刺麻對她笑著。

 

「小谷!有沒有怎樣!」豆子看到出事了馬上跑出來關心。

 

那個母親跟她們一直道歉,還抓住小孩過來一起道歉。翎蘭摸摸小孩的頭顱,對著那位母親笑說:「沒關係,我還好,不過,小朋友,以後在人多的地方不能亂跑囉。」

 

「是,對不起,姐姐。」兩個小孩抿起小嘴,一臉自知做錯了事。

 

「沒事了沒事了,回去坐坐,豆子,妳給他們再弄過一份早餐吧。」翎蘭安撫了小孩,又用笑容安撫那位母親。

 

豆子看了她幾眼只好點頭,她回去很快手又弄了兩份蛋餅和豆漿給那三母子,轉頭對著柯萼璿笑了一笑道:「美女,借小谷說點話~」得到對方帶些許錯愕微微點首後馬上把翎蘭拉起來到去休息室說:「快去把衣服換了,豆漿是剛煮好的,不要對我說沒關係!」

 

「在哪兒有衣服給我換了。」她也很想換啊,只是…..

 

「我有!在櫃子裡有幾套洗乾淨的隨便拿,連褲子也換了吧,屁股那兒都有豆漿了。」豆子強行把她留在休息間出去打算繼續忙活,卻走了幾步想起怎樣也要塗點藥,從店裡的藥箱拿了膏藥,可是店裡一直有人排隊賣外帶,眼睛轉了一轉落到柯萼璿身上,嘴角不自覺地彎起…….

 

她太篤定春緒喜歡這位美女,如果她沒行動,就讓她幫她一把吧!

 

「妳好,妳是小谷的朋友吧?這是燙傷的膏藥,我讓她去休息間換衣服,豆漿是剛煮好的,沒可能不燙,我有點忙,妳可以幫我拿進去嗎?」把她藥膏放到她面前。

 

「真的?她還說不燙!沒問題,妳去忙,我進去看她。」果斷把藥膏拿在手中,往豆子指的方向走去。

 

挑好了衣服,翎蘭正把外面的衣服脫下,她把手拗後摸了一摸,運動內衣背上似乎也有點濕…….她要不要也脫下?

 

「翎蘭,妳有沒有怎樣!」想也沒想之下,柯萼璿推門進去,一看到裡面的人幾乎裸著上身,她頓時不好意思的背著她「對不起,妳的朋友讓我拿藥膏進來。」

 

豆子讓她拿藥膏進來?白眼深深地在暗裡翻了翻,唸道:豆子真多事呢!

 

「皮膚有點痛,我想應該不嚴重吧。」想看又想不了,她用手去碰一下,一陣刺麻頓時反射地使她把手縮回去。

 

「不行了,這樣妳要把內衣都脫下,我去拿水給妳先擦一擦,擦完再上藥。」把話閣下又走了出去,問了豆子拿了塊乾淨的毛巾和盤子。

 

再回去,發現她吩咐的事情對方一點也沒有行動。「怎麼還不脫?痛所以脫不了嗎?我幫妳。」這一回她走過去背著自己的翎蘭身後,指尖就在碰到她的肩帶時被對方反應很大的逃躲開而縮回去。

 

「我…..我自己來就好,不過妳先轉過去。」翎蘭抱住了自己的外套遮住裸露的前方。

 

「好好,我轉過去。」身體照著她的意思轉了過去,忽然低頭笑起來道:「想一下我們都是女生,有甚麼好害羞的。」

 

不想理會她的嘲諷,她相信如果今天身份換過來,柯萼璿會比她更害羞!「脫好了。」她緊緊地抱住豆子的衣服擋住胸前,兩臂盡力的貼近兩側。

 

「啊,紅了!」她一轉身見到白雪的肌膚上泛起了一片紅印。指尖這回落到上面輕輕地觸碰一下下,察覺她在微顫,眉頭不禁蹙起,拿著沾了水的毛巾柔柔地替她擦著。「如果不是妳擋住了…….被燙到的是我,妳為甚麼要替我擋。」

 

「沒甚麼為甚麼的,誰看到都會挺身出來為美女擋豆漿啊。」翎蘭用豆子的語調喊她美女,順便把有點凝重的氣氛緩和。

 

「妳的朋友看到誰都叫美女,我有看到呢。」排隊買早餐裡也一個阿姨她也喊美女,她才不把這種沒誠意的稱呼放在心上。擦完乾淨,拿出藥膏擠了一大坨,被燙的面積有點大,她把藥膏抹到她的背上,兩指的指腹冰涼又小心地平衡塗抹。「內衣不能再穿回去,妳朋友的衣服厚嗎?不如我們待會打車回去。」

 

屬於少女細嫩肌膚的觸感從指腹傳到她的感官,不自覺間,柯萼璿的指尖滑了下去。「夠厚,現在入冬,衣服都是厚的,但我非常同意妳說的打車回去。」她的回應嚇得柯萼璿指尖離開了她的背下,臉頰忽然變得熱燙,甚至慌亂的退後了幾步。

 

「塗好了,我先出去等妳,豆子剛才說她重新把蛋餅做給我們吃,吃完才打車回去吧。」踉蹌的轉身就跑,跑到門外緩下了腳步,她按住胸口,不明白……它在緊張甚麼,為何而顫動。

 

換好了衣服,翎蘭站在休息間的全身鏡前看了自己好一會兒,這舒服自在的感覺很久不見,自從曲璩對她說要回去做自己要做的事,做回自己後,她都逼自己穿回以前留下的衣服,買新的都得安照以往的風格……

 

可明明她十分不喜歡以前的自己,不單衣服,連懦弱沉默的個性也是。

 

寬鬆的衛配上一件飛行夾克,完全是豆子的耍帥個性,對著鏡子微微把嘴角上揚,她是不是該聽聽郭嫣的話,接納春納就是自己的一部分。唇笑得更開,她打開衣櫃,再拿出一頂帽子戴上後再站在鏡子前,把帽子調一調位置,莫名地自信起來。

 

離開休息間前,她把自己的衣服丟進垃圾桶裡,放下過去,就是要做最舒服的自己。

 

「衣服送我,不想麻煩拿回來還妳。」翎蘭走到豆子前面喊進去,她在為客人煎蛋餅。

 

「哦,好啊……哇~還是這個樣子看得順眼,不要埋沒一張可愛又帥氣的臉,泡美女才得心應手哦~」豆子轉過身,瞧她一身順眼多的穿著,頓時感覺以前快樂的春緒又回來了。

 

憂鬱真不適合春緒嘛!

 

豆子餘光看向柯萼璿那邊,翎蘭瞪了瞪她,急忙道:「別在她面前亂說!豆子,起司蛋餅和小籠包,還有豆漿給我包一…..不,兩份外帶,她應該都要帶一份早餐回去給她男朋友。」

 

「嗄,美女有男朋友囉!沒關係,結了婚都可能有機會啊,別灰心,只是男朋友又沒怎樣。」豆子聽到柯萼璿有男朋友替翎蘭可惜了幾秒,就只有幾秒而已,她認為世界上沒甚麼不可能,看自己有沒有去試。

 

試過,勇敢過,如果失敗了,最後美女追不到手,至少不會有怨念。

 

「每個都這麼說……」翎蘭嘆了一聲,豆子也忙得沒理會她。

 

走回去坐下,發現對方在發呆,連發呆都很吸引她的目光,翎蘭自知已中毒了。「在想甚麼,蛋餅都快涼掉,快點吃完回去。」

 

「噢……妳換好衣服啦…..…….……」眼前一亮,坐在對面的人跟上一刻感覺完全不一樣,而且不知道為甚麼,穿這樣的谷翎蘭明顯臉上變得放鬆歡心。

 

「怎麼了嗎?我……這樣穿不好看?」緊張的拉拉衣服,審視自己的配搭。

 

「不是,反而……我覺得挺適合妳,雖然看起來像個小男生。」柯萼璿腦海閃過那片嫩白卻被燙紅的背肌,她趕緊從翎蘭臉上移開,把集中力放到蛋餅上。

 

「呵呵,豆子的衣服都這種酷炫風格,像她人一樣,愛炫耀!對了,我幫妳點了一份早餐外帶,妳應該要帶一份給男朋友吃吧?」她希望這舉動沒有多事了。

 

「差點都忙了志揚,不知道他醒了沒。」掏出手機看了眼時間,現在才七點半鐘,吃完回去大約八點多,放假的日子志揚多半會在九點後才起床,還有一點時間。

 

「沒關係,回去熱一下也很好吃,我們還是趕快吃完吧。」翎蘭笑一笑低下頭,假裝沒在意,卻心有不憤的用力夾起那塊蛋餅,把它當成志揚……

 

狠狠在嘴裡咬起來。

 

 

拿著早餐回到了志揚的家裡,眼看才八點半,猜志揚一定還沒起床,便把早餐先閣在廚房裡,再把自己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面洗。

 

或許洗衣機的轉動聲吵醒了曾志揚,他睜開眼睛看到身旁空無一人,又聽見了很真實的洗衣機聲響,嘴角愉快的彎起,從地上把內褲穿上赤著身軀走出客廳,看到了自己的女朋友很專心的在看著書本。

 

HEY,妳這麼早就起床了?昨天不累嗎?」他曖昧的把她摟到胸前,掂起她的下巴要她注意自己。

 

他帶顏色的說話弄得她紅著一臉,輕柔地推開他起來說:「快去洗臉刷牙,我買了早餐給你,不過涼了,要翻熱一下才能吃。」

 

「好啲,柯老師。」志揚摟她回來親了一吻在臉頰,滿足的跑去浴室,想淋一個澡。

 

男人洗澡很快,志揚只是用熱水洗了一洗和刷了把牙便出來,而他仍然習慣只穿著內褲,光著上身。他一邊擦著頭髮,一邊靠在牆邊靜靜地看著在開放式廚房裡的女朋友為他翻熱早餐,脖子上的香汗十分閃亮,昨夜的激情畫面甚至她的嬌吟聲都彷彿在耳邊揮之不去…….

 

一股熱流忽然就集中在他的男性部位上,果然早晨的情慾會更易說來便來。

 

控制不了自己,志揚丟下毛巾大步走過去抱住她,還把她壓在冰箱亂吻起來。「怎麼了,不要…….志揚,放開我。」她聽到叮一聲,微波爐已翻熱好裡面的蛋餅。

 

封住她的唇,舌尖強行侵襲她裡面的芳澤,雙手也不閒著,強行把她的衣服扯高,大掌狂肆地探到內衣裡面揉起那雙他總是愛不釋手的雪峰。

 

「啊………..」柯萼璿由以前就不喜歡在房間以後的地方與他有親密的行為,何況客廳的窗簾還開著,外面縱然只是一片的河水,但是……這陌生的感覺使她害怕顫抖。

 

一直用力推開他,卻絲毫沒有幫助,反倒讓他以為她是在欲拒還迎,專攻擊她的敏感地帶,忽然她低吟一聲,不可置信地睜開眼,她感覺到有東西已侵占到她的體內,而志揚的舌尖正攻向她的美果之上。

 

「不要!不要!求求你,你要的話就回房間……」這個空間她不行!感覺外面就幾百雙眼睛在看著他們。

 

「沒關係,我的小璿,沒有人看到的,我等不及回房間了。」志揚把她翻轉過來背著自己,把彼此最後的防線通通脫下,熟悉對方身體,一舉而入。

 

柯萼璿眼泛淚光,咬著承受著像被侵犯的撞擊與恐懼。

 

 

一次還不足以滿足曾志揚,但他知道有點過了火,亦踩過了小璿的底線,他第二次像贖罪一樣,把攤軟在地上的萼璿抱到沙發裡,窗簾拉上後再次受不住的繼續在她身上釋放慾望,只是這一次他溫柔地親吻她,在她耳邊一直在道歉……

 

萼璿無力抗拒,身體也因為他而身不由己地興奮起來,完全與她的心背道而馳,矛盾的感受讓她難受,她一直流著眼淚,突然她又閃過那片雪白的肌理,她緊張得抱緊了志揚,而志揚以為是對他的暗示。

 

他不再留情地衝撞進去,像野馬橫衝直撞,沒有路線,一股熱流終於在大草原完全釋放,他再也無力地躺壓在萼璿身上喘氣。

 

柯萼璿下半身相當麻痛,她緩了口氣後吃力地推開他走去了浴室,熱水淋燙在她肌膚上,腦海該死的一直徘徊著谷翎蘭光裸的背肌,她用力的擦,用力的洗……

 

 

 

她不單想洗去志揚留在她身上的味道,還想洗走……

 

 

 

會使她慌亂心跳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