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嬌貴牆薇-第十五章

 

 

 

鬧鐘的鈴聲啲啲啦啦的讓熟睡中的任何一個人都認為它是震耳欲聾的,好夢被破滅,人,終歸還是要從美好的一切中醒過來,面對現實中的所有甜酸苦辣,感受喜怒哀樂的。

 

身處在法國的祁望蘭也一樣,她惺忪的亂著一頭髮掀開被子坐起來,半瞇著眼睛抓過床頭櫃上的不斷震動與響鬧的手機,很俐落也有點痛恨的關上鬧鐘,抓了抓已經留長至及肩的頭髮,嘆了一口氣才跨下床去梳洗。

 

梳洗之後,她習慣性地跑去廚房打開冰箱,拿出兩顆雞蛋和吐司,還有一些小蕃茄和蘋果,緊接打開咖啡機,準備做她來法國沒多久之後,已吃了差不多一年的早餐。

 

她幾乎每天都是炒蛋加吐司和小蕃茄,配咖啡,只有偶爾吐司與小蕃茄換成了在網上學做的地瓜沙拉。察克幾次一早來都見她吃這些,會問她怎麼不跟他一起出去吃較多元化,祁望蘭只會微微一笑回道「: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早餐就只吃這些。」

 

察克又問:「這麼多年都是?!」

 

祁望蘭失笑的猛點了兩下頭之後,察克想到了甚麼,頓時瞪大眼道:「爸好像也是有每朝早都吃同樣或類似的早餐的習慣耶!」

 

那天之後,察克會不時講一些父親的事,不過他也不是知道很多,在他小時候,他與祁望蘭一樣,要見父親比很多事情都要難。但當然了,與父親住在同一屋簷之下,察克一定比望蘭見面多一些。

 

兩兄妹的感情慢慢地隨著祁望蘭放下了一些遍見後開始有點好轉,例如,她發現原來他的哥沒外界報導的那麼風流,至少住在法國的大半年裡面,她知道察克身邊不是一天一個女模女星,是每一個,都會至少走兩個月以上。

 

好吧,外界看著是風流的,可祁望蘭認為,一個家財萬貫,事業有成的男人在還沒找到真愛之前,能與一個“女朋友”走兩個月已經是很有男人的責任了。

 

另外,改觀的一個重大事件是……

 

大半年前的那一天,她知道察克從台灣回法國的那班機,便一早去到機場想抓住他來罵,想罵他多事,可在她抓住他的領口,真想直接揮一拳以及霍卡都想來阻止之時,察克慢條斯理地從西裝口袋裡拿出孫芳薇寫給她的一封信,看了信的內容,祁望蘭當下一言不發的就和察克一起坐車回去。

 

意外地,察克從沒八卦過信的內容,也肯定他沒偷看過,他從那之後,再也不干涉她這個部分的事情了。

 

作為一個男人,或作為一個大哥,她喜歡這種作風處事的,有些事,心裡明白就可以了。

 

 

回憶在下廚的香氣之下被拉了回來,在捧著餐盤走出去餐台的時候,那個總時一聲不響跑進來的大哥已經坐在餐桌那兒,還笑咪咪的托著腮子看著自己。「我已經夠早了,你還比我早,當總裁能睡久一點就睡多一點吧。」

 

她放下盤子回頭多拿一隻咖啡杯,替他倒了杯咖啡。察克仍然笑咪咪的接過咖啡喝了一口,偷拿了一塊盤子上的吐司放進嘴裡道:「習慣了吧,以往會在家裡吃早餐,可現在多了個妹妹,在自己家吃好像很寂寞,就過來找妳一起吃。」

 

祁望蘭翻了個白眼,心想:他又來了!

 

回去廚房多弄了兩片吐司與炒蛋後又端出來送到他面前,深呼吸一口說:「我說多都口爛了,要我搬過去跟你一起住還不行,多年來我都習慣一個人生活。」

 

「少來,妳以往不知抱著多少溫柔香呢!怎會習慣一個人!」即使聽過望蘭說以往她沒他想的淫邪與靡爛,察克還總是拿這一點來虧她。「OK,別瞪我,可是……難保將來不多久,妳的生命多了一個人嗎?」

 

察克表情欠揍的程度真想望蘭又想一拳揮過去「還不是時間。」

 

「當然不是時間,因為現在是吃早餐的時間喲!啊,我真的餓了。」察克笑了一笑,拿起刀叉開始吃他的早餐。

 

二人沉默地吃著之間,察克瞄了一眼對方,皺眉問:「頭髮有修過嗎?長了大半年都只有這麼短?」

 

「當然要邊修邊留了,之前我可是為了替你擋些狂蜂浪蝶而忍心把兩邊都給剃了,雖然髮型很帥,不過之後要留長就很麻煩,長到有點醜就要先修短,待差不多整個頭都整齊了才能一路留下去。」所以留了大半年,她是早三個月才正式可以不修短情況下留長。

 

「HE,別忘記我之後買了一部跑車給妳做謝禮耶,全球限量的,我很難才找到。」察克還算是割愛的,千辛萬苦找回來送給妹妹,自己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個不會車的人開了一次說跑車坐位有點低,開久一點就坐得不舒服!

 

但叫她還他,他另外再買卻很壞心眼說不要!

 

「我也有說謝謝啊~你沒聽過古人有句話,謝謝抵萬金嗎?」祁望蘭壞心道。

 

「呿,這句我知道,是家書抵萬金,妳少騙我。」察克抑高鼻子,得意洋洋。

 

望蘭噴笑出來,兩兄妹“溫馨”的享用完早餐後便各自出去做自己今天想做的事。望蘭已經不再負責趙氏的那個項目,來了法國大半年也一直不肯進去察克的公司幫手,她只想用在法國這個很浪漫與風情的地方,過一個她以前就幻想過的悠長假期。

 

吃完早餐,該開她的拉風跑車,去兜兜風,走入得色的小巷,走累了便隨便找一間餐廳吃飯,有時候會去一些小書店過下半日,黃昏再開她的跑車回程,有時候察克會約她吃晚餐……

 

下班時段,馬路有點塞,祁望蘭十分自在的慢慢等,日落之下,她靜靜的看著遠方的黃金太陽滑下去……

 

 

日子……

 

 

轉眼快過了一年了,孫芳薇,此時此刻,妳跟我看著同一個太陽嗎?

 

 

 

= = = = = = = = = = = = =

 

 

 

努力與趙雲滔保持安全的距離,那就會漸漸讓對方明白清楚他們之間不可能再發展成戀愛,就是孫芳薇從以往感情裡面得來的經驗,她也徹底地使用在她與趙雲滔身上。

 

孫芳薇從那天之後暗裡已正式搬回自的住處,閣在趙雲滔那兒的東西,她一件也不想回去拿回來,即使有幾個限量版的珍貴包包,她為了撇清關係而忍痛把它們拋棄了。

 

她還暗裡找了律師見證她已與趙雲滔分居,即使趙雲滔不願簽下離婚書,她也可以分居一定年份用作單方提離婚的證據。

 

但事情在近兩個月很快也被媒體察覺,她與趙雲滔分別被狗仔跟蹤與偷拍了各自歸各自家的照片,還大造了一則他們婚姻出問題的文章,起初她爸爸沒有打來關心,想必他也以為是狗仔沒新聞亂寫,卻隨著新聞一天一天地被報導下去,她爸終於還是打來問個明白。

 

在看文件的途中,放在桌面上的手機震動起來,上面來者顯示“古老”兩個字,她好心情的一天都被抹去,卻又不得不接聽這個電話。無奈的接聽後,她還沒說話,孫爸已有點生氣的質問道:「妳和雲滔是不是真的分居了?!」

 

孫芳薇沉默的不想回應,她知道老爸的個性,不回答只會讓他更上火。「嗯,是,我搬走了,搬回去之前的地方。」她不想再撒謊,再也不想與趙雲滔演一場夫妻的戲。

 

「妳怎麼搞的!你們之前不是好好的嗎!我告訴妳,即使趙雲滔在外面有多少女人給妳知道了,妳也要當看不到,這才是大方正室要做到的事!別為了一些小事而鬧分居離婚的,公司還要靠他們。」孫爸只想著以後趙雲滔不再跟他們續約的話,他們的公司至少少了10%的盈利,那是一筆很大的數字。

 

「不是雲滔他有別的女人,是我們倆根本從沒喜歡過對方,以前我們都只是演戲給大家看。是我不想再演下去,我的人生不想再因為爸你的公司而活,更加不想為整個孫家而生存,孫家那麼龐大,少了趙氏合作不會撐不下去,總有另外的方法開源賺錢。」

 

孫芳薇一口氣給他說了,她說完冷靜下來後,對方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聽見老爸用肯定的語調,冷冷的說:「即使妳要與雲滔離婚,我也絕對不會讓妳去光明正大跟一個女人走在一起,丟孫家的臉!妳與雲滔的事已傳到爺爺的耳裡,他的個性妳很清楚,大家也怕了他,我當兒子也無能為力,妳最好給我少惹麻煩!」

 

電話不等她反駁便直接掛掉,默默的盯住手中的電話,又默默的把它放下,工作的心情都跑飛了,孫芳薇椅在大班椅裡轉過去面對玻璃窗,窗外正是早上柔和的陽光曬進來,溫暖的落在她的臉上。

 

孫芳薇此刻心裡不是在想剛才老爸說的話,而是……

 

 

沉下去的月亮,現在應該正掛在望蘭的夜空上吧?

 

 

 

一大清早莫名的惡號好像還沒跑走,直接持續到下班之後。孫芳薇身穿駝色的羊毛大衣,拿著包走出大樓正準備往停車場方向取車,走到沒幾步,一輛黑色的房車駛到她面前,一看車牌號碼,頓時在心中翻了個很不淑女的白眼。

 

真老土的手段,弄得她的生活太白爛的像肥皂劇了吧!

 

行了吧,再白爛的劇情也得有個譜好嗎?連車窗緩緩落下,然後一個巨型大漢戴著墨鏡走出她面前,她已預料到他只冷浩地對她說:「小姐,老爺要我載妳回去吃頓飯。」

 

「我吃飽了。」孫芳薇堅決不要照著八點檔發展直接上車。

 

「小姐,請不要讓我難做。」大漢的臉完全沒表情。

 

「啥,我哪有?!你只要跟他說本小姐已經吃飽飯不去就可以了。」孫芳薇撥一撥頭髮,撇開眼前的大漢,想蒙過去往另一個方向走。

 

「小姐,請上車,老爺說妳不從的話,我可以使用適當的武力。」大漢開始語氣有點威嚇。

 

「適當武力?!」孫芳薇手自然的插在風衣的口袋處再道:「好啊,那你使用武力看看。」

 

就在大漢想硬抓她上車之時,手快地從口袋拿拿出一支消毒洗手噴裝出來猛地往他墨鏡噴去,弄得他鏡片一片濕看不清且會刺他眼的時候,孫芳薇快跑自己的車子,俐落地上車,管大漢在車前檔住,她不怕撞死他的踩油門,算那大漢還知要命的,適時就躲開。

 

孫芳薇駛到一段距離知道他沒追上來才嘆一氣,心唸:怎麼劇情還是很八點檔的?

 

今天真的爛透了!

 

 

 

八點檔的劇情又怎會容易擺脫得了。

 

 

第二天,孫芳薇按照平常起床梳理後打算開車上班,來到停車場打算走過去自己房車時,一輛又眼熟的黑色名貴房車緩緩的駛了過來,這一次更嘔血的八點檔劇情是,後座的車窗緩緩落下,露出來的那顆頭,孫芳薇是知道她沒法拒絕的臉孔。

 

孫芳薇決定也要演個不同的劇情,在他開口前便搶著說:「OK,我上車。」她再也不想聽到過爛的對白了!

 

後座的人目光銳利卻滿意的點頭,車窗緩緩的關上,左邊車門亦被打開,孫芳薇瞪了昨天那個大漢一眼後,才甘願上車。可惡,這個大隻佬一定有在嘲笑她!她發誓剛才那麼一秒看到他的嘴角勾起了一丁點!

 

車子出發之後,後座沉默滿分,沒有人要開口說話,那種無形的壓迫感,壓得孫芳薇很不舒服,她打開車窗讓風吹進來,心嘆了一口氣,老爸是這場遊戲中的小BOSS,怎麼她連小BOSS都還沒過關,直接跳到要面對爺爺這個終極BOSS了?!

 

 

車子會去哪很快揭曉,萬萬沒想到,爺爺直接把她抓回他的大宅去,這個豪華大宅她一年只去兩到三次,通常就是中秋節、新年,還有他生日才會過去,孫家的其他分支小孩們根本不敢來,也不想來。

 

因為不是節日會來這大宅,那表示事態有點嚴重。

 

車子停車屋子門前停了,各自下車後,司機才把車子駛進車庫去。孫芳薇的爺爺也即是商場界裡赫赫有名的孫博書一頭經染過的黑髮站在大門前,冷冷的瞪住孫芳薇道:「進去。」

 

「是,爺爺。」孫芳薇很盡孝義的走過去輕扶他一起走進去,大宅裡的傭人們今天都格外留心、小心,他們其實也知道,老爺親自要帶孫芳薇回來家裡,一定沒甚麼好事發生。

 

一老一嫩慢步地來到客廳坐下,傭人們馬上為他們倒了一杯茶和咖啡,茶當然是給孫博書的了。

 

「哇,很久沒喝過張姐泡的藍山咖啡了,嗯,聞起來還是很香很醇厚。」孫芳薇假裝她很輕鬆,可舉子亦格外拿出以往所學的“淑女”式的優雅出來,用蘭花指端起咖啡杯細抿了一小口。

 

張姐卻笑不出來,在點頭離開前向她單了單眼,若她能全身而退,勝過小姐的稱讚了。

 

收到眼色,孫芳薇見四周的傭人都暗自退下去,她才換回一張憂氣的臉容,邊嘆了一口氣,邊把咖啡杯小心的放回茶機上,既然她是要被審判的,至少在被判死刑之前,揮兩拳反抗一下,死也可以漂亮一點吧。

 

「爺爺……」她才叫,孫博書己經斥喝道:「如果你要跟雲滔離婚,可以!但如果妳要離婚是因為要跟那個女人一起的話,這聲爺爺就別叫了!」

 

「這句話是你說了就算數,以後我就不叫了,孫博書。」孫芳薇大刺刺的就直呼他的名字,讓躲在一個角落偷聽的傭人們倒抽一口氣,幾個人你眼看我眼的,心想這一回小小姐是吃了豹子膽!

 

「我會用盡方法凍結妳所有資產,包括世界各地的!」孫博書以為每次都用這麼白爛的招,所有兒子女兒孫女孫兒都會屈服他這一套,但是……

 

「沒問題,反正除了這裡,我外國都沒資產,孫博書,我沒你想像的那麼腰纏萬貫。」孫芳薇想了一想,算了一算,喃喃說:「嗯,以前我在老爸公司當總經儲來的、雲滔每個月給我的、星空的紅利,再加一些股票投資、外幣定期以及一層車用面職為1400尺的屋子和一部買來時價錢五百多萬的車子,我想加起來總值應該有五六個億吧,如果星空所捧紅的各位大明星可以平均大紅大紫十年以上的話。」

 

孫博書聽完她一番偉論後當下血壓也飆升,臉也通紅起來,一向關注他的身體狀況的傭人不知從那一個角落跑出來,手中還拿著一杯水和兩顆降血壓的藥。「老爺,別生氣,小心身子,喝顆藥。」

 

「孫博書老爺爺,話可以到這裡了嗎?我想我是唯一敢跟你要自由的孫女,被壓迫太久的翅膀也是時候要掙開來。老爺爺……你也該放手別再壓榨妳身邊的人。這個年代,不再是孫博書說了就算的,所以……爺爺,我會離開的,你以後不氣我了,再通知我回來看你吧。」

 

孫芳薇突然撲過去把孫博書抱住,不敢抱太久,抱了幾秒就鬆開,向拿著水的蘭姐打了個眼色,她便站起來拿著包包往大門走過去。

 

在關上門前,她聽見了孫博書說:「你不要後悔!」

 

 

關上門後,她仰天看著還是一樣柔和的秋冬太陽輕嘆道:「後悔極了,怎麼會不後悔呢……我太後悔沒早點拋開孫家這道枷鎖,遠在法國的妳……有沒有忘記我呢?」

 

 

一邊肩膀輕鬆了,另一邊是被壓得重重的,也該是時候……

 

 

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