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嬌貴薔薇-十六章

 

 

 

 

一些事情拿在手中很容易,但當知道要放手的時候,往往那份要放開的勇氣,久久也不能凝聚,然後像隻駝鳥一樣,把頭埋在泥裡,以為看不到,那就代表一切仍然安好。

 

但事實,往往又是另一會事。

 

 

自己沒勇氣,不代表對方也一樣,戀愛有時候也像一場率角比賽,即使處於下風,但只要誰能不放棄,拿出所有力氣加必死的決心,亦會絕地反擊,扭轉局面。

 

趙雲滔以為他處於上風,也有駝鳥的心態,即使傳媒猛烈執導他與芳薇的婚姻已亮起了紅燈,他還是選擇不回應的態度,日常的上下班。由於趙氏不用靠孫家的甚麼,所以他的老爸才沒找他很老土地演個八點檔,沒有要跟他“談談”他的感情生活。

 

與孫芳薇分開的這段日子越來越長久,他也察覺到,原來要拖拉一件事,最折騰的反而是自己,工作上是身體的疲累,私下這件分開了的事情,卻讓他心靈有點空洞無力。

 

眨眼再過兩個月便和芳薇分居了一年,當年要她離開台灣的那個條件,也已經撐過了一半,時間下來,趙雲滔並沒有信心,他感覺這次的孤注一擲,會輸掉。

 

吃著唐禮捷給他買來的便當,趙雲滔是吃不出味道地一口一口地吃著,他甚至不看眼前食的形狀,也不知道原來他在吃大蝦配辣香意大利麵。沉沉的思緒之間,突然間電話響起,來電者,很巧就是在沉沉的思緒之中,他難以取捨的孫芳薇。

 

接通了電話,趙雲滔竟然說不出一句話來,沉實的呼吸聲規律地傳到孫芳薇的耳裡。

 

孫芳薇咬著唇,她要死捏緊胸前那一丁點的勇氣,抓不緊的話,她知道自己一定沒可能再提起來了。「雲滔,很久不見,今晚有空上來我家吃頓晚飯嗎?」她不想他們之間的事在餐廳裡解決,縱然餐廳貴賓房間,她都認為也會有服務生來打擾,她要免去一切老土電視劇裡的劇情,說到一半被敲門進來的服務生打斷。

 

看來……

 

她心意已決;趙雲滔心裡想。

 

「都好,我……很懷念上一頓妳為我親手煮的菜。」也許是這生最後一頓屬於孫芳薇的晚飯。

 

「那……約定八點鐘,你工作時間OK嗎?」孫芳薇雖喜歡不了這位丈夫,但身為妻子,還是會留意不要影響“丈夫”的外出應酬。

 

「OK,今晚真的正好沒應酬,不相信你可以叫禮捷。」演了一對假夫妻那麼久,有些想法,他們也會相通的。

 

「沒有不相信,我是怕影響到你。」孫芳薇說了以後,對面的趙雲滔沉默了一會兒,她幾乎要心臟蹦跳出來。

 

「沒見那麼久,我想送一份禮物給妳,要開會了,那就今晚八點見吧。」趙雲滔掛掉電話,目光掃向了辦公室左邊裝嵌的保險櫃,他丟下那變涼的便當走過去,反正吃之無味呢。

 

俐落的解開密碼和掃了指紋,保險櫃啲一聲加綠燈亮起來,趙雲滔打開櫃門,裡面裝的是一些重要文件和兩隻名貴手錶加一些現金。他很準確的從文件當中拿出一個白色大信封出來,上面倒了一個蠟印,完整無皺的蠟印表示沒有人打開過。

 

他緊盯了好一會兒才把櫃門關上,把這大信封放到文件手提包裡,他在想……

 

 

芳薇收到這份禮物會有甚麼的反應?

 

 

突然,嘴角上揚……

 

 

因為他覺得……

 

 

孫芳薇一定又哭又笑,會十分……可愛啊。

 

 

 

 

話是說一頓要談離婚的晚飯,孫芳薇卻是對這頓飯很認真。

 

四點多便去超市買食材,五點半回到家裡換上衣服後便開始在廚房裡切切剁剁的,七點左右基本上完成了要炆煮和焞的菜,她還有時間跑去房間洗一洗臉,換上一套大體的裙裝。

 

七點四十五分,趙雲滔是一個準時的男人,門鈴就在這時刻響起,孫芳薇從廚房跑出去開門,多個月不見的丈夫,以女人欣賞帥哥的角度來說,趙雲滔還是那麼俊逸且擁有成熟男人的韻味。「進來吧,換上拖鞋舒服一點,西裝領帶也脫掉掛在這裡吧。」她指一指在玄關旁像樹枝般分岔的黑色掛架。

 

趙雲滔微笑點頭,照她意思脫下西裝和解開領帶,甚至把襯衣鈕扣解開到心口以上的那一顆,整個變得休閒了,他換上拖鞋,拿著文件包走到餐桌那裡放在椅子上。

 

「坐下,時間剛好,都可以吃了。」孫芳薇把紅酒炆煮牛尾端上拿出去,她瞧他笑了一笑介紹道:「上一次我煮西式的,今天我煮中西的,所以今天不吃意大利麵,吃香軟的白飯。」她轉頭又跑進廚房用盤子裝了其他的菜,包括煎魚與炒青菜,兩個人的份量就夠了。

 

孫芳薇脫下圍裙後,再端出兩碗白飯坐下,晚飯可以開始了。

 

趙雲滔吃得很香,不是因為想著是最後一頓所以吃甚麼都美味,而是真的很好吃,很有……家的味道。

 

吃著吃著有點喉嚨鳴哽,但男兒眼淚不能輕易流下,他吃到一半,覺得做男人就是要有風度,和適時就要放手,他放下碗筷,突然問:「芳薇,你不是有話想跟我說嗎?」

 

孫芳薇頓時也停下碗筷,她原本打算吃完這頓飯才說的,那至少他們之間完結在一頓美好的晚飯裡面。她輕咬了唇,忽然她說不上話來,雙目帶迷茫又無奈的看著趙雲滔。

 

「哈哈哈。」趙雲滔禁不住笑了,笑著的同時,他從文件包裡拿出那個大信封送給她道:「打開看看,這就是我送妳的……最後一份禮物吧。」

 

孫芳薇吃力的把那個蠟章打開,從裡面拿出一份疑似是合同的一頁紙,快速的看了一遍,越看,眼睛睜越大,最後簽名的畫線上,甲方無疑是趙雲滔,而乙方則是祁望蘭。

 

她再掀下面來看,那兒已準備了一份離婚書,上面……

 

 

竟然已經有趙雲滔的簽名同意。

 

 

「雲滔!」孫芳薇說不出話的驚訝看向他。

 

「比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妳怎麼是又哭又驚訝啊。」趙雲滔抽了兩張面紙遞給她。

 

「我哭了?」她摸摸自己的臉上是濕潤的,「那你本來猜我看到這東西會有甚麼反應?」

 

「又哭又笑啊,哭一定是後悔你不要我這麼帥氣又能幹的老公,笑就是……妳終於用妳的身份自由地活下去了,祝妳……幸福快樂,芳薇。」趙雲滔感性的握起她的手,往她手背上落下一個祝福的吻。

 

「我現在覺得我真的對你很壞!」孫芳薇果真被他逗得又笑又哭,比之前哭得更猛。

 

後來晚飯仍然要繼續,但協定離婚的一對男女,卻是第一次那麼愉快地和對方吃飯,聊著再不是工作上的事情,甚至趙雲滔和孫芳薇一起洗碗後,再往沙發看電視聊天……

 

聊到半夜一點,孫芳薇在看電視途中睡著,趙雲滔小心讓她躺在沙發上,再為她蓋上被子才離開。

 

 

關門前,趙雲滔回首再溫柔的看她最後一眼……

 

 

傷感中卻是愉快的,他一定不會後悔做出這個決定,後面的事,就由他這個男人來處理吧。

 

 

 

趙雲滔在第二天上班後讓唐禮捷寫一篇新聞稿,內容是對外界宣布他與孫芳薇和平離婚的事。

 

其中,有交代了他和孫芳薇以後還是朋友。

 

新聞稿內容沒甚麼特別,都是一些較小心和官腔的內容,而當各大傳媒記者都收到這篇稿之後,打後的日子,他們一群人日夜都堵在趙氏集團的門口或是他所住的住所。

 

那當然的,孫芳薇的情況一樣很慘,只要她回到公司,星空成百個電話響起都是想找她來一個獨家採訪,當然了,孫芳薇全都讓助理解決,她一個這種電話也不想聽。

 

這幾天孫芳薇認真的為星空未來五年的發展做了一個詳細的計劃書出來,緊接與各部門都開了會議,即使她已與趙雲滔離婚,也間接和孫家鬧翻了,她也不能隨心所欲地跑去找望蘭,儘管爺爺果然很老土的把她的銀行戶口都用卑鄙手段凍結了,可爺爺卻不敢動星空半分,畢竟星空前身的主人的趙雲滔的。

 

所以,她還是星空的老闆,還得先處理好公司的運作。不過她也不輸爺爺的讓財務部把該給她的每月薪水全都用現金支付,至少她能維持日常的生活足夠有餘。

 

「趙……咳,孫小姐,今天心情好像特別好……」女人沒有離婚女人那種悲慘,反而多了一些以往都沒有的輕鬆快樂,今天還特別地高興。

 

「當然,因為終於有適合的人選當星空的執行總裁了!還今天第一天上班,我這個老闆可以慢慢把工作轉到她手中。」那她就可以去法國找望蘭了。「對了,她剛才跟我說已到停車場,應該兩分鐘後就到了,妳多泡一杯咖啡進來吧。」

 

助理盯了盯自己的老闆……嘆了一聲,便轉身再去泡一杯咖啡,泡完便拿進去辦公室,老闆所說的那位執行總裁已經坐在裡面,她禮貌微笑的把咖啡放下道:「小姐,請用。」

 

「謝謝。」那女士也溫柔微笑回道,。

 

待助理走出去後,孫芳薇一路和這個新來的總裁談論著她手頭上的那份五年計劃書,最後她問:「妳有信心星空在五年後可以做到嗎?」

 

「我認為以我的能力,不用五年。」女人自信的笑說。

 

「很好!我就是喜歡妳這種傲慢又自信的態度,未來的半年我會把工作一點點的交給妳去處理,之後妳老闆,也即是我,會離開台灣一段日子,有甚麼真的要我處理就通知我吧。」孫芳薇鬆一口氣的拿起咖啡聞了聞,微啜了一口。

 

女人笑得很有魅力的聳了聳肩,她很有自信,端起咖啡同時心裡唸:我沒可能會有甚麼大件事要讓孫芳薇回來的。

 

她自信的抿啜著香濃的藍山咖啡……

 

 

甘苦卻濃厚清香,就像她與孫芳薇此時此刻的心情。

 

 

愛上的,會義無反顧。

 

自信的,則無與倫比。

 

 

 

= = = = = = = = = = = = = = 

 

 

祁望蘭人在法國,已經不用工作之後,她閒時會駕著察克送她的跑車四處走之外,日常日子都會閒在那超大的屋子裡面,她樂於為自己自理三餐,更是越來越愛上下廚,最近她在研究傳統的法國菜。

 

她在家裡甚少看電視,因為法國人製作的節目她不愛看,可能是習俗的關係,她看不懂,而那些法國電視劇更加看不懂裡面所表達的是甚麼,不過倒是很愛去看一些法國電影,平時會去選購一些DVD放在家中,悶的時候便拿出來放映。

 

除了這些,她其實還偶爾被察克纏住,偶爾她也會為察克弄一頓法國菜,讓他試一下她新研究來的菜式。

 

今天是星期天,察克會規定這一天是休息天,所以他會做一些休息的休閒活動,例如去打高爾夫球、游水等。祁望蘭昨天又被他纏住,所以答應了今天跟他一起去某高級飯店裡的人造露天沙灘游水曬太陽。

 

她與察克吃過午飯後開車過去飯店,各自到所預訂的房間放下輕便的行裝,然後約定半小時後到沙灘更衣間誰先換好泳衣誰先在門前等。察克是男生,當然套上泳褲就出來了,他在更衣間外等著,而俊俏的他總是吸引從女更衣室出來的美女,甚至有的大膽會靠上前,有些則早有準備地塞了一張有電話號的紙條給他。

 

隔了十分鐘,祁望蘭換好泳衣走出來,一瞄便瞄見有位身材火辣的美女穿上了比基尼整個把酥胸壓到察克的手臂之上,這女生身材之好,頓時使祁望蘭瞧一瞧自己的……

 

嗯,她有自知自明不買比基尼來穿是正確的。

 

「啊~寶貝,我換好泳衣了,美嗎?」祁望蘭用自己也覺得想吐的語調走到察克前面轉身個圈,一手把求救的察克拉過來挽住。

 

「當然美!我最喜歡妳這種剛剛好,太大會讓我有點窒息。」察克邪惡的瞄向火辣美女的胸部,再回來看看自家妹子那“剛好”夠用的尺碼,誰勝誰負,是高下立見!

 

火辣美女見“正印”都歸來了,而且除了身材,長相都比她要好,她認為別浪費時間,出去另找目標。

 

美女哼一聲離場,祁望蘭笑咪咪的臉容下一刻就變臉,火怒的瞄向身旁的察克:「你就給我少風流一天不行嗎?還有,你不要用那噁心的目光盯著我看!」祁望蘭有點彆扭的抱著雙臂。

 

「HEY!怪我?她們自己走過來的,我長得帥也怪我,妳應該怪老爸才對。」察克從褲袋裡拿出墨鏡戴上,走在前方幾步帥氣回眸說:「走啦,這些事只要我一天臉蛋都那麼俊俏,一天都會有女人自動送上門,妳又何苦為這些不能改變的事生氣,今天哥安排了好多好節目,快走,出去先曬個太陽再游泳。」

 

兩兄妹一走出沙灘已引來不少男男女女的目光,男的俊,女的美,特別是在外國女性幾乎九成都穿比基尼的當中,祁望蘭一身露背露腰拉長身形的泳衣格外別有一種魅力,帶點性感,又藏有一份知性美。

 

他們是貴賓,所以飯店一早已放好兩張沙灘椅和陽傘,躺下便有人送來新鮮的果汁。

 

二人舒適的躺著,享受微風洗禮,突然,一些用中文的對話竄進了祁望蘭的耳朵裡面。

 

女人啊的一聲,抓住旁邊的男朋友尖聲說:「耶,商界模範夫妻宣布離婚,怎可能!」

 

男人不屑的瞄了女朋友一眼,不想動的再躺回去問:「誰啊。」

 

「還有誰啊!不就是那個趙雲滔與孫芳薇啊!」女人也從驚訝中回到平靜,畢竟以她的角度,那些人物離她太遠,離婚結婚也與她無關。

 

「哦,是他們喲,可之前一直傳他們已分居,現在宣布離婚也不為奇吧。」男人拿著果汁邊啜邊玩手機遊戲。

 

「難得來了法國別玩手機啦~!陪我出去游泳吧!」女的拉著男的跑進了海水裡去。

 

四周仍然俠雜著玩樂的水聲與一旁沙灘的BAND傳來的歌聲,而祁望蘭此時已坐直腰子,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事實!她突然發飆的雙手摸向察克的沙灘褲袋裡。「喂!你變態啊!我是你親哥耶!」察克頓時把身體縮後。

 

「你才變態,你是不是有帶手機!拿出來給我!」祁望蘭的五爪又伸過去,察克左閃右避之下,手仍然從他口袋裡掏出了手機。

 

「喂!還我啦。」察克想搶回來。

 

「把手給我去解鎖!」該死,科技太進步,開手機也得用指紋。祁望蘭一手抓住他的手指按下手機上,手機嗦一聲解開,她快速去谷歌搜趙雲滔,才打上名字,全都是搜出他宣布與孫芳薇離婚的消息。

 

「上面是說他們分開了嗎?」察克在一邊看她麼急要看甚麼,當搜出來的圖片全都是趙雲滔與他的夫人中間有條裂縫來看,他們是被報道分開了吧?

 

噫?

 

那位趙夫人還是有點良心,不讓他家的妹子苦苦守等啊。

 

「是不是你上次去台灣做過甚麼!」祁望蘭思來想去,也想不出趙雲滔怎會提早進行合約上的條約的?

 

「哪有,上次去台灣也大半年前的事吧,他們離婚也算到我頭上?」察克覺得委屈。

 

「呵,我還想說如果是你做的話我就答應你去公司幫手以報答你幫我這個大忙,但如今你說不關你的事,那就拉倒了,我再放多幾年假再說吧。」祁望蘭嘴角一勾,她把手機丟回給他,重新躺下心情愉快的享受太陽微風。

 

 

察克捧住肚皮上的手機……瞪住自家的妹未心情變得特好,他更是變得無奈!

 

幹!總之他就認他有做過!

 

 

上輩子他一定是欠了這個魔鬼妹子的!

 

 

 

從沙灘上回到房間,已經黃昏,察克說待會去吃高級餐廳,所以讓望蘭穿正式一點。

 

望蘭回到房間,床上已有一個禮盒,打開盒子,就是察克早有準備的簡約連身裙子與一雙高根鞋,還配有一套手飾,他的行為真像她的男朋友……

 

他會不會有戀妹癖?望蘭換上衣服同時心裡面有這種想法。

 

在鏡子前轉著圈審視,安靜的房間突然發出一聲很輕的“咚”一聲,這一聲,卻讓望蘭緊張起來,她跑去把塞在包包裡的手機拿出來看。

 

有一通訊息,訊息內容說:「雖然我已與芳薇離婚,但合約其他內容仍然生效。」

 

讀了兩遍,祁望蘭苦笑又無奈的遙遙頭,有點氣的把手機拋到床上,頭也不回的準備下去跟察克吃頓好的!

 

那份合約的內容她倒背如流,其中……

 

 

合約內容寫道:兩年內,乙方不可主動聯繫孫芳薇(孫芳薇找到乙方除外)

 

 

 

莐媴圓果然沒說錯,趙雲滔真的是一個很小器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