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嬌貴薔薇—第十二章




彷彿,生活變成一團糟。

不知道為了甚麼,早前趙雲滔把他手中最後的所有星空娛樂的股份全都轉送給孫芳薇,這消息一傳了出去,全熱的雜誌都在說他們夫妻很恩愛,老公願意把財產都送給妻子。

孫芳薇去到哪裡出席一些首映禮、品牌發佈會等等的場合,都會被記者追問婚姻生活是否如同熱戀期,另外問最多的是,她和趙雲滔有沒有計劃生育這問題。每一次被問到這問題,孫芳薇回應起來都感到很吃力,她硬了笑容,每一回最後都只能吐出……

“我們暫時想過二人世界,子女這件事還是順其自然,謝謝各位關心。”

面對這種種壓得她喘不過氣的日子的同時,她仍然聯絡不了祁望蘭,也找不到她,這方面,才是她明明已拿出了勇氣,如今天被壓住了無從解放的無奈又苦痛……一切都變調、變味,好像一鍋在盛夏放了一個晚上的濃湯,第二個早上打開鍋蓋時那股酸臭味一樣難聞得要命。

妳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鍋熬了很久的湯發出酸味,卻又不想輕易捨去。

在世界沒了祁望蘭要承受那種苦楚與錯過了那種悔恨的同時,她亦很有壓力的要應對趙雲滔猛烈又溫柔得讓她開不了口殘忍的拒絕的追求……

名義上他是她的丈夫,沒道理丈夫要求一同出席晚宴,她不去,所以他的邀約,基本上她有時間都會出席,可是這段日子,跟他在一起,明顯感覺到他對自己的不一樣,已遠遠超出一些她無法承受的感情。

甚麼都事情都來得太遲……

還是說,他們三個人,在醒悟的時間都不對。

如果是未重遇祁望蘭之前,趙雲滔這樣對她,她一定很樂意接受他的感情,男女之間,感情可以培養,達不到愛情,至少都會變成好要好的朋友和親人,如今,她根本沒法去接受趙雲滔。

坐在辦公室又想得出神之時,放在桌面上的電話響了,她瞪住來電者,遲疑地到底要不要接。在這個時候,小助理進來叫她開會,她才鬆了一口氣,把電話掛掉,下一步傳給趙雲說她在開會,不方便接電話。

小助理隨著孫芳薇來到會議室,她小聲道:「逃避不是辦法,我去泡杯花茶給妳舒緩情緒吧,妳最近有點神經緊張。」

孫芳薇被她的話震攝了一下,目送她去泡茶的背影後,轉回來看著會議室的其他人,她說:「開始吧。」

一天到晚都在跑來跑去工作,到了晚上,踏出星空以為可以鬆一口氣回家可以好好休息的時候,門口出現一輛很熟悉的車,車窗緩緩落下,後座的趙雲滔下車走上前,溫柔又心痛的問:「我把股份轉給妳是不是做錯了,妳最近好像工作壓力很大。」

「沒事,還應付得來,我有打算聘請一個行政副總裁回來,減輕自己手頭的行政工作。」孫芳薇避開他溫柔的目光,用一抹連自己也不知道那麼難看的微笑回給趙雲滔。

「也好,我是來接妳回家的,家裡已叫人煮好晚餐,我知道妳想回家好好休息,不想再吃外面的東西。」趙雲滔紳士的打開車扶她上車。

車門關上那秒,孫芳薇看著窗外黯然……

怎麼,她覺得比以往更加被困住了,她呼吸不了……

好像要窒息至死一樣。

回到住宅,他們坐在餐桌上,幾道小菜放在桌面上,香氣四溢,的確勾起孫芳薇的難得的胃口。

閃亮的眸子看向趙雲滔道了聲從心而發的謝謝,然後已不顧禮儀,起筷夾了一塊魚送進嘴裡,再大吃一口香軟的白飯。趙雲滔放心的笑了,也拿起碗筷跟她一起吃起來,途中他很體貼的夾很多菜到她碗裡,外人看來,他們夫妻倆,很恩愛。

餐後他們坐在客廳看著新聞,喝著一點小酒聊天,這是趙雲滔重新想追求以來只要有時間就會做的事情,孫芳薇也很受落,認為住在同一屋簷下,應該至少有聊天的時間,只可惜她無法放他在心上。

今天特別疲倦,孫芳薇也喝得有點微薰,便決定上去洗澡休息。回房間洗了個澡出來感到有點喉嚨有點渴,應該是喝酒的關係,她便穿得隨便的下樓打算倒一杯水,卻發現趙雲滔仍在喝和看電視。

「怎麼還不去休息?」她拿著一杯清水走過去坐下。

孫芳薇洗澡的香味淡淡的飄過來,趙雲滔瞥一眼孫芳薇此身的衣著,簡約的鬆身長衫,明顯上圍的凸出讓身為男人的他知道她沒穿內衣,下身更沒穿短褲,一大片大腿露出來,也讓身為男人的他,感到燥熱。

自從想追她之後,趙雲滔很久沒找那個特定的女人來解決生理需要,愛上一個人,力量是大得讓他沒有對其他女人產生生理需求。「這酒很貴,倒是要把它喝完吧!我是富豪也不是這樣浪費呢。」他想用一些幽默使自己轉移焦點,可是太久沒碰女人的他,無法拒絕身旁這位穿得這麼性感誘人的妻子散發出來的香味。

「剛才就叫你別亂開,開一支香檳就好啦,酒喝多不好,你身為一個集團的總裁要注意身體,身體倒了會影響公司喲。」孫芳薇笑笑的喝一口水,濕潤了唇瓣。

趙雲滔捏緊酒杯吞下了嚥,他感到下腹有點騷動「知道了,外面應酬難免要喝一兩杯吧。」他舉杯把最後一小杯紅酒都喝完。

「我有點累,先回上去休息,你也早點睡。」孫芳薇也把水喝完,站起來那刻卻被一度力拉下去,身體轉眼,被壓在沙發上。

手中的水杯已掉到地上,而她十分慌亂,慌亂到已不懂反抗。「放開我……」

「芳薇,難道妳一點也沒喜歡我嗎?」趙雲滔把臉埋進她的脖窩之中,唇瓣激烈的在啜舔,大掌更是對她的曲線上下其手。

不……

不要……

感覺好可怕……

除了望蘭,她不想給其他人碰。

孫芳薇開始胡亂反抗,躲開他的吻同時也抓住胸前的大掌,眼眶酸燙,在二人開始你爭我奪的場面,孫芳薇的衣服己被掀起,她開始哭,在大掌要脫下她的防線時,她用盡力大吼「不要!趙雲滔!」

一聲震破耳的吼聲,吼回了趙雲滔的理智,停下一切荒唐的動作。孫芳薇趁他也錯愕也知道自己做錯而悔恨之時推開他,從沙發上逃離,狠下一句:「愛情不是這樣的,我們都錯過了最佳時間,已經追不回來了,雲滔……我們……永遠永遠都不可能是愛情,你也很清楚,我愛的是誰。」

撇下最後一句話,她咬著唇跑到樓上,跳上床用被子抱著自己,腦海才慢慢浮現剛才的畫面,讓她全身發抖,現在她才懂得害怕……

她真的很好怕!

望蘭,妳到底去哪了!妳不是說過無論怎樣,都會在那個位置等她嗎!

抱著顫抖的身軀,一幕幕剛才的畫面揮之不去,越想,她越害怕,越希望此刻望蘭能在她身邊,她一整晚都維持這個姿態,很倦卻無法入睡,只要稍為放鬆自己,她就會覺得趙雲滔會進來她的房間。

默默的緊抱著自己,所有害怕與顫驚在一夜之間好像轉化成另一種感覺,到了有些意識,孫芳薇才察覺天開始亮起,灰藍的天空好像快要被陽光驅趕。她緩緩的放開僵硬的身軀,抬起頭,瞪著大床對著的那一整副的衣櫃……

然後,她站在衣櫃前,突然目光變得堅定,雙手打開衣櫃門……

她知道追不回來,所以……

必需由她來從新開始!

孫芳薇收拾了簡單重要的東西在天完全亮起之前離開了住宅,在大門關上那時,二樓有一雙腿走下來。

趙雲滔慘白的臉容,一夜未眠的紅眼使他無力的追上去。他知道自己已失去孫芳薇,連最後能留下她的理由藉口都消散,失重的坐在梯級之間,直至傭人打開房間開始為新的一天工作,他才默然的回去書房套上西裝,等待司機載他回公司。

坐在車裡的趙雲滔全程低著頭,把臉埋在雙掌之間,司機以為他只是太累,專心開車沒管他了。雙掌之間,幾滴的淚水沾濕了這雙手掌……他是趙雲滔,是趙氏集團的繼承人,也因為這樣……

悲哀得,連傷心的時間,他都沒有!

孫芳薇也沒別的地方可以去,最後轉來轉去,也只有自己本來的住處可去,回去屬於她的天地,她的心才安定下來,一整夜未眠的她拖著行李走進房間,身軀很快被那大床吸引而躺在上面……

舒服又熟悉的觸感,也是一幕一幕她和祁望蘭纏綿最多的地方,無力與剛才的害怕同時又爆發出來,她抱著枕頭,把臉埋進去,繼而……毫無顧慮的大哭出來,哭得像掉了冰淇淋一樣的小孩,一直哭一直哭,哭到筋疲力盡,才抵不住身理的需要,倒頭大睡。

與此同時,熬了一夜,在清晨才倒頭在茶機上熟睡的人被在旁邊的手機響一聲“嘟”而驚醒。她睜開疲累的雙眼,一睜開就見到手機上的LED小燈一閃一閃著,她掙扎了很久,很久……

這隻新號碼的手機,只有一個人知道。

她不情願的撐起身體來,惺忪的目光把手機拿在手中,再度遲疑了好一會兒才撥開來查看。

看了一眼,她洩氣的把臉埋在臂彎裡,捏緊了那只手機,她咬著嘴,叫自己別哭。

真的別哭,祁望蘭。

收拾心情,把正做好的文件快速傳到趙雲滔的助理的電郵,她趁莐媴圓仍然睡得正熟,把原本沒多少的行李重新收回行李箱裡面離開這個暫住的地方。在離開之前,祁望蘭很守承諾的放下一筆可觀的租金,縱然她根本知道媴圓根本不在乎她給多少租金。

在大廈門外,一輛黑色七人車已經在候著,她才踏出來,七人車的司機已跑出來替她把行李拿上車上,整理好後,車便開動,開向一個,離別與重聚都在集結的地方。

今天,她要在這個糾結得很的地方,與台灣的一切暫時離別……

她不知道會不會再回來,可是……

祁望蘭相信,一切都是暫時的分離。

= = = = = = = = = = = = =

太陽已經滑入地平線之下,沒了太陽的天空,沒法阻止黑夜強勢的到來。

這種時候,是正常上班族最開心的時刻,那表示,可以下班了。但對於另一種在夜裡上班的人來說,黑夜的到來,才是他們痛苦的開始。一覺睡醒的莐媴圓在床上掙扎了一小會兒才甘願睜開眼睛,從溫暖的被窩走到浴室洗了個澡換上要上班的簡約裙子,走出來時,卻感到一絲的怪異。

噫?

她走進廚房,空無一物,照常理,望蘭會弄一些簡餐給她吃,吃完她才上班的,怎麼今天沒有了!?這個忘恩負義的房客,才一個月而已,該做的就沒做了,可憐她這個俏房東那麼期盼每天的醒來呢!

從廚房泡了一杯參茶走出來,她上班不用看時間,反正早回也只是悶著,便決定先到沙發喝完才開車上班。一個屁股坐到沙發,後知後覺才發現茶機上的擺設底下壓著一個白色信封。

不好的直覺竄到她的腦,打了個小顫,放下熱燙的參茶快速把信封拆開來看,有一大堆現金,還有一張紙,媽的白紙只留下一句:我走了,這是租金,拜。

氣瘋的把紙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她好歹也像人家偶像劇那樣留一封有感情的離家出走信吧!後勁的頭痛因懊惱而漸漸泛起來,她摸著額頭揉動,又正巧手機響了,她從包包裡拿出來瞄一眼,哀嘆一聲!「啊~拜託!」她是駝鳥心態,按了一下鎖屏鍵讓此刻很吵耳的鈴聲頓時截斷。

只是對方好像不成功不放棄一樣,鈴聲再次響起,她這一回直接把電話調成震機,又駝鳥的把電話放回包裡面任由它震動過夠。把已溫的參茶一口氣喝完,她認為此地不易久留,還是回去BD找些事做分散注意力,別讓她為這些事煩到頭痛就好。

然而,莐媴圓忘記了一件事……

BD才是最危險的地方,甚麼最危險的地方是最安全的,那是因事件而已,這世界上,誰不知道莐媴圓最愛回BD上班了!

回到BD,一看到婠曲璩那張可惡的笑靨,眼中充滿看好戲的,她才意識自己根本不該離開屋子啊!至少那個人不知道她的住處!回來根本是自投羅網!莐媴圓正要轉身想馬上離開,身後就傳來一把強勢不容拒絕的嗓音。

「媴圓,求妳了,妳要甚麼,我可以滿足妳都可以做的,只要妳告訴我望蘭在哪裡。」

無力的背影緩緩轉回來,一臉無奈的回答她:「我甚麼都不要,倒不如我求妳別求我啦,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哪裡。」心裡,莐媴圓補一句:在我今天睡醒之後,真的不知道跑哪了。

「不知道?」孫芳薇挑起眉,打死也不相信這個女人說的話。「不知道又不接我電話?這是待客之道嗎?」

「妳有打給我嗎?」莐媴圓瞪大了眼,裝了一下驚訝,然後從包裡拿出電話來又裝一下檢查,最後用浮誇的演技帶抱歉說:「噢,SORRY,原來我調了震機,妳知道,熬夜班的人,最不喜歡睡到一半被電話吵醒。」

在後面看好戲的其他BD老闆幾乎都要笑成一團,真沒想到莐媴圓那麼不會說謊,演技爛到不能再爛,誰都看出她在說謊啊!整張臉都寫著:我知道祁望蘭在哪裡!請問我!

「哦呵,是喲。」孫芳薇也想笑了。

「妳要找人或者去登報會不會更快?那先這樣吧,我還有客人要招待。」莐媴圓借意想逃脫,暗裡更瞪住那笑得瘋子一樣的旁觀者,見到她有難都不救,真不是人!

「好啊,我包起妳今晚,妳只招待我一個人。」孫芳薇一點也不讓步。

「趙夫人,妳該知道我不是陪酒小姐。」她的話,有點惹怒了媴圓。

「我要一間房,妳可以不來,但妳不來,我不會離開。」孫芳薇擦過她身旁指向其中一個領房下令:「給我開一間房間,拿點酒和小吃來,我有點餓。」領房的小伙子目光當然不是投向莐老闆,是投向最大的婠老闆看向,瞧見婠老闆很用力的閉笑點頭,小伙子才放心帶客人去一間房間裡。

待孫芳薇離開,婠曲璩讓莐媴圓坐下來,還送了一杯酒給她「辛苦妳囉,今晚,最貴的陪酒小姐。啊,對了,趙夫人給小費一樣按規矩要拿出來分的喲!」

「妳是全心氣我是吧!她等多久也沒用啊,我真的不知道冬愁走哪了!在我剛才醒來之後。」莐媴圓拿著那杯酒猛喝了一口,怎麼她們之間的事,把火燒到她身上來呢。

「那妳就進去直接告訴她啊~要不然,客人不走,待會關不了門,妳就自己一個人留下來看店,我們回去大覺睡。」婠曲璩認為,這件事要解決太簡單,只要莐媴圓願意全盤托出她所知道的事情。

莐媴圓瞪大眼,幾秒後嘆了一口氣,她邊走邊哀怨道:「啊~我是走了甚麼楣運,出賣別人可也是有報應啊!」

她走入房間,要孫芳薇給她小費和點了瓶很貴的酒喝了兩大杯,酒到胃裡開始揮發作用,本著會有報應的結果,一五一十對孫芳薇講了她所知道的事,由望蘭托她請人讓她進去趙氏集團上班開始……

足足半個小時,孫芳薇才願意放人出來,莐媴圓鬆一口氣的走出房間,心想,不講也講了……她也是逼不得已,「祁望蘭,妳別怪我喲!」好像放下心頭大石,莐媴圓繼續招呼客人,在工作中,已忘記自己已出賣別人的事。

後來,報應來了,那也是屬於媴圓不久之後,會“報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