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嬌貴薔薇—第十一章



當遮光布料裁造而成的窗簾也擋不住中午陽光的猛烈之下,疲累到熟睡了十幾個小時的祁望蘭也為陽光透進她的眼皮裡而皺起眉,翻過身趴著,把臉埋進枕頭裡面,但被枕頭傳來不屬於自己的淡香而產生一些疑惑……

再來,昨夜一整晚春宮的圖畫一幕幕的上演,連她都有點害羞,即使昨夜再怎麼疲倦,最後還倒頭就大睡起來,也不像喝酒那樣醉了的倦,腦海清楚得很昨夜芳薇真的在她身下,在她床上,在她懷中。

有點不對勁?

她伸臂想抱一下,看看抱不抱到佳人,卻摸了個空,只有棉被的手感,而且是清涼的,表示原本該躺在身邊的人已經起來有一段時間。

難道,她又靜靜的走了?

眼睛終於睜開,失望的看著旁邊的確空無一人。祁望蘭緩慢的抱著被子坐起來,腦海空白得只餘下昨夜和芳薇熱吻愛撫的零亂畫面,她雙手捂住臉頰搓揉了一下,抓順有點亂的頭髮,打算掀開被子下床的時候,發現了有點不對勁。

地上有些衣服……

不是她的。

噫?!

芳薇沒穿自己的衣服離開嗎?

啊,不對不對,好像有食物的香味!

眼睛睜得更大,她火速跑進套房裡的浴室洗了個澡和整理自己後,套上家居的運動裝,濕著頭髮跑出去。

「妳起來了,還洗了個澡,怎麼不吹乾頭髮才出來?雖然現在入秋,但這樣會容易病的。」芳薇放下手中的盤子,走過去拉著她回去房間讓她坐在梳妝台裡,替她把長髮吹乾。

坐在梳妝台前的祁望蘭從鏡子裡無法移開目光的看著身後的孫芳薇,特別她身上套的是她衣櫃裡的長版T恤,T恤剛好只遮住女性的三角地帶,略為到達大腿而已,她滿腦子都在想,她到底有沒有穿內褲?

她不會那麼色色的吧?

「妳看甚麼?」孫芳薇挑眉的拍了她後腦一記。

「在猜妳有沒有穿內褲。」祁望蘭抬頭看著她,嘴角挑起一抹邪惡微笑。

「有穿!還穿了褲子!」為了證明,孫芳薇拉高了一下,裡面果然穿了一條很短的褲子。

「真的喲……好失望呢。」祁望蘭假裝失望了一下,轉身一下子把她拉下來坐到大腿上抱著她問:「妳怎麼沒走的?」頭顱像似撒嬌的埋到她的頸窩之中,唇瓣會輕輕地觸碰到那兒的敏感肌膚。

有點癢,把她輕輕推開,雙手攀住她的脖子,溫柔地細語:「因為……我再也不想離開妳了。」

祁望蘭第一刻是感動,下一秒卻是帶著了黯然,雙臂用力把她圈進懷間不讓她看見自己的臉道:「妳相信我嗎……我這輩子都不會放開妳的。」

「我相信,望蘭……」孫芳薇微微退開,捧住她的臉送上自己的唇。

一個吻讓氣氛升溫,望蘭加深這個吻,讓這個吻變得纏綿又深柔。過度升溫的吻被孫芳薇的理智截停,「快兩點了,妳也餓了吧,我弄了午餐,出來吃吧。」從她大腿上起來,手卻被她拉住,

祁望蘭深深的凝望著眼前這位充滿戀愛甜蜜味道的女人,還有臉上那幸福的笑容,她都要好好記住。握住也的手也跟著起來,像個連體嬰般抱著她,邊走邊抱,兩個人很艱鉅的走出客廳。

孫芳薇推開她,讓她坐下來,自己再跑去廚房倒了兩杯泡好的咖啡。

吃著早午餐的時候,祁望蘭有點好奇問:「妳怎麼不生氣?」

捲意大利麵的動作略頓了一下,在送進嘴裡前反問:「那敢問祁望蘭小姐,我該生甚麼氣?」

「我到趙氏集團工作,還有威脅趙雲滔等等。」祁望蘭小心的觀察。

「好吧,起初的確有點生氣,不過後來我想,第一,像媴圓說的,我從來沒關心過妳離開BD後去了那個地工作,一心以為妳離開夜店,不用再熬夜,去哪上班都好。至於威脅……我想雲滔不是那麼容易會被妳威脅到的,他母親因為年紀和身體弱的關係得知再也懷不了孕,整個趙家只有他和一個妹妹,雲滔從十歲就開始被培訓成為繼承人,你那些小技量是擊敗不了他吧。何況……我知道妳沒怎樣影響他的公司甚麼,甚至若這個合作談得成,會更加有利他的公司。我想……」孫芳薇挑一挑眉,嘲諷道:「他一定有辦法讓妳妥協,要不然,妳不會那麼快從法國回來。」

「說吧,妳妥協了甚麼?」她也很好奇。

祁望蘭假裝鎮定的對著她微笑,打趣的回應:「對,妥協了,因為他說要升我為這個企劃的全權負責人,頭銜應該是執行總監,整個計劃事成會我會得到2%的分成,一個以天文數字興建的計劃,分我2%利潤他真是很慷慨,我想起碼有幾千萬台幣吧。」

「哦?比我跑來跑去的利潤更高,唉,我回去是不是也讓雲滔給我一個職位做做看呢……」孫芳薇滿意的點頭,卻又感慨現在只為了星空裡的應酬工作而忙錄,有點疲乏。「噫,對了,今天妳不用上班嗎?」她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二。

「下飛機後我跟妳老公說要睡兩天才上班。」祁望蘭得意的笑說。

「妳得寸進尺啊。」孫芳薇心裡有點跳了一下,當她說“老公”的時候。好像在提醒她,她是一個有夫之婦,昨夜的瘋狂與此刻如此幸福的坐著和她吃東西,彷彿都告訴她自己出軌了,對不起雲滔。

心虛了一下下,可她即使背叛了雲滔,她再也不想壓抑自己的最真的那顆心了。

她的人生,不能再失去正真想要的人或物。

「呵呵呵,我當時真的疲倦過頭,只想快點回家倒頭睡,所以才衝口而出,而我想妳老公也是的,不過他身為一個企業的掌權者,就不能像我那麼任性,我在想……我一定不是總裁的命,因為我一定要睡覺和享受生活,不能被一大堆工作困在一個地方,唉,我真犯賤,一輩子都只想幫人家打工呢。」祁望蘭自嘲,也可能是從小對老爸的工作也有陰影,她不喜歡成為掌權者,掌權者的人生沒意義的,要結婚的人不是自己的選擇,一個電話就得回去。

故當時有一個講法文的律師打來跟她說老爸走了,留下了杜蘭徳20%股票給她,她斷言聯絡了她的大哥察克,傾談,一切在命運安排中竟然發生的事。沒想到遺產事件,讓她的計劃時間邁向一大步。

「聽妳這麼說,我也想回去星空辭掉現在的職位呢!」孫芳薇苦笑,她最近也像望蘭說的,被困住了。

生活都變得崩緊。

「妳可以的。」祁望蘭凝望著她,話裡有話的說。

孫芳薇被堵住的沉默了好一會,才撐起笑靨回道:「給我一點時間。」

後來她們默契的把話題轉到別的上去,愉快的有說有笑地聊天,吃完由望蘭來洗碗,待她洗完後便把坐在沙發裡的芳薇抱住不放,雙雙倚偎的看電視劇,悶了便開始找她們都沒看過的電影。

看了一部電影,天色已經開始進入黃昏,在孫芳薇的提意之下,她們兩個換了套衣服去了附近的超市買食材,準備今晚的晚餐。她們在超市裡就像普通情侶一樣打鬧開玩笑,偶爾還親匿的牽著手,祁望蘭有時候還會把她圈在懷間推著手推車……

在最自然的事情裡面,她們很快樂,真的很想,一直直下去。

一整天,她們都不避開提起,她們還是會說再見的事情。到了從超市回去祁望蘭的家裡,她們二人正把食材先放進冰箱裡,這時候,孫芳薇口袋裡的電話響起,她淘出來見到來電者後,不敢看望蘭便說到外面接電話。

望蘭風度的微笑說沒關係,可目送離開,她去了陽台那聊這個電話,頓時心情沉了下來,明顯來電的人,芳薇不想讓她知道。用屁股想,也猜出打來的人是誰。

心情很容易就被擊碎一樣亂得七零八落,胡亂把食材塞進冰箱後便走出客廳,正好芳薇也聊完這個電話,但從她的表情,祁望蘭已不抱著甚麼期待了。她是貼心的“冬愁”,永遠都那麼溫柔,永遠……都讓自己受傷,也不想別人為難的,她抹起笑容把她抱住道:「妳回去吧……我就不送妳了。」

「望蘭……對不……」

「不要說那三個字,我們都沒有錯。」她退開捧住她的臉,激動的在她唇上激烈的吻吮起來,咬破她的唇才甘心收手。「妳快走……在我後悔之前。」

「再等我一下,再等我一下……望蘭。」孫芳薇默默的流著眼淚,她推開她轉身拿了包便奪門而出。

門嘭一聲關上那秒,祁望蘭的笑容再也掛不起來,失去靈魂一樣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到了她站累了,餓了,她簡單到廚房煮了一個泡麵,然後拿到沙發裡,打開電視機,調高音量……

用電視機裡的笑聲,掩蓋她哭泣的聲音。

= = = = = = = = = = = = = =

第二天,在孫芳薇怎樣傳訊息給祁望蘭,而祁望蘭一句話也沒有回過她之後,她知道了,一夜之間,甚麼都變了的在進行。

心口莫名的害怕,心口醞釀著刺刺的痛。

她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趙雲滔不到兩三天,總會邀請她一起去單獨二人吃飯,再也不是為了做戲給甚麼人看,每頓飯,都只有她和他兩個人。心口在發燙,在這個現象持續了好幾週之後,她忍不住撥了祁望蘭的電話。

換來的,是一把冷硬的語音女聲,說她撥打的話已停止服務。聽到由中文播音已轉到英文,孫芳薇捏緊手中的電話,默默的從耳朵上拿下來,直接把電話翻轉放回辦公面上。

突然助理打直線進來,頭有點痛的接聽。小助理平穩中帶著喘息的緊迫感道:「趙夫人,趙總來了。」

孫芳薇微征了一下,「嗯,你去忙吧。」掛線沒多久,她的門被敲響,繼而沒等她准許就進來了。

能這樣的人,也沒有幾位。

「雲滔,怎麼突然來了。」她突然想從他的臉上,看出他和祁望蘭之間,到底還有甚麼牽扯。

「找自己老婆去約會一下,這沒錯吧?」趙雲滔帥氣的嘴角上揚,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個絨盒,還把它打開:「送給妳的,我知道妳從來都不是貪禮物的女人,可我想,鑽石應該女人都愛,而且,我第一眼見到它就覺得它很配妳。」

「很美。」這條鑽石頸鏈,的確閃美得使女人都著迷。此頸鏈落在她手中,卻只被她欣賞了不足一分鐘,便把盒子蓋上。「雲滔……我想跟你……」

「別說了,很晚了,我訂了餐廳吃飯,快遲到了。」趙雲滔伸出手來,臉上,還是溫柔又有魅力的帥氣笑容。

他的話堵住了所有已在喉嚨裡的話,孫芳薇無言的看著他闊大的手掌,好像有魔力一樣,她的手,在無可奈何的複雜情緒當中,選擇了覆到手掌裡面。趙雲滔輕柔的拉起她,牽住她的手離開了。

他們之間牽手不是一些甚麼驚天地的事,以往他們要在別人面前裝夫妻,在出席不同場合,都會十指緊扣,甚至趙雲滔會摟住她的腰,還有在一些晚會裡很親近地跳舞,孫芳薇不討厭他,甚至以前有點妄想以為,他們可以慢慢培養愛情。

隨著時間的飛逝,孫芳薇便清醒了,和她結婚的這個男人,不會跟自己談愛情,他要的,是一個不會麻煩到他的,也可以有能力獨立又可以幫助到他的女人,她更以為,他們之間,連朋友都做不了。

走去餐廳的路途上,孫芳薇瞅看著兩個人交握的雙手,他的手闊大而熱燙,以往只要沒記者的地方,他絕對不會牽住她,近來他的反常,再加上祁望蘭突然間不再跟她聯絡,她已經可以肯定,祁望蘭和趙雲滔之間,有另外的協定。

坐在餐廳的幽靜的位置,外面是怡人的夜景,點的都由服務生送到各自的桌面前,紅酒也倒在杯子裡裡發出濃郁的果香味,基本上,吃飯該有的條件全都齊全了。

可是,該談天說地的劇情,卻被孫芳薇揪心的感覺而全部毀掉。

飯吃到一半,孫芳薇真的沒胃口吃下去,她放下叉子,拿了那杯紅酒啜了一大口,滑進舌喉之間,渾發的酒精在後勁上來的時候,辣燙著她的喉心,她捏緊酒杯杯腳,目光盯住杯中餘下的深紅問:「她,在哪裡。」

初開牛扒的動作頓了頓,完美不會切到碟子地切開一小塊,「我不可能告訴妳。」把牛塊俐落的送進嘴裡咀嚼,吞下後他也沒心情再吃下去,放下刀叉,拿餐巾擦擦嘴角,也端起那杯酒喝了一口。

彼此之間,他們都要用酒來辣燙一些怯懦,翻出一些問題與勇氣。

「可是雲滔,即使怎樣,我也不可能突然喜歡你。」孫芳薇身為女人,沒道理感覺不出來近日來自家的丈夫突然對她態度不一樣。說白一點,也很好笑的一點,她的老公在追求她似的。

別人聽到,一定會笑死他們!

「所以我不是要突然,是用時間去追求妳愛上我。」趙雲滔這輩子甚麼都要拿第一,從來不會輸給別人,特別是一個女人。

孫芳薇錯愕的瞅看著對面這位突然變陌生的“丈夫”以往的趙雲滔才不會這麼說,他更加不會對任何女人說用時間去追求,在他的世界裡,只有用最有效的時間去做該做的事,甚至他的生理需求,自從上次他說自己不是性冷感與同性戀之後,暗裡打聽回來是別人家總裁的特定漂亮秘書,他會事先定好一份合約,他和她之間,只是各求所需,不會有任何瓜葛。

「不用浪費氣力,以你的個性,想必你選擇和我結婚前,已調查過我以往的事,我沒有力氣再跟男人談戀愛,我以為我們可以同為各自有生活的夫妻。雖然,我最近不想這樣了,我無法放下她,再遇到她之後,心都不在自己的心裡,更不可能讓你搶走。」孫芳薇苦苦地笑,帶了點悲愁,端起酒杯,一口氣把酒喝完。

再一次失去,原來心口那麼的痛……

「我不相信那回事,我趙雲滔要做到的事,妳也知道我一定會做到為止。」

一頓不太愉快的飯後,二人一起回到住宅,在孫芳薇說要回去房間洗澡休時前趙雲滔雙手摟住她的腰,在她掙扎之前往她唇上輕輕落一個溫柔的吻便退開,他撥開她的髮,細撫著她的唇道:「原諒我之前沒發現這個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去愛妳,好嗎。」

他堅定的目光,再次震攝得孫芳薇無法回駁,默然的沉默,那一刻……

她覺得祁望蘭已離她很遠很遠。

= = = = = = = = = = = = = = 

莐媴圓在凌晨三點回到自己的住處,密碼鎖啲一聲顯示綠燈,她有點疲累推開大門,發現裡面還亮了燈光,才醒起自己本來獨身的生活,前幾天開始變成了與人同居合伙的生活。

她聞到空氣中散發出濃郁的泡麵味道,皺眉的走到客廳,果然見到祁望蘭坐地板上,目不轉睛的盯著前面茶機上的筆電,而筆電旁邊,正正就是那碗冒著煙的泡麵,她瞧她在筆電上飛快打了一大串之後,便抱著泡麵吃兩口,再打一大串東西……

莐媴圓很懷疑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吃甚麼味的泡麵。脫下高根鞋換上拖鞋,莐媴圓步進客廳,打趣的問一句:「那是甚麼味道的?」

專心的祁望蘭聽到她的聲音嚇了一跳,她抱著泡麵瞪了一眼,再回看媴圓很笨拙的道:「就泡麵味道。」她的回答,引起了莐媴圓無奈的笑意,走過去坐在沙發裡,瞪住她筆電腦所做的事情。

「妳硬要搬過來,不是真的只想來這裡避開孫芳薇來工作吧。」莐媴圓瞇一瞇眼,當她某天一大清早,她才剛躺在床的準備睡時,電話就響了,見到是祁望蘭,頓時覺得沒好事。

果真,祁望蘭直接了當的個性,只說了一聲:我晚上搬過來妳那裡借住一段日子。

嘟一聲,電話掛了,而莐媴圓以為自聽錯或是她太累想睡而出現了幻覺,繼而把電話拋到一旁繼續睡,一睡睡到晚上,門鈴叮咚兩聲,她趕時間要回BD在化妝,邊化邊跑去開門,一開門卻見到祁望蘭拿了兩個大行李箱,她還沒意識發生甚麼事,她就硬要進來,莐媴圓有很重要的客人要親自招呼,就來得及了解狀況便跑了出去……

之後,就如現在那樣,自家的豪宅其中一間房間1被一個硬來的人佔了!

「妳少管我,總之我會付妳房租,還有,記住別告訴任何人知道我住在妳這裡。」祁望蘭從螢幕上把眸子瞪了她一眼以示警告。

「所以我就說妳來這裡根本就是不想讓孫芳薇知道。」莐媴圓在想……她和趙雲滔到底在搞甚麼呢。

「所以的所以,我就叫妳管好的妳嘴,別大嘴巴,要不然我就不弄好吃的給妳吃。」祁望蘭奸詐一笑,她沒想到要管住一個男人首先養好他的胃這句話,完全可以套到她身上使用。

可能莐媴圓不太會煮些複雜的菜,她最多會煮一個麵和灼清菜,煎一塊牛扒,雞扒或豬扒也不會先醃一下才煎,所以她來了之後她有煮給自己吃,而媴圓有一天早了醒來跟她一起吃,從此之後,這個老奸詐的房東說除了付房租也要煮飯給她吃。

媴圓反應大可大了,頓時坐直腰子瞪住她,好樣的一個寄人籬下的死傢伙!她不服氣搶了她放在桌面子的泡麵大吃了一口,怎麼她連挑一個泡麵的味道都比她買的好吃啊!

沒天理啊!

「哼!好啦,不說,人家拿個槍子指住我的頭也不說!妳啊,這麼晚了就別做了,長命功夫長命做,妳沒聽過嗎?」莐媴圓見她不想應答,她也累得不想再理會她,起來往自己房間走過。

留下的祁望蘭對著筆電嘆了一口氣……

她不能拖著做,一定要快……

時間不等她,時間……

真的會不等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