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痞客更慢了,因為不知道為啥在家裡打不開後台!要上班用公司電腦才能開到。)


招惹。嬌貴薔薇—第九章



頭好痛……

啊……頭要裂開了嗎?

她是自作自受……離開BD那麼久還以為自己很能喝,卻忘記自己年齡也漸漸大了,身體一下子根本受不了過多的酒精,才喝幾杯就醉倒,真是丟臉,還說是前BD四大陪酒……

祁望蘭仍然很睏,她不願睜開眼,加上外面很光,導致她更加不願睜開眼,想睡回去,睡到頭沒那麼痛。決定要睡回去,她再抱緊懷中舒服軟柔的抱枕,腿夾緊,但似乎怪怪的……

抱枕怎會有硬硬的地方?

管它的,抱起來舒服就可以了。

「麻煩……可不可以先放開我……」

一把有點沙啞的聲音竄進祁望蘭的耳朵,她驚慄的猛然睜開了眼,但睜開那刻陽光射進她的眼裡,連同頭上的痛楚,是雪上加霜。「噢……該死的。」她瞇起眼,過了好一會兒才能完全睜開,見面的畫面是,她懷中有一個樣子不錯的女人,自己還牢牢地抱著她。

醒來腦袋實在遲鈍反應不來,空白之下,她只管瞪住懷間那張也瞪住她的臉,雙手卻因為舒服感卻未有收回去……

「用不用我扇妳巴掌,好讓妳清醒一下?」倫熙凝心跳越跳越快,她也不敢亂動半分,縱使她頭也很痛,身體也很酸。

「啊……倒是不用,但……妳好好抱喲。」祁望蘭又忘記自己現在是“良家婦女”,有女生在懷,冬愁的模式跑出來,嘴角無意間勾起了一個有點壞的笑靨。

倫熙凝被她那種輕浮惹怒,舉手就想扇下巴掌,可是被她反抓住了掌心。祁望蘭抓住她的手掌且半撐起身軀,抓抓亂了的長髮,苦惱道:「SORRY,以前的職業病發作。」嘴角仍然含笑,更讓倫熙凝在心跳加速同時又有點被惹火了。

祁望蘭環視四周一眼,收拾得很乾淨,明顯屋子裡除了倫熙凝和她之外,其他人都跑光,昨天她們全都有喝很多,照道理倫熙凝再怎麼喝醉,媴圓身為她的表姐卻沒理由獨獨留下了她,睡醒還被她抱在懷中,這個陰謀,真是司馬超!

「可以借用一下洗手間洗個澡嗎?」倫熙凝已坐直身子,她不是笨女人,腦袋完全清醒之後,終於明白昨天表姐借意拉她一起過來吃飯的原因!根本不是甚麼要多認識朋友,她是來做媒人,對象還給她找個女的!

經昨天她靜靜地聽她們一群瘋子在喝酒時聊天,那三個帥氣的女生和祁望蘭以前是在表姐現在有份的夜店裡工作,而且是很扯的只陪女人的陪酒。開始時她不明白祁望蘭為何可以和那三個人成為夜占最紅的人,可到剛才她被她抱得太緊而醒了過來,臉貼臉很近看之下……

祁望蘭短髮應該很有魅力,她在舉子之間,流露出一絲高貴優雅的氣質,但要壞起來的時候,又有一種惹人討厭又生不了氣的痞子感。

「隨便,妳今天要去上班嗎?是週六喲。」祁望蘭從沙發裡站起來伸個懶腰,帶了點惺忪的走進去自己的卧室裡,取了一條洗乾淨的毛巾和一套換洗衣服,包括一套新的內衣褲。出來的時候,她走過去道:「給妳換的,妳要上班,洗完澡出來挑一下衣服,我的尺碼妳應該也合穿。」

倫熙凝瞄了一眼那套內衣褲,臉頰有點被灼熱「週六都要上班半天。」她拿過後只簡單道了聲謝謝便走進浴室,想洗走剛醒來之後一直在蹦跳的心跳頻率!該死的表姐,被她罷了一道!

很快速洗了一個熱水澡出來,她聞到一些煎蛋的味道,擦著頭髮走出來,便見到那女人端著兩個碟子放到昨晚很零亂此刻是很乾淨的餐桌上,她說:「待會我載妳上班吧,還有點時間先吃點東西。」

「謝。」她濕著頭髮走過去坐下,拿起刀叉切了口炒蛋送進口裡,嫩滑也不油,她的廚藝真不賴。

「妳需要化妝品嗎?我可以借妳喲,雖然我沒多少。」她很少化妝,除非是去一些重要的場合。

「不用,我也很少化妝,只是回去公司發呆半天等放工而已,不用勞師動眾。」她笑笑的聳一聳肩,繼續吃著早餐。

「妳跟媴圓有很大分別,唉,我啊,以前在BD總被她欺負,不過……以前那段日子是開心的。」望蘭也吃著,昨天只管灌酒,根本沒吃甚麼,一醒來她餓扁了。

「她是大狐狸,昨天還故意把我們躺在一起,可能已在我們背後做了甚麼,妳還是注意一下吧,怕是惹了誰人的誤會。」倫熙凝了解媴圓的個性。

「也對……」祁望蘭深思了一下,從電話裡翻一下朋友圈等社交網站,但沒見到莐媴圓有放甚麼不雅照上去,應該她是想純粹幫她和倫熙凝拉紅線?

就在她鬆了一口氣之下,電話咚的一聲,見到是孫芳薇來的,她馬上點進去看,卻見到她第一次邀請她:今晚想跟妳見個面,在KIMME餐廳,七點半。

心頭一緊,她皺起眉想從她傳過來的文字間讀懂她到底怎麼了,無奈……文字怎可能告訴她呢。

倫熙凝瞧她突然沉默,也很聰慧的猜想問:「不會是表姐真的做了甚麼吧,我可以替妳跟妳女朋友解釋的。」

「她還不是我的女朋友。」望蘭笑了一笑再說:「不過她剛才突然主動約我吃飯,是第一次,所以……我覺得……有不好的感覺。」她選擇談談一笑,今晚就會知道了。

「若有甚麼事我可以幫手就找我,我替妳解釋一下。」倫熙凝拿出她的電話問:「妳的電話號給我吧。」

望蘭笑笑的拿出電話,她覺得孫芳薇真的決定了甚麼,無論倫熙凝解釋甚麼她都不會聽,不過人家美女要給她電話,以冬愁的心境上,她沒道理拒絕。取得電話後,她們各自吃完了早餐,倫熙凝主動說她來洗碗,而祁望蘭則走去浴室梳理換套衣服。

轎車來到倫熙凝公司樓下,望蘭和她一起下車,縱然倫熙凝與以前在夜店裡的千金不一樣,不需要別人替她開門,她也習慣一起下車。倫熙凝關門後轉身:「謝謝,雖然講這句話有點遲,但我很高興結識到妳。」

望蘭瞇眼一笑,失笑道:「我也是,美女我都喜歡結識的。噢,不要瞪我,那是職業病啊。」在對方微笑轉成瞪她的時,她打趣的說。

「真想收回剛才那句話,總之謝謝,再見!」倫熙凝有點嬌柔的瞪她一眼便轉身走進去公司。

嘴上的笑意隨著她的遠去而收起,她仰頭嘆了一口氣,心裡暗罵:莐媴圓,妳看不過眼也別害我啊!

由於放假很無聊,祁望蘭回家後泡了個澡,又睡了一會,起來時才下午三點多,梳洗後真的找不著事來幹,便決定去做一件女人總是在很想發洩的時候都會做的事情。她來到百貨公司,見到喜歡甚麼都買,最買得多當然是要穿的衣服和鞋子,還有包。

可能當冬愁太久,所以挑的款式以簡約與中性格調為主,衣服裙子也買少了。

到了雙手都掛不了,她看看手上的錶子,終於來到六點多,才呼一口氣回去車子把東西全放到後車箱當中,開車去今晚孫芳薇所講的吃飯地點,此時此刻,她才覺得自己心跳很快,原來她只是用購物來轉多這種緊張的心情啊……

但腦子一靜下來不用思考的時候,根本沒辦法控制難以言語的心情,她特別害怕這一回去見芳薇。

來到餐廳,已經不早,七點十二分左右,她向餐廳外的服務生查詢了一下,知道芳薇已經來了,還訂了一間VIP房間。在服務員領著她走之時,步伐越來越沉重,咔一聲,房門開了,她也來不及躲。

「謝。」望蘭與服務員露出微笑,對方似乎雙目閃亮,傻呼呼的笑著說不用謝……

孫芳薇都看進眼裡,待望蘭坐下之後,她淡淡說:「菜我點了,妳都OK嗎?」

她聳肩回說:「吃甚麼都沒問題,重點是跟誰吃啊。」她裂嘴一笑。

「改不掉的職業病,哼。」孫芳薇羞嬌的微紅著臉容,拿過桌子上的紅酒細吮了一口。「妳最近好像很閒?上班不忙嗎?」孫芳薇有打探過,聞說祁望蘭最近都在放假。

「對啊,很閒,因為都在放假,有一個計劃書成功了,所以老闆說給我這個部門所有職員額外的半個月大假,前陣子工作有點累,就一口氣拿了假期了。或許有可能不用幾天後我要去一趟法國呢。」祁望蘭似笑非笑,也端起紅酒深深的喝了一口,醇厚果濃的液體滑過喉部,沈澱在胃裡,很快發酵出美味的果味,這酒價值應該相當貴。

「法國?」孫芳薇心坎劃過一絲忐忑,怎麼那麼巧呢,今天雲滔也上了飛機去法國,望蘭也又打算要過去法國?「妳想去法國旅行?」

「我好像沒告訴過任何人知道的,妳或許是第一個聽我說這件事。我爸其實是法國人,恰巧在我離開BD後一個月,得知我爸因病離開了,當時我沒有回去送他最後一程,也沒機會送,知道這消息的時候,是因為法國那邊的律師找到我的電話打給我,說我爸有遺產留給我,可我始終不選擇飛過去法國,心裡或多或少,仍然很恨他吧。到了這些日子,悠閒的假期讓我也許想過去走走,也許會有事情要辦,至少我那個同父異母的哥啊,很想親自見我一面。總之,看未來的定數,我也在等命運的呼叫。」望蘭玄妙的告訴她。

「遺產?妳爸……是甚麼人?」孫芳薇在心裡頭窒了,直覺在告訴她一些事情。若是普通一個法國人,相信也沒多少遺產要動用到專業律師去找人承繼,多半是遺產金額很龐大,立遺囑的人才會讓律師執行的。

「呵,見笑了,我只知道他在法國搞些生意,生意有多大嘛,我認為還好吧,沒有很厲害的樣子,我那個阿哥接手後有點進步吧。」祁望蘭聳著肩,因為她調查過杜蘭德集團在過去二十五年的王國事業的發展,以發展看來,較為保守,完全發揮不了那麼強大集團所擁有的可能性,直到她那個大哥接手後五年,開始開創新發展,她才覺得這企業還行。

心裡頭在想著她的說話,孫芳薇瞇一瞇眼,想著如果是搞生意,生意不算大,的確有機會也有一筆可觀的遺產可以分,用律師也是正常,但是……她心口上的不安是怎麼一回事?

沉默之間,服務員敵門進來,端來一些韓式菜,還有一些是混合菜,放下菜後,望蘭不想讓她再想下去,拿起筷子閃著眸子道:「哇~看起來很好吃!我剛才猛猛地逛了兩個多小時的街,現在餓瘋了!我不客氣要先吃囉~」她猛夾了一塊很經典的炸雞送進嘴裡大撕一口,再另配一口冰凍的啤酒,真是美味無窮。

筷子也夾了點菜到碗裡,可孫芳薇倒是沒甚麼胃口吃,她斜斜的瞄向祁望蘭,見到她不理形象索性用手拿著雞腿大口大口撕的模樣,真是很可愛又逗趣……她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她……

可是今天,她必需作出一個決定。


一頓飯的時間結束,祁望蘭為了炒熱氣氛,一頭撞下去就橫掃了桌子上的菜,一塊也不剩,到了最後,她肚皮快要撐爆了。端著手中的紅酒,兩個人在熱烈的氣氛當中,霎時變得安靜,望蘭可以感應到,芳薇接下來要進入正題。

「望蘭……我想跟妳說些話。」孫芳薇咬下唇,她捏緊手中的杯子,她不能猶疑,不能再拖著對方了。

「等等……我.......我吃太多,要去洗手間!」望蘭不是故意,但剛才有著一個意志讓自己一定要猛吃,到了靜下來,最不想理會的事情要發生,當下那份撐著肚皮也要死忍的意志都消失,頓時胃部不適,必須吐一點出來。

她衝出去不遠,專為VIP房間的人而設的專用洗手間,推開廁格便往廁所裡吐,一股火燒的酸意在食道翻騰,讓她很難受,但比起醉到要大吐特吐,這種吐已經好很多。

沖水的同時,芳薇擔心的追了過來「有沒有怎樣?要去醫院看一下嗎?妳沒事怎麼非要把菜都吃光?我還以為妳那麼能吃呢!」她拿出面紙濕了點水,替她擦擦嘴角。

「因為我知道妳今天主動約我出來的目的。」望蘭眼紅著,也燙了。她忍著的淚水,始終凝結在眼眶處,然後很不爭氣的滑了下來,她可能吐了的關係,手帶了點冰涼的輕撫芳薇的臉,眸子因淚水都黯然下來,聲線很顫抖道:「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妳要放棄我……我不知道為甚麼那麼喜歡妳,甚至是愛著妳,但是愛是沒道理的,我只知道我愛了,愛著妳,即使妳現在還不敢愛我,我可以有著一絲的希望,我也覺得快樂……」

芳薇拿下臉上那冰涼的手,撇頭不看她惹人心軟的淚臉,「望蘭,我沒有勇氣去愛妳,我自私,一直心裡頭是希望妳能夠永遠在我遠遠的身邊待著,即使我沒法給妳回應,我也想把妳留在那個遠遠的位置,可是……我在莐媴圓故意傳給我的照片當中得到一些覺悟,妳有更好的選擇和機會,妳有更好的幸福和將來,妳值得去擁有更好的,而不是為了我而停在哪裡,望蘭……」

「芳薇,別說那句話!妳知道媴圓是故意傳給妳,也應該知道我是被作弄了,而照片中的女生也一樣,我對她沒感覺,也這輩子也不可能再對別的女人有愛她的感覺了!請妳別放棄我,別要我退出那個位置,我願意在那個位置守著,在妳需要的時候,我就過來。」可能喝了不少酒的關係,祁望蘭用力抱住她,想親她的唇。

芳薇在她吻下來之前給她一個巴掌,推開她,她十分冷靜,仍然不看她一眼道:「我知道妳是被作弄又怎樣?我們不可能有未來,我也逃不掉家族的壓力,身為趙雲滔妻子的壓力!我們別再見面,以後,以後。妳去找……一個能夠愛妳的人吧。」

她轉身跑出化妝間,回到房間後拿走外套和包包,急步走出去結帳後再去取車,駛回去……


那個漂亮的牢籠裡。


祁望蘭打開水龍喉,忍不住的情緒已經崩潰,她放肆大哭,任由眼淚滑下來,雙手把冰涼的水撥到臉上,濕答答的她抬起哭紅的雙眼,看著鏡子的自己,突然雙目變得冷寒……


她一定會成功,一定!

= = = = = = = = = = = = = =


不足七天,時間,只過了三天而已。


位於法國頂級酒店之一Hotel Normandy Barriere的高級套房裡面,趙雲滔鐵青著一張臉,冷瞪著外面遠方的巴黎鐵塔,他走出陽台,點起一支雪茄狠狠地抽起來,直到雪茄那點星光燙痛了手指之間,才意識該熄滅它。

轉個身,他的秘書助理從剛才一直維持一個姿勢站在一個位置,回到室內去,黑著一張臉坐在豪華套房裡的舒適沙發裡,雙掌撫著額頭,擋住了他的臉容,聲調從掌間噴出來,竟顯得有點無力感。「讓何超文準備一張來法國的機票,要他找那個女人過來,接著在酒店再訂一間房間。」

「是,總裁,我馬上去,沒其他事的話,那我先去休息,對了,我替總裁叫了一個套餐,怎樣忙也要吃晚飯的。」秘書彎一彎身,轉身離開房間。

不多久,服務員推著餐車進來,放下一車的美食。

趙雲滔冷眼盯著那些熱騰騰的食物,心卻很涼,他此刻竟然想起了孫芳薇那一天在家裡對著他溫軟又好看的微笑,一絲暖意劃過心頭,他現在更加不想放手,不想放手的理由已變了,他清楚得很。

拿起刀叉切下一塊嫩口的牛扒肉送進嘴裡,是美味的,可是他認為不及芳薇親自下廚煮的那頓美味……

難怪外面的人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必先抓住他們的胃……


看來,不是沒道理啊。

台灣的某棟住宅裡,裡面躺了一個很頽廢的人,頽廢的程度,是睡醒發呆,餓了煮吃的,沒東西便到超市買個東西,回家又再發呆,餓了又吃東西,晚餐過後,更是整個人躺在沙發裡,目光呆滯的瞪住電視機裡的綜藝節目,有時候看著綜藝節目卻流著眼淚。

若祁望蘭是男人的話,她這幾天過這般的生活,一定長滿鬍渣,可她還是一樣漂漂亮亮,剛柔並重的躺在哪裡,穿的是小背心和短褲,露出一雙修長的腿。電話此時響起,她瞄了一眼來電者,若是其他人來電,她怕是不會接,但來電者顯示著“何經理”三個大字。

全身神經崩緊又興奮,她坐回來一手把電話接通:「喂,我等你這電話太久了,經理。」嘴角含笑,目光與剛才是半若兩人,此刻的祁望蘭在眼眸中充滿了銳利感。

「妳千方百計進趙氏公司,都是計劃好的吧。」何超文捏緊電話,他深怕她會做出對趙氏不利的事。

「NO,我是千方百計要進趙氏,但我不是絕對不知道趙氏在搞這個計劃,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機會”給了她一個機會,她只是抓住了它,進行她瘋狂的計劃。

而且是一個讓趙氏企業越滾越大的計劃,相信趙雲滔沒道理不答應。

「我也不想多說,只希望妳別搞垮趙氏。總裁已命人訂好了明早九點鐘去法國的機票,六點半鐘公司會派司機到妳家樓下接妳,到步之後也安排了司機接妳去酒店,妳好好準備吧,時候不早,早點休息。」

何超文掛掉電話後,祁望蘭只管瞪住電話笑著……

這一天,來了!


第二朝早準時六點半鐘,一夜興奮未眠的祁望蘭已拖著行李來到樓下,安排的司機也很準時的到達,上車後,祁望蘭一直看漸漸天亮的天空,心裡面在沸騰,熱到要爆出來了。

登上飛機,祁望蘭不意外趙雲滔給她訂的是超級貴賓客位,坐在座位之上,舒服的四周,讓她很想很想睡,可她還是待空服員派了餐食且吃完後才戴上眼罩閉上眼,不多久她睡著了。

一覺醒來,飛機不用多久就降落到法國的大地之上,走出出入境大樓,遠遠就見到趙雲滔的私人秘書站在一輛高級房車旁抽著菸,她大步的走到他面前,他掃了她全身一下,把菸掉到地上踩住,拿過祁望蘭的行李箱,替她打開車門道:「先上車,回酒店後休息一下,趙總在晚上訂了一間餐廳要和祁小姐妳共餐。」

「辛苦你了,捷大哥。」祁望蘭瞧他化開了一抹淡淡的笑容,那麼自然,沒有機心。

唐禮捷先是有點錯愕,後來收起目光,把行李放好後便坐回司機旁的位置,讓司機送他們回去酒店。

進去趙氏他就是當趙雲滔的秘書助理,別人認為他只是趙雲滔身旁的一條狗,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他知道所有人背後都叫他趙總狗,在他面前都只稱呼他做唐秘書,卻從來沒有人叫他的名字……

他有名字,多麼想別人喊出他的名字,而不是誰誰誰的秘書……

那麼多年,他都忍耐,萬萬沒想到,如今有一個女孩,叫了他一聲捷大哥。


從倒後鏡看著祁望蘭看向窗外的側臉,唐禮捷內心被她打動,胸口在鼓譟起來,難以平伏……

這個女孩……


天生就是一個站在最高處的人,好的領導者,才會記住每一個職員的名字呢。


趙雲滔啊,你這次遇強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