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嬌貴薔薇-第七章





嗡~嗡。

連續兩下又快又短且突如其來的震動,讓聽著講解歌手許力恆即將發片的唱片風格的孫芳薇分了一下心,由於她純粹只是來聽,決定用不用,走不走這風格是歌手和知名音樂人達到共適,最多最後選曲後會讓她聽一聽而已,所以她分手去看誰傳訊息過來。

翻開來看之後,嘴邊不禁微微揚起。

作為追求者,孫芳薇認為祁望蘭拿捏得相當好,不會頻密的打擾她,卻會不定時傳一些訊息或邀她出去吃頓飯。每一回約她出去吃飯,孫芳薇都捨不得拒絕,何況不是經常和她出去,相信不會惹傳媒或趙雲滔起疑心。

祁望蘭:待會妳不跟我一起吃飯的話,我就整晚餓著,讓妳心痛。

孫芳薇:誰會心痛餓著的是妳啊。

祁望蘭:妳好狠心喲……那我今晚甚麼都不吃好了,餓到明早才吃早餐吧。

孫芳薇拿著手機莫名的頓了好一會兒,她啊,就愛用這招讓她不忍心。再次把視線集中在手機螢幕上,想了好一會兒,才嘆了一口氣才打上:「我還在開會,餐廳地址給我,開完會我自己過去吧。」

祁望蘭:好,待會傳給妳,妳現在專心開會吧,別故意把會議拖延喲。

無奈的勾起一抹又有點甜又有點苦的微笑,收起手機,孫芳薇假裝繼續專心聽會議各方項的方位定向,可她一樣都聽不進心裡面,只默默的不斷瞄著大鐘,待時間的過去。

會議後來再開了四十五分鐘,當所有人集中到孫芳薇時,她茫然的睜大雙眼,努力地組織該怎麼完結這個會議。可剛才她真的甚麼也聽不進去,然而她沒忘記自己是一個老闆。

孫芳薇很有氣勢就簡短地說:「大家沒補充了?沒補充就散會。」她帶了點冰冷的站起來,拿著面前的文件率先離開會議室。

離開之後她呼了一口氣,沒想到她走神走那麼厲害,剛才的會議根本沒聽進幾分,不過大碟方向也不是她擅長的事情,所以才能放鬆自己。她回到自己的房間要快速收拾東西,卻聽到有人敲門進來,原來是龍婕飛。

「怎麼了嗎?妳有事找我?」孫芳薇正在關電腦,鎖好抽屜,完全正眼也沒看向婕飛。

龍婕飛抱著玩味的心態瞪看著她,她拉開椅子坐下來,托著腮子打趣的問:「妳很趕時間?我可是有公事找妳。」

「有點趕。」孫芳薇撥開手機,果真對話框裡的望蘭抱怨的在問她會議開完了沒。

「佳人有約?」龍婕飛故意作弄她,拖她時間。

孫芳薇也不是好惹的人,她冷靜的拍了一下手指,雙手抱臂的跟她纏下去。「OK,我不趕了,妳可以“慢慢”說。」

「我想……放長假,去外國留學半年。」她真的很慢地說了。

「放假?」嗅出甚麼的孫芳薇挑起眉角,不跟她轉彎末角的坦白說:「戚任芙公開這回事外面新聞還在鬧得沸騰,妳跟風只會讓外面的傳媒說妳消費同性戀,放假是可以,去外國留學也是可以,反正妳拿了女歌手獎,手頭工作也七七八八的,近一年妳人氣也保持高位,出去走走回來再出碟MAY BE會更有聲勢,但……在外國期間,請妳和傷秋要低調一點。」

「趙老闆妳也不用那麼直接吧,我跟傷秋暫時沒甚麼,純粹一起去讀一個音樂的短課程。」說的時候,婕飛自己也感到心虛,也讓自己很驚訝……

「暫時?拜託,妳跟她之間的曖昧,特別她特別愛逗著妳玩,妳也不生氣,我想全公司上下都知道她喜歡妳,妳也對她有好感,感情有時候就得認了,這時候不認,錯過了便說時間不對,年輕人別給自己那麼多借口。」電話又震了一下,孫芳薇第一時間邊說邊撥開了看,又是那隻小東西在催她。

「我不跟妳說,妳放假就跟自己的經理人說,我得走了。」孫芳薇已從座位起來,拿著包包快步走去門口。

「那妳為甚麼又不認了?難道妳也想錯過嗎?」婕飛也跟在她身後準備離開。

孫芳薇頓了一頓,繼續往前走了兩步道:「不是我不想認……而是……我是倒轉的,因為時間不對,所以……我必需錯過。」

龍婕飛立住腳步,雙手抱臂瞅看著孫芳薇帶點無奈的背影,那刻深深地咀嚼著她那一句話,而腦海卻是泛起一些在夏日裡卻有種悲涼的旋律,靈感就那麼的神,她哼了兩句,繼而跑進隔音室拿起她的結他刷著那幾個突然上來的音符……

她給孫芳薇和冬愁的歌曲在悲涼最後留下了一個讓人幻想的結局,連詞也填好,所用時間不到兩個小時。

婕飛看著自己手中手寫的歌詞,再哼歌起來……

最後她淡淡的笑著,或許……

會有一個好的結局。

開車去餐廳要半個小時,孫芳薇來到的時候已逼近九點。她有點焦急的跑進餐廳裡,卻在最當眼的地方,找到了讓她萬般焦急的背影,她的頭髮比上次更長了一些,差不多有當年的長度了。

她一步步的走過去桌子旁邊,這是有點等級的餐廳,服務生很快走過去替她拉開椅子。「妳終於來了,我餓扁呢。」一坐下來,祁望蘭便鼓著腮子抱怨,繼而馬上向服務生說:「剛才點的可以上菜了,要快喲!」

「妳可以先吃。」孫芳薇嘆了口氣,「我答應妳就會來的,妳怕我騙妳是不?」

「沒有,我知道妳不會,可我就是每吃一口也想有妳跟我在一起,這頓飯才有意義。」她托著腮子,神態自若又有點慵懶,再帶了一些魅惑的眼神。

若她還是“冬愁”的話,這番話一定哄得女人想當歡心,不過,孫芳薇認為,眼前留了一頭長髮的祁望蘭用了冬愁的說話方式,把話更對著一個女人說,是極度曖昧又帶暗示性,更讓一個女人方寸大亂,為此而心跳耳熱。

幸好,她還是把持得住,這段日子以來,祁望蘭慣用一些曖昧的方式和說一些不要臉的話,她慢慢習慣了,但仍然每一次都會心跳加速。「夠囉,祁望蘭,收起妳的曖昧。」

「呵呵呵,我不跟妳曖昧,難道要我跟別人曖昧嗎?妳捨得了?可是……我只喜歡跟妳曖昧……我懷念了。」祁望蘭勾起笑意,設的陷阱,這隻防備十足的小野貓還是一樣容易的掉進去。

霎時紅了一張臉,孫芳薇端起香檳喝了一大口,以消心頭的氣憤!可惡,每一回她都被吃在頭上!「妳懷念甚麼,曖昧也要懷念,妳這些日子跑去學文藝的嗎?」她白她一眼。

「NO、NO,曖昧是進行式,過去式的才要懷念,我是懷念……這雙手能抱住妳的那些晚上……」笑容勾得更高,她還是那麼好逗啊,還是她沒法放下不愛的孫芳薇。

在她面前,她還是從前的那個帶有少女味道的女人,成熟卻又嬌美,在她眼前才是最獨特的。

臉更紅了一層,連耳根也發燙,孫芳薇瞪住她,氣到找不到話要說。適時服務生為這戰場送上前菜與海鮮濃湯,打斷了孫芳薇的情緒。兩個人或許到了九點時刻也真的餓了,服務生離開之後,她們很默契的暫停了戰役,轉了個話題便開始用餐。

「妳轉了工作好像快半年了,是嗎?工作順不順利?」小口的喝著鮮美濃郁的湯,每一回望蘭約她去的餐廳,食物水準都相當高。

「嗯,眨眼就過了半年,以為自己不會那麼快適應,可是不到一個月便習慣辦公室的工作了,順不順利嘛……」望蘭若有所思的攪拌著濃湯,視線聚焦在攪拌的波紋裡面,最後抬起頭,對上孫芳薇的目光,淺淺笑說:「比我預期的更順利,所以啊……妳放心好了,我的能力絕對不會讓我喜歡的女人受苦的,以後妳一樣在心情不好或是太高興時都能盡情shopping。」

「妳也把話說太大,先好好專心工作吧。」孫芳薇白她一眼,完全無視她那些話裡的代表意思。她還沒死心,都半年了……而自己呢?放下了嗎?真的接受了現實了?

然而偶爾倦極回到家裡,看著空蘯的主人房,那個主人也半年沒回來,她心頭滿腔酸澀,她可以接受命運,卻至少讓她有一個愛她的人在身旁,疲倦的時候有個肩膀可靠,只是……

命運是公平的,有錢又怎樣?卻沒了愛情。

「妳在想甚麼了?」對方突然的沉默,望蘭以為自己這次把那條界越多了,讓她生悶。

「沒甚麼,菜來了!」孫芳薇被她的聲線拉回來,瞧她硬撐起微微一笑,同時服務生也把菜放到桌子上。

吃著食物的同時,祁望蘭靜靜的留意著孫芳薇的臉上表情,察覺她靈魂又不知道飄到哪裡去想些有的沒的事情,她直覺告訴她,她在想趙雲滔和自己之間的事情,她不想讓她心煩,她的存在,是要給她快樂的。

「這裡的心太軟很有名,也很好吃,我要我的女人笑著吃喲。」望蘭托著腮子,深深的瞅看著她好看的三七臉容。

果然,孫芳薇又恢復了精神,抬眼怒目的瞪主她,她勾起嘴角,覺得逗她甚是好玩。

我說我們做朋友,妳別老是我女人我女人的叫喲,再這樣下次我就不出來了!」芳薇心緒有點悶氣,覺得上天在嘲笑她一樣。

「我會有方法讓妳出來的。」眉角慣性像勾住人一樣往上挑起,目光如炬的鎖住在她的臉上,即使目光對上,她也絲毫不覺得尷尬,好像要比賽一樣,看誰先撇開視線。

那當然了,每一回的比賽,孫芳薇都是輸掉的一方,一對上她那雙勾人的眸子,全身都會被攝去了,她無法動彈,為了靈魂不被偷走,她都選擇先放棄比賽的一方。又一次,孫芳薇躲開了她的視線,此時祁望蘭卻接上道:「芳薇,再等我一下。」

「望蘭啊……等或不等,我們也不會有好的結局……妳有何苦呢,外面還有很多願意和妳一起的女生……我再過幾年就是老女人了。」湯匙拌著濃湯,湯都變涼了,味道都不像第一口吃的那麼美味,就像她的人生一樣。

「是啊,有很多,可是我願意的,只有妳一個,不是妳,我全都不要,寧願單身一輩子就好了。」望蘭講得雲淡風清,但她的說話,卻是無比重的承諾,這一點,震盪了孫芳薇的心撼裡去,她幾乎想奪口而出,說她願意。

幾百次心裡的應許,奈何堅韌的枷鎖,仍然是她最大的問題所在,有時候她會痛恨自己怎麼會是一個受家裡影響的女人,她背負的,堅守的,到底有何意義啊!

為了趙家與孫家的名聲,倒頭來……她活得不像自己。

「望蘭啊……」

適當的時機,服務生送來了主菜,望蘭勾了勾嘴角,像是這場又是她勝利似的說:「哎喲,主菜剛好來了,妳就別再多說。」她拿起叉子,對著那盤精緻的意大利麵閃亮了眼睛,再故意轉了話題道:「等妳等到我餓扁了,這看起來很好吃,妳也快吃吃看,這兩盤是這裡廚師推薦的,待會妳那盤分我一點,試一下味道。」

她快速捲了一坨意大利麵送進嘴裡,露出滿足而美味的笑臉,不斷點頭再吃第二口。一下子,氣氛的確被她緩和下來,孫芳薇看到她那麼美的簡單純真的笑臉,的確無法不被她吸引過去。

被她的笑容感染,孫芳薇也送進一口意大利麵,的確美味得讓她笑得開懷,把三分一都分給了祁望蘭,讓她嚐到,也夠飽。她寵她,也疼她,只是……

用她選擇的方法而已。

晚餐吃完已經快十一點半鐘,她們一起走去停車的地方,街燈昏黃,四周有點昏暗,望蘭跟著芳薇微微的身後來到她的房車旁停下,孫芳薇把車子解鎖才轉身,打算和她道別:「有開車來嗎?要不要載妳回去?」

望蘭看著她抹起笑意道:「妳啊……明知故問,在我面前不用拿出應酬式的對白。」

「我沒有應酬妳,妳要是真的沒開車來,我可以載妳回去,這一點我還可以做到。」芳薇白她一眼「那妳有車我就先走了,明早還有會議。」她轉身打開車門,卻被一度力拉回來。

在轉身來的那秒,唇被深深的吸吻著,她沒法反應的瞪大了眼睛,到她想反應推開她時,祁望蘭已經結束了這個吻,她舉手想扇她巴掌,卻再被祁望蘭再將一軍,抓住她舉起的手,摟住了她的腰,抱了她到懷中。

「我好……想妳,無論我要用多少年,妳都要等我。」望蘭再往她的唇上落下一個輕柔的深吻後離開,在孫芳薇有所反應前裝好像甚麼也沒發生一樣,自在輕鬆的道:「我走囉,要想我喲,拜。」

孫芳薇呆立在原地,瞪住那個始作俑者大遙大罷的開車離開,而她……

足足站了十分鐘,久久不能從剛才那一個吻中逃出來。

= = = = = = = = = = = = = 

會議廳裡,四間最後入圍的投標公司的代表都各自坐在一個位置,等待最後的審判結果。

主持人用抽籤方式決定發表各方案的得分結果,像命運安排一樣,趙氏集團抽到最後一個。企劃部的主管何超文異常地緊張,他知道老闆以及趙氏股東,甚至外界都對這次趙氐能否成功抱很大的期望,成功與否,都會影響集團的股價。

何超文緊張到手腳發冷,心跳加速,而反觀地,祁望蘭輕鬆自在的滑著手機打小遊戲,直到主持人開始簡述第一個入圍集團的企劃方案及最後得分,分數以100為滿分,第一隊則已取得87.5分了,可為得到相當高的分數,而這方的出席代表也顯露自信滿滿的笑容。

到第二隊,同樣簡述方案之後,主持人公佈分數,仍然是相當高分數,87.2分,與第一隊相差0.3,讓這企業的出席代表飲痛又失落,第三隊的分數才85.5分,終於到了趙氏集團了,對於這項的發展計劃,外界的人看好的,亦是第一隊集團與趙氏集團之間的競爭,其餘兩個集團無論資金支持等方面根本都不及,純屬陪跑。

在場除了祁望蘭,幾乎所有人都拼住了呼吸,連主持人都有點緊張,當揭開分數卡時,主持人抬眼看了一看第一隊那方,繼而宣布:「趙氏集團的綜合得分是......88.5分!」

第一隊的主管頓時臉也黑了下來,其他員工也失望而回,因為年尾的花紅就不用想了,反而有機會被董事局作針對性的斥罵與負責對象。至於祁望蘭其實一開始內心是有點緊張,到了公佈分數後,她暗裡呼了一口氣,嘴角甚是揚起,轉過頭看向何超文道:「年尾花紅一定要分我喲。」最後給以列嘴一笑,拍了拍他的肩便站起來對著其他出席的企劃部同事說:「走,我們這是凱旋回歸啊。」彷彿她才是這部門的主管。

連何超文也被她身上那股氣場而吸了過去,站起來隨著她身後離開,同時,其他普通的職員像一隊戰隊一樣,打了一場勝仗而隨將軍離場似的威風凜凜,趾高氣揚。

其他集團帶著怨氣又氣憤的目光投到他們這隊人身上,待他們走了之後,便好像有默契一樣,一隊跟著一隊的離開會議廳。

回到公司,消息在他們回來之已傳遍上上下下,那當然一定傳到趙雲滔的耳裡,當祁望蘭回到公司之後,馬上被行政部的秘書長打電下來說總裁即時要見她和何超文。

何超文心知趙雲滔召見他也只是出於給他面子,讓他在屬下之間還有權威。

兩個人坐著電梯上去,在電梯到之前,祁望蘭拍著他的肩說:「放鬆點,我的目標,更高更高,你的位置,會坐得很牢的。」

「妳到底是甚麼人?」以她的能力,根本畢業後沒可能甘願待在一間夜店裡做打雜吧!

還是她有甚麼隱情?

「我只是我啊,我叫祁望蘭,何經理你怎麼了?」電梯噹一聲,門口打開望蘭第一個走出來,而何超文頓了一頓,在門正想關之前也閃身踏了出去。

來到趙雲滔的房間,兩個人坐在他的面前,趙雲滔深深的瞪看著祁望蘭好一會兒,才轉向何超文道:「你做得很好,公司投到這項目,在中午收市前股價飆升,我想下午開市也會一路上升的,這個月整個企劃部都可以拿到特別獎金。」

「謝謝總裁,我們企劃部以後一定會更加努力為公司效力的,我想我先回去,告訴大家這個好消失,讓大家士氣震奮一下,那趙總裁,我先回去了。」何超文亦是走過大大小小風波,努力爬上來的老手,一看剛才趙總的表現,就知道他只需知道有特別奬金這事,其他事他不用在現場。

他說完站起來恭敬地彎一彎身,便轉身離開辦公室。

室裡,留下了祁望蘭,可她,一絲緊張也沒有,反而目光一直銳利地緊盯著坐對面的趙雲滔。

「妳來這裡的目的……真的只是想工作嗎?」趙雲滔開門見山,對比起剛才和善的臉容,此刻的他是目送兇惡,整個臉都黑了。

「對啊,要不然呢,趙總。難道……趙氏不接納突然要從良的女人喲?」望蘭換了一個笑臉。

「別給我裝瘋賣傻,妳來的目的是甚麼!」

當秘書把調查好的資料交給趙雲滔後,他氣到瘋掉!這個祁望蘭分明就是為了孫芳薇衝他而來的,可在暗中注意她的一舉一動時,卻又發現她在公司做的工作十分到位,甚至這次成功投得項目,都是因為她負責這份企劃。

「目的?你不是清楚得很嗎?怎麼了,你沒自信留住芳薇嗎?哈哈哈,我說錯了,應該說你怕控制不了你手上的棋子嗎?」望蘭笑了一笑,臉露出很濃烈的敵意「我也不怕說啊,你要這項目順利完成,我一定要在這裡,我不在這裡,你這項計劃……或許最後都還能完成,不過……花的金額未必是計劃上寫的囉~好了,我也不想多待在這裡,啊,我想提早回家休息,為了這項目,我這兩天都睡不到六個小時,想回去補個眠。」

她伸了個懶腰才站起來,轉身後一臉疲倦的離開房間。

趙雲滔拍了一記桌子,大吼道:「你這叫調查清楚?!她一定有這甚麼把握才會那麼說,你給我再徹底調查她的背景!特別是父親那一邊,資料上根本沒提過。」

「可是……她父親那一邊十分神秘。」駱秘書有點為難。

「不管用多少錢,都要給我查出來,出去馬上做。」趙雲滔氣憤的指向門口。

「是,總裁。」駱秘書嘆了口氣,無奈的也閃人,再怎麼被重要,伴在一頭老虎身邊,一定會遇到這事情。

回頭看,祁望蘭果真跟何超文說了一聲後,便駕車回家,在睡在床上之前,她發了個訊息出去,就在她睡得很沉之時,手機叮了一聲,卻吵不醒過於疲倦的她。

綠燈一閃一閃的,彷彿在宣告……

戰火,要燒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