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嬌貴薔薇-第六章


電話在桌面子震動了好一會兒,斷了不多久又震起來,根本就是來亂的,務求要達到擾民的程度才罷休。

端著文件和咖啡進來的助理敲門後走進去,正好瞧見了老闆把手機放在茶機上充電當中,而且還不斷震動,來電者被改成了“冬天開的花”,助理多瞄幾眼,把文件和咖啡放到老闆桌子上後,以為老闆不知道有來電,好心提醒一下說:「趙夫人,妳有電話。」

孫芳薇端起咖啡無意回應她反應的疑問,淡淡說:「一點了,妳先去吃飯吧,下午還要跟我去見陳導演。」

「趙夫人才是啊,妳別光喝咖啡,都第三杯了,東西又沒多吃,妳要好好正經吃飯,別再吃幾塊餅乾就撐過去,更別跟我說妳減肥。」身為人母的助理,對著不顧身體的老闆,她只好拿出囉唆的一面。

老闆健健康康,才能維持公司的運作,落力打拼更可以望能每年有花紅,可以加薪水,那她的飯碗才可以長期保存啊!

「是了是了,我會吃飯的,看完手中這文件就去附件那間餐廳吃飯,昨天我跟老闆留台了。」孫芳薇沒好氣的微微嘆了一口氣,有時候這個助理真的很想大媽那麼囉唆。

「最好是喲,我跟那餐廳老闆要了電話的,會打過去檢查。」助理又囉唆了好一會兒,覺得肚子餓才捨得離開房間。

孫芳薇無言的搖頭喝了口咖啡,卻沒多久助理打通直線進來,她翻個白眼,以為這個大媽真的那麼囉唆!接起直線後很氣說:「知道了!我會去吃飯的,文件還差一點才看完。」

「呃,不是,趙夫人,是……是有一個很帥氣的女生要找妳,還說買了午飯跟妳一起吃和談談合作。」助理內心白了一眼,卻對著站在她面前的人雙目閃閃發亮,怎麼會有那麼帥的女生啊!

怎看都不像女人啊!世界上也太不公平了吧!

沉默了好一會兒,孫芳薇合上文件,無力的按著太陽穴道:「讓她進來,妳真的可以下班去吃午飯,拜托。」電話掛掉不多久,門就有人敲響,她讓外面的人進來,手還按住了額心問:「妳最近拍完廣告太有空閒了嗎?怎麼上來了?」

「差不多拍完,還有一組而已,待會四點試造型,來,我弄了意大利麵給妳,我手藝還不賴的。」祁望蘭一身某品牌的運動套裝,全身黑色,還戴上了帽子,她拿著袋子直接坐在沙發哪兒把意大利麵拿出來。

「妳上來就是給我拿吃的嗎?妳頭髮……留長了?」孫芳薇身軀被那香味吸引過去,卻在她左邊的單人沙發坐下來時,注意到她帽子下的頭髮比她上次見到她的長了不少。

「不是我想特意拿上來給妳吃,是妳不肯接我電話。至於頭髮,反正快拍完廣告了,是時候留長一些,還有……我打算再過一陣子辭掉夜店的工作。」祁望蘭拿下帽,胡亂地抓抓自己的頭髮。

「那妳找我是想跟我簽約嗎?」孫芳薇打開盒蓋,拿著叉子捲了一坨看起來很美味的意大利麵送進嘴裡,還滿好吃的。

「不是啊,我說過我不想當藝人。」祁望蘭托著腮子,細味的看著她吃著自己煮的意大利麵時那滿足美味的表情……真夠可愛。

「那妳來找我是想做甚麼?」孫芳薇密密地吃,越吃越好吃。

「追妳啊。」祁望蘭挑起嘴角,期待她的反應。

不出所料,孫芳薇下一刻就被嗆到,她則不慌不忙的拿起早已準備好的溫水遞給她,還抽了兩張面紙供她擦嘴。

「妳說甚麼?!」孫芳薇睜大眼瞪住她。

「追妳囉,追女生,不是都要死纏爛打,妳不接我電話,我只好直接上來找妳,讓妳習慣有我的存在。」望蘭使出平常在夜店的招數,瞧她露出帶有女性魅力的笑容,伸手替她把飄著的髮絲撥到耳朵之後,還故意輕碰她敏感的耳珠。

一陣顫慄竄過全身,孫芳薇霎時閃開她的觸碰,反手拍掉她的手。「別這樣,望蘭……我……我不可能離開趙雲滔,更加不能背叛孫家的。」她站起來,背著她說:「妳走吧,別再來找我了。」

「妳飯都沒吃完,先吃完,我們慢慢談啊。」一手抓住她的手臂把她拉下來,正好讓她坐到自己身旁,伸臂把她摟進懷間。「別那麼快拒絕我,吃完才說。」

「妳這樣叫我怎麼吃,妳走開一點。」芳薇如少女一樣紅著一張臉,她越看祁望蘭越看不透她心裡想些甚麼。而且,她的頭髮長了一些,讓她看起來有重新回到當年大學時代的她,彷彿和她之間的距離很遠。

祁望蘭的年輕,反而使孫芳薇心裡有些卻步。

「好好,別生氣,不過妳生氣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惡趣味地逗她的下巴一記,在她生氣之前轉過去旁邊的單人座位上。

孫芳薇拿起盒子繼續吃,但對方一言不發只瞪住她吃東西,倒讓她尷尬,「對了,妳還沒說妳之後想做甚麼,有方向,有目標了嗎?」

聳了聳肩,倚著椅背,翹著二朗腿,托著腮子,目光甚是銳利的瞧住孫芳薇的三七臉回道:「甚麼都沒有,有這決定只是因為妳說過夜店不能長做,我聽我未來的女朋友說話啊。」說完之後,望蘭清楚看到孫芳薇耳根都紅了,嘴角被她可愛的反應自然上揚。

「誰是妳未來女朋友,別亂說,我說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孫芳薇把最後一口意大利麵都吃了,她收拾了一下,把袋子還給她後道:「飯我吃完,談也沒甚麼好談,那請妳回去,以後別再過來。」

「誰說妳是我未來的女朋友?」望蘭挑起眉,接過袋子便站起來,她想,今天已經足夠,多幾分就會被討厭的呢,現在剛剛好。

「妳……!算我自作多情,這行了吧,麻煩妳離開,我要工作了。」孫芳薇也站起來準備回去她的工作座位裡。

「誰又說妳自作多情了?」祁望蘭一手把她拉回來,讓她倒入自己懷間,輕撫她的輪廓往她耳畔道:「因為妳將會是我要愛一輩子的女人啊,那妳覺得妳將會是我的誰呢?」最後在她耳邊吹了口熱氣,她感受到孫芳薇有些微的顫慄感到很滿意便放開她離開。

孫芳薇愣了愣,耳畔全是祁望蘭那把帶磁性的嗓音,後知後覺才發覺,她被口頭上吃豆腐了,瞬時因為她剛才的話而臉紅耳熱。

甚麼嘛……誰要當她的女人!

= = = = = = = = = = = = = 

全個系列的廣告都拍完了之後沒多久,整個BD夜店的人事有一些很大的轉變,例如悲夏因為樊懿涵而和莊玲妮正式分手,後來悲夏還被樊懿涵送到外國讀書;傷秋也突然辭職,聞說是因為龍婕飛的關係,重新繼續追尋夢想,向唱作人出發;最神秘是春緒的辭職,死硬不說甚麼原因,但其他人都猜是被情所傷,最近的日子過得個廢柴;接來是很早就說辭職的冬愁,她很確切地交代了她為何要辭職。

眼見四為最火紅的陪酒都要辭職,四位老闆,特別是莐媴圓很頭痛,一直不斷碎唸婠曲璩要她多出去走走,快要用她獨特的眼光,再拾一些有潛力的女孩回來,要不然夜店生意會大減。

幸好婠曲璩還是有盡她的責任,隨便到她想到的的國外或本地,竟也被她撈了幾個女生回來。即使她不明白莐媴圓為啥說她的眼光獨特,她只是……看到誰是華人臉孔,就誘惑誰過來工作啊,才沒有挑甚麼人呢!

但新人還需要鍛鍊,莐媴圓也只好偶爾下場和那些客人喝兩杯,帶著她們去應付客人。當一輪被灌之後,莐媴圓借意跑了出來,坐在吧台上要了一杯熱參茶,頭痛的啜飲。

「誰讓咱們的小狐狸頭痛了?」冬愁今天穿得很休閑,而且不是平常的男性風格,只是純粹偏向中性的女生打扮,而且經過一段時間,她的頭髮已長至肩膀,所以她現在把頭髮綁了起來,戴上帽子,畢竟……最後一天,怎樣也要有始有終。

不過,意外地,她今天只是略為偏中性的女生裝束,卻讓不少特意今天來光顧的女性客人眼前一亮,似乎客人的口味也隨時間有點改變。不過也對的,若是真的喜歡女生的女性朋友,只要是喜歡,根本不在乎對方是不是男性打扮,反而有些是更愛與美女在一起。

「還不是妳們四隻小白兔都給我一口氣跑掉!害我都要下場陪喝了。」莐媴圓再要了一杯溫熱水,打算吞一粒醒酒藥丸。

「別氣嘛,妳有沒有聽過,一群人聚集在一起遲早會分開,因為……分開是為了再聚在一起。我幫妳按摩一下吧。」冬愁轉到她的背後,十指放到她的頭上輕輕按壓。

「妳這張嘴何時變得那麼油的?」冬愁的手藝還真不錯,莐媴圓還閉上眼睛感受她指間剛好的力度,的確舒緩了喝過多的酒後的頭痛。

「拜託,小圓圓,我在這裡混了幾年啊,嘴不油,怎哄妳的天皇大客開心呢。」她的十指一路往下去,來到她的肩膀之上。

莐媴圓舒服得輕嚶了一聲才說:「妳這手藝在哪學的?別告訴我在這裡混也混出一手好手藝。」

「哪來時間去學,是……以前時常替我母親按摩,每一次都按超過一小時,自然十指都較有力氣。妳肩膀有點硬,有沒有睡不好?」冬愁的十指慢慢往下,來到背肌上。

「有耶,最近睡醒都特別累,我在想是不是我真的老了?」可是她才三十出頭,每天都有去運動保持體態。

「可能妳的枕頭有問題,明天睡醒去買一個貴一點的,有個品牌不是有那種太空記憶枕嗎?那個我自己也在用,很不錯。」十指又回到她的肩上,多替她按按脖子與肩。

「啊,對!枕頭也有一段日子,難怪最近睡不錯。好了,我舒服多啦,不敢再叫冬愁妳為我服務,剛才有很多妳的粉絲在瞪我呢!」莐媴圓伸身到肩上,抓住那雙手拉她回來身旁坐著。「說些正經的,今天是妳最後一天,日後有打算嗎?以妳的學歷,我可以介紹妳去一些大公司當一個高職位喲。」

冬愁向酒保打了個眼色,酒保即時了解,馬上調了一杯淺紅色的特飲送到她面前,端起酒喝了一口向莐媴圓挑起眉說:「好啊,我想去趙氏集團做行銷部行政經理,妳做到嗎?」

莐媴圓白她一眼,先灌了一口參茶,舒服一下又泛上來的頭痛「妳又何苦要和他正面交鋒!和孫芳薇先來地下情不行嗎?」

「可是芳薇不接受我啊,所以我打算去正面擊倒她的丈夫,明正言順把芳薇搶過來。」冬愁搭住莐媴圓的肩,很嚴肅正經說:「所以……要當甚麼經理是說笑的,但我想混進趙氏集團卻不是說笑的,小圓圓,妳可否幫我一把?」

莐媴圓被她那雙堅定的眸子所心軟,她最怕別人用這招了,和她對看好一會兒,終於無法推辭,無力道:「我盡量幫妳混進可以有機會接近趙雲滔的部門吧。」

「謝謝妳,圓圓。今天是我叫冬愁的最近一天,歡迎妳日後約我吃飯逛街。」她舉起酒杯,莐媴圓輕笑的也舉起玻璃杯和她對碰一下。

哐一聲……

代表──交易成功了。

= = = = = = = = = = = = = =

六個月後。

早上九點半,寬闊明亮的辦公室裡,職員已經全部準時上班且在位置上開始忙碌起來,他們忙的,是為待會十點鐘要在重要會議的企劃書作最後的檢查與修正。

而在雲雲男男女女在忙的當中,他們以某位長得漂亮的女職員作為中心,把自己各部分修正好的都會交給她看。

她不是甚麼高級職員,她只是一個剛好入職半年的新人,職位還是很普通的協調文員,即一粒在身上標籤了可以任人吩咐她做事的職位,起初的確所有人都把自己很鎖碎的事都交給她去做,包括碎重要文件、影印、泡咖啡和買下午餐等,直到三個月前,企劃部的一份很重要的計劃書在臨交上去給總裁前發現了很嚴重的錯誤,眾人以為一定死定了,而主管更是慌得要去準備認錯的台詞,那時候,這位職員很冷靜的用了十分鐘把企劃書看了一遍,然後快速更改。

她拍心口向主管保證企劃書交上去絕對沒問題,有問題的話就她來擔當,要主管推她出來認錯好了,主管本著豁出去的心態,帶著企劃書走上去跟總裁開會,怎料總裁大讚企劃書做得還不錯,不過還有地方要修改。

主管回來時頓時叫秘書把那女職員的履歷找出來,起初他根本不屑這位靠後面進來的女生,以為她一定是誰家被保護太好的小女孩,畢業出來找不到工作就要別人介紹走後門進來的。

看了她的履歷,主管明白為何她那麼厲害了!畢業於美國某知名大學,是個雙修專業學歷,而且成績很不賴,兩科專業在她畢業的那一屆排名前十,實是一個可造之材……

她年齡比她看上去是較大的,而且很奇怪填工作經驗那一欄,由畢業後四年都在酒吧打工,來趙氏當文員似乎是第一份像樣的工作……

那麼高學歷卻畢業後四年卻在酒吧工作?

主管覺得她是一個要提防的新人,特別是工作能力好,而且外表也很出眾的新人,可是她的工作能力實在是幫輕了他很多很多,而似乎每一次他拿著她做的企劃書去領功,她還是笑著的,這女孩……太不可思異。

「何主管,該要走了。」秘書敲門進來。

何文超從那個女新人的背影中拉回來,捏了捏拳頭站起來道:「叫祁望蘭進來。」

「這……」秘書頓了一頓,她十分了解這位上司自從那新人來了之後的想法,要提防厲害的新人,以免日後自己被取代,但他突然……「是,你們也許只可以談五分鐘左右。」

秘書關上門不多久,祁望蘭帶著那份已完美無遐的企劃書進來,這份企劃書是對公司十分重要的企劃書,關係到可否取得發展古浪灣地段的擁有權。祁望蘭把計劃書放到何文超的前面道:「企劃書已經準備好,我有信心總裁一定會BUY的。」

「雖然企劃書由一開始我有跟進,不過望蘭……這一次妳和我一起去開會,由妳來介紹企劃書較好,畢竟這是一項對公司很重要的計劃,若成功在雲雲投標者手中脫穎而出,總裁一定很高興,屆時就是妳的功勞了。」何文超無法再抹著良心,他不是電視機上演的那種壞上司,眼見人才該給她多一點機會,才能展現實力,幫助公司賺更多的錢。

祁望蘭眸子閃過了些許錯愕,隨後禮貌又恭敬的向他彎腰道:「謝謝主管!」

「企劃書過了才謝我吧。」何文超終於鬆了三個月來的一口氣,臉帶微笑的拿起企劃書送回她的手中道:「要上去了,要不然遲到才是趙總最不歡喜的地方呢。」

「是。」

祁望蘭深深的抹著笑容,終於……

還是給她抓住了機會呢。

會議室裡燈光關上,投影播放著本次企劃書的內容,而當所有人以為何文超會親自講解的時候,他竟然跟大家說:「接下來我有請我們部門的祁望蘭小姐來為總裁和大家詳細講解企劃書的內容,有請。」何文超側過身請出祁望蘭。

祁望蘭站起來對何文超抱了一個感激的目光和微笑,她一點也不緊張,因為她等待太久太久了。穿上了高根鞋子的望蘭挺直腰子,半年來一直留的長髮如今已經長及胸口,她把它綁了起來,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精神俐落。

站在演講台上,禮貌的快速掃視了在場的主管高層,先和他們有一個視線的接觸,再對向趙雲滔對視後恭敬微微彎腰,趙雲滔半舉著手,示意她可以開始。祁望蘭自信滿滿的拿著搖控器,撥到第一頁的PPT,開始她已經倒背如流講解。

祁望蘭用了剛好四十五分鐘完成了講解,各部門主管都對企劃書點頭挺滿意,但最終決定人是趙雲滔,最終大家的目光,都放到趙雲滔的身上。

趙雲滔嘴角抹著笑意,開腔說:「計劃書是妳一個人做的?」

「當然不是,是我們企劃部上下一同努力的成果,我是幸運被選中成為企劃書的講解負責人。」祁望蘭回以一個漂亮的自信笑容,可目光銳利地瞪住這個男人。

他,就是孫芳薇不能離開的男人,外表的確英俊有成功人事的氣勢,而且她了解過趙氏集團的歷史,是自他接手之後,公司比十年前更加發展瞬速,做事手法是死咬不放,每一項要到手的工程,自他上台以來,從沒失手。

可她不明白,趙雲滔那裡可怕到芳薇不敢離開她,若芳薇只說為了孫家名聲也是可以理解啊……

趙雲滔尾尾的抹起了笑意,突然站了起來,宣布:「企劃書很好,我也相信一定能投標成功,餘下的事就交給你們企劃部了……啊,或許投標成功後,妳……可以上來找我聊一聊。」

「那就兩個星期後見。」祁望蘭彎腰恭送,可她自信的說話,讓走了幾步的趙雲滔頓了頓腳步才繼續離場。

電梯門口處,趙雲滔變了另一張臉容,他在踏進電梯前,跟秘書冷冷的下令:「那個女生很眼熟,調查一下。」

「是,總裁。」秘書隨著他走進去,習慣性地站在趙雲滔的左後方。

會議因為趙雲滔的離場而曲終人散,祁望蘭也帶著她手中的企劃書伴隨著何文超離場。祁望蘭和何文超進入電梯後,她向何文超保證道:「放心,我不會取代你,因為我的目標……是在你之上。」

電梯門噹的一聲,何文超錯愕的抬頭,卻只見到祁望蘭步出去的背影,多少年後,這畫面仍然很強烈地印在他的腦海裡面,那背影是多麼的自信與強大,這女孩好像為了甚麼而要扶搖直上,更好像不允許有人阻礙她奪得她要的東西。

看來,公司未來的日子,會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