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惹。嬌貴薔薇-第五章


回神的時候,孫芳薇才意識,她與莊玲妮在往墾丁的路上。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她有點回不想不起來,只記得身旁已靠在車窗睡去的莊玲妮凌晨一點鐘打來問她今早去不去看婕飛拍照片,她回說堂堂老闆,婕飛只是去墾丁拍一拍照片她也要跟過去的話,一天48小時她都不夠用吧!

後來莊玲妮說了一大堆話來說服她,她沒多少聽得進,只因為她不願去的原因就是那裡有望蘭,過去一定會看得到她,也會勾起她還壓得住的情感。可是莊玲妮這傢伙真有一張鐵嘴,做策劃的都有這能耐推銷自己的計劃嗎?她可能是被她煩透了,又或是她真的有幾點說服到她那心魔,胡里胡塗就答應了,而莊玲妮的目的就是“順便”載她一起過去。

真是一個“順便”!

今天一早,她還在空白之間,她和玲妮就出發去墾丁。

心情有點糟透,她其實今天還約了幾個挺重要也很難約的合作導演,現在想把FREE推去拍一套青春電影一下也得暫時停住,一定惹那些導演生氣了。

從短暫的空白拉回揚著DJ的磁性聲線,和身旁的嘉賓談論最近娛樂圈發生的事情,是個八卦性娛樂節目,他們一路談笑風生,主持人掌握了很好的節奏,帶領著嘉賓,竟然最後主持人提到最近很火紅的少男系女孩的模特兒……

聽到這裡,孫芳薇再次竄起了雞皮,她特別留意他們是怎樣看待和談論,作出了一些輕鬆的看法,不表達支持也不表示反對。DJ和嘉賓作了一個結尾後,便播出一首很適合夏天聽的歌曲,當音樂播到一半,車窗外突然映進了藍藍的大海,清涼平和了她的思緒……

一剎那之間,她被這片藍海吞掉了所有的擔憂。

來到租住的洋房已經開始日落,孫芳薇眼見莊玲妮不知熬了多少的夜才弄得那麼疲累,便提意她先在屋子裡休息,她過去把她的小模特悲夏和其他都帶回來。

再次坐上車裡,幸好洋房和拍攝的地方不遠,才半小時便到了,她下車站在遠遠的方向,看著日落緩緩的沉進水平線裡,一剎之間,天空變成了憂鬱的灰藍色,繼而慢慢轉成了漆黑。

那耀眼的四個人步伐不一的走在海浪之上,她們有說有笑,偶爾還俏皮的向對方撥水,她們輕鬆的玩樂笑聲,飄進了孫芳薇的耳裡,特別是那個放開懷抱,盡情展露笑容的望蘭,永遠是她那一顆特別的星光。

「妳們能不能隨便都那麼耀眼,黑夜都擋不住呢。」高根鞋走在沙粒裡無聲的來到她們身後不遠處。

四個人同時轉過來,臉上都帶著些許驚訝。

「芳薇……?」望蘭不禁輕呼出她的名字。

悲夏皺眉說:「趙夫人,妳怎麼來了?」她斜目的瞄向冬愁,她是一臉皺眉與不解。

「我公司的歌手婕飛要補拍唱片裡的照片,向玲妮借了拍攝妳們的那個攝影隊,所以明天妳們是自由活動,玲妮讓我來告訴妳們。」孫芳薇目光停留在冬愁的臉上,嘴角微微彎起。

悲夏勾笑道:「只是旗下歌手來補拍照片,也不用老闆親自來吧?或許另有目的?」她又瞄一眼冬愁難看的臉。

「剛好沒甚麼重要事,我想也很久沒放假,就過來看看,沒有甚麼特別目的,小悲夏,我是有帶手禮給妳的,所以……妳也別咄咄逼人。」孫芳薇目光忽然銳利中帶點警告。

手禮?

該不會是?

悲夏已經十分心急要回去了。

「由於我來了,今晚房間編排調了,冬愁和我一間,傷秋跟春緒,當然了,悲夏要跟我帶來的手禮一間。」孫芳薇也沒心思要跟另外的人同房,她對傷秋和春緒有點陌生,今晚只想找一個熟悉的人一間房間,她才能睡得較好。

「芳薇!」望蘭無力的又叫喚,在她角度聽起來就是她故意的。

「我還想邀請妳一起去吃飯,可以嗎?」孫芳薇挑高眉角,她來都來了,何不好好享受這裡的一切時光。

祁望蘭瞧她一張高姿態的模樣,根本沒打算讓她SAY NO「我還能拒絕嗎?算了,去吃飯吧,我很餓,可我要回去先洗個澡。」

「噢,我也想洗。」孫芳薇故意挑逗她。

「嘖!」望蘭臉頰微微發燙,一個箭步往前走,沒多久便瞧見一輛轎車,不用多猜想那一定是孫芳薇的。

她自動上了車子,隨後待其他人都上車後,車子很快回去了洋房,悲夏和玲妮隔太久見面十分纏綿閃瞎眼睛,望蘭不想管了,直跑進房間拿換取的衣服進去浴室沖一個熱水澡。

孫芳薇也脫了高根鞋和西裝外套換上拖鞋和綁起頭髮,正好她們的房間有陽台,外面對著的景色正是剛才拍攝的海灘,漆夜裡的白花海浪一捲又一捲的,此起彼落,亂中有節奏。她倚在欄杆處任由海風吹向她的臉上,濃厚的海水味撲鼻而來,放下所有工作來到這裡,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完全放鬆心情,她被外面的海浪白花奪去了所有的注意力,完全被不規律的海浪聲蓋住了其他的聲音,像催眠曲一樣,她有點想睡。當她完全沉醉在這片寧靜的心靈的時候,腰間突然被抱緊,她驚慌的睜大眼,卻很快意識這房間裡,除了她,還有祁望蘭。

「妳在想甚麼?」祁望蘭洗走一身的汗水,清爽的香乳味道還有一頭濕髮,更突顯她剛中帶柔的那種不一樣的美感。

孫芳薇技巧的離開溫暖又香的懷抱,轉過身和她拉開距離道:「現在妳用甚麼身份抱我呢?我現在不是客人,選擇和妳同房的原因只不過是我比較熟悉妳,若我和其他不熟的人同房休息反而會睡不好。」

祁望蘭笑而不語,聳了聳肩去行李箱裡拿出一套簡便的衣服出來當著孫芳薇面前掉上。

目不轉睛地瞪住她換衣的一舉一動,孫芳薇發現其實祁望蘭除了工作之外,所穿所著的都只是較偏向中性,好像她套在身上的這件T恤明顯是女生款,是修腰的,而且圖案都有些卡通人物,反映她內心是可愛的女生。

莫名的被她這些細節逗笑了心緒,孫芳薇也打算把身上這套行政裝換上休閒裝,便也從行李箱裡子拿出牛仔褲和上衣,她還帶了一雙平底的涼鞋。

換好衣服之後,祁望蘭瞇眼的瞅瞪住她這身衣著,「妳這樣穿好像大學生。」

「我也沒有很老。」孫芳薇微紅著臉回嘴。

「我們走吧,春緒剛才傳訊息過來她們都在客廳等著我們。」她從床上站起來,把手伸過去。

孫芳薇瞄了她伸來的手掌心,想了一想,失笑的遙頭直走過去開門出去,她們之間,不該再曖昧不明對大家來說才是最好的。後面的望蘭冷盯著自己的手掌心,喉有甚麼被卡住,也懂了。

春夏愁冬連同莊玲妮和孫芳薇六個人到了一間餐廳享用一頓豐富的海鮮大餐,按照當時口頭上的約定,這一頓由孫芳薇來付錢,吃了一頓飽足,她們六個人被春緒拉去逛夜市,其他人覺得吃飽也可以逛逛幫助消化,便跟她一起瘋狂地逛街,但春緒依然買很多來吃,吃到她們都有點想吐才堅決拒絕了。

途中,她們遇上了龍婕飛,孫芳薇用第六感強烈感覺到傷秋對龍婕飛有另一種的意思,那也很頭痛,她不是想管旗下歌手藝人談戀愛,只是……龍婕飛歌唱事業正往上飆,若爆出同性緋聞……

後果她難以想像,也預測不了公司可以怎樣應對。

出於這個理由,她暫時警告了傷秋,希望她別真的對上她們家的婕飛。

時間來到十一點多,一行人決定回去,孫芳薇和望蘭再次單獨在房間裡,門關上那一刻,不知為甚麼,孫芳薇竟感到有點緊張。她假裝自然的走過去拿了衣服走進去浴室打算洗澡休息,明天她只打算稍微跟一下婕飛拍攝的情況,便趕回去台北公司。

她不是一個麻煩的女人,該快的時候她很俐落地洗好一個舒服的熱水澡,塗上一些最基本的保養後便走出浴室,打算吹乾頭髮就睡,房間內沒有人,孫芳薇瞄了一眼陽台,祁望蘭正背著她看著那片漆黑的大海和白色的浪花。

吹風機嗡嗡的在祁望蘭身後響起來,身體反射性的轉過來,映入她眼裡的,是孫芳薇吹著長髮的動作,那麼自然卻很引人入勝。祁望蘭暗裡呻吟一聲,怎麼她現在看芳薇的所有事情都感到很不一樣,像這樣自然的吹髮,也格外性感迷人。

瘦削的背影,咖啡色的波浪長髮在撥弄飄揚,過短的休閒褲子露出她完美比例的大腿,可能是因為剛洗澡,她的皮膚白晳透紅,卻又因為吹著熱風而開始滲出了微汗,而且她洗澡出來的淋浴乳味道,清雅的撲鼻而來,祁望蘭再次感受到心臟被甚麼猛烈撞了一下的跳動,太強烈了,她很清楚那是甚麼……

可同時就是太過清晰她們之間該保持怎樣的關係,祁望蘭才逼著自己去清醒該在甚麼地方停下來,不再觸碰那顆炙熱的心思。

倚著欄杆看著著迷,腦海也飄到很遙遠的那個夏天,當孫芳薇進入班房時的第一眼強烈的印象。她那時候成熟卻帶著幾分女孩的甜美,不會容易展露笑容,卻會為一些同學的稚氣問題而禁不住輕笑,笑如一襲盛夏吹來的涼風,救贖了在盛夏時悶熱的心口。

或許那樣,又或許當時她隨著重病的母親遠赴美國,而孫芳薇也是一張東方臉,故祁望蘭對她印象難忘,好像在陌生的地方找到一絲1呼吸的空氣,彷彿在這個世界上,她不是孤單的。

心靈上的治療,有機會導致祁望蘭重遇孫芳薇的時候,產生了一些莫名的親切感,卻更多的沖激則是後來發生的,說來有點莫名其妙,是一種一見鐘情與醞釀已久之間所產生出來的愛情。

它很自然就爆發出來,也許愛,就是這麼的令人難以摸清摸透,在妳不察覺之間,愛情便來到身邊,讓人措手不及,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妳飄去哪了?」

望蘭從遙遠思緒突然被很有魅力的嗓音拉回來,回過神來映進來的是一張清麗潔淨的面容,不知道甚麼時候,孫芳薇已把頭髮吹乾還來到她面前,她身上淋浴乳的香味淡淡的撲鼻而來,格外誘人。

可能是職業病發作,有女人靠近身邊,望蘭自然伸出雙臂,把孫芳薇圈進懷裡以極為溫柔的力度抱住她香軟的身軀。「飄了去……遇上妳的那一天。」把鼻子湊到她的脖子上,聞著她好聞的味道。

「喂,妳是被訓練到隨時也可以吃女人豆腐喲。」孫芳薇輕柔的把雙掌抵住她的肩上,與她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好像……是!」望蘭故作想了一想,輕笑回應,以及再次把她軟綿好抱的嬌軀抱緊。

她的溫柔,她的恬靜自然的風格,好像一絲絲的把她心口中對她那份情的糾纏都慢慢地解解,破解她築起的那面牆。孫芳薇感受到的是被疼惜和保護,離開台北也讓她放開矜持,順望蘭的意願,身如無骨般緊貼到在她身上,雙手攀住她的脖子,展露她難得開懷的笑容:「難怪那麼多女人想要妳,妳的嘴巴,也有職業病了,隨時也哄得女人那麼開心。」

「可是……陪酒這工作妳打算想作為終身職業嗎?難得妳現在還滿有人氣的,不如……跟我簽合約,成為星空的藝人,作為更遠的發展。」孫芳薇就是心痛望蘭每晚都會被灌酒,傷身體,也要熬夜,再過一些日子,身體很快耗掉了健康。

到時候再賺多少錢,也是沒可能帶進棺材裡。

「即使陪酒我不打算作為終身職業,也不想當藝人,現在答應拍廣告只是基於好玩,人生想做一些不一樣的事,何況是簽在妳的公司名下?妳真不怕流言蜚語嗎?妳……真的那麼喜歡我喲,想……獨自佔有?那妳出手也太低了吧……」望蘭最後打趣的湊近她的臉,眉角挑起,唇呼出的熱氣,正曖昧地拂向彼此。

「妳要我……出多少,妳這自大狂!」孫芳薇輕笑的推開她,不跟她鬧著玩,明早要回去,車程太長,今晚要好好休息。

可是才沒走幾步,身體被人從後緊抱著,孫芳薇感受到她的唇軟柔的印在脖子之間,她呼出來的熱氣,使她身心微顫,裡頭的魔鬼彷彿伸出它充滿魔力之手,在她胸口上正勾引那頭被困已久的猛獸破籠而出。

「我在想……妳好像不用付出多少就完全把我俘虜,芳薇……不知道何時,我真的喜歡上妳。」祁望蘭忽然把她身體轉過來,傾唇便封住孫芳薇的唇,熱辣的吸吮起來,不給對方一絲拒絕的空隙。

唇上的炙熱熱燙了她的心房,內心的掙扎令到她沒有即時拒絕她,到了她不想再陷進去之時,身體好像已無法推開,徹底地接住了她傾一刻的情感,抱緊她的脖子送上自己此刻所能奉獻的。

一輪激盪纏密的熱吻過後,呼吸變得急喘,祁望蘭準備再下一城之制,孫芳薇及時釐清思緒側頭躲開了快要吻下來的唇瓣,她突然的閃避,望蘭瞬間像被一盤冷水潑下來,抱住她腰間的手也頓時鬆開。

「早點睡吧。」孫芳薇黯然轉身,往床那邊走過去。只是才到床邊,後面忽然又來了一個力度推倒她之餘還把她轉回來,在她回神過來之時,雙手已被抓緊,雙腿被上方的人用身軀壓住。無法反抗之下,孫芳薇盛怒的瞪住祁望蘭下令:「放開我!」

「我們在一起,好嗎?」祁望蘭很認真,她絕對不是衝口而出。

「望蘭,妳是一個成熟理智的人……妳該清楚……」

「我不清楚!我只清楚我愛上了一個有老公的女人,而且我還要搶走這個女人。」祁望蘭把唇強行湊上去吻著她,盡管芳薇不斷閃躲,她已被一時之間的激動沖昏了頭腦,吸咬著她的脖子。

跟孫芳薇有過幾次的關係,祁望蘭摸透她的敏感地帶,粉唇如蛇一樣舔逗著她的耳垂和脖子,甚至鎖骨以下領口露出的敏感肌膚,她高技巧的挑逗,讓孫芳薇完全使不出力氣,甚至很沒骨氣的發出輕聲的嘆吟聲。

祁望蘭嚐試鬆開她一隻手,讓自己空出手來觸摸她軟香的軀體,熟悉地在曲線之上點起熱燙的火苗,而且她竟然裡面沒穿內衣,惡趣味的念頭竄到腦間,舌尖隔著輕薄的衣物舔吸住頂峰的果核,徹底讓孫芳薇投降。

「妳這傢伙……」孫芳薇紅著一張臉,推開在她胸前的頭顱,祁望蘭勾起笑意拉回來上方深視著她,觸摸她的臉容,沙啞帶性感的細語:「答應我成為我的女人吧……」

「妳在這個時候問這問題……太賊了。」孫芳薇伸手抱住她的腰,感受著她熱燙的體溫。

「那我換個方式……下一刻開始,妳是屬於我的,我不會再錯過妳。」望蘭再次親下去,是溫柔的,疼惜的,雙掌像摸著最珍貴的珍品,每個部分都不放過,眨眼之間,已把她的衣服都脫到地上去。

情慾急速攀升至顛峰,二人忘情地探索對方最炙熱與最濕潤之地,香汗淋漓,水魚交融,激烈的風雨之中,溢出最心底裡的感情,才會難捨難離地擁抱深吻。

風雨平靜過後,倦怠至極的孫芳薇快要睡了過去,但祁望蘭才應為這時刻才是最好的時刻,她側過身抱住她到懷裡,再吻了吻她的耳珠輕語問:「和我在一起……好嗎?」

孫芳薇裝作已睡去,激情過後理智全都回來,她那一刻有太多包袱與枷鎖,再也不能作為一個少女任性的任意妄為,放自己自由去投奔自己內心最真誠的自己。

「這是妳的答案?很好,孫芳薇,我要告訴妳,我祁望蘭在這輩子絕不放棄。」她說完往她臉上輕輕落下一吻,接著她離開那張本來是單人的小床,走進浴室洗了個澡才重新回到孫芳薇身側躺下休息。

祁望蘭閉上眼那秒,孫芳薇睜開已通紅要哭的眼睛,她看向窗外,天邊正從深厚的藍色當中破殼而出,她靜靜的用乾澀卻帶淚的眼睛,看著天邊要亮起來的整過過程,而身後抱著她的人,明顯已進入熟睡了。

她輕柔的從她懷間脫離出來,伸手抓住地上那件長版的T恤遮住嬌軀,立在床邊又看了一眼,咬著唇撇頭走進浴室。

心裡有把聲在告戒著她,趙雲滔不會放她走,而她背後的孫氏家族,更加不會讓家族裡的任何一人毀掉孫家聲譽,兩股勢力會用盡方法去保持現有的狀態……

如果剛才她正的任性的答應了,才是把祁望蘭扯進了一個難熬的地獄。

= = = = = = = = = = = = = =

一言不發飛去了法國談生意的趙雲滔整整去了半個月才回來,晚上九點多飛機降落,他一下飛機坐上來接他的車後,第一時間要去的並不是回家,而竟然是跟司機說回公司。

他的秘書坐在他的旁邊打開了IPAD,趙雲滔拿過IPAD撥弄著自己接下來回來台彎的日程,甚是緊密之下,他也不禁皺起眉心,有點疲乏,卻在認真看著一份合同文件時,終於開口問:「她最近怎樣?」

秘書沉靜了好一會兒,平板的聲線終於揚起回報:「夫人最近大部分時間都放在星空上面,不過……大半個月之前,夫人去了一趟墾丁,說是要過去看一下龍婕飛的唱片封面拍攝進度。」

「那不是她的作風,說重點,羅秘書。」趙雲滔從文件裡抬起頭,目光銳利的瞪住他。

「咳……夫人其實在哪之前去過兩三次一間叫BD的夜店,好像……和那裡叫冬愁的女生關係有點不尋常,夫人和冬愁曾兩次回去自己的住處,第二天夫人才離開,而那次去墾丁,似乎那個叫冬愁的人都在哪裡拍廣告。」

趙雲滔板著一張嚴謹又冷寒的表情,直到司機已停在公司門口時才冷冷開口:「羅秘書你下班,我回去。」

羅秘書下車後,司機再次開車,終點,是趙雲滔的住處。

孫芳薇正好應酬回家,身上有著淡淡的酒味,她很不喜歡自己身上這種香水與酒味混合的味道,回到家只想快點洗澡休息。

可是當踏入玄關時,一向和她關係不錯的傭人姐姐一邊遞拖鞋給她,一邊對她打了個眼色,她從屋子裡的氣氛可以判斷,這屋子的男主人大概是從某個國家終於回來了台灣,還稀有地回來了這大屋。

她走進屋子裡就發現趙雲滔開了一支紅酒正看著新聞台,她經過他身後,作為妻子,她算是很盡責地對丈夫打聲招呼問句好。「滔,你回來了?有帶手禮給我嗎?」

每一次趙雲滔從某國回來,一定會派人送上在當地買的手禮,門面事做到十足。

「有,過來一起喝一杯,我想我們該談談,其他人可以先去下班休息。」趙雲滔看似平實的厚實嗓音,卻任誰都聽出他內裡的意思。兩位傭人阿姨火速恭敬彎腰後便回去她們閣樓的休息間。

如今客廳,安靜到有點讓人不自在。孫芳薇直覺知道他到底想談甚麼,她曾經有想過趙雲滔那麼放心一定是有派人監視她的一舉一動,然後報告給他知道,可是去過BD幾次,趙雲滔也沒說甚麼,孫芳薇也以為他這位所謂的丈夫真的只是想娶個老婆在家遮掩一些他不想外界知道的事。

例如他是個GAY,又例如他是性無能等等。

「噫,這是很稀貴的紅酒,喝一瓶少一瓶,你真捨得開來喝。」孫芳薇故作輕鬆的坐下來,拿了那隻空杯慢慢倒了三分一後,轉了轉杯子,聞了聞才啜一口進嘴裡慢慢品嚐它的味道。

「芳薇,在法國買的。」趙雲滔從身旁拿出了一個小紙袋推送到她那邊。在她打開後毫無反應,看了一眼便合上盒子後,他拿起酒杯,淡淡如皇帝下旨般道:「我可以不管妳做些甚麼生意,去哪些夜店,但妳要記住,妳現在的身份是趙夫人,而妳也是孫家的人,妳的一個決定和走錯一步,足以影響兩家的企業形象。」

孫芳薇捏著拳頭,猛然一口氣端起紅酒一口喝到底,用力把酒杯放好,冷冷的問:「可是我沒想過我被你娶回來是拿來罷的。你坦白,我也坦白想問你,當初你在孫家千挑萬選,偏偏要點我來結婚,我大概知道你調查過我了吧?但你呢?是因為你是GAY的還是性無能?你也讓我清楚你娶我回來連根手指也不碰的原因,你知道在這幾年來你多傷害我嗎?縱然我心底裡是不喜歡男人也好,我只想清楚明白!」

「兩者都不是,我只是對建造一個所謂的家庭一點興趣也沒有,要不是家裡總是要我結婚,我根本沒打算要結。我不碰妳一來妳是孫家的人,二來我也是一個有風度的人,知道妳不喜歡男人,也知道妳是一個很好的女孩,我不喜歡妳,也不代表每個男人都會隨便和女人上床。我有需要會另找女人解決,妳是孫家的人,我怎樣也會給孫家的女人一些尊嚴和尊重。」趙雲滔俊逸的臉孔上帶了些微紅,他站起來淡淡一笑,拿起西裝外套說:「今晚我會睡書房,這幾年妳都自己一個人睡,那我也不打擾妳的習慣,明早還要上班吧,早點洗澡休息。」

目送趙雲滔走上樓上,孫芳薇皺著眉,從來都沒想過原因竟然是他沒興趣建立家庭!

這個男人,可以有多固執?

或許,他只是在人生當中,還沒找到一個讓他徹底淪陷的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