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結。裊裊-後記四

 

月下,心動

 

 

 

中秋節前夕,戚任芙鼓譟的卓飛裡的休息室坐立不安,一路看手中前陣子因代言某品牌而贈送給她和小雅的情侶錶,不過另一隻小雅不肯收,她也只好放到自己家裡看著辦。

 

錶的時針再轉了圈,她霍然站起來打開休息門,外頭的職員們都緊張的瞪住這位小祖崇到底又想發甚麼飆,永遠第一個被她炮轟的,一定是她的助理──毛毛。

 

毛毛很無奈的放下手中的手機,關掉手機遊戲,站起來擋住她的去路,嘆氣道:「璟瞳還沒回來,妳回去先休息一下,待會要去慈善晚會上又唱又跳,保留體力吧。」

 

「別管我,我現在不是要等她,我要直接見老闆!總之,明天中秋節的表演我一定要推掉!」戚任芙咬牙切齒,怒火蒙去了她的理智,更忘記了明天的戶外關忙長者慶中秋嘉年華表演是她自己親口答應人家慈善團隊的。

 

她現在,覺得推掉人家做慈善的好像不好,但她真的很想推掉啊!所以,毛毛白她一眼,認為這個小祖崇根本是在耍賴!

 

「妳要見老闆?他剛才上飛機飛去法國跟老婆女兒過中秋節了,妳晚一步啊,戚任芙小姐。」

 

一對寶的背後竄起公璟瞳的聲音,特別是戚任芙,頓時打了一個寒顫,單聽聲音就感覺到璟瞳姐的那張似笑非笑的可怕表情了!戚任芙假裝哼了一聲,撥了頭髮的完美轉過身來,她要不輸氣勢,卻一瞄到璟瞳帶笑的眸子,頓時氣勢弱了一大截,裝鎮定說:「那跟璟瞳姐說也一樣。」

 

在回來之前,毛毛已傳了訊息給她了,她大概知道這位歌姬又想搞一個爛攤子出來。眉角一挑,嘴角一翹道:「哦~那我洗耳恭聽。」

 

「明天的演出我不唱了,妳找free替我去,他們組合三個人可以又唱又跳,比我一個人去唱更好氣氛。」戚任任說得那麼心虛,說話都不敢看向璟瞳的眼睛。

 

「可是……這演出是妳自己很爽快答應人家的慈善機構的。」公璟瞳雙手抱臂,冷冷的瞥向她。

 

「對!是我答應的!但……」

 

「但是甚麼呢?戚任芙。」公璟瞳已不想再聽她下面硬來的解釋,還一語揭破她想推掉這演出的原因「我知道啊,但是甚麼。但是呢,明天小雅家裡開賞月中秋派對,全世界都有邀請,包括我。偏偏妳自己身為人家的女朋友卻很爽快答應了人家做慈善演出,等到小雅邀妳時,妳卻去不了,所以妳現在在跟我無賴了?」

 

戚任芙氣到可以冒煙了,她叉起腰,發脾氣了大吼:「對!對!對!甚麼都是我錯啦!答應做演出也是錯!做甚麼也是錯!璟瞳姐妳真的很壞!!!替我作一下丑角都不行!分明就是想借機在我不在場之下和小雅一起!哼!我戚任芙不在愛情裡妥協,更加不會屈服!咱們走著瞧!」

 

一怒之下,這位紅歌姬很沒形象的踩著高根鞋離開,而公璟瞳無言的瞪住她那背影在電梯口不見了……

 

現在是怎樣?

 

威脅她嗎?

 

嘖嘖嘖嘖……

 

 

難道,她忘記了,她,公璟瞳,最不受這種威脅了!

 

戚任芙會哼,她就不會哼嗎?

 

「大家別管大小姐亂發脾氣,一切照原來按排去工作。」公璟瞳暗哼一聲,拿著公事包走去自己的辦公室準備又開始忙得天荒地老,把戚任芙的前期工作都做好了才安心去北京找那個高傲得要命的陸悠油。

 

做著做著,公璟瞳越想越不服氣,幹嘛她那麼努力替戚任芙著想,她卻換來被噴得一臉氣啊!哼哼哼,戚任芙,是妳自己自找的!

 

她放下文件拿出手機,俐落地打了一大段文字給伯雅,完美地送出後,她勾起笑容,又哼了一聲!

 

最討厭別人哼她了!

 

哼!

 

 

 

在房間正趕著創作曲子的伯雅,桌子上的手機突然響了一下,綠燈一閃一閃,她忽然有點疲倦,瞄了一下書桌上的小時鐘,原來她埋頭作曲已經有幾個小時,放下結他站起來伸了伸手和腰,舒展了肌肉後拿起已沒水的杯子和那閃著的手機一同走出房間。

 

她走到廚房倒了杯水,邊喝邊滑開手機,查看誰給她發過訊息,但首先徹底忽視戚任芙全部的訊息,因為自從這個歌姬得知自己很白目答應了人家機構慈善演唱之後,就一整天叫她把派對壓後一天,可她邀請的朋友親友都是正常上班族,多半要求中秋正日這天玩得瘋狂,追月放假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而且,正日開派對邀親友到來家中烤肉,是他們一家人的傳統,她一點也沒打算要為戚任芙壓後派對。

 

走到沙發坐下,發現璟瞳發了段訊息給她,一看之下,她沒辦法禁得住嘴角上揚,無奈又失笑的搖頭,手指快速回道:「原來她對妳發了小姐脾氣,那好,我會替妳教訓她的,這個歌姬越來越目中無人了。」最後送出一個抱欺的微笑表情,她才繼續放鬆的喝她的水。

 

坐在左邊的老爸和坐在右邊的弟弟好像門神一樣夾住了自己,小雅瞄了他們一眼,然後老爸假咳了兩聲道:「那個……叫甚麼來著……」

 

弟弟馬上補:「爸,那個壞蛋叫戚任芙!」

 

老爸即時啊了一聲很嚴正再道:「對,那個叫戚任芙的,我這裡不歡迎她,妳告訴她,若她敢來,我就拿掃把k她喲!老爸我誰都敢揍,特別是拐走我家寶貝女兒的壞蛋!」

 

伯雅深深的對天花板白了一眼,站起來轉身對著放棄治療的兩父子瞪住了眼道:「我說了幾百萬次,她不來,有工作!還有,爸,弟,你們愛我,我很開心,但我喜歡任芙,也是改變不了的,我不望你們接受,但至少她來的時候別說難聽的,好嗎?」好像上次任芙在演唱會過後特意拿了一大堆名貴的鮑魚花膠乾貝,還有幾瓶很貴的紅酒上來,還親自提上來,多重啊,可她一進門口就被爸和弟如像敵人的仇視,還叫住站在門口不能進來,但東西可以放下沒關係!

 

一路還說難聽的話,害戚任芙有點傷心之餘,她也很心痛任芙,同時也痛心爸和弟的不理解。至於母親大人,她沒反對,其實也沒贊成,大概是若爸和弟都能接受,她才可以幫自己說點話吧。

 

「那樣就叫難聽了?我在外面聽到的就很好聽嗎?女兒,我也想妳理解爸爸的心情。」伯爸爸心裡多麼的矛盾,那個叫甚麼的歌手是很漂亮,和她家的小雅有點那麼匹配,但是……

 

叫他這一輩怎麼接納呢!

 

總之,他還下不了氣!寶貝女兒被搶了,那即是前世情人被搶了!當爸的當然傷心啊,要把自己的小情人送給別人耶!

 

他一定要再刁難那個叫甚麼芙甚麼的歌手!

 

「ok,爸,這話題,今天就到這裡結束,日後再談到這話題,我們再來討論,我還要趕曲子,你們都早點休息吧。」伯雅無奈旳嘆了口氣,每到這一刻,她都不想為此事吵鬧,何況明天就是中秋節,她只想開開心心的過節。

 

回到房間,她沒辦法再刷下結他,只好撥開手機,看看那個惹人不喜歡的戚大小姐到底跟她說了些甚麼。

 

ok,不外乎是要她把日子壓後一天,一大堆想她啊,愛她啊,工作很累啊,唱歌時想著她的肉麻話,到了最後……

 

她似乎好像知道改變不了明天她一定要演唱的事實,她在十一點五十六分,傳了最後一句話來。

 

她說:明天過節要開開心心,別吃太多,很上火,記住要喝些清熱湯水。

   ps:我會很想,很想妳的,妳要想我喲。

 

 

伯雅躺到床上,不自覺甜了心頭,嘴角上揚……

 

她很慷慨的回了她一句。

 

她回:傻瓜,無論妳在哪裡都一樣,因為我……都在妳哪裡。

 

很快顯示己讀,但對方沒有回覆,伯雅很了解戚任芙,她知道,任芙會收到的。

 

 

 

在工作回家的路途上,戚任芙心裡很甜,卻仍然飲恨明天不能和伯雅過她們第一個中秋節。把手機收回包包裡面,托著腮子看著窗外,不難發現旁邊車道有幾輛車是狗仔的車子,車後座有人拿相機拍她,她提不起笑容,心想……

 

明天可能又被寫成臭臉了吧?

 

 

 

一夜睡得滿足,也放下了私人情緒,公璟瞳睜開眼那一刻,嘆氣的痛恨自己的心軟。

 

她明明今天是放假,應該說整個公司都放假,她卻趕起來起床,梳洗刷牙,為自己弄了一頓簡單的早餐,慢慢享用過後,她回房間換了套簡便的衣服後,便拿了車鑰匙出門。

 

她開車去到今天戶外關懷長者慶中秋晚會的現場,現場有十數個工人正趕著塔建舞台和設定燈光音響,她俐眼找到了那個慈善機構的負責人,而正好那個負責人chris lee也看到她。

 

二人往對方走過去,chris微笑的和她來一個握手,然後做事爽快直白的問:「能夠讓公小姐親自來一趟,我想是一件非得讓我頭痛的事了。」

 

「別那麼說,就是任芙她……」

 

「不會是臨時有事不能來吧,妳有準備其他歌手給我替上嗎?」她都還沒說完,chris已經緊張起來,他的海報一早印了戚任芙會來,才能撐一下場面,讓年輕人到來,他們活動,是想向年輕一輩宣揚孝順長輩的重要性。

 

若戚任芙不能來,到時候那些年輕的會不會拆了他的台啊!

 

「不是,你先別緊張,我知道你們把任芙的表演壓到最後才出場,我來是想跟你相量一下可否讓任芙在中間就演唱呢,因為……呃………她有很重要的約會給忘了。」

 

Chris lee很快想到了一個清雅的女孩,他啊了一聲,笑說:「戚小姐忘記了這重要的約會,會不會晚上回去被罰跪算盤?」

 

公璟瞳也幻想一下任芙被罰的場景,禁不住笑了出來「我想小雅也不忍心見到她跪到膝蓋紅紅黑黑的。」

 

「我也不忍心見到她跪算盤,等會去說一下把戚小姐的表演按排到八點半,她是演唱三首歌,應該十分鐘左右完結,九點鐘前完成,她應該回去還可以吃到尾升的烤肉。」chris lee好看的一笑,拍拍璟瞳的肩讓她放心。

 

璟瞳道了很多聲謝謝,他也離開後才鬆了一口氣,然後拿出手機發了這消息給毛毛,但讓毛毛別那麼快告訴她,這是要罰訓戚任芙敢對她發歌星脾氣和哼她的!

 

毛毛看到訊息皮毛也擴張……

 

 

嘖嘖嘖……

 

 

女人都愛記仇!

 

對不起,小祖崇,他不能不聽璟瞳的話啊!

 

 

 

到了晚上,伯雅家已經很熱鬧,各路親友好友都來到了,伯雅的母親和一些幫手的阿姨已經把一盤盤醃好的肉和一大堆蔬菜搬到頂樓天台去,一早已佔好一個位置的伯家男人熱情的對她們招手。

 

天台這處掛滿了燈籠,十分亮眼又有氣氛,已經有不少家庭開始烤肉,香味處處。

 

伯雅也幫忙把飲料等東西拿上去,等到人差不多了,連公璟瞳有點忙都趕到過來後,伯性男人開始搞定那個炭爐,女人們都在旁邊聊八卦和擺好所有東西,一切都準備好了,一年一度的伯家中秋烤肉派對……

 

 

 

開始。

 

 

另一邊,戚任芙瞪住手錶,心嘆道,小雅那邊應該很快樂地開始了,也很快樂地吃高卡路里的烤肉,喝高糖份的汽水……

 

她雖然是女明星,但是到了大時大節,放肆一下才可以安慰心靈……

 

 

在後台坐著,喝著毛毛買來的無糖綠茶,真是有點心理不平衡!

 

當她在想,還有一個小時才到她上台,心裡就納悶了,然而……她卻聽到催場的負責人對她說:「戚小姐,下個節目完後到妳上台,大約還有十分鐘。」

 

「啥?!」戚任芙頓時閃著激動的光茫霍然站起來。她看向毛毛,毛毛則偷偷地笑了出來

 

「哈哈哈~是璟瞳姐叫我先別告訴妳的,璟瞳姐對妳是十分好,她一大早就過來這裡找負責人相量,給妳提早一點演出,然後提早一點回家過節。」毛毛心裡也偷偷想了一下,那他也可以去小雅家吃烤肉了。

 

「真的?!就說璟瞳姐討厭死了,明知道都不一早說,害我傷心了一整夜!」戚任芙興奮的拿起手機傳訊息給伯雅,只是對方沒有讀,也即使沒看到。

 

可能忙著烤肉和應酬親友朋友?

 

好吧,她只要好好唱完就可以過去了!

 

 

演唱結束趕去伯雅家的路途上,戚任芙有點不耐煩。

 

「毛毛,不可以開另一條路嗎?」她的車子在原位已有十五分鐘。

 

「沒辦法,正好花火完畢,很多人,所以有點塞。」毛毛瞄向車裡的時間,已經快踏入十點,這裡過去伯雅家,至少要用上四十五分鐘。

 

「怎麼辦,難道連上天也不想我跟伯雅過中秋節嗎?!」戚任芙對天窗大喊,一定要這樣整她嗎?

 

大約塞了半個小時,車道才開始暢通,戚任芙也較安靜一點。

 

公璟瞳同時也頻頻看時間,奇怪怎麼那對寶還不來,她的著急,都看進伯雅的眼裡,伯雅拿了一杯飲料到她旁邊坐著,問:「妳趕時間嗎?有工作可以先走吧。」

 

「不是……我可能平常習慣一直看錶吧,放心,我爸媽前天跑去旅行了,今年家裡中秋都沒事要做,我才高興妳邀我來這個派對,很溫馨很歡樂。」璟瞳喝著果汁,剛才吃了很多烤肉,現在是害怕明天到底會胖幾KG。

 

「我們家每年中秋都會烤肉,每年都很快樂……只是今年……熱鬧和歡樂中,我感到一點寂寞。」伯雅不掩飾再說:「可能是任芙沒來的原因吧。」

 

「別說這些啦……任芙她……」看到伯雅失落,公璟瞳想告訴她任芙應該正來這裡,卻被伯雅的表妹表弟們打斷了對話。

 

「表姐!這是我的女朋友,她說很喜歡妳歌曲,想說妳能不能彈一首歌給她,她下星期生日,拜託嘛,表姐!」伯雅的表弟誠懇的雙手合拾。

 

「這……」伯雅很少會公開為別人彈曲子,演唱會之後,她都在幕後作曲較多。

 

「對啊!表姐!我也想聽喲!」伯雅的另一個表妹興奮的說。

 

其阿姨表哥堂姐也紛紛起哄,伯雅沒辦法之下只好下去拿了個結他上來,上來之後,察覺其他鄰居都拿起手機好像作甚麼準備……

 

怎麼突然變了她要演唱?!

 

好像不能現在說不唱,伯雅硬著頭皮去到表弟表姐們替她準備旳那張高椅子坐下,抱住結他刷了兩把調一下音色,指尖在一輪明亮的圓月之下,刷下去。

 

 

彈出的曲子,是戚任芙之前大碟裡面的其中一首,四周都人都靜下來聽著,小雅更是唱起來……

 

淡雅的嗓音,清麗新鮮,而目睹這一幕的,也有正好趕了上來的戚任芙。

 

 

 

不同樣的燈籠點起了朦朧,月亮的柔光,不偏不倚的灑落到伯雅的身上,純淨的結他聲,強烈地撥動著戚任芙的心弦……

 

噗咚,噗咚……

 

 

她知道,那是心動的聲響。

 

她也知道,她這輩子注定只能愛上……

 

 

眼前這個抱著結他彈唱的女孩。

 

 

一曲之後,四周亮起掌聲,伯雅回神,卻一眼,看到站在門口那處的任芙。眸子亮起了驚訝,她不管別人的目光,放下她心愛的結他走過去,忍不住撲入她的懷中。

 

「妳怎麼會來的?不是有工作嗎?」伯雅的笑容,掩不住她的喜悅。

 

「璟瞳姐替我跟機構講了把我的節目提早了。」戚任芙五指交差的緊牽住伯雅。

 

「哼,妳想怎樣答謝我?」璟瞳也走過來。

 

「妳去北京的機票我來付。」戚任芙壞心目的說。

 

「呿!輪不了妳來付,算妳欠一個人情,日後再找妳來還!」

 

 

她們三人溫馨地鬥嘴之時,伯爸和伯弟生氣的也走過來,一手把小雅拉走,指向戚任芙道:「妳,給我滾!」

 

 

戚任芙禁聲,不敢回嘴了……

 

 

心裡頭則是額頭冒黑線。

 

 

他們倆父子……

 

 

怎麼又開始了!

 

 

四周的人都偷偷地笑,卻沒有人要幫這位歌姬一把。小雅被保護在伯弟身後,她無奈看向任芙,任芙哭喪著臉對著她眨了眨眼,一路聽著伯爸爸罵她,一路吃著伯伯母送來的烤肉。

 

 

還有一條長龍找她簽名拍照,還有起哄要她唱歌的……

 

 

最後任芙要留住下來過她的良辰吉日,洗好澡躲在伯雅房間,準備伯雅洗好進來就來一個床上翻滾。

 

伯雅一回房間,她就拉住她熱吻起來,暗裡鎖上了門,再雙雙熱吻之下滾到床上,可是……

 

 

房間外,伯爸還在罵,伯伯母則勸他早點休息,別聽到不該聽到的聲音就好了。

 

 

伯弟則被強行回房間回避。

 

 

一切一切……

 

 

也無損房間裡,在滾床彈的那兩個人的激情。

 

 

 

明早起來是追月夜,看來戚任芙是不會離開的了。

 

 

祝,各位,追月假期開心快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