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五:妳是我背后的力量。

 

 

 

上周競演之後,網絡熱傳的就是──到底戚壬芙的幫幫唱嘉賓到底是誰?

 

 

 

是的,戚任芙在演唱會宣告出櫃之後,公璟瞳在離開去北京前一星期收到“我是歌手”的邀請函,他們想邀請任芙參加這比賽。這個節目在前幾期已經十分火熱,每過上去的歌手如果給觀眾喜歡的話,一定會紅,而且不愁沒工作、沒錢賺,站在公司角度,當然想任芙上去試一下。

 

可是,如果參加了第二集就第一個被OUT出局,那會糗大之餘,會更加快讓觀眾遺忘,或是被人記住的只有“喔!她啊,是第一個歌手被砍掉啊!歌是唱得不錯啦!”

 

種種的考量,加上公璟瞳沒時間分析,直接打電話給戚任芙告訴她有這麼一回事,讓她自己去決定,然而在她離開要過去北京之前的一夜,她收到戚任芙的回覆,說她想去試一下,她參加的原因是為了伯雅。

 

她說,她想為伯雅更加努力,突破自己,讓自己強大,才能保護她,最後補了一句道:反正,本地找上門的工作她有點不想接,她想做點別樣的事情。

 

說來說去,戚任芙是暫時厭惡面對另一半對她千夫所指的人吧?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戚任芙準備了最強的陣容出戰第一場競演,穿最突顯她美麗的的裙子,上一個清淡的妝容,增加她純淨如百合花的恬靜之美,而事後最具話題的是……

 

第一首歌曲的重新編曲是由NICK與伯雅聯手打造而成,卓飛花了很多人力物力,時間心思,造就了第一場競演戚任芙拿下了第二名,成為這個節目的黑馬女唱將。

 

她的美麗迷倒了在場的觀眾,節目播出後,她很快成為搜索旁的第一名,那當然了,被搜索越多,她與伯雅在是情侶以及在演唱會上出櫃的新聞都一一被翻找出來。

 

聲勢然不會只有支持,仍然有自認為是“神”的人去批判她們,同時亦帶給該節目一些反對聲音,說導演找戚任芙來就是表現了他們支持同性戀,或是故意找是同性戀的戚任芙來上節目就是要讓節目有話題性,這一點倒讓節目組汗顏。

 

果然網民啥都能說啊。

 

種種的輿論壓力,戚任芙選擇全都背在身上,向節目組再三警告追拍她日常生活的時候,必須把帶到伯雅的鏡頭全部剪掉,要不然,她寧可退出,也不會繼續下去。

 

輿論越多,戚任芙覺得由它吧,她不想聽、再看,她只想專心去比賽,做好每一場的歌曲,在過五關斬六將之後,她辛苦地沒被其他補位歌手踢走,保留在原發歌手的一列裡面進入總決賽。

 

 

宣布名次後,戚任芙拿到第四名,她鬆了一口氣,每一次導演宣布名次的時間最難熬,她有點虛脫的被毛毛扶著走,可是導演卻叫住了他們。「小芙蓉,還差妳沒給我幫幫唱嘉賓,妳還沒決定好嗎?我們邊走邊說,這段時間辛苦妳了。」

 

導演與她和毛毛一起同行,戚任芙嘆了一口氣抱怨「導演,也給我一口喘息的時間嘛……」她帶著撒嬌的微嘟著唇。

 

「哎喲,別跟我來這一套,快點決定。要不然……」

 

在外面,伯雅總是掛著一抹最溫柔的微笑等戚任芙出來,導演見到伯雅,把心一橫道:「要不然叫夏光啊,我特別喜歡妳和伯雅在演唱會唱的那首歌。」

 

「不可以!哼!你很壞心眼!好啦,我發誓我先確定一下明天再回覆你,導演,你都不知道小龍女很愛跟我對著幹啊!她啊,在我參加之後虧我說沒幾集就會被人踢走呢!她說過如果我能進總決賽就會替我做幫幫唱的,你就等等我嘛。」戚任芙仍然嘟著小唇,可身心都飛到伯雅身上。

 

她推開毛毛,大大力的與伯雅擁抱「啊~剛才我好想妳喔,這首歌我是唱給妳聽的。」

 

伯雅害羞的輕微回抱她之後便拉開她,與她牽住手說:「別丟人現眼,導演,辛苦你了,她總像個小孩。」

 

「沒事!我習慣帶小孩了!」他的話讓伯雅與毛毛都噴笑出來「小雅,你編的曲梁老師每一次都大讚,他說下一季要妳跟他合作一下。」

 

「喂喂,導演,你又來了,我說了小雅是我的,她不出鏡!」戚任芙馬上把小雅護到身後。

 

「我們是重金邀請喲,怎樣,小雅,考慮看看,離下一季的時還遠。」導演對小雅擠了媚眼。

 

「重金啊……」伯雅有點心動,她的房貸可以快一點供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怎可以,小雅,如果妳答應了……妳下一年要常來長沙啊!妳要拋下我嗎?」戚任芙不可至信地瞪著導演奸計得呈的笑容。

 

「好啦,別煩了,小芙蓉,快點和小雅、毛毛回去休息,我還得去忙了。」導演在對講機裡聽到有工作人員找他。

 

 

導演離開後,戚任芙一等人上了節目組安排的車子先回飯店休息。

 

 

房間裡面,任芙太累之下跑去了洗了個澡出來就躺在床上敷面膜,順便明知道現在是凌晨三點鐘也打個長途給龍捷飛。電話嘟了很久才有人接電話,而且對方語氣相當不好「戚任芙,妳三更半夜打來幹嘛!我才剛睡好嘛!」

 

「沒有啊,我要得意的告訴妳,我進了總決賽,請妳兌現承諾,做我幫幫唱嘉賓。」敷著面膜的她說話時唇部不能有大多動作。

 

「不是吧,觀眾的耳朵有病了。」龍捷飛閉著眼側身繼續毒舌。「日期是甚麼啦,我早就跟公司提過了,應該不會撞上其他工作的。」

 

「嘖嘖嘖,妳就老實說一早就看好我會進總決賽唄,還嘴硬!就下週五啊,LIVE的,第一名我不敢想了,妳一定要幫我打入頭三名,讓我光榮回去,我跟伯雅以後能否幸福就看妳了。」浴室門口咔嚓一聲,戚任芙頓時說「小雅出來了,妳去睡吧,拜~」

 

那邊的龍捷飛心面翻個白眼,小芙蓉妳這個賤人太可惡了!

 

「妳在跟誰聊電話?」其實伯雅在浴室就聽到她在外面說話的聲音。

 

「我在找幫幫唱嘉賓。」把電話放回床邊櫃上,撕下面膜跑過去摟住小雅細小的身軀小步地轉著圈,聞著她清淡的淋浴乳味道。

 

大半年的競演以來,她是辛苦,卻更辛苦的是小雅與NICK在背後替她熬夜改編歌曲。她知道小雅每天都很晚睡,在每一次要上場前的那晚更是徹夜難眠,把歌曲聽了又聽,到了要上場了,她緊張,小雅比她更緊張,每次下台牽她的手都是冰的。

 

「捷飛答應了嗎?」小雅暗裡讓這個小步圈圈轉啊轉,轉回去床邊,把任芙推倒在床上去。「躺著,我替妳保養。」她回去浴室濕了條熱毛巾出來坐到床上,把任芙枕到大腿上開始為她小心地洗走她臉上多餘的面膜精華。

 

任芙最喜歡這個環節,閉上眼感受小雅的指尖在她臉上遊走「她能不答應嗎?哼,看扁我進不了決賽的。」

 

「妳們啊,台上是女神,台下是小學生哩。」小雅嘆氣的笑了,這兩位女神啊台上台下很有反差萌的。

 

「我不是小學生。」任芙睜開眼,腰力很好的拱起來把小雅偷親了一吻,邪邪一笑說:「可是,妳就是喜歡我是女神啊!不是嗎?」她壞心眼的騷了小雅的腰側。

 

小雅笑歪的躲著,用力瞪住戚任芙對方才肯收手,她捏住她的鼻子「我當初是瞎了眼。」替她清潔之後,按著步驟替她塗護膚品,亦同時替她按摩臉頰,太陽穴到讓她完全放鬆,等會兒好睡一點。「舒服嗎?」

 

「嗯……」任芙忽然抓住她的手,翻了個身,情勢逆轉地把小雅壓到床上,帶著疲睏又朦朧的一雙眸子緊鎖住小雅那對清淨的眸目,她拉過她的手在她唇上親了一吻「謝謝妳一直陪著我,參加這比賽,妳比我還緊張,還辛苦。」

 

小雅遙了遙頭,揚起微笑,用雙手捧住她的臉與她對看「和妳在一起……我不累,不苦。」

 

她們的唇慢慢因為動人的氣氛而纏綿輾壓起來,只穿浴袍的二人輕而易舉地脫掉彼此的障礙物,在被窩裡面赤裸的嬌軀激盪地扭成一塊,冷不防被任芙率先入侵的小雅發出嬌媚的喘息聲,雙手緊抱著任芙光滑的背部,她暗慶自己把指甲修到很短,要不然她可能會毀掉任芙的背部,那麼一早挑選好去總決賽的裙子便穿不了。

 

用盡最後的精力,戚任芙得到小雅的回應那刻,她撐不住便倒在小雅身上秒速睡去,被壓在身下的人無奈的搬動她躺好,自己也撐不了幾秒鐘。

 

 

曾經約法三章,得不到前三名就不能碰她的規定,又一次被這個耍懶的女神給蒙了過去呢!

 

 

 

第二天早上,伯雅任芙與毛毛趕到了機場準備飛回去,回去之後,他們一行人第一時間不是回去休息,而是馬不停蹄回去公司與龍捷飛見面。

 

會議室裡面,NICK與龍捷飛已經到了,戚任芙與伯雅風塵僕僕的趕到之後,毛毛亦要去處理其他關於下一轉競演的事項。「毛毛,買些飯給我們啊,記住小雅不吃牛肉,你上一次買錯了。」任芙在坐下之後,對著快要關上門的毛毛吩咐。

 

「知道了,小祖崇,上一回妳唸得我連夢裡都記住了伯伯不吃牛了。」毛毛關上門前對她白了一眼。

 

「妳不吃牛,是因為信仰?」龍捷飛亮著眸子自從她收到小雅為她創作的歌曲之後整個就是妒她被任芙霸佔了即使夏光現在是開放為別人作曲可她還是以任芙的所有大碟與音樂工作作為優先考慮。

 

她想多了解這個看起來恬恬靜靜、溫軟柔情的女生,怎麼能夠創作出讓人舒心又驚喜的曲子。

 

「又不是全是信仰,只是知道要宰剎一隻牛的時候用的手法有點殘忍,所以我不是不吃,是盡量可以的話都不吃,魚翅也是,我也不會吃。」伯雅莞爾,卻不太習慣四周的人都目光投到她身上。

 

NICK抓了抓頭,一臉怪不好意思喃喃道:「那我以後都少吃牛……」他是一個超愛吃牛的牛魔王。

 

「雖然我不想去影響別人的喜愛,不過我很高興我一句話能讓NICK哥你有這個想法喲。」小雅已經不再害怕和每當投入工作就會滿臉鬍鬚的NICK相處,而在她的努力之下,NICK似乎有比較少抽了點菸。

 

「我也是!我這一年都沒吃牛了!」感覺被涼在一旁的任芙高舉自己的手,像個小學生一樣。

 

其他三個人呆了幾秒後各自笑了起來,惹得任芙只能鼓著腮子不悅的等他們笑完為止。

 

「好了,我們進入今天的主題吧,小芙蓉和小龍女,妳們兩個到底適合合唱那些歌曲?」NICK是成熟的男人,他很快停止了笑意,打開他在任芙與伯雅去了競演時徹挑選的一堆曲子。

 

戚任芙與龍捷飛互看一眼,很齊聲講出了一首歌。「范范的如果的是。」

 

NICK又胡亂地抓了抓頭嘆聲說:「我都猜到妳兩個九成會挑這一首,但是……一個出櫃。」他指向任芙,「一個疑似被拍到跟傷秋把臂遊夜市……」他再指向龍捷飛,最後瞪著二人那張理所當然的懵逼的臉,NICK很為她們擔心「妳們真的無畏無懼選這首歌?而且這首歌太經典,萬一改編的味道不能討觀眾歡心的話,很容易到最後投票時留不住他們的心。」

 

「而且第二天相信外界對妳們的輿論更為之大了,加上捷飛……妳公司好像不太讚成妳高調去暗示自己現在的性取向吧。」伯雅在NICK之後補充了他不敢說出來的事情。

 

兩個裝逼的當紅女歌手沉靜互看著,她們只知道這首歌是最適合她們二人去演繹,她們看過前幾季其他歌手在幫幫唱這部分的演出,約有一半的歌手邀請與自己一樣性別的嘉賓。

 

邀請與自己同性別的嘉賓有一個壞處是——挑選歌曲的時候有點難道,如果挑錯了,即使唱得再多麼有技巧與動聽觀眾在視覺會覺得有突兀感,從而會扣分數。

 

不過,NICK是認為任芙與捷飛一起唱「如果的是」不會讓觀眾反感的,她們都是美女,誰不喜歡看美的東西呢?而且這首歌本來就是兩女生合唱,合情合理之下,是可以的……

 

……

 

兩聲敲門聲打斷了他的思量,進來的是毛毛之餘,還有兩個氣質與氣場都不一樣的女生走進來。「小祖崇,這位是星空娛樂的現任總裁胡歌璾小姐,旁邊這位是她的助理,她們來聽聽你們的開會內容。」毛毛邀請她們二人坐到龍捷飛旁邊,放下飲料之後他亦坐到任芙身邊。

 

「妳怎麼會來的?我都說過幫任芙做嘉賓是我的私人事情。」自從孫芳薇遠走法國去尋找不知道在哪裡的人之後,她就是看不順眼胡歌璾。

 

「怎會是妳個人的事情,那會影響妳的人氣,我答應了芳薇要照顧妳,好好看著妳,放心,我不是要來提意見,我只想知道妳打算怎麼去與任芙迎戰,造型想好了沒?歌曲選了哪一首?」胡歌璾輕鬆的提出的問題,已直接讓捷飛閉嘴。

 

任芙挑眉的嘴角偷笑,卻被伯雅捏了一下手臂的肉,她吃痛想叫出來卻又因為伯雅的怒瞪而閉著上「切。」不甘心她還是小聲發出這不滿的助聲詞。

 

「我是暫時沒有想好,不代表我沒有想過。」龍捷飛就是要頂嘴到底。

 

「捷飛,我不是要逼妳做甚麼,而我從芳薇接手了妳的事情,然後跟妳相處久了……我就清楚妳是一個怎樣的人,難怪芳薇走前跟我說必須像顧小女孩一樣跟著妳身後,妳腦裡只有音樂,其他事都不管啊,難道妳要穿現在的牛仔褲襯衫走上台嗎?」胡歌璾想起過去種種要替捷飛收捨後面的事情時,不禁輕微扶額,有點無奈。

 

噗!某個人禁不住又想笑,然而又被身旁的伯雅怒瞪了一記。

 

這位……咳……胡小姐?伯雅見捷飛被說得那麼慘裂,身為朋友,也想救一救她。

 

伯雅吧?妳叫我歌璾就可以了。胡歌璾被小雅溫軟的嗓音止住了她還想唸下去的念頭。

 

歌璾,咳,讓我跟妳說一下進度,可能妳的工作上要快,才顯得捷飛做事有點拖延,剛才捷飛和任芙都有默契選了"如果的是"這首歌,我跟NICK在與她們分析選這首的利弊,那……歌璾啊,妳對她們選這首歌有沒有甚麼意見?

 

伯雅的出手相助,龍捷飛當下鬆了一口氣,她要約小雅去吃頓飯報答她才行!她說得對啊,是胡歌璾做事太急!挑衣服與造型是要挑了歌之後才選的吧!她雙手抱臂冷冷地嘲諷道:哼,小雅,她是工作狂,不聽歌的,妳這是對牛彈琴。

 

有這樣的工作狂上司,就得有一個很全面的助理,胡歌璾的助理——魯縈月已經用IPAD在YOUTUBE上搜出了那一歌曲,與魯縈月工作已有幾個月之久的胡歌璾連看也沒看便伸出手掌,魯縈月即時把IPAD獻上到她的手掌之上。

 

胡歌璾仰起了眉角瞥向龍捷飛,嘴角上揚了幾分,指尖快速點向播放,四周的人安靜下來,默默的等她把歌聽完。幾分鐘的歌曲播完了,胡歌璾把IPAD交回魯縈月去,雙手交握地放到桌面上,靜默了一會兒她開金口道:「歌是不錯,不過……」她靜眼的看向龍捷飛認真問:「妳要唱這首歌還要跟任芙一起唱,妳能承受之後的結果嗎?」

 

龍捷飛被她那雙嚴肅的目光看得有點心虛,卻又覺得戚任芙可以,為甚麼她不可以為自己勇敢一點,何況她不是要出櫃,她只是上台唱一首歌,曾經想過事後的輿論及媒體一定會對她狂追猛打,但人生如果必須跟著別的說的正確的路去走的話,那她當年為甚麼被家人說叛逆也要踏上音樂之路?

 

「我可以,無論我上台唱完之後社會對我有甚麼評論,我相信自己,同時……我亦相信妳啊,歌璾。」她軟了態度,真心的說出最後的那翻話。

 

「妳真會犯規呢,小妹妹。」胡歌璾心頭軟了,終於知道為啥孫芳薇那麼喜歡這位任性又大脾氣的小姑娘。「歌曲方面我就不反對,懂音樂的人說了是,至於服裝方面,我們這當然會依任芙要穿的服式去配襯,唱這首歌再加上二人配過的衣服看上去的視覺會讓觀眾有更多的遐想更能把話題發揮到淋漓盡致。」

 

「沒問題,衣服就在公司裡,我們待會就一起過去看看,我可以順便穿起來讓妳的助理拍幾張照片回去。」任芙看著胡歌璾,心裡面在想如果不是知道小龍女跟那個叫傷秋的帥T在一起的話,她肯定會懷疑她們二人是有一腿的。

 

她倆之間的關係,有點微妙呢。

 

接著會議在決定的歌曲上進行編曲的方向討論以及到時的某些演唱的細節,半個小時後,除了NICK要先回去工作之後,其他人都留了下來等任芙換上總決賽的戰衣給她們看看之餘,也給魯縈月拍照。

 

「我換好了~這戰衣厲害吧?」任芙從更衣間走出來,一身型格的孔雀藍的連身裙子,裙子右邊是開高叉到大腿的上半部分,上半身亦是心口處有個剪裁微露少許"事業線",轉向背後則是大露背一片,光滑性感。「捷飛,妳真的要讓歌璾替妳挑一件合襯我的戰衣呢~到時候我還會戴些飾品和穿高根鞋,前一天我們會試造型,試完再拍照給妳看看。」她叉著腰轉了個圈,最後停在伯雅的方向送出一個飛吻。

 

無視她的幼稚行為,伯雅轉到縈月的身後指揮道:「妳擺個POSS站好,讓人家拍幾張照片才能挑衣服,好嗎?」她對著任芙瞥了一眼,露出嫌棄的目光。

 

伯雅說一句,好過別人說十句,看著胡歌璾魯縈月以及龍捷飛嘴角想笑又不敢笑的弧度,戚任芙抿住了嘴很隨便的叉著腰便叫作擺了個POSS,拍照的縈月閉著笑意的在每一個角度都拍了一張照片。

 

「照片都拍了,捷飛,要跟我們一起走嗎?妳下面好像沒甚麼行程。」胡歌璾撥一撥手上的電話查看一下自己接著有甚麼工作。

 

「不用了,我自己今天有開車,而且我想再跟任芙聊一下。」

 

胡歌璾聳一聳肩,便和魯縈月離開。

 

待她們離開了,戚任芙勾起嘴角好笑問:「怎樣?想跟我來個GIRL’S TALK?」她有點冷,在她想找點衣服來披一下之時,伯雅已經脫下外套替她披上去。

 

看著她們之間的舉動,龍捷飛有點羨慕,她和傷秋……總要避來避去的,她們之間愛得很吃力。

 

伯雅善於觀人於色,替任芙披好衣服後上前拍拍她的肩膀「有些事急不來,該發生的時候它就會發生呢。就按著自己的感覺去走,會找到妳想要的結果。」

 

「謝謝妳,任芙怎可能會得到妳這顆溫柔又成熟的心啊……」捷飛感觸的張手把她抱了一抱,亦在任芙又想鬧之前鬆開她「哎喲,妳的女朋友還是個愛吃醋的。」她對伯雅擠了擠眼,繼而彼此都笑了。

 

「對不起啊,捷飛,妳別這麼說她任芙是喜歡有內函的人,而我……」伯雅回眸掃了任芙一眼繼續噴笑說::「有點敷衍,就是喜歡她美如女神般的外表。」她的話讓捷飛笑得抱著肚子,走過去拍住任芙的肩膀說:「嗯,妳要努力保持外表,快到三十的女人容易老。」

 

任芙氣到說不出話,瞧她們二人聯手攻擊自己而她只有一個人,她冷冷的拍掉肩上的手,哼了一聲便走去換衣服。

 

可惡,她才不是只有外表,好嗎!

 

 

為了一場競演忙忙碌碌,單是改編及練曲已經讓戚任芙與伯雅身心也有點疲乏,再加上任芙本身有些平面廣告及慈善、商演的演出工作,再來亦要和龍捷飛夾時間一起練曲,時間真的很不夠用…

 

轉眼間,一週過去,來到了要出發的那天,戚任芙與伯雅和NICK是在競演前一天先過去長沙準備且歌手的喉亦要適應長沙的天氣,龍捷飛則在當天早上才飛過去。

 

戚任芙這一次很有自信,她自問應該可以先憑幫幫唱殺進最後競賽,獨唱的那首歌,應該可以讓她奪第三名的名次,因為前兩名都不用想了,一定是兩個厲害的老前輩吧。

 

競演當天萬事俱備,就差等龍捷飛過來預演一次就更完美了。

 

 

世界是奇妙的,每分每秒都在變化,該到了的龍捷飛遲遲還沒到,戚任芙急瘋了,她的我是歌手專屬經理人已經替她抽了籤號還是第三個出場離開場時間只餘下半個小時

 

她猛打電話卻一直是機主已經關機!她心裡想,不會她臨門踢她一腳吧!不會的,經過這麼多年,捷飛不是這種耍心機的女人!是不是有甚麼事發生了?

 

「怎麼樣,還是打不通?」伯雅也擔心起來。

 

毛毛衝進來,他冒出汗說:「打過電話去跟星空確認了,捷飛和她的助理都坐上了飛機,飛機沒有延誤也安全降落的。」

 

「那怎麼還沒到?」戚任芙也搞不明白了。

 

這時候,導演急忙的敲門進來,汗也沾濕了衣服,喘氣說:「小龍女……小龍女她……的車被撞了!現在送進了醫院,額頭輕微擦傷,但腿部有微絲骨裂。」

 

「嗄!」戚任芙嚇得全身發冷,她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頓時覺得她連累了小龍女,害她受傷。「怎麼辦,小雅,我害了她!」她的眼淚已經奔流出來。

 

「意外是沒人預料到的,妳先冷靜一下。」伯雅輕輕的摟住她,這時候她不能亂,要穩住任芙才重要,她一定要繼續下面的演出。

 

「對,小芙蓉,別亂,我已經派人去醫院看看小龍女的情況,但是……妳的幫幫唱嘉賓可以怎樣,不能讓妳自己獨唱,那就不算幫幫唱的演出。」導演也有點亂,前幾季都未出現這種情況,一時之間,他都想不到解決方案。

 

突然任芙的手機響了,來電者竟然是小龍女。「捷飛,妳現在怎樣!」任芙一接通電話緊張的問。

 

「我沒事,只是小腿骨有很輕微的裂痕,但是……我來不了,妳的嘉賓怎麼辦……」捷飛正躺在病床上,等待醫生護士們替她受傷的腳包石膏。

 

「妳還管甚麼幫唱嘉賓!我自責死了!行,下一次妳演唱會我當嘉賓!」她即時想到的辦法補償的方案就是這個。

 

「嘉賓之餘借伯雅替我作演唱會編曲總監?」捷飛才不會放過任何可以搶走伯雅的機會。

 

「妳趁火打劫啊!」聽到她還會耍嘴皮就知道她大概沒事,她瞄一眼伯雅,小聲說:「我答應妳是可以啦……但伯雅答應才算喲。」她只好出賣一下伯雅。

 

「妳以為我聽不到嗎,戚任芙小姐。」伯雅皮笑肉不笑的捏她的手臂。

 

「醫生來了,不好意思,任芙,妳演唱要加油。」捷飛沖沖關掉電話後,醫生與護士們開始替她包石膏。

 

掛掉電話之後,任芙笑笑的對伯雅眨著眼睛,下一刻過去摟住她,撒嬌道:「嗯~妳會答應的吧?」

 

「這算是女朋友的債,要我來還?」伯雅好笑的彈了她的額頭,輕微推開她,不想弄到她的衣服「捷飛若真的來邀請,我答應就是了。」

 

「呵呵呵,就知道妳很疼我。」任芙用她塗了鮮艷的紅唇用力啵向她的臉頰,留下一個紅唇印。

 

「喂,小芙蓉!控制一下自己,快過來補妝,妳知道現在已經第一個歌手上台唱了半首歌了!」一直跟隨任芙的化妝師平常已經被她倆隻愛放閃的情侶閃到自己單身的心靈,現在更是慘不忍睹。

 

放閃二人組頓時嚇得瞪大雙眼,而且剛好節目組的工作人員敲門進來,替導演傳話說:「導演說自己一個都照上台,唱完後,觀眾投票了,我們再向觀眾交代。那我們要過去準備了。」

 

「嗯……好的。」任芙把披在肩上的外套拿下,轉身對伯雅說:「雖然我可能還差一步,無論結果如何,我會用我的力量去保護妳,照顧妳。」她握起她的手,往她的額心又親了一吻。

 

這一吻,同時又讓化妝師汗顏,即時上前替她再塗點唇蜜。

 

工作人員再催了一下,任芙才放開她的手,轉身隨工作人員及節目經理人離開,她的背影在伯雅看起來像受了傷卻仍然要堅持獨自上戰場殺敵的將軍。

 

她離開之後,伯雅坐了下來,她不放心,她不希望任芙在最後留下遺憾,她可以為她再做點甚麼嗎?腦海突然閃過很多首歌,忽然她彈跳起來,抓住房間裡拍攝的大哥說:「對講機可以跟導演說話的嗎?!」拍攝大哥被她的突如其來嚇得只能點頭如搗蒜。

 

她搶走了攝影大哥腰間的對講機,吸一氣跟導演說了一番話……

 

 

 

演唱現場裡熱烈的掌聲之下,主持人送走競演的歌手,時間很緊逼,他馬上為大家介紹下面要出場的歌手,一輪幽默風趣的介紹之下,大家都清楚知道接下來要出場的歌手是戚任芙,由於早前節目已發布她的幫幫唱嘉賓是龍捷飛,呼聲很高的她們,也是備受觀眾期待。

 

後台處,戚任芙已站在出口,聽見外面的掌聲,她不知道為甚麼特別緊張。到了工作人員放下手說:「好,走!」她再抽一口氣,勇敢的踏出這一步,從中央慣例的停了一停,聽見旁邊有人說"走出去!",她便一步一步的踩著高根鞋走出去。

 

連話也沒講一句出場站在台前,艷壓眾芳的美麗已讓觀眾興奮到站起來猛烈拍掌和大叫她的名字可觀眾們拍完掌坐下之後,同時遲遲都沒見到她的幫幫唱嘉賓龍捷飛卻是讓們有疑惑,畫面帶到的觀眾表情都紛紛跟旁邊的朋友竊竊細語

 

戚任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閉眼吸了一口氣,然後微微側向頭往音樂總監梁老師點一點頭,心跳的噗咚聲響了,音樂應該是由鋼琴先響起的,卻偏偏出來的,是一把木結他清脆純淨的彈奏……

 

觀眾們在瘋狂地叫喊,任芙有點茫然看著激動萬分的他們,她聽到了腳步聲,身體反射地轉過去,她驚訝的表情盡被攝影機完全地拍了下來。結他的彈奏沒有停過,背著結他的伯雅從後面邊彈邊走前去,一身簡單的襯衣牛仔褲配上是任芙超高的簡約高根鞋,長髮全都梳起來綁成俐落的馬尾,明顯她也有上了點淡妝,塗了與任芙一樣的唇蜜,這樣簡約的衣裝……

 

卻異常與盛裝的戚任芙有一種說不出的合襯。

 

讓人最意想不到的,工作人員搬了一副三角琴出來,NICK好像是趕忙的現身上台,坐在鋼琴之前。同時有工作人員搬了一張高椅子出來,伯雅邊彈著前奏最後一個音符後來到椅子前面坐下,緊接工作人員為她拿了一個立架式的麥克風調至適合她的高度。

 

大家好,我是夏光。是今晚戚任芙小姐的幫幫唱嘉賓,送給大家……」伯雅看向驚呆了的任芙給她一個放心的微笑接著說:「最親愛的你……」

 

在場的觀眾雖然覺得一切好像來得很突然,卻又以為是導演虛弄出來想增加娛感的環節,有為任芙來的觀眾一定很清楚坐在那兒叫自己夏光的人正是她已公開的女朋友──伯雅。

 

熱烈的掌聲之後,伯雅再次彈起一段清脆且她有改編過的前奏段,她亦知道戚任芙暫時沒法回來,所以NICK鋼琴加進來一響起,進入第一段時,由她先唱。

 

『看你沉沉的睡去 忍不住輕抱著你』

『孩子般的無邪安寧 幸福就那麼篤定』

『突然想寫一封信 給我最親愛的你』

『看你不畏懼 一般傻勁 有時候多不忍心』

 

默契是一種難以言語的時機,戚任芙知道伯雅選這首歌的原因,聽著伯雅溫柔又軟綿的嗓音唱了她們常常在錄音錄到有點疲備時,就會彈奏這首她們都很喜歡的歌曲來緩和總是錄不好的情緒和雜念,就是短短的幾句把她重新回到現場的競演,而NICK會熟悉這歌的原因,是因為他總是在場,偶爾也會因為伯雅厲害的結他技巧而即興為她們來些鋼琴伴奏。

 

任芙看向伯雅,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接著唱。

 

『夜裡 無聲眼淚驚天動地 我心疼你 為何倔強執迷』
『半夢半醒 你說再多打擊 也不放棄』

 

兩個人很有默契,伯雅在任芙唱著的同時,為她和了音合唱:

 

『也曾失望傷過心 你總相信  那片烏雲 會散去』
『從沒變的孩子氣 常讓我生氣卻又著迷』

『就算冷眼傷了你 卻不曾逃避』

『橫衝直撞 也不管 受了委屈 』

『我會 守護你那顆赤子的心 永遠不分離』

 

她們彼此相視而露出此刻因為只有對方幸福快樂的笑容,笑容也觸動了現場觀眾,他們開始投入去她們的世界裡面,感受她們純粹只是愛上對方的那份簡單,他們更從音樂的裡面,懂得去包容她們,接納她們。

 

『夢和現實 的差距』

『有的時候 讓你感到灰心』

『世界無情 只要記得我在這裡陪你』

『我最最親愛的你 擦去淚滴』

『那片烏雲 已散去』

『我們一起走下去 一起笑著看沿途風景』

『我最最親愛的你 最真的一句』

『永遠守著愛著你』

『帶著夢想 前進  珍惜那最初炙熱的心』

『最親愛的你』

 

結他完了,唯一的伴奏鋼琴也落下了最後淡淡幸福的味道,演唱完了,全場安靜了,有些觀眾被感動得落了,直到伯雅站起來,戚任芙伸出手,她們的手牽住向觀眾鞠躬道謝,熱烈的掌聲、歡呼聲如雷貫耳,他們大叫她們的名字歡送她們離場。

 

 

走出了演唱廳,戚任芙和伯雅牽住手回去了她們的房間,任芙把攝影師關在外面後,任由忍了很久的眼奔流出來,她用力的抱緊伯雅。

 

「別哭,妳可能要再多唱一首的,剛才觀眾掌聲那麼熱烈,何況夏光出馬,會拿不少分數喲。」伯雅笑著的輕撫她的背,向毛毛打了個眼色,讓他把任芙的大衣披到她身上。

 

「謝謝妳永遠都在背後給我力量。」哭花的臉無法止住自己現在胸口上的那份澎湃。

 

「我最最親愛的妳……最真的一句,永遠守著……愛著妳。」伯雅以幾句輕作為她最真誠的回應。

 

 

名次對戚任芙來說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她此時此刻只想與伯雅抱著、愛著,到永遠。

 

 

(後記五完,2016/2/17 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