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結。裊裊-後記三

牽條紅線吧!

 

 

 

 

位於卓飛娛樂公司附近的海旋餐廳,那兒的顧客在某位巨星與一位當紅作曲人進來之後,已志不在食物,紛紛拿起手機拍她們的照片,有人想上前合照,但被任芙婉拒,說她們來是吃飯,很有禮貌的說聲抱歉。

 

顧客都明白,散去後,任芙牽住伯蕥來到一張已有一個人坐著的餐桌上,她脫下墨鏡,意興闌珊的托著腮子,神態有點疲倦,因為頒獎禮之後,公司說有很多工作要找她,加上伯蕥開始接了不少作曲的工作,也沒空理她,故她也從中挑了不少工作,突然工作量大增,過了一個月的假期的她,有點吃不消。

 

「我好像沒邀請妳吧,戚任芙。」璟瞳徹底無言,伯蕥最近已經夠火紅,去到哪都有些小打擾,如今她還跟著過來,想好好跟小蕥吃頓飯談談工作也不行。

 

「我當然要跟來啊!妳還沒對我家的伯蕥死心,我怎能放任她單獨來見璟瞳姐啊!」任芙抿住嘴,翻開服務員送來的餐牌,看了幾眼已經想好她和伯蕥要吃甚麼了。

 

「戚任芙,妳能不能別再提?」伯蕥側目怒瞪她。

 

「切,不給我提,證明妳心虛,妳好說啊,到底璟瞳姐有沒有行動過追妳?」戚任芙總嗅到她們每次見面偶爾會產生一些異常的氣氛。

 

「妳很煩,每次都問這問題,妳換個新意行嗎?不是說我跟婕飛有一腿,就說我跟璟瞳的,妳再亂吃醋下去,像婕飛說的,我會受不了,任芙。」伯蕥嘆氣的瞪她一眼,桌底下卻輕輕把手掌覆到她的大腿上,輕拍她。

 

「對不起嘛……」任芙抿住嘴,隨即招來服務生,點了些菜後,拿出PAD找樂子去,她知道伯蕥和璟瞳姐有事要談的。

 

伯蕥對璟瞳失笑了,端起服務生送來的鮮果汁小啜了一口,清涼了喉嚨「妳今天來找我是甚麼事?」

 

「嗯,其實今天任芙來也可以聽聽,公司打聽到小龍女應該在下半年會出大碟,工作便落在我身上,老闆要我想想對策,公司不想任芙硬碰硬,畢竟之前的頒獎禮小龍女出道以來首次拿了最佳女歌手,而且妳也答應幫她作曲,公司認為不能讓任芙也在下半年左右的時間出碟,故……公司想用夏光這名氣,與任芙正式合作,避開小龍女出碟的時間,在六月前打造全碟由夏光來創作歌曲的一隻EP,公司要我找妳來談談這張EP的合作,在大碟封面上,也想夏光出小許鏡頭,不一定是全部,或許有點朦朧的出現也可以。」璟瞳已拿出一份計劃書,計劃書上已大約簡紹了是次合作的風格與元素,路線等。

 

「別提我的傷心事啊,璟瞳姐!!」戚任芙想起那天頒獎禮就氣了!氣的不是因為龍婕飛拿了那個最佳女歌手獎,而是當嘉賓宣布是她得獎的時候,她的確有失落的,因為她不能與伯蕥同時拿下獎項,卻小龍女第一時間張開手把她抱住,故意在她耳邊說……

 

『我就說嘛,楊過拿獎,小龍女又怎會不一起呢~楊過永遠追著小龍女,而小龍女只會為楊過而活。對不起喲,我要認真考慮要不要從妳這不惹人喜歡的芙妹手中搶走楊過了~』

 

戚任芙為了第二天不被傳媒說她不開心,她吃力保持笑容,故意用力拍小龍女的背後,笑容依舊眼神卻是瞪死她。緊接第二天,她就聽到伯蕥和小龍女密密聊電話,把她冷在一邊!

 

「呵呵,妳又不是第一次輸了給小龍女,不差女歌手獎讓她先得吧!放心,公司說下一年要捧到妳拿下女歌手獎,故今年妳要有心理準備,先把妳的人氣名氣再提升一個級數,第二年開始便徵召各方好歌挑選到大碟裡,用最好的團隊做一張大碟,力求下年幫妳拿下女歌手獎。」

 

「不是輸給她的問題!是是是!是她拿獎時說要搶走伯蕥!當然後來我知道她是故意氣我的!我要爆料,小龍女也跟一個挺帥氣卻是女的唱作人搞曖昧呢~」戚任芙得意的嘿嘿笑。

 

璟瞳瞪大了眼,是近朱者赤還是吸引力法則的原理?任芙是同志,怎麼小龍女也是同志了?!「這這這……」她長嘆口氣,目光投向伯蕥身上,滿是可憐自己還單身,還剛好被伯蕥掰彎,最近對男人沒甚麼興趣。

 

伯蕥其實也知道,因為上去開會時,有一位女性卻很帥氣的唱作人,她也是今次婕飛大碟裡其中一首歌的作曲人。接收到璟瞳的目光,她安慰她一笑:「相信妳也很快找到妳要愛的人。合作我回去再考慮一下,不過如果為了任芙,我應該都OK,只要別出太多鏡,畢竟唱的是任芙,她才是主角。」

 

「妳還要考慮!?跟我合作耶!」任芙尖聲說。

 

伯蕥白她一眼,不管她喝一口海鮮蕃茄濃湯。

 

「我要愛的人,去哪裡找了!我遲一下還要去北京,不知道要多久才回來呢!」話題一轉,璟瞳更嘆氣的吃著意大利麵,今天約伯蕥出來的目的已經達到,可以聊別的。

 

「嗄?璟瞳姐妳要去北京幹嘛!妳不是說要負責我的工作了嗎?!」任芙不捨得她離開耶。

 

「對啊,璟瞳,妳去北京長期工作嗎?為甚麼不知甚麼時候回來?」難得結識了一個交心的朋友,怎麼突然又說要離開她那麼遠,還那麼巧是北京。

 

「不是去長期工作!是這樣,老闆想邀請那個很有名的鋼琴演奏家,我忘記她叫甚麼了,等等,我手機裡有她之前在北京演奏的海報照片……」她拿出手機撥了撥,翻出那張海報,任芙接過她的手機,和伯蕥一起看。

 

伯蕥看到海報皺皺眉,璟瞳繼續說:「老闆想邀請她來台灣演奏五場,可是她雖然出名,但個性跟夏光一樣,不是誰的電話都接,誰叫就會去!我賣了很多人情得到可以找到她的電話,然而每次都是她的助手接聽,都說她在忙,不方便!我有留下電話和告知找她的目的,讓她有空打來,卻等了兩個星期,都沒有回音,老闆想我直接過去找她,說這叫有誠意!」璟瞳說到最後那句話已翻了個白眼。

 

「我打算把妳的工作都準備好後交給我的助理,這個月尾會出發去北京,準備來一個絕地反擊戰。」北京很乾,又多沙塵,她實在不太想去太久,但願那個鋼琴家能讓她約見。

 

「嗯……她不是那麼好侍候,比任芙還傲驕彆扭,很難觸摸。」伯蕥拿著手機放大那海報的照片,多年不見,她還是那麼溫柔美麗。

 

「妳認識她?!」璟瞳瞪大眼。

 

「她是我在大學修音樂系的師姐,當時她已經很有名,拿很多獎,我跟她,算是有點交情……」伯蕥說時眼神飄搖,也有些心虛。

 

璟瞳挑眉,好像另有內情喲。

 

任芙也聽出她話裡的猶豫,馬上又嗅到異樣「她該不會……又被妳掰彎,然後有追過妳卻失敗了吧!」任芙絕望了,她的情敵會不會太多!

 

「咳!甚麼彎不彎的!我跟她是朋友!璟瞳,我算還妳人情,我現在給她發過訊息,讓她在北京時見妳一面。」伯蕥是極度心虛,卻不管任芙的哀號,拿出手機發了條微信給那個人。

 

她瞪大了眼,因為她即時直接打給她。她不太願接聽,卻無奈為了璟瞳別逗留北京太久,便接下這通來電:「油油,不好意思,我知道妳很忙。」

 

「在北京也看到妳和那個歌姬的愛情故事,雜誌寫得真可歌可泣,想怎樣,害我多傷心,以為自己還有機會!」油油在屋子裡練琴。

 

「別說笑了,油油!這次找妳是想妳幫我一個忙……」伯蕥猛推開要上來偷聽的任芙。

 

「哼,甚麼忙啦,妳就知道我拒絕不了妳。」油油冷哼,卻心甘情願。

 

「就……妳助手之前應該收到一個叫公璟瞳小姐的來電,她是卓飛娛樂公司,想見妳一面,找妳來台灣演出。」

 

「妳一向知道我不來台灣的原因,因為那裡有妳,妳的拒絕害傷我的自尊,不過現在……小蕥,我還不想放棄,那個歌姬怎配上妳的才華!我答應見她也可以,如果我真的來台灣,妳再給我一個追妳的機會。」

 

「這……」伯蕥瞄向很期待的璟瞳,突然靈機一觸!

 

其實……

 

她們兩個人配!

 

「好,如果妳來台灣的時候還想追我的話,我給妳機會。」伯蕥自信的答應了。

 

「當然!我怎會不想追妳。」油油也自信的說。

 

「世界的事,很難說喲。那我發給妳她的電話,妳打過來吧,妳助手永遠都說妳在忙。」伯蕥賊賊的對璟瞳挑眉。

 

璟瞳打了個冷顫……怎麼,她覺得被賣的是她自己?!

 

「知道了,我要練琴,先掛吧,長途很貴。」油油掛掉電話,專心練琴,她沒把伯蕥說的那個人放在心上去。

 

 

掛掉電話後,伯蕥保證她會打給璟瞳,在璟瞳駕車回公司前,伯蕥握起她的雙手道:「記住要好好侍候油油,雖然她是很大小姐脾氣,但其實她人很好,很心軟,對一些像妳這樣的人沒法子拒絕,也很欣賞像妳那麼獨立事業又強的人喲~」

 

璟瞳背部一片涼,她抽回手,冷冷的問:「妳想牽紅線?等等,別說到我已經只喜歡女人,妳在亂牽甚麼紅線!」

 

「呵呵,我哪有,不過世上的事……很難說喲~」伯蕥甜美的彎起眼睛,勾起嘴角。

 

「伯蕥,妳說還人情,可怎麼現在我覺得是妳把我賣出去擋住要追妳的人?」璟瞳才不是傻子,剛才的電話她聽得一清二楚。

 

「別這樣說,MAY BE這是一條很好的紅線,真的馴服這嬌縱的大小姐時,記住給我媒人紅包。」伯蕥對她揮手,「妳快回去準備吧,我想油油練完琴便會打給妳的。」

 

璟瞳額上冒出黑線,那她是不是先給她紅包啊,那場演唱會要不然成功了,她早就被公司踢走呢!

 

洩了口氣,算了,伯蕥助她能夠與那個陸悠油見一面,至少老闆給她的工作可以短時間內完成,不用長駐北京。

 

 

很快,璟瞳飛去了北京,找到了陸悠油。

 

當她們見面,手互相握住之下……

 

 

 

看不見的那條紅線,悄皮的在她們的尾指上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