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裁啊!-司機啊!-第十章

 

 

 

 

時間來到了晚上八點半,符綬月已在一小時之前不斷注意手機上的時間,已過了那位總裁行程上寫的結束時間快一個小時。

再次戀愛的對象是一女性,更是一個總裁,少有戀愛經驗的她,更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最好。在買完衣服再發了條簡短報告她的位置的短訊後,已再收不到樊懿涵的回覆,她了解身為總裁的她很忙,忙到……

是不可能常常回她訊息,縱然她很失落,她也要忍住,只想做一個可以體貼、安靜待在懿涵身邊的人。

她悶氣的索性下車倚在車門,一邊無聊的玩著懿涵總愛玩的農場遊戲,一邊默默的等候。大樓的玻璃大門緩緩的自動兩邊拉開,看上去很疲倦的樊懿涵和縘芯雙雙走出來。

「懿……呃,樊總。」符綬月認為她還沒下班,稱呼上,也要和她保持距離。即使,心裡頭很不舒服。

縘芯在她們之間偷偷的笑,她也疲倦的道:「總裁,綬月,我男朋友來了,先走一步。」她對她們抹以深深一笑,轉身踩著高根鞋往那部紅色奧迪房車走過去。

吹了一聲口哨,符綬月自言說:「明天要叫縘芯叫她男朋友要常檢查車子,這款奧迪的變速箱很容易報銷,原厰壞掉後就換campagnolo的,應該會較耐用,不過要一點時間適應。」

「妳是看車還是要載我回去呢,符綬月。」心頭收緊,樊懿涵驚訝自己竟然去吃一部車子的醋!也不喜歡符綬月那麼容易被車子就奪去了注意力,把她冷在一旁。

把放到紅色奧迪的注意力拉回來已一張冷臉的樊懿涵身上,她不好意思的抓抓臉蛋,假瘋裝傻的笑說:「當然是……載總裁回家才是最重要的。」她伸手拉拉手把,車門自動打開「請總裁上車。」

「哼。」低哼一聲,她在符綬月輕扶之下上車坐著。

不敢再怠慢,符綬月上車後馬上出發,很專業做好本份的問:「樊總,要回去哪裡?」

車子裡只有她們二人,樊懿涵聽到她叫樊總裁也怪不舒服,清清喉嚨假裝沒甚麼打開PAD,很順手按進去農場遊戲,該收成了。「沒人的時候……叫我懿涵,回去我家。」

「是……嗯……懿涵。」剛才不能叫是郁悶在心口,如今要她叫了,她倒是覺得有點彆扭。說完,符綬月還覺得臉頰發燙。

車箱裡保持安靜,也是樊懿涵坐車的習慣,她連玩遊戲即使沒有其他人,她也不會把開聲音來玩。

後座裡一路對農田收成中的樊懿涵,途中有偷偷瞄向專注開車的符綬月,發現了她脖子的線條很好看,還有她側面的腮骨,另外讓她有點害羞的是……脖子上隱約間發現了一些她留在她身上的吻痕。

紅燈時察覺一雙炙熱的目光,符綬月臉頰又火紅起來的嘟起小嘴,摸摸脖子道:「都怪妳……我遮得很辛苦,去買衣服的時候還被服務員用曖昧的笑容服務呢。」她把衣領再拉高一點,可那個吻痕太高,不能完全遮住。

「妳也在我身上種了不少,現在要比誰多嗎?」樊懿涵瞪住她,她脖子上也有好幾處,只是她故意用高領的襯衣蓋住。低頭又繼續往螢幕裡點啊點啊,農田收好,該去收那些牛奶和蛋雞,還有奶酪。

「沒有啦……抱怨一下也不行喲……」有點甜,有點苦,符綬月抿住了嘴,難掩心中的郁悶。

車裡又沉靜起來,剛才的一場小鬥氣,讓這幕的沉靜顯得有點兒彆扭。後座的樊懿涵把PAD已收起,無心繼續玩下去,她在寂靜之間,卻偏偏從倒後鏡裡被映照出來的符綬月那張悶著氣又認真駕車的臉吸住了她的心神,雙手抱臂,目光直盯那小鏡子裡的那張……還不錯的臉。

炙熱的,坦蕩的,一點遮掩也沒有的視線,早早就熱燙著符綬月的臉頰,樊懿涵可能不知道,當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她總被她清冷的氣場會偷偷在倒後鏡瞄她一眼,即使一眼,她讓她心裡高興。

面試之後,符綬月對樊懿涵已有很深刻的印象,也許那個時候,已在心裡種了一顆種子。

平穩的速度,車子眨眼在她們各有心思之間到達了樊懿涵私人住宅的大堂門前,停車後,符綬月滿懷不捨的,她們下飛機就各散東西,她在忙當個總裁,而她則不敢打擾,倒頭來剛開始的戀情,已有些失落的感覺。

「懿涵……早點休息,晚安。」符綬月下車為她打開門,和她的對視當中,心跳又加快了,這真是該死的如少女戀愛的味道……

下了車,樊懿涵意外自己對她添了幾分溫柔的問:「縘芯有跟妳說我買了房子給妳住下來嗎?」

「有,所以才感覺自己被包養啦。」符綬月嘆了一聲。

眉角一挑,臉容冷了起來糾正:「我是方便妳接載我才考慮去買這房子,甚麼叫包養?我可沒打算要像那些爛偶像劇給妳一張無限額的信用卡任妳刷,那屋子會象徵式收房租,每個月在妳薪水裡扣。」

「甚麼?!這點縘芯沒告訴我!要收房租我就不住啦!」雖然她說不會像偶像劇似的給她一張信用卡刷,可也不用破格演出,連房租也收她吧!

符綬月抿住嘴,瞪住她那張一號臉。心裡翻個白眼,又是這個表情!

「沒得妳選擇,這是鑰匙,妳過去吧,裡面我已安排好了,有些合妳身的運動服可當睡衣,新毛巾、拖鞋、床單也有,妳現在拿著妳買的新衣服進去住,明天載我回去公司後收拾行李正式進去住。」她把鑰匙交到符綬月手中,不管她還瞪大了眼,為好像在她們之間小勝一回合而勾起了嘴角,緩緩踩著高根鞋走進去。

被風吹了頭腦,符綬月才回過神,但樊懿涵已經走進大堂裡在等電梯,她捏緊鑰匙……


是溫暖,也……無奈。

 


= = = = = = = = = = = = =

 

天高氣爽的日子,由聖月軒集團主辦的高爾夫球慈善賽已完滿完結,共為四間服務不同界別的社會服務機構籌得五百多萬元。這場慈善賽參加的都是有錢人的二代或是愛好高爾夫球的集團主席參加,場面盛大,也有不少記者在場採訪。

聖月軒集團的的主席申廷志手中持有樊氏集團的股份,亦是眾多小股東之一,他當然會邀請樊氏集團的總裁出席,不過如以往一樣,樊懿涵甚少出席這種只為做一場show給大眾看他們一群富豪很有善心的場合,她指派了她兩位同父異母的弟弟出現,當然了,兒子去哪,她有機會為兒子出力就會現身的陶妗璌也有在現場。

兒子在比賽的時候,陶妗璌和一群也跟來的集團夫人哈啦喝茶,聊各自手中的生意如何如何,聽到旁邊的服務生也側目翻白眼,直到比賽結束,陶妗璌頓時派人去安排她與申廷志會面的事情。

申廷志才把球杆交到助手手上,便有人上前在他耳邊耳語了些話,他點了點頭後,脫下手套便和助理秘書長前往了另一個方向。

這是一個高爾夫球會所,專為富豪而設,故會所設有幾個會客室,方便那些富豪球打完後想談談生意合作而設的。申廷志一身精神的高爾夫球運運動裝坐在其中一間會客室裡面,助理秘書長命人拿了兩杯咖啡進來。

敲門聲讓秘書長前去開門,是陶妗璌。

「申總,你好。」陶妗璌風韻萬千的走過去與他握手。申廷志禮貌的和她握了握,微微一笑。

「申總,我向來不轉彎,很快我就要招開臨時股東會議,議題是罷免樊氏集團現任總裁一職,我已跟幾位股東見過面,他們亦表示會支持我這邊。所以……我也希望屆時申總也可以站在我這邊支持我。」自信滿滿的,陶妗璌己計劃多年,由她可以在公司有一官半職,到了她生了兩個兒子出來,她一直在計劃把樊氏成為她的手中之物!

申廷志挑眉瞄一眼秘書長後,皺起了眉……

他們之間的交流,還有申廷志的遲疑,陶妗璌知道申總在顧慮甚麼,而她也是勝券在握,有備而來的。她換了個坐姿,神態自若也是目光如炬道:「我知道自從懿涵成為集團總裁後,收緊了與貴集團的合作資金,別說我不提示申總,由於聖月集團暗裡所做不見光的事,我這位女兒比我的丈夫更不喜歡碰那種事,連只是合作的伙伴也不可以,所以啊……她每次開會提議的方案,走到最後還是和貴集團結束合約關係。」

申廷志當下抬起了眼直視這個態度傲慢又囂張的女人,果然最毒婦人心!他鬆開了眉,嘴角微笑伸手道:「好,如果到時候樊夫人能夠做一出好戲,百分百可以讓貴集團繼續和聖月集團合作的話,我申廷志一定支持樊夫人的。」

陶妗璌嘴角也同時因為他伸出手而勾起,把手心放上去說:「真的很小心啊,申總,不過……我絕對會讓我們日後未來的日子……合作愉快。」這仗,她一定是勝利的一方!

「口頭承諾也是承諾,妳知道吧,樊夫人?」申廷志不是好欺負的,他也是當商,才沒那麼笨。

「那是當然的了,我一直都很希望和貴集團長期合作,達到雙嬴。」她微微一笑,暗裡卻是垮下了唇,暗罵這隻狐狸果然高明。「我還有幾位股東還見,先走一步了,申總。」她拿著包站起來,嘴角一笑的轉身走到門前,而那個秘書長很快的為她開門,送她離開。

「這週末的善慈晚會頒獎宴會,樊懿涵有否答應出席?」申廷志瞇了瞇眼,在思考的瞪住某個方向。

「有,邀請函早兩天已回覆過來,我想她稀有出席的原因,一來是樊董事出席,她被逼陪同之餘,也可能最近樊夫人的小舉動,她也略知一二,所以才會出席這次的宴會,以示她才是現任樊氏的總裁,亦是樊董事最疼的女兒。」秘書長很知性的分折。

點了點頭,他決定了甚麼,嘴角勾出好看的笑容,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我想在這裡坐一會,半小時後備車在門口等我。」

「是,總裁。」秘書長也一身醒目的運動裝束,他起來走了出去,還有很多事要處理,當一個做事手段有點狠的總裁秘書,是很多事他必需親自確認的。

 

陶妗璌叫了兩個兒子先回去洗澡換衣服才回去公司,而她則讓司機載了她到一個較郊外的地方停車等候。十分鐘過後,一輛日產房車駛到她的身旁邊停下,車主很快拿著一個公文袋下車,他戴著帽子,走到陶妗璌的車門旁敲門。

得到夫人的同意,司機才打開門讓那男人坐上來,繼而把門關上,跟隨陶妗璌有一段時間,司機很識趣的下車走遠了幾步。待車廂沒人,那男人把公文袋打開,拿出一個牛皮紙袋,把裡面的一些照片拿出來。

「樊夫人,妳看看這些照片,我也查到樊總不但用私人名義聘用符綬月做司機之外,還在山下買了一個房子,是給她住的,似乎她們的確是在一起。」他把一張張照片快速翻了翻給她看。

陶妗璌挑了其中一張她們二人下車後互看的照片,嘴角勾起,然後把照片還給那男人,從手提包裡拿出一張早就準備好的支票交給那個男人說:「全都送到各大娛樂雜誌社和報紙。」

「好,沒問題,就像上次那樣吧?」男人把照片都收起,支票看了看銀碼也放進錢包裡去。

「對。」陶妗璌瞇眼一笑,上次趕不走,她這一次,看樊懿涵還有甚麼能耐!


男人回去了自己的車裡,很快把車俐落開走,這時候,陶妗璌的司機才上車問:「夫人,接下來要去哪?」

「現在心情很好,載我去水療中心,我要以最完美的狀態去期待明天的到來。」嘴角深深的勾起,為了兩個兒子,做甚麼……她都可以。


司機心裡打了個寒顫,不敢說話,只做好本份的載她就好了。

第二天,本以為被蓋掉的總裁與司機,身份懸殊的同性戀新聞,重新被各大傳媒熱烈的報道,反應……


比上一次更掀起全城熱話。


= = = = = = = = = = = = = 


符綬月準時駕車在樊懿涵住宅樓下等候,她敏銳的察覺到有點不對勁,直到樊懿涵從大堂推門出來那刻,二十幾個記者一湧而上,她深怕那些記者傷到懿涵,便馬上下車上前擋在她的前面。

「對不起,別拍照。」她把懿涵護著,用手擋開前面的記者。

「樊總裁,雜誌全都拍到妳和這位司機很親密,上一次妳跟一位女性高調拍拖已掀起很多社會言論,妳不怕這一次又掀起一場風波嗎?」記者甲手自己的那部智能手機遞到她的面前,手機己調為錄音狀態。

四周的記者不斷拍照,鎂光燈閃過不停。

隨之全部記者都一言一句的問話,但樊懿涵一一都沒回應,也在符綬月的護航下順利上了車。符綬月很艱難的才繞過車頭回到駕駛位,記者們還用相機貼近玻和車頭猛打。

她不管的慢慢把車開出去,記者難敵一輛人大車之下,也紛紛散去,坐上車子馬上跟著她們的車。

以符綬月的技術,沒兩三條街已經拋離了他們,她不敢多話,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現在只好快速送總裁回公司才是最安全的。

樊懿涵此時電話來電,她看也不看就接了。那邊的縘芯也冷靜不來的報告:「總裁,不知道為甚麼各人報章雜誌都登了妳和符綬月一起的照片,其實照片沒特別,可內容卻有九成是事實,似乎有人……總之,我待會傳芒果娛樂新聞的網址給妳,妳看一下。」

電話掛掉了,符綬月奇怪怎麼懿涵連一句話也沒回應?

聽到咚一聲,樊懿涵保持冷靜地把縘芯傳來的網址打開,有關她的報導便在車廂裡大大的廣播開來。新聞長短約兩分鐘,秀出她們根本沒怎樣的照片之外,最精彩的就是旁白生動的演講,還有內容……怎可能連符綬月才搬進去沒幾天的房子也查到是她買的?

可惡!一定是她!

符綬月在等紅燈時,皺眉一問:「怎會這樣?!我發誓我沒向記者爆自己料喲!」這時候,她還想來點幽默去緩和一下氣氛。

「我又沒說是妳,給我專心開車,待會到公司樓下,也別嚇著,我想比剛才更多記者。」她雙手抱臂,看向窗外,頭開始穩穩作痛……


風雨欲來,戰事又要開始了。

 

果然!

符綬月看此場境,也猛右了一口口水,她才把車子駛近,鎂光燈閃過來,繼而一堆記者貼到車身上猛拍!

有甚麼子拍?她在開車,懿涵在後座,拍了也沒甚麼看頭吧!

她駛很慢的才駛到去樊氏大門前停下,她側頭探問:「真的要開門?不如我駛到停車場去吧。」

「不行,現在駛去停車場更讓記者亂寫,光明正大進去,才是方法。放心,縘芯已叫了幾個保安過來。」她緩和了目光,淡涼的臉上,透出一絲只屬於符綬月的溫柔。

「那……我開門囉。」符綬月按下開門鍵,樊懿涵暗裡深呼吸一口,在門完全打開那刻,她踏出去。

記者又是洶湧而來,鎂光燈閃到她也睜不開眼睛,保安隨之從記者群中逼了進來,護在她前方。她本來不打算回應任何問題,可記者們狂追猛打的追問,惹怒了樊懿涵一向冷靜的心思,因為她聽到有幾個記者的提問,有點侮辱了符綬月!

「你們想我回應甚麼?雜誌那些照片我看過,都是些比普通還要普通的照片,她只是我的司機,其他,甚麼也不是!」她語氣提高了好幾個分貝,連自己也被嚇著,而她說完已後悔了,也知道自己說錯話!

她清楚知道符綬月在車裡完全聽到她所說的話。

她咬下了唇,記者們是只停了一秒,鎂光燈也只是停了一秒,一秒靜默過後,吵雜聲,鎂光燈還是依舊強勢。她在保安的護送下,低頭跟著他們進大樓裡面,保安在門前轉身擋去記者。

當記者想回去拍符綬月時,符綬月早已把車開車……


她一邊開車,一邊跟自己說“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因為她喜歡上的是一個肩膀背負很多的總裁……


可是……

 

眼淚就是不聽話的奔出來,她又可以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