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裁啊!司機啊!-章九

 

 


旁邊本來該有的溫暖突然變成了清清冷冷,令激情纏綿過後的樊懿涵在半醒之中,感到了一股莫名的空虛和不好受。她撐開沉重的眼皮,瞄向旁邊她抱住的只是一個有符綬月味道的枕頭,睡意漸漸散去,她撐起上身,緊盯著那潔白的枕頭,再環視和傾聽了房間一圈,很確定符綬月應該走了一段時間。

她翻過去瞄向床邊櫃下的那個電子時鐘,才凌晨五點,連天都還沒準備要亮起。房間裡空無一人,樊懿涵也可以無關痛癢的赤裸走出床舖,漂亮的曲線誘惑人心,坦蕩地走進去浴室。

關上門後準備放水泡個熱水澡,卻在走過去浴缸前停下,她側頭,愣住了幾秒,她走近鏡子,用鼻子聞了一聞鏡子上所寫的字的味道……她扭緊頭,暗咒著符綬月這個女人!

敢用她幾千塊的口紅在鏡子上寫字!

醒來了嗎?我要回去把車子開回去還人,問了縘芯回去的航班,中午十二點機場見~我的……大總裁。(一個心心)

指尖輕碰那很貴的口紅字跡,瞬間被這些文字暖和了心房,嘴角在無意之間淺淺的彎了起來,後來,樊懿涵是很無奈的要動手抽了幾張面紙把那些很貴的口紅字擦走,以免退房時被那些職員看到,多丟臉。

她確實的泡了一個澡,待她吹乾長髮出來,窗簾透進了些晨光,穿著白色浴袍走到窗邊,伸手一拉,把窗簾拉開,漂亮的晨曦與景色奪去了所有的焦點,還有腦海裡面在亂想一堆的事情。

抱著寧靜的心情看著那片風景,直到手機響了,她才回過神,走過去瞄向地上昨天被踢到地上的手拿包,想到昨夜的瘋狂,樊懿涵臉頰不禁紅了起來,走過去把裡面的手機拿在手中來看。

發現已經快七點半,而且也是縘芯打來的。

「早,總裁。」縘芯的聲調比以往格外清脆,且有……八卦的腔調。

沉默了半分,樊懿涵暗嘆一聲才回道:「早,縘芯。」小心翼翼的只回她一聲早,接著她才沒那麼白目把頭撞上去被這隻小三八抓到機會。

縘芯小聲的切了一聲,倒是讓樊懿涵淺淺的勾起了笑意,「不知道小秘書打來是想報告我今天的行程,還是想說其實我今天也可以放一天假?」眸子裡全是外面已天亮的風景,竟沒了剛才那一份淡淡然的美感,她收起目光,拿著手機走回房間裡的床坐下。

「別說笑了,親愛的總裁,昨天妳一走了知,已被夫人發現,她最近跟我們公司想合作的曹總常秘密約見,似乎不多久會就有小動作。」縘芯拍拍額頭,她這位親愛的總裁有時候也太耍大小姐脾氣了。

畢竟嘛……她也是位不折不扣的大小姐!

眉角挑起來,懿涵心裡頭編了個譜,突然肚子餓了「小秘書,今天回來再說,我有點餓,想去吃點東西,先這樣,拜。」她匆匆掛掉電話後,俐落把浴泡的腰帶解開,也是坦蕩的把浴泡脫下後,從櫃子裡拿出一套輕便的女裝穿上。


她穿著簡約白色的襯衫和一條把她那對長腿展示出來的修身牛件褲來到了酒店的餐廳,由於酒店已暗裡為除了樊懿涵堅持要求不轉房以外,升級了所有服務,故她去到餐廳才出示自己的房卡,服務生頓時彎腰笑容滿臉接待她去到VIP區域。

樊懿涵無奈了,她偶爾也只想過些簡單平凡的生活,在吃著服務生送來的精緻早餐套餐時,她回味昨天符綬月帶她東奔西跑就為了吃某間被雜誌推介的小食店,沒有漂亮的外表,卻美味無比……

享受片刻寧靜去品嚐這種吃膩了的所為高尚的味道,放在桌子上的手機突然叮咚響了一聲,專注在看財經雜誌的樊懿涵從一片報道中挑了起眉毛,瞪住手機那一閃一閃的訊號燈,她的小秘書是很少會發訊息給她,除了在開會中途小秘書有甚麼提醒她而已。

心中已猜出這位發訊息的人是誰,撥開畫面一看到是她,樊懿涵也難掩嘴角愉悅的笑靨。

符綬月把車還回去,也收拾了行李,眼見時間來到九點,才和懿涵分開沒幾個小時,她莫名就很想念那位總裁大人,所以試探的用LINE傳了一條訊息給她:「醒了嗎?原來我等不及在機場……現在就想見妳。」

面對她的坦白直率,樊懿涵心裡很甜卻又忐忑。符綬月的愛越濃烈,她怕沒多久愛會變淡,或是符綬月會回去台灣後,認清自己昨夜只是一時瘋狂,根本不是喜歡她,符綬月的愛對樊懿涵來說來得很突然,好像霎時她們倆根本沒怎樣就在一起。

一起?

這詞竟然跳了出來,有點嚇倒了已有點不安的樊懿涵。她拉神回到螢幕上,符綬月一定知道她已讀了,不回她,好像會讓她傷心喲……基於“同情”,樊懿涵笑笑的合上財經雜誌,往窗外拍了一張風景怡人的照片傳送給她後打上:「已經吃完一頓很貴的早餐,現在喝咖啡享受美景。」

很快,快到她覺得到底符綬月打字有沒有那麼快!轉眼又叮咚一聲,她看到畫面上她傳來一個嘟嘴的表情說:「可憐我只是個司機,剛吃的只是一片牛油麵包,配上阿姨的愛心炒蛋和火腿,還有一杯即浴咖啡,怎麼差那麼遠啊!」

「廢話少說,妳吃飽多睡一點,待會機場再說。」樊懿涵猜她沒睡多少,要撐到上機,會挺累的。

那邊的符綬月嘴意已拉不下來,她跟阿姨說了一聲,便調了鬧鐘去阿妹的房間再睡個兩小時,澳門就是地方小有好處,大哥說載她去機場,只需半個小時,所以她現在還可以休息一下。

 

一輛房車踏正十一點五十五分到達了澳門機場的落客處,兩邊車門幾乎同時打開,一個高壯,樣貌端正,打扮隨意的男人快步來到車尾拉高車尾箱,把裡面中型的行李箱小心地搬到地上。

「文哥,真的謝謝你,隨我住,隨我吃,還借車給我四處走,最後還讓你載我來機場。」符綬月像兄弟一樣雙掌拍落在那個叫文哥的男人的雙臂之上,隨後她還表露出台灣人的熱情,張臂給了文哥一個很快速的擁抱。

「沒事,反正文哥成家立室了,房間我媽一直空著啊,而且機車有了小孩後也沒多用了,倒是妳呢,以前跑去做賽車維修員就算了,怎麼轉眼又跑去當多數男人才當的司機呢?還跟人家總裁爆出緋聞,哥擔心妳沒男人要啦!」文哥拍拍她的肩。

符綬月聳肩,她心想沒男人要又怎樣?她的大總裁要她就行啦!她對文哥笑了笑並沒有回答,再抱了他一下便退開說聲再見。

文哥目送她走去機場裡面才坐回車裡把車開走。

澳門機場只要來過一次,都不得不說它地方很小!有多少個航空櫃檯一眼看過去數也數得來,還有前堂地方不大,也是一眼看過去……符綬月便很容易找到了坐在不遠處,還跩氣的戴著墨鏡,玩手中PAD的小總裁。

「哇!」符綬月悄悄來到她身後作弄她。

墨鏡下的雙眼很用力的翻了個白眼,輕嘖了一聲,她剛才按錯了,害她買錯了種子!「符綬月,好歹我是妳的老闆。」

符綬月從抱抱住她,小聲在她耳邊道:「才不是,妳現在還是我的小總裁……」很快在她臉上啵了一吻後,快快繞回來坐到她身旁,暗裡的挽住了她,小鳥般依到她的肩上。

臉頰暗裡紅燙,只是樊懿涵掩飾很好,也因為符綬月的坐姿她沒有發現。由於去台灣的航班的櫃檯還沒開始,二人各自沉默的,符綬月只覺得現在很開心,而樊懿涵則心中有股快樂又忐忑的麻目玩著農場遊戲。

「那男的是誰?」樊懿涵狀似輕描淡寫的玩著遊戲問,可她只是在亂點著畫面,根本沒有收成。

符綬月立刻從她肩上坐起來,一臉狐狸的偷悅表情,高興的瞪大眼湊近她臉部反問:「妳吃醋?」該死,看不到,室內她戴甚麼墨鏡!

吃醋?原來她剛才見到符綬月抱住那男人,心口湧上一股不快原來是吃醋?不是吧……她內裡的高傲,叫樊懿涵難以直接承認,馬上斷言道:「我只是好奇妳怎麼在澳門會有那種可以做“兄弟”的朋友。」哼,想將她一軍,門都沒有!

反而是符綬月被反將了軍,她氣噴的哼一聲,假裝生氣說:「對啊,我在男人眼中是男生,哼!我明明就是c啊,那些把我當兄弟的一定是瞎了眼!」她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這舉子卻頓拎身旁的人側目加臉紅。

昨夜……的確,她是c。

「妳還沒說,妳怎麼在這裡也有朋友。」樊懿涵暗裡還是吃味的想問過清楚。

「噢,妳看的是文哥啦~他啊,每逢澳門舉行格蘭披治大賽,都會報名做場內的兼差的,薪水很高,政府給得起錢,所以他每到那幾天都會請假做兼差,一來薪水很好,二來他很喜歡賽車,我就是第一年參加之前那個車隊來到澳門比賽偶爾和文哥聊了幾句,覺得很好聊,他又把我當兄弟,唉,所以做了朋友,每次我們車隊來澳門我都找他~放心,別吃醋,他已結婚有老婆,還有一個兩歲的小孩啦!」

符綬月還是認為她是吃醋,笑嘿嘿的瞅看著好像沒那會事的小總裁,越看越覺得她很可愛。

聽到他已結婚,樊懿涵感覺鬆了一口氣!?她為自己這情緒又詫異了,她不服氣的脫下墨鏡瞪主那張討人厭的臉,氣瘋的捧她的臉便往她唇上狠狠咬吻了一口站起來說:「走吧,可以去櫃檯拿機票了。」她剛才已見到有人排隊。

錯愕的符綬月漸漸的臉漲紅起來,她摸著被咬的唇,心跳噗咚的狂跳……

原來真正喜歡一個人,心會為對方一些莫名的舉動會加劇跳動,在大聲呼吶告訴她……


她,戀愛了。

 

= = = = = = = = = = = =

 

短暫愉快的時光,在下飛機後便徹底消散。

樊懿涵在入境前,輕微的和符綬月保持了一些距離,看似冷淡的對她說:「符綬月,回來台灣,我希望妳懂我們之間,需要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她管不得符綬月會不會受傷,而她現在傷害她一時,是為了日後的日子別再讓她再受無為的傷害。

戴上不可一世般的墨鏡,從符綬月手中搶過自己的手提公文包後,踏著高根鞋快步的從角落走出去,拿出護照到貴賓通道入境。

已經無法推翻甚麼的符綬月卻莫名受傷了的眼盯住她進入了貴賓的通道用了一分鐘便過了關口,她咬著唇,愣站在原地一會兒,幾乎人潮都散去,她才拿出她的護照,走過去普通通道那裡過關。

是,她是樊氏的總裁,那她是甚麼?他媽的只是一普通的市民,走的是普通通道,她們一開始就不屬於同一條線上的。

符綬月過關後,以為她得自己坐車回去,怎料她一出關,有一輛她很熟悉的車卻車牌號不同的七人車子慢慢從遠方駛到等計程車區域停下,車門緩緩自動打開,裡面的縘芯隨之給她一個漂亮的笑容「綬月,上車,我等妳很久了,總裁已回去,公司有點事要處理。」

「她叫妳等我?」符綬月把行李交給司機,隨之扶著上了車。

「很傷心?」縘芯打趣的瞧住符綬月沒精打采的臉。

符綬月給她一個白眼,嘆了一口氣「就好像只是一場夢,不過這場美夢太短了。」昨天的一切,包括抱著懿涵的溫度彷彿還在她的雙臂之間,今天怎麼好像都變夢了。

「誰叫妳好勾不勾,勾走了連戀愛也不能自由的樊氏總裁呢,上一回總裁自以為喜歡悲夏已弄得滿城風雨,妳絕對不想知道到底樊夫人背後做過甚麼,更是想像不到董事長為了女兒對悲夏說過些甚麼話,告訴妳,那些連總裁也不知道,我也是偶爾在董事長找悲夏時遇到,當年悲夏去英國前叫我別告訴總裁的。」縘芯完全沒有要安慰她的意思,作風完全有樊懿涵的影子。

就是要符綬月先承受傷害,之後那些無謂的傷害給殺傷力便會大大減少。真他媽的很厲害的思想教育。

「喂喂,妳就不能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然後跟我說一句“綬月,加油喲!”這樣嗎?」符綬月還裝出縘芯平常溫柔的語調。

「哇,還擁抱,我不想被總裁用眼神殺死。妳……加油唄。」縘芯拍拍她的肩後,從公事包裡拿出一份新的規則交到她手中「這是妳作為總裁私人司機要遵守的守則,看看吧。」

符綬月沒神氣的把守則拿了過來翻了一翻「這……跟之前那份有甚麼分別?」

「當然有,最後幾條,是新的。」縘芯抹了一個詭異的笑容。

「哦?」符綬月勾起了笑容「是不是薪水會翻倍?何時司機要包括天天為總裁親自下廚煮早餐給她?哇,那我不就每天要提早多少過去啊!」平常樊懿涵已提早上班,害她要比她更早起來去她家接她啊!

「呵呵,所以啊……別說總裁不疼妳,她已為妳在她住的那區的山下買了一個房子,房子不算大,對……咳,總裁來說,不過對我們小市民來說是高級住宅,還有車位。而現在妳坐的這輛車,是屬於總裁私人的財物,也正是妳日後接載總裁的車,待會回到公司門前,這車正式由妳來接手。」

「縘芯,妳有沒有覺得……我好像被人包了起來?」符綬月無言,看著窗外的景色,再瞄向現在在駕車的司機。他從開車到現在,她都有留意他都專心在開車,表情是一號的,看來又是一個樊懿涵信得過的人,但為甚麼就不讓他來當司機好了?

縘芯愣住幾秒後……「哈哈哈哈哈!!!妳現在才感覺出來嗎?哈哈哈~」縘芯笑到肚子都痛了。

「喂,妳夠囉!」符綬月惱紅了一張臉的瞪住笑歪的縘芯。

再次拍拍她的肩,收起了笑聲卻嘴角笑靨是一時之間收不起來說:「別想太多,專心……做總裁的……專屬司機好了。」她話裡有話,眼睛和笑容霎時化成了一絲的曖昧,還有一點……祝福吧。

符綬月從無奈當中被她逗起了一絲的笑意,繼而拿著那份規則認真從頭看了一片,發現裡面跟之前那一份有些許不同,特別在衣著方面。以前樊氏要求穿制服,而且必需熨貼整齊,絕對不可以有一絲的摺痕,而懿涵的要求是簡單斯文,沒有特定的服裝。

到了公司門口,車裡所有人都下了車,那個司機對縘芯彎了彎腰和瞄了一眼符綬月後便走進公司裡面。符綬月瞇眼瞪住那個男人,不禁一問:「他是誰啊!」

「他?妳真不知還是假不知啊!」縘芯心想,給他知道一定氣死他。

「假不知還用問妳嗎?」白眼不厭翻多幾次!怎麼以往她覺得縘芯還滿體貼能幹,幹嘛現在縘芯說話做事都很討人厭!

「他是樊總親自欽點的行政副經理嚴謹裖啊!」縘芯呵呵一笑。

「啥?!我一個小司機讓樊氏的行政副經理接載了?!哇靠,難怪剛才他好像被人殺了全家似的臭臉!」符綬月嘖嘖幾聲,果真這公司出來的人都是怪人。「對啦,到底甚麼叫簡單斯文?範疇太廣了吧?我這樣算嗎?」她轉了個圈,展示自己這身街頭風的服裝。

就一件疑似是設計才破了一個洞的軍綠色T恤,和下身是一條修身的休閑貼身褲,腳上的是一雙黑白配色的AIR MAX。

縘芯無言的等她轉了一圈後,直接翻了她一個白眼後便轉身走人,走前她好心提了一句道:「不想被總裁瞪死,至少套件西裝外套,多謝合作。」

整到了縘芯,符綬月失笑的看著她的背影,待她進去後,她拿出手機,給樊懿涵發了一則訊息後,便上了車,準備去重新購買幾套那些所謂的“簡單斯文”的上班服。

 

會議室內,是樊懿涵到達公司後即時臨時招開的會議,是一個簡單報告現時各部門工作進度的情況。半小時過去,當大家集中在螢幕上很安靜聽採購部門報告,突兀的叮咚一聲,使全部人緊張的停了下來,各人都深怕是自己忘記了關掉鈴聲才進會議室。

「是我,對不起,你繼續。」樊懿涵直接在眾人面前拿出手機撥開螢幕,心裡其實早就想把符綬月那傢伙碎屍萬段!上任多年來,她都不曾有過在會議裡面忘記調震機,都怪她剛才在機場露出那種錯愕與委屈的表情,害她心也在愧疚而失了神。

「是……」採購部經理抹一把冷汗,繼續報告。

「縘芯傳了妳今天的日程給我,妳整天都在公司忙的話,那我去買衣服囉,怪妳寫甚麼“簡單斯文”,妳可知道以往幾乎待在車隊裡的我,全都是“不簡單和粗魯”的衣服呢,有甚麼急事要我載妳馬上打給我,不打擾妳了……啊!還有……懿涵,在機場妳對我說的話……我可以的,真的可以,因為……我知道我愛上了一個集團總裁,就這樣,下班見。」

看著這段有點長的訊息,樊懿涵百感交集,又是嘆氣,又是皺眉,害那個已經講完的採購部經理站在中間猛用手帕擦汗。

「不好意思,打擾了。」縘芯這時候及時回來,還領著兩個小文員拿著足夠份量的咖啡進來,小文員手腳勤快的把咖啡小心的放到每位高層的前面。縘芯打量採購部經理,再瞧一眼稀有地走神盯手機的總裁,她很想翻白眼,果然愛情會使人行為反常!

她打了個眼色,讓採購部經理下來,換另一位上去。她則走到總裁身邊坐下,假咳兩聲對總裁耳邊說:「親愛的總裁,咖啡已送到,妳可以“繼續”開會。」她假笑的瞧那些經理們都看著她們了。

「嗯,繼續吧。」樊懿涵無視縘芯那兩聲的假咳,她苦腦的在打一段話回應符綬月。

「總裁,在開會呢,手機是不是該待會再玩。」縘芯暗裡低聲警示。

樊懿涵再讀了兩篇打的那段字才輕鬆按下送出,送出後是一貫嚴肅冷清的表情,瞧了一眼沒人站著的中間開金口問:「我不是說繼續嗎?你們以為我聽不到?剛才採購部在採購影印機方面的預算太多,減掉,影印沒必要用到最新型號。」她挑了挑眉,再冷淡說一次;「現在可以繼續了嗎?」她橫瞪所有人,包括好像在看好戲的縘芯。

縘芯聳了聳肩,打開筆記本開始為下半部的會議作記錄。


正好去到附近商場停好車的符綬月聽到叮咚一聲,急忙的拿出手機來查看。

「衣服不包報銷的,別亂買,鞋子不能是顏色鮮艷的運動鞋,一切從簡和大方斯文。買副太陽鏡和夜視鏡,這個可以報銷,我知道猛太陽開車對眼睛不好,晚上對面線車燈太強也會刺到眼,只是以前樊氏因為形象不容許司機那樣做……不過妳現在是我私人聘用的專屬司機,一切以對妳較好的優先。還有就是……謝謝妳的體諒。」


符綬月起初看著是皺眉,直至最後一句話,眉頭才解開。


嘴角勾起,幾乎失笑了。


這位總裁……真會勾人家的心,前面怎麼給妳苦頭,後面總會給妳一口甜,好讓她心靈……


為她的一切,溶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