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惹.惡質花蝶-第二十惹

 

 

 

 

「看起來,妳很驚訝我為甚麼會出現?」

 

礍莄連嘴唇都顫慄起來,完全說不出話來,眼睛充滿的己不是驚訝那麼簡單,她是驚恐!腳動不了,手指緊捏著自己的手臂,連臂上都捏痛卻也變得麻目,她動作依然坐在長椅上,抬頭的視野,再也逃不出來人的目光。

 

吞了吞嚥,叫自己別亂,她已經不是當年軟弱的礍莄,她捏緊拳頭站起來,矮他一個頭,氣勢也弱了半份「你為甚麼會來這裡?你找了人跟蹤我?」她咬牙幾乎可以肯定了。

 

錢博濤聳了聳肩,嘴角勾起拎人不寒而慄的笑靨,對於礍莄的質問報以不否認,也不承認的態度。「世界上只要有錢,幾乎甚麼都可以做到。妳也不就也因為錢,而和那個姓樊的女人在一起了嗎,妳出賣了妳的身和心了吧?妳比我還要低賤。」

 

「我低賤,總比你變態好多了!你要對我窮追猛打到何年何月?你媽的是同性戀就去基吧找人,別找我麻煩!」沒有因為那句低賤而生氣,她氣的,是錢博濤對她的煩人的糾纏。

 

她承認她的手法低賤,為了保住玲妮,以免玲妮受傷害,她選擇簽下樊大小姐的合約,出賣了自己。

 

像是被剝下了全身的衣服被人看得透徹,錢博濤怒意盛起一手把礍莄推到牆上,身體撲向前抓住她的雙手扣於頭上,身體壓迫在她身上,因憤怒噴的氣息一呼呼的拂到礍莄的臉上,她撇開頭,遭到他強行扳回來,他的手指用力的捏住了她的雙頰,她不服的怒瞪著她,也憤怒的深喘著氣。

 

「妳以為樊懿涵有那個能耐從頂峰拉我下來嗎?我告訴妳,只要是我想要的,即使用甚麼低下手段,我錢博濤也要拿到手!」錢博濤冷不防把唇傾下去,可礍莄躲開,他卻沒有因此而放棄,就把那唇往她的脖子上來回吸舔,還咬著她的耳朵,用舌尖挑逗她的耳廓。

 

礍莄覺得噁心極了,由於他的身體緊貼著她的,她完全感受到男性獨有的地方現正炙熱非常且有著難以想像的變化,她用力掙扎,只是還是抵不過一個男人的力量,錢博濤的手還想探進衣服裡去,卻被一把聲打斷。

 

「錢博濤先生,如果你覺得我拉不到你下來的話,現在的情況,我想隨便請一個新畢業的律師都可以告你性侵犯。」樊懿涵電話一收到線人傳來的訊息,連一個重要的會議都馬上取消,迅速趕來了醫院,卻沒想到遇見這個情況。

 

她了解要對付錢博濤這類走極端派的必須冷靜應對,即使她見到礍莄正被他強來,也叫自己別衝動,她一個女人也根本無法推開錢博濤。

 

錢博濤果然馬上鬆開了礍莄,眼鏡下是一雙深寒陰森的眸子,散發著對樊懿涵的敵意。他拉拉自己的西裝,把眼鏡推了一推後,掛著假的斯文笑容回道:「難道我跟自己的妹妹加深了解也不行嗎?」

 

「哦,加深了解的程度要去到有不該有的反應了?」樊懿涵鄙視的瞧向他下腹那還沒消退的地方。「哦呵呵呵,還是錢先生見到本小姐美貌而起了反應呢?」

 

錢博濤完全沒有被識破的尷尬,依舊是一張公式化的假笑說:「怪樊小姐魅力非凡呢,有機會,我們可以來一晚。」

 

「你別得意,性侵犯要你坐的牢只會太便易你!我樊懿涵一定要讓你從顛峰一下子跌落谷底,讓你甚麼都沒有才去坐一輩子的牢!」被他反將一軍,樊懿涵心裡實在不快,可她要忍住,很快,她就可以為礍莄,為自己的基業擊潰對方!

 

「好啊!我等著妳!」錢博濤擦過她往前走,走到半路拿出電話叫司機在樓下等他。

 

他消失在走廊之後,樊懿涵馬上走過去輕輕把礍莄抱擁在懷裡安撫「沒事的,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

 

「不,我不能回去,醫院剛才打來跟我說我媽現在很危險,有可能……」礍莄已被情緒管控說不下去,六神無主的她已管不得剛才錢博濤對她做過甚麼,留在這裡她是做不了甚麼,時間也特別漫長,可她就是不想回去。

 

「別擔心,會好的。」樊懿涵也不擅長說安慰的話,也可以說,她也安忍不了,剛才來這裡前問過這裡的院長,院長也知道礍莄母親的情況,告知她的母親病情其實每況越下,若不是大量金錢,時間根本拖不到現在,如今病人的機能已經衰退到他們全院上下都沒月一個醫生還能說有希望能繼續保持病人的性命的了。

 

「懿涵……別騙我了。」礍莄無能為力的抱緊著眼前的水泡圈,好像只要抱緊一個人,她便能得救。

 

「礍莄,妳有聽過人生當中最有趣的設計是甚麼嗎?」懿涵頓了一回得不到回應,她撫著她的頭顱揭開答案「是死亡。所以我們要活於當下,珍惜妳此刻還能擁抱的。」

 

礍莄依然沒有回應一句話,寂靜的把臉埋於她的肩窩裡,雙臂緊圈著她。懿涵替她傷心,心裡更發誓必定要打垮錢博濤!

 

手術室門外的燈熄滅,醫生一臉凝重的脫下口罩走出來,礍莄第一時間上前抓住他的雙臂問:「我媽呢!」

 

醫生並沒有像電視劇裡面那樣樣的嘆氣搖頭,以一張專業又凝重的表情,輕輕拍在她的肩上回答:「每個人都要到達那個終點,妳有心理準備,現時妳母親只挽回了她最一口氣,大既也撐不了一個小時。我告訴了她,妳會在身邊陪著她的,叫她不用害怕,妳母親能撐到現在,其實已經很痛苦了,妳陪她走最後一程,待會會推回去她原先的房間的。」

 

礍莄聽完之後,全身像是失去了靈魂,腦袋空白一遍,彷彿再努力﹑再努力,有些事情她還是無能為力去扭轉,她拚了命去挽留母親的呼吸和心臟,賺回來的三分二的錢都奉獻到這所醫院。

 

一開始醫生都告訴她,即使他們再用怎麼好的藥來維持她母親的性命,可植物人本身的身體機能會慢慢衰竭,過去幾年,母親已經發生過不少衰竭情況,每一次動手術都花了她一大筆錢,有時候甚至要向婠曲璩借。醫生們一個一個的跟她說,她的母親,活不了五年的,要她隨時有心理準備,她以為自己這幾年已經準備足夠,但到了此時此刻……

 

才知道,面對死亡,是沒辦法準備的,只要一個人還有呼吸,還有心跳,都會帶給正活的人一絲的希望。

 

希望粉碎在地上,礍莄失去力氣的放開醫生,身體隨之跪坐到地上,目光呆滯,眼淚無聲的奔流湧出。

 

那醫生嘆了一口氣,發現還有另一個人,他認出這是最近總在娛樂雜誌上見到她的樊懿涵,是樊氏集團的總裁,難道狗仔寫的都是真的?她包養了這個小傢伙了?

 

「樊小姐,我知道說甚麼也沒用的,妳好好照顧她吧,我下面還有其他手術,先走一步。」醫生對她說,見她點了點頭便快步離開。

 

樊懿涵走過去把她從後抱用力抱住,帶給她一點溫暖,她也不知道現在說甚麼也是徒勞,一些姿體語言,勝過千言萬語。

 

不多久,手術室的門又打開,礍莄馬上站起來,撲向被推出來的病床邊沿,抓住床欄,步伐跟著護士們走。她見到母親臉色青青白白,一點紅潤血色都沒有,她 還是一動也不動,如當初成為植物人一樣。若不是剛才醫生說她還有一口氣,礍莄以為她已沒了心跳。

 

病床被護士們推回去原來的病房,護士們和礍莄也算是有點交情,畢竟礍莄總三不五來醫院也有幾年,她們一一給礍莄一個擁抱後都離開病房,留點空間給她陪母親最後一程.

 

礍莄沉靜的坐在床邊,雙手顫抖的從被子之下把母親的手拉出來握在兩手中間,輕撫她微溫的手背。「媽……我會在這裡陪著妳,妳不用怕喔。」在說完之後,才剛上住的眼淚又再次奔流不息的奪眶而出。

 

懿涵只在外面守候,也給她一個空間去釋放情緒。

 

時間沒有醫生說的那樣,礍莄母親在半小時之後心跳和呼吸一直下降,儀器一直發響,護士們進來詢問要不要打一些針來試試拖一拖時間,不過被礍莄搖頭拒絕了,護士們走回去繼續做事,懿涵則也有點心跳起伏的站在門外,觀望一切。

 

儀器一直啲啲的響著,上面的所有指數發出咆哮的高速閃爍,正是要告訴所有人,病人的生命值正漸漸遠去。

 

礍莄把母親的手抓得更緊,儀器的聲響越來越急速,不一會,全部指數歸零,微約起伏的波浪也成為一條直線,不過它們還是努力的閃爍,卻宣告病人生命值己不存在了。

 

懿涵咬下唇,她走過去跟護士說了一聲,其中一個護士溫柔的點頭,和她一起走回房間裡。護士們對礍莄說:「妳可以繼續說話,她還聽到的,我現在替妳母親整理一下,拔掉所有管。」

 

護士特別輕和溫柔的把礍莄母親身上的管都拔掉,替她整理了一下衣衫和臉容,然後默默在她腳上套上一個死亡的號碼牌。「妳們可以再陪陪她,別太傷心,讓她放心離開,妳們好了,就叫我吧。」

 

礍莄沒有反應,懿涵只好對她點頭。護士走了出去後,礍莄放敢放聲哭起來,她摸著母親的手,看著她離開的容貌,一路哭,她說不到一句話,只管哭,用力的握緊她的手,眼淚流在她己冰涼的手背上。

 

那無助傷痛的背影,誰能受得了?懿涵悲憾的走過去把她抱住,在她耳邊細語「別怕,妳還有我,記得我剛才跟妳說過甚麼嗎?人生終究還是要走到死亡的,伯母撐了那麼久,累了,讓她好好在天堂休息吧。」

 

「怎麼辦……懿涵……我甚麼都沒了……沒了!我之後還要努力過怎樣的生活?我賺錢的目的?我唯一親人都要離我而去,我真的那麼差嗎!」礍莄得到一個溫暖的擁抱反而讓她心口更加軟弱,她側身也抱著她,往她懷間大聲痛哭。

 

「傻瓜,妳很好,只是妳母親累了,她不想妳辛苦,先走一步,在另一個地方活得安好的等妳。」

 

不知道礍莄聽不聽懂,她只埋在自己的懷間一直哭,後來她摟著礍莄,陪她繼續握住母親的手默默的流著眼淚陪著她。礍莄足足流了兩個小時的眼淚,眼睛都腫了,在懿涵的勸服下,才和母親作一個最後的道別:「媽……一路好走……」

 

懿涵把礍莄扶出房間外,在門外的護士進去處理最後的事項。

 

礍莄又再門外坐了整整一個小時,懿涵一路抱著她,直到,長長的走廊,傳來急速的高根鞋的聲響。樊懿涵有點疲累的抬起頭,表情冰冷,她咬下唇,把礍莄放開站起來面對來者道:「我可以給妳一點時間。」

 

「謝謝妳!」玲妮氣喘的回應,她轉頭一看到礍莄,眼淚馬上就掉出來。

 

剛才她收到婠狐狸打來的電話,說有醫院裡的朋友偷偷告訴她礍莄母親病危,以及媴園查到她的大哥已在一個多月前失去影蹤,其後錢博濤找過她的母親,就是在她的母親來她公司找她的那天的事情。

 

婠曲璩說縱然找不出莊置城為何失蹤,為甚麼錢博濤為甚麼找她的母親以及礍莄為了甚麼事要跟樊懿涵一起,還有其他事情似乎也被人嚴密的保密,但單是前面那兩點,足以讓整件都有了一個發展性的前因了。

 

她聽了之後全身無發動彈,呆坐在辦公室裡面很久很久之後,突然她才意識她不想失去礍莄,便穿上外套駕車飛馳過來醫院,來到醫院,她問了幾個人趕到病房後,便瞧見礍莄如無助的小孩倒入別的女人懷間。

 

那一刻她才認命了,或許所有事是由她的大哥搞出來的話,樊懿涵便是絕對可以幫礍莄解決問題。而她,爬得再高,也敵不了樊小姐一出世便擁有的強大財富,如今錢能解決的,幾乎不是問題了。

 

「礍莄!」玲妮把她抱住,卻未料的糟到礍莄的推開。「礍莄?」

 

「誰准妳來這裡的!我不要妳,妳聽不聽到!我不再需要妳,我媽已經走了,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我甚麼人也不要,妳聽不聽到!」礍莄發狂抓住她的肩膀猛烈搖動,最後還差手把她推到地上。

 

心被猛力的打了一拳,礍莄只能捏緊拳頭,再傷心,也得演完這場戲。

 

「礍莄……我知道事情不是我見到的那樣……妳真要那麼恨心嗎?妳要為了我值得那樣做嗎?」玲妮撐起半身,眼淚如脫繮的野馬,拉也拉不住,向眼前的人示弱。

 

「我沒有為了妳做過甚麼,妳別自作多情,我不愛妳了,妳聽到了沒?我現在愛的只有懿涵,至少她可以為我用多少錢都可以,而妳……先天已經不行,後天再努力不可能媲美的。」礍莄冷冷一笑,她用力的擦走眼下的淚痕,頭也不回的轉身便走,她還要處理母親的身後事。

 

「等等,妳發誓妳所講都是事實嗎?」玲妮把她拉住,不想就此罷休,她已經失去一次了。

 

「是!全是事實!」礍莄裝厭煩的把她的手甩開。心裡,卻多麼的痛,為玲妮滿臉淚水而心痛。

 

「妳和我,就這樣要完結嗎?」

 

「是,完結。」

 

玲妮的心,已死了大半。「最後一次……韻礍莄,妳真的不愛我了嗎?」

 

礍莄的嘴巴被塞住了甚麼,一下子回應不了,她看著她,再怎麼艱難,她都必須開口「是,不愛了。」她這一次,真的頭也不回,離開了。

 

玲妮望著她遠去的背影,是那麼的孤寂,她現在恨的,是自己當時一時之間的衝動,她該冷靜分析那段日子礍莄的反常行為才作決定的。

 

「可我已經無法不愛妳啊……礍莄……」玲妮在她轉彎前,小聲的對著她的背影輕語。

 

 

眼淚悄然的再度落下,玲妮軟了雙腿坐在長椅上,久久不能動彈,縱然她知道另有內情,可礍莄的堅決,她的掌手,如今已變得空空如也。

 

 

 

= = = = = = = = = = = = = = =

 

 

康實企業集團近一個月內頻頻被報導由他們承包的建築全都疑似發生建築結構的問題,導致整個企業股價再挫歷史新低,直線下滑到最新低點。兵敗如山倒,連同前線那個所謂的錢博濤將軍也難免被大帥罰示。

 

蕭總也不是傻人,很快已查出消息來源到底是出自那裡,驚訝發現是樊氏集團找人造了些手腳,雖則他和樊氏在爭奪豪宅的市場,但在商言商,沒道理鋌而走險用高速傷人,樊總要在背後動用多少人力物力做多少事,蕭總心知肚明,她這一回用那麼龐大的金錢誓要把康實拉下台,是甚麼原因?

 

他命人打去邀約樊總私下傾談,可每次都被拒絕。眼見股票每天都在見紅,不少董事打來已十分抱怨,他只好直接上去樊氏找樊懿涵。

 

敵人出現在我方的軍事重地,由蕭總踏入樊氏大樓開始,她已經知道了,她沒有讓秘書通知下方阻止,也沒要秘書讓下面放人。意料之內的,蕭總的保鑣替他強開了一條路坐了電梯上來。

 

樊懿涵的秘書十分了解老闆的心思,她只好假作一下的檔在老闆辦公室的門外,下驅逐令:「沒有預約的人,不能進去。」

 

「走開,今天老子非要跟樊總見一面!」蕭總的保鑣已經準備單手把瘦弱的秘書拿走,門裡頭卻傳出:「讓他進來,泡兩杯咖啡。」

 

秘書不屑的冷瞪了蕭總一眼後,為他打開門,「總裁,蕭總來了。」

 

「嗯。」懿涵頭也沒抬,目光仍然在文件當中細看裡面的細則。

 

蕭總讓保鑣在外面等,他走進去坐在沙發裡頭,小秘書拿了兩杯咖啡進來放到他面前的茶機上。懿涵終於也抬頭,起來鬆了鬆腰肢才走過去沙發坐下,她沒讓秘書離開,秘書懂得她的意思,便馬上拿起紙筆記錄等會兒的記錄。

 

「樊總,老子是粗人,說話不轉彎,妳猛烈追擊康實,別以為我不清楚妳正收購康實的股票,可老子要知道為甚麼?」

 

「蕭總果然快人快語,我也不轉彎,近年康實的確搶走了不少樊氏的生意,我這麼做,也得向我那群董事交代啊,而且……」樊懿涵頓了一頓,抹起了冷笑繼續「而且你的得力助手卻犯到我的頭上,蕭總,教我如何不報復他?」

 

「博濤怎麼犯到樊總的頭上?」蕭總十分不明白。

 

「難道蕭總不知道你的助理是個變態嗎?他敢向我的小情人動手,身為另一伴的我,有能力的,就得替她反擊,把他踩在地上。」樊懿涵毫不掩飾也承認近日娛樂雜誌上新聞是真的。

 

蕭總即使再怎麼不看那種新聞,也略有所聞,詫異的瞪大眼,張開口,幾秒不能反應過來,他頭痛的說:「樊總,用得著妳花那麼大的人力物力嗎?」

 

「呵呵,蕭總,你不知道女人是很可怕的嗎?」何況,那個人害的,是礍莄一輩子的陰影!

 

這更頭痛了!蕭總嘆口氣,直白的問:「好,樊總,妳怎樣才能不再追擊康實,股份妳也收購七七八八了吧,想必妳手上已有康實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也該心足。」

 

「人心不足蛇吞象,那有心足的道理?不過,我不是一個強行要吞佔的一類人,預期吞佔康實加重自己工作負擔,我更想日後和蕭總有發展的機會,至於要我怎樣才能收手……很簡單,我要讓錢博濤永世不能翻身!蕭總不必再替他掩飾他的商業罪行,我要他失去所有,再坐牢!」

 

蕭總瞧著她點頭,感覺到樊懿涵身上的冷寒,感嘆女人……可以為了愛情,不惜一切的。

 

 

第二天,錢博濤在出門口要上班前,被一大堆商業調查科的警員以造帳和虧空公款的罪帶走。新聞則報導他被扣查的與此同時,亦報道之前聞言康實承包建築的已有調查結果,結果亦證實康實承包興建的大宅全部都沒有問題,懷疑是錢博濤故意造假而借此購入大量股票。

 

所有罪名都加在錢博濤身上,身敗名裂的他,向警方要求見樊懿涵和韻礍莄,警告也有知會了這兩個人。

 

扣抽的監獄裡,樊懿涵握住礍莄的手來到這裡坐著等待,未幾錢博濤被警員帶出來。

 

「你們有十分鐘時間。」

 

「樊懿涵,妳好狠!」錢博濤怒目的瞪住她。

 

「哪裡,狠也比你變態來得正常多了。何況商場之上,勝者為王,敗者……哼!」懿涵回以一個嘲諷的哼聲。

 

「我出來之後一定會報仇!一定!!!!」錢博濤開始抓狂,想撲過去抓住樊懿涵。

 

「坐下來!」警員馬上把他押回去坐下。

 

「礍莄,妳別以為能逃走!我永永遠遠都會纏著妳!!!」錢博濤沒有坐好,再一次撲過去。

 

兩個警員馬上過去拉住他,繼而把他關回去。

 

警長前來和樊懿涵說:「樊總,沒被嚇怕吧?很多犯人都會這樣的。」

 

「沒關係,我相當痛快!」她笑了一笑,轉身牽住身旁的人的手說:「礍莄,我們走吧。」

 

礍莄無聲回應,任由她拉著她離開。走出警局那刻,她才感到鬆了一口氣,然後悄然的鬆開樊懿涵的手「妳的恩情,我可以怎麼報答妳?」

 

「合約已經寫清楚,妳也簽了,礍莄。」樊懿涵愉快的心情被抹去。

 

「我知道。」礍莄低下頭,捏著拳頭。

 

「樊懿涵,我們談談。」突然,莊玲妮出現在她們面前。

 

樊懿涵冷著一張臉,瞪著她很一會兒才答應「好,我們就談談。」

 

一間普通的咖啡店的角落,礍莄買了三杯咖啡回來坐下,三個人的氣氛十分凝重,互相突然都不想開口說話。

 

喝了一口咖啡後,玲妮從手拿包中拿出一張三千萬的支票遞到樊懿涵的面前「我大哥的錢,我自己來付,婠曲璩己經查到整件事,我大哥欠康實二千多萬,我給妳三千萬,是想妳把礍莄還我。」

 

懿涵盯著那張支票一動也不動,嘴角忽然冷嘲的笑道:「莊玲妮,妳以為我會嗎?三千萬?妳對礍莄的愛,就這樣了?妳以為我擊倒康實用了多少錢?三千萬?零頭而已。」

 

「我知道怎樣也不夠,可是……可是……」玲妮開始掉出眼淚,她深深的看向礍莄再看回她道:「可是我真的不能失去她,失去了礍莄,我世界都沒了。」她手指用力的捏著自己的另一隻手,指閘幾乎要劃出幾條血痕,她埋在掌心中,不想讓自己丟人的臉讓她們看到。

 

「那麼多錢,妳怎得來的?」礍莄開口問。

 

「我和慷葵簽下終身合約。」玲妮鳴哽的回答。

 

「別傻了!拿回去跟她說不算!錢已解決,整件事由我而起的,是我自願和懿涵定下合約。何況懿涵對我很好,我要想懿涵在一起。莊玲妮,祝妳日後別再找到比我更差的人,妳好好找一個很愛很愛妳的人吧。」礍莄說不下去,她忍著淚,主動牽住了懿涵的手,很溫柔說:「懿涵,我們走吧,我很累,想回妳家休息,妳能不能陪我睡?」

 

懿涵靜靜的瞪住礍莄,心裡很痛,她知道礍莄此刻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莊玲妮的。她也忍著心痛的淚水,暗裡咬下唇之後,抹起笑容道:「好,陪妳睡。」她順勢的握住她的手站起來,走了兩步回首看著莊玲妮道:「莊小姐,愛情裡沒有勝負,時機就讓我搶走礍莄,或者將來,妳也遇到妳的時間,去擁抱妳愛的人,希望妳記住這句話。」

 

玲妮含著淚的眼朦朧的看著她,解讀不了她此話何解。人已遠去,她整天都坐在咖啡店裡,直到晚上關愛樹打來找她。

 

寂靜的咖啡室,手機鈴聲已響了兩遍,玲妮終於從遙遠的角度拉回現實,撥一撥電話,沒了精神的說:「喂……愛樹,找我做甚麼?」

 

「妳跟慷葵簽了終身合約!?妳瘋了啦!!!」終於合約,那到何年何月才能退休?她是瘋了那根葱!

 

沉默了一會兒,玲妮才說:「愛樹,給我介紹富豪,我要嫁富豪,我要成為很有錢的人。」

 

「妳又瘋了那根蒜?富豪只會玩妳這種愛錢的女人,告訴我,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妳要了三千萬來做甚麼?」

 

被她提起,玲妮才醒起還放在桌面上的巨額支票,她拿回來盯著上面天文數字的零零零,她不打算退給慷葵,合約她已經簽了,也在簽合約前得知慷葵升她為行政總經理,因為她真的做到了把代理回來的運動飲料登上了全線飲料銷量的第一位。

 

當上行政總經理,薪水是現今的兩倍半,還給她分多了配股百分比,要簽下這張終身合約,又何嚐不可呢!

 

她突然想到這三千萬可以拿來做甚麼了「這三千萬,是要拿來跟我親人談判,我還有事,妳放心,合約裡有寫我五十歲後,可選擇退休,而強制性退休是六十歲。」她突然開懷的把電話掛掉後,撥給了自己的母親。

 

那邊,莊母神情凝重的接下電話,「妮,有甚麼事嗎。」

 

她冷調沒情感的說話更讓玲妮心寒,以往她還深信母親懷她十個月,至少會有點情份,現在她該清醒了。「我明天會回去吃最後一頓飯,把大哥和弟弟都叫過去吧。」

 

玲妮沒得到回應就被掛掉電話,也是早意料之內,每一回她主動打電話過去,每一回都得到這個最終的結束。

 

 

 

 

一張六人的餐桌上,坐著了一家五口,氣氛倒是一點也沒有一家人的溫馨和歡笑的對話,有的是沉默和飯菜的香味。

 

以往玲妮坐在這餐桌,只有感覺到壓迫感,現在她想通了,倒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拿起碗筷吃起一桌的飯菜。其餘的人,特別是莊母,忽然好像跟女兒有心靈相通一樣,感覺到她此刻的想法,反而有點傷痛的,她忍住了淚水,叫丈夫和兩個兒子都起筷吃飯。

 

一個小時內,都沒有人要說話,特別是臉頰上被打的瘀傷還沒退去莊置城更是把頭低著默默吃著白飯,意外是一桌的豐盛飯菜都掃光,吃最多是莊玲妮,她覺得自己吃到快撐爆了胃。

 

她還跟大哥和弟弟,還有父親坐在客廳上看電話,喝飲料,一切都由詭異又沉默轉化為寧靜且自然。莊母也洗好碗子走出來,坐在一直固定的位置上,等著一節的節目完結進入廣告後,玲妮從包包裡拿出那一張三千萬的支票放到茶機上。

 

「爸﹑媽,大哥還有弟弟,原諒我這一次狠心的要離開這個家,這裡是我用了一生換來的錢,我跟公司簽了終身合約,總值三千萬,我不知道你們如何分配,但我就此想跟你們說的是,我不是要和你們脫離親人關係,血緣是改不了的,我給這筆錢的原因,是想和大家重新建立關係,一生的錢都給了你們,那我們就斬斷彼此之間錢的關係,重新來建立親人的關係吧,好嗎?」

 

四個人,八串淚水。

 

率先道歉的是莊置城,他跪在妹妹前面抱頭痛哭。莊父和莊母沉默可眼泛淚光過去抱著自己的女兒,至於弟弟則要點面子,只敢背對著他們,流下男兒淚。最後那張支票何去何從,大家決定把錢存進一個莊家基金當中,有甚麼需要才拿出來用,玲妮沒有意見,說錢已經是他們的了。

 

破鏡重圓一家人之後有說有笑的看著搞笑的綜藝節目,到了晚上十一點,玲妮要回去了,她在玄關穿好高根鞋,面向都出來送她離開的家人們說:「我簽下終身合約同時,跟公司要了一年的假期,過了下個月,我會離開這裡,至於會去哪裡,我還沒決定,到了機場那個地方有機位就去哪個地方,我想你們有看娛樂新聞也知道,我的小情人被一個總裁搶走囉,我要去放假療傷。」

 

她說的時候是帶著笑意,可一家人還是有心靈相通的一刻,其他人心裡都知道,玲妮的心裡是很傷心,很痛。莊母走過去輕輕摟了她,然後莊父,置城和置業都跟她抱了一下,便叫她放心離開,不過要跟他們保持聯絡,讓他們知道她很安全。

 

莊玲妮在一個月後出現在機場,身邊只有一個正常體積的行李箱,她只帶了些必需品和換洗衣物,到櫃台搞完手續,她拿著她的護照與一張飛去西藏的機票走入出境大門。

 

通過了安檢,她背著背包,轉身,默默的跟這個地方﹑某個人,道了一聲再見。飛機穿破了雲層,直飛到,漂亮的藍天之上,坐在窗口位的玲妮戴著墨鏡看向窗外,眼淚卻在此時悄然的滑落。

 

終於飛離這個地方,結束對某個人的愛,重新開始。

 

 

 

另外一處,礍莄拖著一個巨大的行李,身旁伴隨了樊懿涵和她的秘書,還有一個壯碩的男司機。他們來到飛去英國倫敦的商務客位寄行李的櫃台,由男司機把那個巨大行李和一個大行李包搬到輸送帶上,櫃台小姐快速的拿了護照核對後把機票印出交回礍莄手上。

 

秘書和司機被吩咐回去車上,懿涵和礍莄則手握著手的站在出境門前,兩個人凝望著,兩個人心情都十分複雜。

 

「現在我還不明白,為甚麼合約最後一項,不是要我留在妳身邊,而是要我出國進修兩年。」礍莄皺眉又是嘆氣。

 

「女人是自私啊,我知道把妳留在身邊沒有用,妳的心在她哪裡,留妳人在我身邊只會讓我心更傷,我幹嘛要自找苦吃,所以決定要做個棒打鴛鴦的賤女人。」她笑著的解釋,奈何心是那麼的苦,那麼的痛。

 

百感交集,礍莄對她真是又愛又恨,愛是那種感恩的愛,恨就真的恨透她用這種方法使她和玲妮碰面的機會都沒有,卻這個方法同時也讓懿涵自己受傷害。「我要進去了,想我的時候就飛來找我吧!」

 

「嗯,一定的,根據合約,妳是我未來兩年的情人,我怎可以讓我的小情人獨守空房呢!」懿涵張開雙臂把她抱緊,不讓她看見傷心的在流著眼淚。

 

礍莄溫柔的抱擁著她,她知道她在哭。「等妳。」

 

「嗯……我很快會來找妳的……」懿涵抹去眼淚。

 

「走了,拜拜,樊懿涵。」礍莄鬆開她的手,轉身走進去。

 

在過了海關後,她對著那面牆,默默的低語道:「玲妮……我要走了,祝妳找到能付托終身的人。」

 

得不到任何的回應,礍莄轉身,繼續往前走……

 

 

她們的愛,留在空白格之上,終止。

 

 

 = = = = = = = = = = =  = = = =

 

曙光越來越近!!!!它猛向我揮手!!!!!下一章,結局了!我會以高速完成下一章,務求在明天或後天馬上送上!

 

謝謝對這部卡文相當嚴重的小悲夏小妮妮的文的支持!!!!!

 

愛妳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