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惹.惡質花蝶-第十九惹

 

 

 

樊懿涵毫不害羞自己已是全身赤裸,從被單中走出來,身姿曼妙的從地上拾起了她的貼身衣物,也毫不避諱的當著礍莄面前穿上,接著也一一把她昨天所穿的衣物都穿好之後,撥了撥頭髮,神態自如的走到礍莄前方,舉手便扇了她一巴掌。

 

「妳也把我利用得夠徹底,這一巴掌,是預料中的吧?女朋友都趕走了,妳打算讓錢博濤控制妳到甚麼地步?妳以為我不知道妳接受我的要求,被我買走的原因嗎?我可是誰啊,我是樊懿涵,韻礍莄。」

 

的確,樊懿涵給她的這一巴掌,是她預料到的。有沒有上床,即使再喝得更醉,事後醒來都總有些畫面。只是沒想到懿涵是一直在配合她演這戲碼,她到底為甚麼要這麼幫她?

 

「妳知道錢博濤要玲妮媽來找我的事,或是妳全部都知道?」礍莄摸摸被打痛的臉,被女人打不是一兩天的事,幾痛都得吃掉這巴掌。

 

「全部吧,給妳一小時梳洗換衣,跟我去公司談談,合給我已經擬好,就差妳簽名,我便替妳解決所有的事,包括……待會找人過來替妳收拾東西,安排妳先住住我的私人大宅吧,那裡不會有其他人的。」樊懿涵把長髮綁起,率先走出了房間。

 

礍莄用不到一小時便整理好自己,走出的時候,真沒想到樊大小姐也有賢良的一面。她綁起了頭髮的原因,原來是為了煮早餐,她兩手端著兩個大碟子出來放到餐桌上,再回到廚房拿出一壺咖啡,瞧見礍莄出來,打量了一番她的衣著,勾起笑容:「妳穿衣也挺有品味,可惜妳不是男生,沒男生那種高大的身材,要不然會穿得更好看。」

 

「我也沒想到妳大小姐也會煮東西,現在這個樣子也挺賢妻良母,可惜妳沒穿圍裙。」礍莄開她玩笑,走過去坐在餐桌前坐下。

 

「以前在國外讀書,不想到外吃,太油。也總不能餓著,便閒時去上一些簡單的烹飪班,手藝自問也不錯。」她也坐下來,把頭髮解開,頭甩了一甩。

 

礍莄拿起刀叉吃一口波蛋,味道也真的不錯,滿意的點了點頭「很好,可以嫁囉。」

 

「我不嫁人,只想要妳。」懿涵認真說。

 

差點被嗆到,礍莄無奈的嘆一口氣「大小姐,妳可以開估了嗎?到底我做過甚麼讓妳那麼死心眼呢!」她抽了兩張面紙擦嘴,過去的事她已經忘記,根本翻不出到底那一年那個地方遇到這位大小姐,而這麼美麗動人的大小姐,她卻沒有記住,這才是奇怪的地方!

 

「也難怪的,當時我都不是這個樣子,高中時候我挺醜的。對妳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事,對我來說是改變了我的人生的轉捩點,才決定要成為能夠承接公司的人,讓我爬上這個樊氏總裁的位置,也是妳當年幫了我一把。」她喝一口咖啡,回想當年的事,也感到若不是礍莄的出現,她現在是不是會如外界無知的人說她的那樣,成為一個花瓶。

 

「很醜?」礍莄想了一想,她高中的時候,她應該只是初中,初中的年代,她做過了甚麼?忽然之間,一張也不算醜,卻不是她會多看一眼的女生臉浮現在她面前,也讓她想起來當時到底發生甚麼事!

 

「當年的女生原來是妳!懿涵,妳是不是該把總裁的收益分我一半?」礍莄開個玩笑,如果她先遇上懿涵,會不會現在的結局不一樣了?懿涵無疑是她的口味的女人,如今她只會欣賞,卻無法為之而心動。

 

「現在不就來還給妳了?妳以為要處理錢博濤是容易的嗎?他背後可是蕭總。」蕭總她是想對付很久,卻見到他近年不斷壯大,以為他怎麼突然經商高超了,卻一查之下,他在前幾年不知在哪兒聘請了錢博濤,讓他的公司短短幾年之間波及範圍更廣,甚至有點威脅到樊氏的市場佔有率。

 

她幫礍莄或者是順水的,卻沒打算要那麼快打擊蕭總,現在她已加快了腳步,差一點點。

 

「妳的恩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但懿涵,妳有想清楚妳是真的喜歡我,還是……妳只是感恩於我?有些情很難分清楚,容易把很多的情看成了愛情。」礍莄想起了過去的事件之後,很確定懿涵把一些事混淆了。

 

「妳管我,我就是想要妳,不行嗎?」嘴邊彎起,她樊懿涵管不了那到底是不是愛情,她只知道自己想要礍莄。

 

「算了,再跟妳對話我會吐血,我吃飽了,妳好了沒?要我替妳開車嗎?還是妳叫司機過來?」

 

「好了。」她擦擦嘴,起來把盤子都收進去,還快速洗掉放回原位。

 

美麗的外表,富豪的家底,而且事業有成,現在還懂下廚,這樣的女人,對她狂追猛打,她都不為心動,看來她對玲妮的愛,是無藥可救。淺淺一嘆,去玄關穿上鞋子,細心把高根鞋放到玄關那張坐椅前。

 

「貼心的小朋友,妳這樣教我怎麼放棄妳。」擦手出來的懿涵瞧見了這畫面,眸裡含著淺淺深深的濃密的情感。

 

「把廣告用來騙人的讀白收一收,小說﹑電視劇用這句話都快爛掉,妳現實裡就別拿來跟我說。」深深的白她一眼,身體靠在門,等候這位大小姐。「妳還沒說,有叫司機來嗎?沒有的話我來開車吧,妳一定頭很痛,待會經過藥房買解酒藥。」剛才她已察覺懿涵不經意之間會皺起眉。

 

「別對我那麼好,怕妳見到合約之後會認為此時對我的態度是浪費了的。」懿涵穿好了高根鞋,抓住手拿包便和她一起到停車場,她採用了礍莄的的方案,由她來開車,她的頭的確很痛。

 

拉風的紅色車來到了樊氏前面,二人同時下車,四周的職員已在低聲討論,任誰都知道最近總裁和一個像極男生的小女生傳緋聞,而現在緋聞他們判斷是真的了,總裁把小情人帶來了公司!

 

樊懿涵一回到工作範圍,精明又強烈的氣勢彷彿罩在她身上,她來到保安那裡放下車鑰匙平柔的跟他說:「明叔,這一回麻煩你了,車子在外面。」

 

「不麻煩,總裁,這是我的工作,妳放心上去,我會小心把妳的車停在妳的車位上的。」明叔站起來把鑰匙拿走,一臉尊敬,嘴角也有含著微笑。

 

沿路上,她雖則是樊奼總裁,不過每個經過的職員和她打招呼,她都必定回應她們之餘還對他們一笑。來到她的辦公層,此層的人很整齊的在電梯門打開的時候都站了起來,一起對她問好:「總裁,早。」

 

「早,各位。」含笑的回應。

 

「嘖嘖嘖……總裁的氣勢。」礍莄覺得剛才都還好,現在全體對她彎腰問好,額上全是汗水了,有總裁的地方,都得出現這畫面嗎?

 

「閉上嘴,跟我來。」聽了她話裡有著嘲諷,懿涵回首眸了她一眼,低語下令。

 

「切……」礍莄抿抿嘴,雙手插袋的跟著她進去房間。

 

不一會,她的秘書小姐便拿著一杯暖水和解酒藥進來放下。礍莄異常的好奇問:「妳怎麼知道妳總裁需要這些……」

 

「總裁,我要回應嗎?」秘書小姐眨了眨眼先詢問她的老闆。見老闆邊吃藥邊點頭,她便轉過來回答她:「總裁上班遲到的原因只有一個,喝多了。」

 

「噢,抱歉,是我害妳遲到。」

 

「小意思,總裁上班不用打卡。」懿涵幽默的安撫她,轉頭則認真的跟秘書交代道:「把那份合約拿進來,順便泡兩杯咖啡。」

 

秘書定住了一下,想到總裁指的是私下叫她秘密草擬的合約,內容相當讓人詫異,意料不到總裁對這位緋聞主角動的是真情。她要幫這位叫韻礍莄的小女生,要鋌而走險,失敗的話損失嚴重更會得罪蕭總,成功的話,卻是面面都勝利。

 

「是,總裁。」

 

秘書小姐出外一會又敲門進來,她把合約和咖啡都放到桌子上,「沒甚麼吩咐的 話,我先出去工作,提提半小時後要跟企劃部開會。」

 

「嗯。」懿涵把合約翻開來,頭也沒抬。

 

門關上之後,房裡面寂靜了,礍莄不自在的坐在大班椅裡,她對那份合約內容興趣不算太高,反正己有心理準備是不平等的合約。懿涵把合約看好之後在她的位置上簽上名字,之後傳給她看。

 

礍莄細仔的把一項項都看了,越看,眉越皺起來,特別是最後那一項。「最後那一項,有得討價嗎?」

 

「不好意思,其他項都可以討價,唯獨最後一項不能。」懿涵笑得深深的。

 

「妳很狡猾,剛才我還說妳賢良,現在妳是大奸商!」

 

「妳可以考慮,如果妳不簽,蕭總我還是會攻擊,不過不會那麼走險在幾個月裡進行,而妳是急的。」懿涵自信的篤定她一定會簽。

 

氣憤的咬著下唇,自己都嚐到了血的腥味。礍莄瞪住她幾乎有幾分鐘的時間,最後也只好屈服的在她的位置也簽下大名。「算妳狠!」

 

「那裡﹑那裡,即使我得不到妳愛我,我樊懿涵也要讓妳暫時得不到妳愛的人,這合約別想到它不平等,對我來說,我很危險的。」懿涵按下直線叫秘書進來。秘書進來後把合約交到她手中「收好,替我安排一個壯男和這位小傢伙回家收拾東西,而然後送到我的私人住宅裡,此事要高調進行,冒必要讓狗仔拍到照片。」

 

過去她如此高調和礍莄出雙入對,目的也是讓傳媒大肆炒作,好讓那個戀妹的變態知道,憤怒可以讓一個人往上爬,但同時也可以蒙蔽了一個人的理智和判斷力,錢博濤越憤怒,他的判斷力便會越低,這條小狐狸一失手,蕭總便再不會重用他,失去人才的蕭總,根本是一隻手指可以擊破。

 

 

她能得益,也能報恩,亦可分開一對愛得那麼深的情侶,是一箭三鵰!

 

 

 

= = = = = = = = = = = = = = = 

 

 

 

情場失意,變相就會在職場上拚勁。

 

那晚回家,屋裡屬於那個人的物品全部拿走,真的一件也不留,物件是是搬得徹底,可是當晚睡在床上的時候,屬於她的氣味卻一時三刻無法散去,整夜都流著眼淚,無法進睡,腦海裡全是推開房門,礍莄擁著樊懿涵的畫面。

 

分手後的莊玲妮深迷於每天的工作當中,打算把手頭的工作都要快速完成後,想去幾個地方過一個漫長的假期,好讓她遠離一切有關於她的事情,一天留在這個地方,四周都是她的影子。

 

後悔讓她成為公司產品的模特兒,即使她拒絕見到有關她的一切,可公司裡的人會說八卦,重點是她有時候工作上要見到她的一些硬照。

 

「經理,五分鐘後和廣告部開會……」她的助理敲門進來,近日的娛樂新聞最勁爆的是樊懿涵包養了經理的前任,她十分敬佩經理,遇上這種事都還能正常上班,只是誰也看出來經理用工作來麻醉自己。

 

可憐的是,經理在工作上幾乎每天都會遇上有關那薄情的小傢伙的事情!

 

「嗯,知道了,替我泡杯咖啡,其他人的飲料都準備好嗎?」玲妮從文件中抬起頭來,瞧向一臉忐忑的秘書。「怎麼了嗎?待會的會議有甚麼問題?」

 

「經理,我是替妳不值!那個暴力的傢伙根本不配妳!」小秘書忍不住大罵那個曾經威嚇她的小傢伙,以前不懂經理喜歡她甚麼,現在更不懂了!

 

「暴力?」玲妮苦笑,礍莄起床氣真的很重,上一回她叫小秘書叫醒她,一定是嚇倒了她了吧!「我知道待會開會的內容,謝謝妳替我擔心,傷心是傷心的,可工作還是要繼續,情場失意,總不能把行政總經理一職都失掉啊,下個月的推廣是很重要,要配合奧運的氣勢,必須看看廣告部那班設計師到底有沒有下功夫。」

 

小秘書正想再說些甚麼的時候,玲妮的私人手機鈴聲響起,她瞄了一眼來電者,跟秘書說:「妳先去準備,把會議拖多五分鐘才開始。」

 

「是。」秘書見經理神色有點異常,沒多問便出到會議室準備。

 

瞧見門是關上了,她才接下這來電「喂,媽,妳打來又想說些甚麼?」

 

「打來是跟妳說,妳年紀已不少,再不嫁人就生不了小孩,星期天我安排了一個挺不錯的男人出來跟妳吃飯。」莊母已瞧見了那個小傢伙已投奔別的女人懷抱,雖然置城還沒被人放出來,可錢博濤還算是一個有承諾的人,在那傢伙和自己女兒分手之後,有命人送了一條片給她,讓她知道置城過得怎樣。

 

「不用,我暫時不喜歡男人。」她直接挑明。回想關愛樹的一些話,原來只要愛上過一個女人之後,是會對男人失去戀愛的衝動力。

 

愛情就那麼的奇怪,愛過男人,又愛過女人的話,她幾乎失去對男人該有的反應,多少知道她回到單身的追求者,又開始出招追她,以往被男人追感覺很不錯,如今只覺得那些男人很煩,一點都不懂女人的心思!

 

「妳在說些甚麼!妳已丟光我們莊家的臉,我跟親朋戚友說了很久妳跟她只是好朋友,妳好心借小朋友住房子讀書,他們勉強相信!但妳三十幾歲都還沒結婚,親戚們己暗裡嘲笑我們!無論如何這個星期天在傲峰酒店,如果妳不出現,我就叫他直接上來找妳。」莊母異常的強硬,說完還直接掛掉電話。

 

「神經病!」即使對方已掛掉電話,玲妮還是對電話低吼了。心緒已經夠煩亂,母親是再來找亂的嗎?跟甚麼男人相親啊,她現在情傷還一點也沒治療,那來那麼快結識男人!

 

正想把電話都關掉,偏偏電話又響,瞧了來電者,她眉頭皺得更緊,非常不想接聽這個人的來電,然而內心的好奇又殺死了她的理性。「喂,姓婠的,我上次不是說過我已經不用悲夏了,妳別再打來,好嗎!」

 

「莊玲妮,我只問妳一句,妳到底愛不愛她?」婠曲璩也查不了到底發生甚麼事,連莐媴圓那麼人脈甚廣,都查不了怎麼礍莄一下子會投奔樊大小姐哪裡。

 

玲妮捏緊電話無法回應她這個問題,她已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裡不斷問自己這個問題,答案……在她心中。

 

愛。

 

只是,答案是愛又可以怎樣?別人是財雄勢大,而是微塵中的一粒納米般的份子而已,為礍莄付出的也只有限。

 

「妳不回應,我也猜到答案。」婠曲璩也很擔心礍莄,前天打給她,她說沒甚麼,只是覺得樊懿涵才是她想要的女人,當時她笑了,話也不說便挂掉礍莄的電話,氣瘋了她!「妳真的相信妳見到的?妳以為礍莄真的那麼糊塗和妳在一起的時候,跟別人上床會去妳家裡?據我所知,礍莄從不跟女人回家,只會和女人上酒店,事情很可疑,我和媴圓會盡我們所能查出來,今天另一件想問妳的,最近妳們有沒有發生甚麼奇怪的事了?」

 

玲妮心更亂,在她已接受礍莄移情別戀的事實的時候,有人偏跟她說整件事不是真。她想了又想,與礍莄關係惡劣之前,都沒怎麼發生過奇怪的事件,「沒甚麼奇怪,這之前,只有我的大哥來了我家跟我要錢,我沒給之後,我媽上來我公司找我而已。」

 

秘書又敲門進來,她指指手錶,示意會議要開始。

 

「婠小姐,我沒空再跟妳做福爾摩斯,總之以後她的事,我不想再理了。」她直接掛掉電話,和秘書走去會議室和廣告部開會.

 

婠曲璩深思了一下,便又撥了另一個電話號碼,接通之後跟那邊的人說:「媴圓,我們調查方向錯了,馬上找人查玲妮大哥和她的母親最近的動向。」

 

「啊?好。」莐媴圓不解後馬上應許,曲璩指出來的,都有機會接近事實的真相。

 

 

玲妮進去會議室的主席位坐下,「不好意思,來前有電話,必須聽了再來,以示抱歉,等等我請下午茶。」

 

大家歡呼後便開始會議,特大的螢幕上,一來出現的,便是礍莄一個人當主體的廣告海報,大伙兒都很留意經理的表情,沒甚麼變化,才敢繼續說下去。玲妮叫自己冷靜下來,巨大的投影,礍莄就在她前面。

 

海報裡的她,冷調而酷帥,和她印象裡的,互相重疊,怎樣也揮不走。

 

會議持續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玲妮鬆一口氣,全身癱軟在大班椅裡,大家都走了,秘書擔心的問:「經理,妳還好嗎?」

 

「還好,妳先出去,給我一個人的時間吧。」玲妮撫著額,閉上了眼。

 

「嗯。」秘書拿著文件走出去,貼心的為她關上門後,對外面的人說經理在聊一個工作上重要的電話,暫時別進會議室。

 

聽到門關上的聲音,玲妮才敢放聲哭出來……

 

是分手之後,第一次哭出聲來。任由眼淚奔騰出來,心口很燙熱,火燒得很痛,她暗慶的是,至少她還感到痛,只有痛,才證明她愛過一個她。

 

無能為力這四個字,正正深刻的刻在她的身上,無力再去愛了。

 

 

寬闊的大床上,睡夢中的礍莄辛苦的冒出了一身的汗,她猛然睜大了眼坐起來,四周對她來說,還是那麼的陌生。她被剌眼的陽光刺痛了眼,原來又是一個早上,她在這個屋子裡,也有十天了。

 

十天,她依然不習慣這裡的一切,或許說,是她身體拒去習慣。

 

搬進樊懿涵的私人住處之後,她被警告不能依照錢博濤所說去找他,懿涵說他是個極有智慧又危險的一個變態,她必須留在家裡,不能外出。她掀開被子走進浴室,梳理後來到廚房弄了一份早餐。

 

她拿出客廳邊看電視邊享用。

 

到了一則財經新聞,報道上說內地某處正興建中的豪宅區裡的大廈傳言在結構出現了嚴重性的問題,整棟大廈有嚴重的傾斜,該區的大廈全由康實集團承包興建,康實集團股價今早直線下滑,跌破了五十周的低點。

 

康實集團?是蕭總的公司嗎?那即使錢博濤的公司?

 

是懿涵搞的鬼嗎?

 

商業上她不懂,可是蕭總再怎麼老粗的人,卻在行內出名用料十足,如今出了這種事件……

 

她咬著一口面包,無心再看電視上重覆的新聞,關掉電視後,翻開手機,撥來撥去,翻開來的是和玲妮在LINE中的聊天記錄,很想她。

 

她們之間……真的要在這一個空白格當中結束了嗎?

 

在她失神之間,手機響了,是一個她很怕會來電的號碼!

 

礍莄接下來電,手震了,心急了。

 

她套了外套,拿了車鑰匙便跑了出去,最後車子停在一所出名很貴,只醫達官貴人的醫院門前。

 

來到手術室門外,紅燈亮起。

 

心臟和呼吸,礍莄都沒辦法控制,怎麼壞事一件一件的接著而來。

 

是上天見她還不夠慘,現在多加一腳嗎?

 

她無力的坐在長椅上等待,直到長長又安靜的走廊傳來腳步聲,她抬頭……

 

 

全身顫抖。

 

 

= = = = = = = = = = = = = = =

 

拚了拚了!!!

 

更啦更啦~~~這故事我見到了結局的署光!!!

 

 

謝謝各位支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