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惹.惡質花蝶-第十八惹

 

 

 

 

冷戰如龍卷風,一但吹起了,它必須把片地風景破壞徹底,才隨風散去,留下片地頹垣敗瓦、狼狽不堪。

 

有時候,還會波及鄰村。關愛樹也正正就是那條鄰村,隔重山也中槍便非她莫屬。

 

財政部在十八樓,企劃部在二十一樓,隔了三重天外天,關愛樹的大門忽然就被人猛然用力推開,一張臭到不能再臭的臉正火冒三丈的出現在她面前。頭才抬了一抬,她正想先發制人,卻已被這襲龍卷風捲到天上,再重重的跌了下來,媽的被罵得一臉臭屁。

 

「妳們財政部是怎麼一回事?明明這個計劃的平面廣告當初已說好了用五百萬投資在MTR裡的廣告燈箱與十大百貨公司外牆的廣告,如今財政部一句今年預算有點超資而刪減了一半這部分的錢?妳說啊,關愛樹,身為財政部主任的,簽名是妳有份簽的,給我一個交代!」

 

幾乎,幾乎,那份文件關愛樹覺得莊玲妮幾乎想直接往她臉上擲過去,只是忍下來把文件飛到她的桌子上面。

 

「那有啊……妳先關門坐下來,我們兩姐妹慢慢談。」關愛樹已瞄到外面的八卦小職員在窺視當中。

 

玲妮雙手抱胸冷瞪了她好一會兒,她才吞了一口氣,轉身把門關上後,坐在關愛樹對面的客座,當一切冷靜了下來,她懊惱有沉重的低吟說:「對不起,我語氣重了一點。」

 

「咱們倆,就別說這種了。怎樣了?最近八卦新聞日日新鮮,親嘴牽手都一一被狗仔拍到,我是明白她的工作,可外界的人根本不了解,何況樊懿涵動機相當明顯,她不像是普通客人純粹賣了悲夏,似乎……另有目的。」愛樹把文件拿來看了一看,掃視了一下,再翻找了電腦裡的記錄,確實有點錯溜,一定是新來的做錯了。

 

「至於這筆錢,我會重新審批,最近公司都太多工作,難免有點錯漏。」她把文件蓋好,拿起電話叫助理泡了一壺玫瑰加洋甘菊的花茶。

 

助理把花茶都放下之後便離開,待門關上,玲妮才倒了一杯細喝了一口,微微的嘆了一口氣。再怎麼鐵的女強人,總有一刻會敗下陣來,如今她像個無助的小女孩,不懂處理最近一星期所發生的事。

 

她叫自己別理會那些雜誌,也別聽娛樂新聞,只是妳不去看不去聽,總有人在無意間在談論最近太火熱的娛樂新聞。樊氏集團總裁與飲品代言小模特打得火熱的話題,連她閒時去咖啡店喝杯咖啡,吃塊蛋糕,四圍的上班族都拿著雜誌熱烈討論,有的還說樊懿涵和礍莄年齡雖然差五年,可是相當匹配,大家對此段無中生有的愛情史也抱一個正面的態度。

 

然而最糟糕的是,自從上一回她碰見礍莄與樊懿涵在她家樓下的畫面之後,她與礍莄已經冷戰了一個星期,她們幾乎如同陌路人,礍莄上班,她下班,她上班,礍莄則下班……

 

日夜顛倒,而那小傢伙一點想哄她的表示也沒有,即使在家裡遇上,她們只沉默對看,然後各自各房。

 

對,礍莄竟然寧願睡在客房裡的沙發床上,所以她才感到焦慮不安。

 

「妳說……她是不是不喜歡我了?」面對礍莄,玲妮連僅存的自信都被磨滅。

 

「呵呵,那是當然了的了,換我的話,也選樊懿涵啊!人美,膚質極好又白,重點是,有花不完的錢,是名副其實的白富美啊!」關愛樹只想逗逗這位好友。

 

「關愛樹,這事候妳不是應該要支持我這邊的嗎!」玲妮差點想K一拳給她。

 

「唉,玲妮,那些話是說笑的,卻是事實。樊懿涵的確任何條件幾乎都比妳優勝,連擔任樊氏總裁一職也是靠實力爭來的,她現在爆出跟同性有緋聞,樊氏那邊也沒怎麼開口指罵,她老爸出席酒會也笑笑只回應一切只有女兒喜歡就好便完結,不過,妳也該明白,愛情是不用金錢來說的,白富美又怎樣?妳到底跟悲夏有沒有坐下來談過此事?」

 

「沒有,我們現在連房也分了。」玲妮幾乎看見絕望在跟她揮手。

 

「這……好像又有點奇怪,之前悲夏愛妳愛到不能分開,怎麼一下子會變這樣?我相信妳和她之間,經濟上不是問題吧,她自己也年賺幾百萬,即使樊懿涵再有錢,也不會一來就兩人可以來電,其中會有甚麼事情嗎?」愛樹舒服的倚到椅背上,端著茶杯,把整件事思考了一遍,當自己是福爾摩斯。

 

「妳說得好像有點道理,我想我必須和礍莄坐下來談談,逃避夠了,該面對,無論結果是甚麼,總比現在狀態好。」玲妮此話題結束,馬上轉換成女強人的模式,她挑眉指著桌面上的文件道:「妳給快點解決這筆錢,再遲而未能投放全線的廣告,我向慷葵說全是妳失職所至喲!」

 

「哇哇哇,妳用得著這麼賤嗎?」愛樹幾乎把花茶噴出來,前一刻她還深情跟她分析,下一刻情沒了,餘下一堆糞土。

 

「我是為公司最大利益著想,賺少幾個億,追究起來是追究身為財政大臣的妳了!我待會還有客要見,先走。」

 

玲妮的背影,關愛樹深思的看在心裡,不知道為甚麼,她總覺得現在是風暴前夕的寧靜,她這位好友,愛情路跟她的人生一樣,都太多波折難走。

 

 

 

= = = = = = = = = = = = = 

 

 

鮮紅色拉風的敞篷房車又一次出現在某中產住宅區某一棟的大廈外,這幾天,這輛車出現次數,已經讓鄰近的人認出來了,特別是這段日子的八卦新聞拍攝到的照片,正正就是在這區這棟大廈。現在,無人不知,這輛拉風的敞篷房車的主人,正正就是樊氏集團的總裁樊懿涵的所屬物。

 

正因為八卦雜誌製造的熱潮,經過的人,亦無一不多瞧坐在裡面,人美又有氣質的總裁大人。然而心裡又在想,那個跟莊小姐明明在一起同居的小模特,怎會公然公開的與另一個女人約會,還被拍到親嘴和牽手,是他們太古老,還是這世代太前衛,不介意三角戀!?

 

愛情如數學一樣,簡單的題目,不懂就會繞來轉去,越解越複雜,最後還會轉入死角,宣佈此題無解。

 

樓上,礍莄己更換好衣服,還噴了些香水,看向鏡子,盯著這個自己。

 

她收起了目光,便拿了鑰匙出門。

 

來到樓下,礍莄已習慣這位樊總裁怎麼都不愛用司機,偏要自駕這輛拉風得要命的房車前來接她,可卻得到她想要的效果。娛樂報章幾乎全線都在報導她跟這位總裁大人的“情史”,甚至說她可以由無名小子成為火紅的飲料之星,是全靠樊懿涵出資讓她當明星。

 

那些娛記真他媽的從來不訪問她,她何時想當明星了?

 

她正想走過去,卻被一道拉力拉回來,身體自然的轉身,迎上的,正正就是她多日都沒正眼觀看的一張倦怠的臉容。她到底讓自己有多累了?還是她和懿涵的新聞使她輾轉難眠?

 

「跟她請一天的假,今晚我們聊一聊。」玲妮一早就見到那輛拉風的車,大既也猜到礍莄不多久便會下來。

 

「不可能。」礍莄甩開她的手,語調相當冷硬。

 

「就一個樊懿涵把我們搞成這樣了嗎?還是,妳在試我的包容度?那我告訴妳,妳最近和她之間已經超過我的容忍範圍。韶礍莄,妳到底今天是留還是不留?」玲妮也相當堅決,她感覺今天不解決,明天她就沒勇氣再去面對這條死胡同。

 

「莊小姐,妳好。」

 

兩個人之間,插進第三者的聲音,還多出了一隻手。

 

冷冷的盯住伸出來想和她交握的手,她實在不想跟握,何況她覺得四周應該有狗仔,她這麼一握,明天又會出甚麼新聞的了。只是,最後因為女人的角力,她咬著牙與她禮貌的握手「妳好,樊小姐。」

 

二人輕輕握了一握便放開,礍莄瞧向樊懿涵那張自信滿滿的臉上,或者她又猜得到事情的發展。

 

「最近借了妳的小傢伙外出,沒影響妳們的感情吧?」樊懿涵深深一笑,眼內卻充滿了敵意的火苗。

 

「是不是我說有,妳就可以放過礍莄呢,樊小姐。」敷衍的陪她一笑,眼裡也充滿了紅紅烈火。

 

「玲妮!這是我的工作,何時妳有權過問我的工作了?如果妳是不接受我的工種,一開始妳就不要勾引我。」礍莄故意站在懿涵那一邊,幫口再多踩玲妮兩腳。

 

「我勾引妳!?」玲妮頓塞無語了

 

「要不然呢?」

 

「是婠狐狸把妳送來我家的!」

 

「妳有不要我的選擇,可妳要了。」礍莄冷冷的指出真相。

 

「這!?」這的確是事實……玲妮無法言語,怎麼倒頭來,全都是她一手造成的樣子。

 

「莊小姐,我先小人好了,我很喜歡悲夏,她的事我一清二楚,那妳呢?妳除了知道她是為了報恩所以留在夜店做陪酒之外,還知道其他原因嗎?」懿涵沒空在看她們在拉扯,既然敵方進攻了,她怎能繼續防守?

 

玲妮又是啞口無言,第一次覺得自己國語其實很差,詞都一窮二白,說不出話來辯駁。

 

「樊懿涵!妳給我閉嘴!」

 

「事到如今,妳和她,又可以走下去嗎?韻礍莄。」第一次,樊懿涵喊了她的真實名字。

 

礍莄也是被她的話弄得詞窮,樊懿涵滿意的淺淺一笑,繼續跟莊玲妮說:「妳知道她做陪酒一個月可賺多少?妳大既也知道都比妳多很多,可妳又知道她的錢花到哪了?她的錢幾乎都花在她住在醫院的母親的住院費和醫療費,每天幾乎都用上她一天賺來的一半,一支針,一粒藥,甚至連她母親的每呼吸一口的氧氣,都是錢。」

 

「而妳……又能幫她甚麼?甚至妳的家庭需要的開支,也已讓妳頭痛吧?」樊懿涵伸手把礍莄牽到身旁說:「而我……就如妳見到的,我是樊氏的總裁,能用錢解決的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妳還要困住礍莄多久?」

 

玲妮抬眼看著眼前的二人,說不上是很配襯,至少樊懿涵成熟的外型,和礍莄那潮童的打扮,實在還差一段距離。此時此刻,她就是覺得她們兩個很合襯,顯得她才是第三者的那一位。

 

「韻礍莄,我想告訴妳,我相信妳,從我知道妳也愛我的那一刻開始……在妳面前,我覺得自己甚麼也不是了,我不是一個在公司裡被上司器重﹑下屬尊敬的經理,我也不是一個已經三十有幾﹑可以獨當一面的女人。在妳面前,我只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愛很愛妳的女人而已……愛到認為這次對了,妳能讓我幻想很遠之後,我們還能牽著彼此的手環遊世界各地……我不知道這一回是我反應過大,還是妳在挑戰我的底線,此時此刻,韻礍莄……我可以告訴妳,我不想和妳分手,我仍然很愛很愛妳……」

 

那麼一剎,礍莄幾乎要上前把她抱入懷裡安撫。玲妮的眼淚一串串的落下,也是一拳拳的打在她心上,她拚住多大的呼吸,捏緊了拳頭,她才能控制自己焦急的情緒。

 

「是妳反應過大,我沒有在挑戰妳的底線,如果妳見過我在夜店裡和別的女人喝酒的時候……相反,懿涵把我賣走的這個月,是我對客人最正經的了。妳回去休息吧,記住吃晚餐。」她沒作任何舉動,只撇眼不把她的哭臉看進眼內。

 

玲妮突然覺得礍莄的態度十分冷淡,也相當陌生。她告訴自己只是她感覺錯了。默默的轉身,咬著唇,在已圍觀的稀少人群當中走出去,她不知道該去哪裡,只知道再留在原地,她只會輸得一敗塗地。

 

望著那背影悲傷的遠去,樊懿涵才淺淺的細語:「那麼動人的對白,妳還裝得那麼冷靜,是我這位大客人還在,還是另有目的?如果是前者,身為陪酒NO.1果然名不虛傳了,悲夏大人。」最後,她微微一哼,拉住她的手上車說:「無論今晚妳的雅興已是蕩然無存,可本小姐還是興致與心情的保持良好,照原定計劃先去餐廳吃飯吧。」

 

礍莄已經無力應對她這位大小姐比之前更明朗的心情,也不想猜想前面她說的話中,到底又包含著怎樣的意思。

 

一輛紅色拉風的敞篷車,兩位心情截然不同的人,去了一間高級的餐廳,再去了一處看風景極佳又安靜的地方,打造了一個詭異萬分的浪漫之夜。

 

 

 

時間又眨眼的過,礍莄在某個夜裡,跟懿涵在一起吃飯的時候,遇上了她那位死也要自稱是她大哥的男人。

 

餐廳裡,首先主動上前的打招呼的,卻是身旁的樊懿涵,可她不是要跟錢博濤打交道,而是要和他身邊的大老闆蕭總打招呼,最近她和他的公司之間,有點生意上的來往。

 

不過一切都在傾談當中。

 

「蕭總,沒想到在這裡遇見,這餐廳果然專招待貴人。」懿涵笑笑的伸手和他交握。

 

蕭總是大男人,即使明知對方只是故意奉承自己,也相當高興。「是我好運,聘用到博濤!這餐廳是他介紹的,我打算來試試菜,下星期是我跟老婆的結婚紀念,試菜好吃的話,就和這裡的老闆要求到時候包場和我老婆慢慢享用。」

 

「啊,蕭總真是個細心的丈夫,很多像你事業有成的男人都說自己太忙,沒法記這種日子,我爸就是了,沒想到蕭總比你外表更細心入微。」她臉上依然掛著公式化的溫和笑容,言談也變得一個工作上應酬的模樣,說一句話前,都會經過大腦快速過濾,個性不算熱情的她,還佩服自己能此時此刻,把話裡的情緒表達得高低起伏!

 

「哈哈哈哈哈~~樊小姐見笑了,說白的,我可真和妳爸一樣都記不起這日子,也是多得博濤啦!」他猛然拍拍身旁的錢博濤,他向樊懿涵微笑,眼內卻盯向看她身旁本來屬於她的小女孩。

 

最近的娛樂新聞他沒少看過,心裡的憤怒一天比一天強烈!她媽的只是一個女人,卻可以把他一直夢寐以求的小女孩買走!?她還牽她的手,吻她的唇,他妒忌,他發誓要這女人好看!

 

樊懿涵也知道錢博濤專注的是她身旁的悲夏,也沒錯過他一閃而過的怒意。

 

暗下一笑,這一下,真夠挑戰性。

 

「博濤是吧?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她冷不防對他露出最美最動人的笑容,伸出她的手掌。

 

錢博濤眼鏡底下的目光冷訂著她那抹笑容,還有她故意說“認識”二字特別的重,心知肚明來著不善,這麼一握,肯定是戰書。不過,他錢博濤就是不怕!這手,他伸出去握住,微微捏緊說:「我也很高興認識樊氏集團厲害的總裁,果然是青出於藍,有勝於藍的能力。」

 

「過獎。」懿涵冷冷的抽回被捏痛的手。這男人,真沒風度!「我們也不阻蕭總試菜。」

 

蕭總和錢博濤由服務員領到一個vip房間去,在進入房間之前,錢博濤露出陰森的目光,怒瞇著眼盯住正好坐下來的二人。懿涵迎上了他的目光,向他露出勝利的自信微笑點頭。

 

他進去房間之後,懿涵才把注意力拉到一直不說話的礍莄的臉上,溫柔的輕輕把手搭在她的手背之上,如許下承諾的說:「放心,有我在,妳只會是妳,誰也不能把妳傷害。」

 

說不感動,是假的。

 

可要說心動,卻又去不到那一個層次。在她心裡紮根的人,不是樊懿涵,而是莊玲妮。

 

一個溫柔﹑又有點小辣的可愛女人。

 

她把手微微的從她手掌心抽出來,裝自然的拿起菜單打開來看,只輕輕回道:「謝了。」

 

樊懿涵心略傷了,她是個觀察入微的人,這點小動作,她是明白個中的義意。即使被拒絕,她還是想靠近她;即使她已預見結果是失敗的,她還是想為一段難忘的過去,墮入這個愛情陷阱。

 

礍莄從餐單裡抬起眼,偷偷看著懿涵,她也正在看餐牌。此時,褲子裡的手機震動了一下,她悄悄的翻出來看,臉色蒼白幾許,她默默的把手機放回口袋當中,繼續演好這一場戲。

 

 

夜裡,她和懿涵在晚餐裡喝了點酒。

 

期間,礍莄讓懿涵一杯接著一杯的喝,而自己則只輕微啜飲一兩口,讓自己保持清醒。

 

懿涵醉了,她駕車把她帶到她和玲妮的住處,玲妮不在是意料中事,最近她知道玲妮都很晚才回家,至少十一點左右。

 

「礍莄……我喜歡妳……」被她抱到床上的懿涵突然起來把她拉住,還捧住了她的臉,說了一句,便強行親在她的唇上。

 

這情況,礍莄沒有想到,她想推開卻怎麼這女人醉了的力氣那麼大!?她很用力終於把她推開,懿涵倒在床上之後可能太過累,便蜷曲著身體很快睡去。全身無力的了,怎麼這位樊大小姐會纏上她的?

 

她到現在,也記不住和她是否以前有見過面,這位總裁也太詭異了!

 

吃力把醉了的佳人躺到被子之下,隔著被子,臉不紅氣不喘的把她的全身衣服都脫掉,很細心先到浴室拿毛巾用熱水替她摸臉和手腳,自己再去洗澡後才脫下衣服,躺到床上。

 

她看向床頭櫃上的鬧鐘,十點四十五分,玲妮也差不多回來,為了演得迫真,她打算真的抱著懿涵就睡了。

 

 

多少個夜,她加班加到精疲力竭,可回到空蕩的屋子裡,太過安靜的環境,卻使她徹夜難眠,每每幾乎到了凌晨四五點才能進睡,她的身心,已面對了一個臨界點。

 

疲憊的好像已把空蕩的屋子習慣了,只是當她在玄關脫鞋子的時候,察覺放好的一雙高根鞋是最新款市面上還沒有賣,那根本不可能她能擁有的鞋子!她不敢想像到底她的房間裡會有甚麼畫面出現,心口已被一只大手彷彿在揪抓住,呼吸不了!

 

她相信礍莄不會那麼殘忍對她的!她一步一步拖著沉重的身軀來到連鎖也沒鎖的房間。心裡下一個唸頭是嘲笑自己的低能,如果裡面的人真的鎖了,她才覺得裡面的人白痴。

 

無力一笑的推開門,一地零亂的衣物,彷彿電影的情節一樣,熟悉的電影劇情,卻感覺是陌生得讓人全身顫抖,矛盾的反差,更讓她的心緒被傷得徹底。太黑了,不過還是清楚見到床上有著一團物體。

 

電制位置她熟得很,連看也不用看,手伸過去摸到便打開了房燈。下一秒,全身已冰冷的僵立在原地,事實就那麼“赤裸裸”的出現在她面前,被單下的二人明顯沒穿幾件衣服。

 

被強光刺眼的礍莄率先睜開了眼,她錯愕的坐了起來,身旁的懿涵睡了一會兒也清醒了一些些,因為燈光也睜開了眼,她聲線還迷人的抱住礍莄問:「怎麼了?怎麼突然開燈?還是妳想在燈光下看看我……」她說話還那麼曖昧。

 

礍莄不解的盯著毫不在乎赤裸著上身還把她抱著的人,她是不是醉得很嚴重?「沒有,是這床的主人回來了。不好意思,玲妮,我們喝太醉,沒注意回來了這裡,對不起……我現在帶樊小姐回她別墅。」

 

「礍莄,是不是由我來說分手,對妳來說是鬆一口氣?」玲妮反而變冷靜了。

 

「妳不出聲,我當是了。好,韻礍莄,竟然一開始妳說我是先愛上妳的人,那最後這個壞人也由我來做。」她忍著快要奔出來的眼淚,無能為力的緊接下面這一句她不想說出口的話:「我們分手吧,明天回來,我不想再看到妳的物件還留在這裡,拜託,給我一點尊嚴。」

 

她拿起跌在地上的包包轉身離開零亂的現場。

 

 

零亂的現場,三角錯滿一地,莊玲妮認為沒有任何時刻,都比這一刻來得冷靜與斬釘截鐵。

 

 

 

她寧願棄愛,也不要再錯愛下去。

 

 

 

= = = = = = = = = = =

 

對不起大家,終於打完這一章更文了!

 

若在這裡的人可能不知道原因..

 

原因是我十月二十七至三十一日跑去了韓國玩了~緊接回來沒心沒肺的根本沒心思打文...在我回魂了一點之後,便又要出走一天半,工作上要去交流~實際第一天早上拜訪人家之後都去觀光,第二天還跑去某某樂園玩了半天~

 

回來又是解離狀態....

 

 

一拖再拖,便到了今天才能更文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