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一惹

 

 

 

辦公桌上,一部新型的PAD裡所設下的日程提示音正響起,本來黑鳥鳥的畫面突然亮起轉到提示畫面。秘書把提示關掉,拿起PAD起來走了幾步,便來到了門上寫著“行政總經理”的辦公室門外敲門。

 

敲了兩遍裡面都沒有回應,秘書嘆了一口氣,一定是行總在裡面過份專心的看合約﹑看文件等等了。她直接輕輕開門進去,發現她的上司正皺著眉心,苦惱的咬著那支名貴得很的鋼筆,替那支鋼筆心痛,竟一支名筆卻被如此糟蹋。「莊總,十分鐘後要跟企劃部和廣告部和財務部一起開會。」

 

「啊?到這時候了?我還沒吃午飯!」玲妮猛然的抬起頭,這時候才意識到胃部空空如也,還很配合的咆哮了一個長叫。

 

「唉,行總,妳這樣不行,別說我咀咒妳,妳這樣很容易得胃癌,幸好有我,我就知道妳比以往更工作狂,所以在中午時多買了一份三汶治,現在我去弄熱給妳,然後會議我讓小宣去跟那三個部分說壓後多十五分鐘。」以往她是莊經理是企劃部時的秘書,到了上司升職,連帶她也升上去,很多事一開始要重新調節工作節奏,想必行總也是的,起初行總幾乎每天被總裁訓話一個多小時,每一次從總裁辦公室走出來,行總都會處於十級的低氣壓。

 

經過一年的浸洗,行總在陰險的商場裡遇到不少敵方種種的髒手段,和大量重要決定的判斷之下,行總也算在第二年做出成績,為公司搶來不少大額的生意,讓股東們口服心服的讓她繼續當這個行政總經理一職。

 

她和行總也鬆了一口氣,在這兩年裡打勝了這場難熬的仗後,私下和行總去過夜店慶祝一番。

 

她奇怪行總怎會知道那一間叫BD的神秘夜店,不過行總有點隱瞞。那一次行總到那夜店的時候,那裡的四位各有魅力的老闆竟然一次過出來迎接她,問了她一句:「要進去VVIP嗎?」她只見行總皮笑肉不笑的搖頭拒絕。

 

「麻煩妳了。」玲妮疲倦的笑說。

 

「看來我得在行程上寫上要替妳買午飯和盯著妳吃完。」秘書沒有說笑,她很認真。還在離開辦公室去弄熱三文治時,邊等微波爐,邊在PAD上的日程,每天寫上要提行總吃飯。

 

半小時後,玲妮坐在主席位置上,宣佈會議開始。這是一個漫長的會議,因為她最近和樊總談了一筆生意,樊總即將推出了一些適合一些中等收入的﹑主打是讓新婚夫婦購買的中小型單位,每間實用面積大約四百至五百尺,導致這種中小型單位在選購傢俱方面都要以多功能且實用和省地方為主。如今大廈已經完工,但樊總想造五個展覽單位,她要把這五個單位營造出溫馨時尚而有空間感大的設計。

 

而正好,慷葵的旗下業務的大型傢品店就是主打這類傢品,樊總亦主動找上了玲妮。這次的推廣,首先要為這五個單位設計出各有風格的室內設計同時,也要為傢品店一些適合這些單位的傢俱進行一系列的平面廣告,還有設計傢品小本子。

 

漫長的會議一路持續了三個小時,直到一黑了,玲妮認為暫時方向不錯,才宣佈散會,一個月後再開一次會,要各部門報告進度。

 

「玲妮,妳很累的樣子,今天我知道妳沒甚麼應酬,一起去吃頓飯和去美容院按摩和做臉吧!」待其他人離開,愛樹拿著文件走了過去,替自己的好友辛苦了。

 

「也好喔,最近我是不是老很快?!我已經兩個月沒去做臉了!」玲妮衰叫的摸摸臉頰。

 

「還好說呢,關經理,她連中午飯也忘記吃,剛才也只吃了個三文治,妳快點跟行總去吃飯,下面的事由我來處理吧。」秘書小小的告上司一狀。

 

「莊玲妮,都叫妳別廢寢忘食!很容易得胃癌﹑大腸癌!現在癌症很可怕的!」愛樹瞪住好友,她已經跟她警告過很多遍!

 

「怎麼妳跟她說的都一樣啊,都咀咒我得胃癌!」玲妮白她一眼,拿起文件和PAD說:「十五分鐘後停車場等,看妳也沒開車吧!」得到愛樹一記白眼後,她和秘書一起回去她的辦公室了。

 

在餐廳吃了頓大餐,兩位美女到了相熟的美容院,她們是熟客,也是大客,所以即使已經來到晚上九點鐘,美容院也留了兩個職員替她們服務,那當然事後玲妮和愛樹都很闊綽的給她們小費。

 

兩個人分別臉向地下躺在一個洞的床上,職員開始為用熱石為她們按摩背部。愛樹想起了前陣子和慷葵在宴會裡結識了一個不錯的在醫療器材公司當總經理的男人,她跟他談了半個小時,覺得這個人的跟玲妮很多方面都挺配的,她在寂靜中,突然隨便一問:「玲妮,我想介紹一個男人給妳認識,他很不錯,我跟他聊過天。」

 

愛樹都說不錯的男人,那一定是不,錯還要介紹給她,那一定是在各方面都和她很配。玲妮沉默了好一會兒,久到愛樹以為她睡著了,她才帶著慵懶的音調回應:「最近很忙,沒空認識男人……不如介紹給我的小秘書吧。」

 

愛樹深深嘆了一口氣,「甚麼沒空,妳對悲夏還死心眼!她走了也有三年了!別再想那個人了,她都選擇離開妳,虧妳還和樊懿涵談生意,慷葵有說過可以由她去談,妳遍要逞強的要親自去!過去娛樂雜誌多次在國外拍到她和悲夏在一起,還有說有笑的喝咖啡逛街!妳也該死心了,尋找下一個懂得愛妳的人!」

 

換來是玲妮的沉默,她一沉默,愛樹就知道她不想談下去,她仍想等下去,或許等到年華盡去,她仍不想捨棄心中那個她,永遠在心裡被悲夏佔去了所有能夠去愛人的位置。

 

能成為好友,愛樹也明白玲妮,之後也沒提起了,還把話題跳到去近日的生活和女人的事情上。玲妮樂於和她聊這種事,只要她聊這種事就會沒完沒了,還很有趣,特別是聊她家中那幾個弟妹的趣奇異聞,和愛樹在一起,她暫時會忘記了礍莄的。

 

她知道自己是無法再找下一個,即使礍莄已經選擇了另一個人。

 

無心再投入下一段戀愛,她何不把上一段愛情,視成為人生最後一段,把礍莄看成一生唯一的?

 

成功的愛情可能是要擁有,擁有才能幸福快樂。

 

那不成功的愛情,也可以擁有。只是,擁有的,是一些遺憾,但亦有一些是快樂的回憶,不想磨滅的回憶。

 

別人都把她看成再也沒法戀愛,受了嚴重情傷而一蹶不振的女人。

 

她真的還好,還好,還好。就是差一點點,不能全好過來而已,所以她一直都處在於“還好”狀態,沒有別人想像的糟糕。

 

 

 

** ** ** ** ** ** ** ** **

 

 

一年前。

 

 

一個陽光柔和的早上,英國倫郭街頭某間很有名的早餐店,店外設有露天座位。早上九點鐘,一個身穿西裝外套,下身穿了條牛仔褲配高根鞋的華人女子坐在其中一個露天座位上,她臉上戴著墨鏡,波浪的長髮隨意放下來,手中拿著一個公文包,她坐下之後把公文包放到一旁的空椅上,身體放鬆的倚在椅背上,微仰臉容讓溫和的陽光降落在她臉上,蹺起二郎腳,舒服的感受這個美好的早上。

 

有客人來了,不多久,一個身穿早餐店的黑衣襯衣﹑卡其色休閑褲與腰上綁上白色圍裙的一套整齊又帥氣的制服的服務生拿著餐牌和一壺水走出來,服務生瞇眼看著這位客人,臉上露出淡淡的笑意,餐牌卻沒有放下,「還是我做決定嗎,懿涵?」

 

「嗯,妳決定好了,我甚麼都吃。」懿涵見到她便脫下墨鏡,瞧比兩年前變化挺大的礍莄抹起高興的笑容,離上次過來倫敦探望她,已經是半年前的事,她工作上太忙了。

 

「是嗎?誰上次把所有的蔥和蘑菇都挑出來,然後又厭炒蛋有太濃的奶味。」回想上一回一大盤早餐給她挑出一大半不吃的,這位說甚麼都吃的總裁,真是睜大眼說謊。

 

臉頰一紅,懿涵尷尬的抿著嘴抱怨:「可是英國早餐店的妙蛋真的太濃奶味,妳打工作這間雖然已經較淡味,不過我就是不喜歡,不如妳親自弄一份給我吃。」

 

「不行,那會惹這裡的大廚不高興的,我跟他關係不錯,待會要他在蛋裡加少一點奶,妳先等等吧。」礍莄帶著餐牌走進去跟廚房下單,在懿涵的套餐沒弄出來前,她繼續為店裡的客人點餐送餐,由於現在已經九點多一點,該上班的都上班,所以店裡的忙碌時間已經過了,如今早餐店裡只有零星的客人。

 

「summer,那漂亮的女人又來了,妳和她真的沒有一腳嗎?」比礍莄早在這裡打工的比德走過去能夠看到懿涵的角落,打趣的問著一旁收拾餐盤的礍莄。

 

礍莄只能無奈的笑了笑搖頭,嘆口氣的拿著餐盤站起來,和比德一起看著外面的懿涵細語說:「我和她,是很好的朋友。」只是,她不知道懿涵到底搞清楚她們之間的情沒。

 

懿涵的套餐已經弄好,礍莄和比德說幫她一下,她想陪陪懿涵吃一頓愉快的早餐。比德挺喜歡礍莄這個小傢伙,反正老闆今天有事到下午才回來,加上現在店裡又走了一桌的客人,如今只餘下兩桌客人在聊天而已,他無條件答應,拍拍她的肩讓她去了。

 

端者餐盤來到懿涵身旁坐下,很好服務的為她放好在面前,是合她口味的少奶不加蔥的炒蛋﹑香煎培根和香草焗蕃茄,兩片烤脆的面包,有自家制困醬和自家制奶油可供選擇,最後當然有懿涵必要喝的拿鐵。

 

「妳今天是幾點下飛機的?」礍莄敢肯定她是剛下飛機,看她又戴回墨鏡就知道,這溫和的陽光她都受不了。

 

「英國時間是早上六點半,等行李還有回酒店花了一個半小時,check in後我便馬上過來。」她肚子真的餓了,還不介意那奶油會胖,拿起一片烤脆的包抹上了一半的奶油塊,還咬了一大口,滿足的往嘴裡咀嚼。

 

望著她吃得很滿足的樣子,她是個可愛又美的女人,這兩年來,她一直有叫自己放下心中那個她,和懿涵發展一段新的感情,只是……她就是放不下她,在倫敦多少個晚上,她都夢見她那天傷心的在咖啡店裡哭的樣子。

 

「妳又打算何時離開?」半年前懿涵來找她,她只逗留了兩天便飛走,樊總裁真是越來越忙了。

 

「回答妳這問題之前,礍莄我想問妳,妳書讀怎樣呢?」一路以來,有人會自動送上礍莄在校裡的成績。

 

「還好吧,至少我能畢業,下個月畢業呢!」礍莄有點自豪,以前因為家裡的關係,她沒正式讀完大學,來到這裡因為懿涵打通了關係,她能夠在一所英國還不錯的大學裡繼續升學,這一點她很感激她的。

 

「別以為我不知道,我要妳讀商,妳跑去改修時裝和形象設計,還副修了一項烹飪,倒是拿到不錯成績。」懿涵抹起打趣的笑容看著礍莄一臉被揭穿了的尷尬神情。

 

兩年來,礍莄外型也改變了,至少她把頭髮有留長一些,不像以往不斷鏟平旁邊的,她留了一個不錯又女孩子味道卻又很帥勁的髮型。至於衣著方面更是越來越有品味和多元化,她不再局限只穿男性化的衣服,她會配搭出中性化很濃的帥氣衣服。

 

種種的變化,應該是學習學來的。她還被一本銷量不錯的時裝雜誌邀請擔當模特兒和形象設計,把很多品牌新一季的衣服任她配搭,配了之後便照相,那本雜誌竟在那一期成為那一週的鎖量冠軍,神秘的礍莄一時之間讓英倫街頭不少人所認識,也有人認出礍莄就在早餐店裡工作,拿著雜誌要求礍莄簽名。

 

所以礍莄有時候會兼職模特兒,為不少雜誌當試衣模特兒,收入挺可觀,後來還叫懿涵不用再匯生活費給她,她可以自理。在早餐店打工的原因,是她有興趣熟悉早餐店的運作,想將來自己開一間。

 

「呵呵,也沒問題,當時合約沒寫明要妳讀甚麼的,只要妳喜歡就好了。」懿涵把早餐都吃光光,比德識時的把餐盤收走,留下一杯只喝了幾口的拿鐵,讓美女繼續慢慢品嚐。

 

「懿涵……」礍莄想再一次跟懿涵說清楚,她知道女人青春有限,她可以找下一個會很愛很愛她的人。

 

「慢著,先說別,聽我說吧。」懿涵看她神情,知道她想說甚麼了,縱然心裡還有點傷心,她都不得不承認,她當年的手段,沒有成功讓礍莄愛上自己。她從公文包裡拿出當年的合約,「礍莄……我知道妳心裡面依然愛她的,愛情不能勉強,兩年了,妳對我是怎樣,我很清楚,我對妳怎樣,妳也很清楚,我們之間,就先這樣吧,日後我會習慣對妳只能是朋友看待的。這份合約就在妳下個月畢業前就到期,畢業之後的生活,隨妳選擇。」

 

懿涵把合約交到她手裡,礍莄接過合約,這合約好像在嘲笑她似的,終於,她要脫離這合約的約束了。

 

「懿涵,我會選擇回去,然後我有一個想法……是想邀請妳入股我末來的英式早餐店。」

 

懿涵挑起了眉,讚揚的抹著笑容,拿著那杯拿鐵輕點了頭,礍莄高興的猛說謝謝後,她才把咖啡繼續慢慢品嚐……

 

她心頭好像鬆開了,前所未有的覺得倫敦,很美。

 

= = = = = = = = = = = = 

 

 

兩個人,走著兩條路線,即使共同擠在這個小小的城市,她們,還是停在那個空白格中,再沒機會有任何交集。她們各自的心上,缺了一個口,沒法子填補,每當夜深人靜,或忙碌過後,會變得特別空洞,心臟,好像不完整的不能跳動。

 

又一天的新開始,初冬的陽光柔和溫暖,上班的人已陸續出門等公車,坐MTR。秘書在正式上班前半小時回去,手中提著兩份別人推介的早餐,她今早特意駕車過去買的,去到還得排隊。

 

她把東西先放好,留下一份在位上,另一份則拿進去行總的辦公室。果真,行總已經在裡面又在看文件當中。「行總,妳吃了東西沒?」

 

「還沒,等妳買給我。」玲妮放下文件,手托著腮子,對小秘書抹起一個討乖的笑容。

 

「妳真是的,就知道妳會忘記吃,這早餐店我也是第一次試,別人推介的,似乎挺不錯,去到還要花時間排隊,妳試試看,好吃的話,我多點去這店買給妳。」她走過去放下早餐。

 

「聞起來很香,真的餓起來啦!」玲妮聞到香味急不及待的拆開紙袋,打開用環境再造紙造成的餐盒的紙蓋打開,是一份英式的早餐,但似乎廚師改良了適合亞洲人的,特別是現今社會提倡健康飲食的女生們,看上去不油。

 

她先吃了一口加了洋茜炒的蛋,裡面只有淡淡的奶味,蛋的味道很濃厚也很嫩,再試了一下那個蘑菇,再來是那個香草焗蕃茄,最後是培根,全都很合她的口味。秘書又敲門進來,泡了一杯咖啡送到她桌前。

 

「如何?」她見上司吃得很開懷,猜應該對她的口味了。

 

「妳也有買自己嗎?」見秘書點頭,玲妮興奮的說:「快試,好好吃,難怪要排隊!」

 

「那我以後多買這店。」

 

「我明天也沒空挑早餐,妳也替我買這店的早餐,再把地址寫給我,待我之後沒那麼多會要開,就自己去那店看一看。」玲妮已經把一半早餐吃了。

 

秘書這兩年來,難得見到行總有高興的情況,她不是不知道行總的心事,不過在這公司裡,職員都很有默契的,都沒在公司範圍裡再提過那個人。甚至那一年的海報﹑照片等,都被設計部收得很好。「無問題,等會寫好地址發到妳手機吧。」她太忙了,桌子上已有很多提醒她的便利貼。

 

 

 

十一點,一間英式早餐店裡的職員可以鬆一口氣,店裡只有少許客人在享受咖啡看報紙,有的則是以聊天為主的在喝咖啡。這時候,店裡的老闆很準時的端著一杯咖啡,和一份自己弄的小版英式早餐來到近窗口的一個座位享受一個半小時的寧靜。

 

礍莄把英國傳統的早餐店的模式都搬到這裡。不過,為配合盈利收益,早餐店的食物有作少少的改良,傳統的早餐只限在早上七點半至十一點,接著店裡只提拱咖啡和鬆餅,直到下午三點半,店裡提拱的食物幾基本和早上差不多,只不過配上的面包會改成了客人可點選的是口味的日通粉和意粉,還有些英式的甜品和蛋糕,而店是不設晚市,黃昏六點左右便關門。

 

六點之後,礍莄通常都會接下試裝模特的工作,或是答應川秙子做模特兒拍照放到網站上,最近則多了一些有點知名度的藝人找她打造新風格的形象,起初打算試一試,怎料卻在那群只有些許知名度的藝人傳開來,不少藝人會找她配衣服等。

 

有時候她會和川秙子合作,她畫些簡單的服飾設計圖,由川秙子改良然後制作出來,也大為好評,甚至有歌手為演唱會找她製作其中一件歌服。

 

店裡關門後,礍莄更忙。

 

 

礍莄換下衣服便離開了,裡面的職員在打掃。這時候,門鈴響起,職員以為老闆忘了拿東西。

 

「啊,小姐,我們關門了。」職員抬頭卻見到一個姿色不錯,但一看就知道是事業型的小姐。

 

「這裡是英式的早餐店?」玲妮看了看手機,卻不確定秘書傳給她的地址是否這裡。

 

「這裡是summer breakfast,是一間英式早餐店,小姐是……?」

 

「哦,真的是這裡!」玲妮高興的笑了,臉上那朵如鮮艷的笑容,很燦爛,很久沒打從心底笑出來了。「不好意思,打擾你們關門,我前幾天秘書買了一份這裡的早餐給我,我覺得很好吃,想來找找,我懂來了,以後會常來光顧。」

 

「哦……」職員有點覺得她不可思義,竟然特意來跟人家說會常來光顧。

 

玲妮後來走了,決定明天開始,時常來這店吃早餐好了,不用麻煩每天想要吃甚麼,太浪費時間!

 

之後,玲妮每天都會來這早餐店買外賣早餐,週六或週日則會到店裡坐坐,看報紙喝咖啡,當然還有享用這裡的招牌早餐。不過,她一次也沒遇見這店裡的老闆,她好奇問過這裡的職員,職員則說老闆是這裡的廚師,在繁忙時間都走不出廚房。

 

聽了之後她也沒好奇了,繼續光顧這早餐店,直到有一個週末前,她弟弟帶了他的女兒上來,說他跟老婆吵架,老婆一氣之下回去了娘家已經七天,他一個大男人照顧不到女兒,想先把女兒放到她那裡,他去找老婆回來後再接走她。

 

玲妮不忍心,她也挺怕顧小孩,不過弟弟的女兒也有三歲,會走會說話,她知道小妹妹也挺乖的挺安靜,小小的一粒抱著也不重,她的眼睛像極了自己,十分可愛,最終答應了。

 

幸好小妹妹很乖,她還可以照顧得來,週日的早上,小妹妹很早起來,也弄醒了她,她先沖了奶給她當早餐,然後把自己梳洗好,換上運動套裝和休閑鞋,帶著小妹妹的必須品,便駕車離開,習慣依舊的走去那早餐店。

 

今天要顧小妹妹,出門遲了一點,來到早餐店已經十點半,她是老顧客了,她抱著小妹妹進去時,那個職員便問:「噫?這小朋友是誰?」

 

「哦,是我的弟弟的女兒,他有事要我顧兩天。」玲妮忙著安置好小妹妹,小妹妹很乖的拿著她的小水瓶吸著裡面的橙味的維他命c飲料。

 

「挺辛苦吧,我馬上去拿一杯拿鐵給妳,再叫老闆先做妳的那份早餐。」職員摸摸妹妹的頭便離開,不多久回來就多了一杯會鐵,還有一塊巧克力小鬆餅,是給妹妹的。

 

小妹妹開心的吃起鬆餅,而玲妮也急不及待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這店的味道……她真的很喜歡。

 

她沒有跟任何人提過,這店弄的炒蛋,有她的味道。或者這樣,她才不怕辛苦,每天駕車來這裡買早餐,吃早餐。

 

她和小妹妹互餵的慢慢享受各自的食物,時光很快過了,店裡只餘下她的一桌,還有另一桌,小妹妹把鬆餅都吃完,只是吃得大點髒。玲妮帶小妹妹走去洗手間洗手和抹小嘴,走出來的時候,她發現自己的座位坐了一個人。

 

她領著小妹妹走過去,叫自己冷靜,她淡淡的對那個人說:「對不起,妳坐了我的位置。」

 

那個人從專注街外的目光拉回來,熟悉的聲音,震撼了她的心房。「不好意思,一到十一點,這裡的位置只屬於這店的老闆。不過,妳可以和妳的女兒坐下來,我不介意。」她看看她身旁的小孩,心酸了,她找到了那個會愛她的人。

 

玲妮心口好像被甚麼卡著,她抱起小妹妹坐在椅子上,自己也拉開椅子坐下來。

 

兩個人再也沒有開口說話,直到礍莄離開,要準備下午茶時段了。

 

玲妮帶小妹妹離開,晚上弟弟把妹妹帶走,她竟然有點不捨得,小妹妹被抱走前,她往她的小臉頰啵了很多吻。

 

後來,玲妮還是習慣了早上會來早餐店買早餐回公司,週日則是去店裡吃,不同了的是,週日,她會留到十一點,等早餐店的老闆出來,她們之間可以甚麼話也不說,彼此好像陪著對方,只要安坐,也相當滿足。

 

礍莄也習慣了每個週日都會見到她,那天之後,她再沒見過那個小妹妹。玲妮則留意到樊懿涵沒再和礍莄再上娛樂新聞。

 

她們都等待一個契機。

 

某個週日,十一點。職員過來為玲妮送上一杯抹茶拿鐵,「莊小姐,上次那個小妹妹呢?她好可愛,我想念她。」

 

「你想見妹妹喔,那要弟弟和老婆再吵架才行囉!」玲妮幽默的笑著回應。

 

「哈哈哈!也對,男人嘛,不可能一個人顧到小孩!那時候才知道老婆的好!」玲妮和職員聊了幾句後便有客人來了,他也離開去服務客人。

 

當她視線拉回來時,礍莄用一個複雜的目光投向她。

 

「那天,我沒有承認妹妹是我的女兒,是妳誤會。」

 

「這店,雖然懿涵是股東,但和她相處的兩年,我和她一直只是好朋友,我對她,只有感恩的恩情。」

 

 

兩個人,目光再也不能從對方眼裡移開。

 

 

她們會意一笑。

 

 

終止在一個空白格的愛情,好像開始接連下去。

 

 

 

(完!!2014/11/26 凌晨1:22)

 

 = = = = = = = = = 

 

感動得要流淚!!這故事我應該有寫了一年有多..=- =

 

由一開始覺得靈感很好,很有fu 覺得很快可以ko的故事...給我卡文卡到不少於一年之久..

 

 

不過也給我卡啊卡就卡出了個結局

 

接下不久就會有新文送上,是女神系列的新一則故事!!

 

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