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結。裊裊-終章

 

 

 

 

場內已經坐無虛席,連最角落的那個位置,也有了觀眾。

 

八點半鐘,燈光明亮的內場突然一片漆黑,觀眾的情緒霎時被拉起,高漲的大叫歡呼,每個人手中的螢光捧和燈牌,讓黑夜裡營造了最閃亮的星河,這群星河在等待……

 

它們最亮的那顆星出場。

 

舞台中間的升降台降了下去,在過去四場都有來看的歌迷已經知道最亮的星星要出來了,他們齊聲尖叫出戚任芙這三個字。

 

 

舞台下,戚任芙深呼吸起來,比起過去四場,今天或許是她人生最後一場演唱會,她有點小緊張。她站在有彈力的網上,手把耳機戴到耳朵,四周的工作人員到了每場一開始的出場方式,都特別小心。

 

『任芙,要出場了,各單位注意,倒數!』

 

『五』

『四』

『三』

『二』

『一』

 

嘭!

 

利用機械的扶助,戚任芙從底下一剎彈跳到最高那點,台上燈光射燈同時射向她出場的方向,五光十色之下,今夜最閃亮、最璀璨的一顆星……

 

 

以最完美的出場方式,隆重登場。

 

 

 

 

 

強勁的節拍隨即在舞台上響起,音樂在狂熱的像是宣稱演唱會正式開始。而待演唱會開始之後,公璟瞳從VIP觀眾區悄悄的退下,來到了後台。

 

四周的人都紛紛向她打招呼。

 

「毛毛,一切都安排好了嗎?」

 

「真的要這麼做?璟瞳姐,被公司知道之後妳可能會被問責,還有機會被炒魷魚。」

 

「相信我,今晚會是任芙最閃亮的一晚,公司不要我也沒關係,早就有很多娛樂公司找我過去當行政總監呢,只是這裡有任芙,我才沒離開,人家可是出了很高價唄。」

 

「嗄!璟瞳姐,妳到時候要帶我一起啊!我不能失業耶,剛剛才買了房子和車子啊!」毛毛馬上抱她大腿。

 

「少來,快點給我作最完美的準備。」她戳向他的額頭。

 

「說來啊,璟瞳姐,妳很奸商耶,那樣裝備小蕥好嗎?根本就是要她來演出的啊,那是甚麼真情告白啊!」毛毛一開始知道之後汗都冒了。

 

「哩,你也說啦,我有機會被公司炒,當然在商言商,也要弄得最漂亮,把我的名字打響啊!」璟瞳白他一眼,看看手錶,到時間去接那兩個人了。「我要過去機場了,有甚麼事馬上打給我!」

 

「知道了。」毛毛立正敬禮,目送上司從秘道離開。

 

 

 

用了大半個小時來到機場,公璟瞳在等候區眼尖的發現了臉容有幾分像任芙的人,她駛過去在他們面前停下,按底車窗,微笑的打招呼:「你們好,時間有點趕,快上車吧,謝謝你們能夠過來一趟,見證她這一夜。」

 

戚爸默不作聲,戚母則微笑的點點頭,把行李放到車尾之後,公璟瞳以最快的速度回去,她看看時間,等燈號時還看看毛毛發給她的任芙演唱會的進度,心裡頭挺急的,演唱會差幾首歌就到預先安排好的安歌部分,接著,她知道任芙已私下叫樂隊會再多唱幾首歌,這一來,還有半個小時左右。

 

她踏盡油門,在快到達的時候,電話已經響不停,她沒有理會,直接把車開進停車場,急急的讓戚任芙的父母從秘道跑去VIP區的觀眾席上,在跑在通道的時候,璟瞳已聽見全場在和任芙大合唱,氣氛絕佳,她恩惠地笑,把她的父母送到最前排的兩個空位上。

 

這時候,台上的戚任芙已經淚流剛好把尾二的那首歌唱到最后一段……

 

『只是那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妳』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

『有些愛越想抽離 卻越更清晣』

『而最痛的距離 是妳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我找不到理由忘記 大雨裡的別離』

『我找不到理由放棄 我等妳的決心』

『有些愛越想抽離 卻越更清晣』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

 

『我的……心裡……』

 

 

『我……想你。』

 

琴鍵停下,音樂也結束,兩串淚痕掛在戚任芙的臉上,不少記者已在剛才不斷拍照,而且還拿出筆電,把這場那麼勁爆公開戀情的安歌部分龍飛鳯尾的在WORD檔上創作出明早的報紙C1頭條。

 

戚任芙一臉淚水之外,全身也冒著汗,她情緒控制不了,就在舞台上,她單手掩臉,讓眼淚像洪水猛獸的奔脫出來,全場的觀眾在尖叫她的名字,她的忠實歌迷更是大叫我愛妳,我們支持妳等等……

 

就在任芙想唱出最後一首歌的時候,耳機傳來了璟瞳姐的聲音:『任芙,先別唱,我帶了兩個人過來。』在璟瞳的指揮下,漆黑的環境,射燈射向了VIP觀眾席上,那兩個她已很久沒見的雙親。

 

情緒更是崩潰的哭出來,「謝謝,璟瞳姐。」她忘記了自己還拿著麥克風,因為她的對話,害下面的觀眾笑她。「哎喲,你們別笑。」任芙情緒卻被歌迷們的笑而平息了一些。

 

「我……我沒想到我爸媽今天來了,以前記者都有掘過我的背景,你們從別人文章裡看,不如今天我告訴你們。爸媽,你們不介意吧?」任芙笑了一笑。此時大螢幕正拍向她的父母,戚爸嚴肅的臉容中也帶著微笑對她點頭,而她的母親已經掩臉哭著。

 

「我爸很厲害的,他以前是首席心胸外科的醫生,因為我害他傷心了,後來就到了北京最大的那間醫院做心胸外科顧問以及副院長,是不是很厲害?我媽呢,我媽就是成就我踏上唱歌這條路的恩師,她以前是在女高音的合唱團唱歌,在北京音樂學院畢業,從小我便跟她唱歌,大家,我想借你們的掌聲送給我那麼厲害的父母。」

 

大家很合作的熱烈拍掌,掌聲過後,任芙突然情緒又來了「可是……我做了很多很多……很多傷他們的心的事……爸媽……那些我都沒辦法控制……原諒我這輩子喜歡的只有她一個人……」任芙哭得傷心地對他們那個方向彎下了腰,麥克風收到她在抽哭的聲音……

 

她掩著嘴挺回腰來,哭紅的眼,此刻在大螢幕上清楚可見。「爸媽……你們讓她第一次離開我,那時候真的很痛恨你們……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不應該的……但是……但是……我真的只愛她……爸媽……我很痛……真的很痛……原本你們座位的旁邊,她應該在的……可是她不在……她不要我了……我真的失去她了…………………」

 

說到此時,戚任芙失聲痛哭,毛毛看不過眼,回眸瞪了璟瞳姐一眼,那麼傷心感人的場面,這個奸商還勾著笑容!嘖嘖嘖!毛毛拿著面紙和水走出去舞台,至少讓她擦擦眼淚,那太醜了。

 

毛毛離開後,任芙擦著眼淚,她見到爸媽也哭著,隔著的距離不是問題,她能感應到他們已經原諒她。

 

「接下來……真的是這個演唱會最後一首歌了,無論明天外界的人怎麼批評我,打擊我也好,至少我無憾的去承認我愛她,可是……她始終沒有來,在最後一首歌我準備了兩首,我跟樂隊說,她來和不來,歌就不同,現在她沒有來……」任芙又突然鳴哽,觀眾們替她傷心,也替她加油。

 

此時,音樂響起,樂隊們為她彈奏最後一首曲。

 

鳴哽之下,任芙堅持唱下去……

 

 

『彷佛上一分鐘 妳還陪在我左右』

『還以為我們會……開……花結果』

 

前半段在她鳴哽之下幾乎唱不了,歌迷很會造氣氛的替她唱著,後來她調整情緒,沙掉的嗓子,終於進入去歌曲裡面……

 

『彷彿已經自由 下一刻我變成風』

『吹過你的臉孔 差點失控』

『回憶在夜裡鬧得很凶 』

『我想我可以明白你所有的痛』

『想讓你知道我懂 卻擔心言不由衷』

 

『我們都接受 一定是彼此不夠成熟』

『在愛情裡分不了輕重 誠實的過了頭』

『不能退后 也無法向前走』

『愛是一個自私的理由 把寂寞消除的理由』

『剩下的那些感動 能記得多久』

 

 

「謝謝……謝謝大家對我一直以來的支持……我正式要向大家宣布……這會是我最後……」在結尾的音樂持續時,漫天的紙花散落,伯蕥沒有來,戚任芙決定……

 

突然,全場燈光熄滅,戚任芙印象中沒安排這一段,她詫異的沒有說下去,以為是場地電力有問題,她只見到四周螢光捧的在一閃一閃,也聽見了觀眾都奇怪怎麼突然燈滅了,是不是再有演出……

 

「怎麼了?」戚任芙小聲的在麥克風裡問,但耳機裡沒有人回答案。

 

台下,璟瞳面對著一個身穿神秘黑色衣衫,肩上掛了一個閃亮的短披風的女子,她拍拍她的肩,給她一個鼓勵「她那麼傷心向妳真情表白,妳該上場回應她了。」

 

「謝謝妳,璟瞳。可是,這身衣服我還是覺得很彆扭。」伯蕥拉拉上衣。幾天前璟瞳一大早把她拉起來去到了任芙專屬設計師那兒,設計師聽到璟瞳說了甚麼,那個人馬上瞪大眼,然後對她左量一下右量一下,到了今天,她便被逼穿成這樣。

 

上身是一件背後是大露背可前面是低V的皮質背心西裝,上面有些銀色的細節線條的設計,然後再套上一套類似打遊戲時那些騎士的肩甲,不過質料算是軟的,但可以撐起來,肩甲連著一個只及到她腰上的披風,肩甲之間連著幾條閃亮的釀了閃石的鏈,下身則是一條她也看不懂切割的黑色修身的褲子,她還要套上一條很閃的皮帶,整個……就有點搖滾味道。

 

露背她還好,可前面的低V實在有點太低,她要真空上陣,縱然剛才璟瞳已替她貼了很多膠帶,她還是覺得不安全。

 

「放心,妳今天很美!」有工作人員在催促,公璟瞳接過毛毛手中黑色的威尼斯風格,只遮上半邊的面具,替她戴上「好好享受今晚吧。」

 

面具是在威尼斯某間有專門名店買了後急件寄回台彎,本身已經很閃很美,她再讓設計師加工,在面具上多釀點閃石,再在面具的左方弄上一朵金色的玫瑰花,花後再有一條很長又柔軟的白色羽毛。

 

伯蕥被工作人員扶上升降台上,工作人員隨即把結他給她小心的背在身上,再替她整整衣服。「好,深呼吸,上吧!」工作人員離開升降台後,把上升的按鈕按下,圓形的台慢慢升上去……

 

 

台上,戚任芙有點焦急,她想看看有沒有人能告訴她發生甚麼事,然而NICK只對她裂開了一個大笑,對她豎起姆指。

 

就在此時,一直沿用開場會呼籲觀眾安靜的那把好聽的男音突然說話。

 

『ladys and gentleman,讓我們有請任芙最後一晚演唱會的最後一位超級神秘嘉賓!她一直替任芙作曲,卻一直很神秘的從沒露過面!你們猜到是誰了嗎!?』男音最後自己的音調也HIGH翻起來。

 

熟悉戚任芙每張大碟的忠實歌迷即時尖叫,她們狂熱的歡呼,以為這又是演唱會上最後一個高潮部分的安歌與驚喜。

 

「對!!!!!!!!就是她!我們有請,夏光!」

 

圓台慢慢的升上來,昏暗之下,單靠螢光棒的燈光下,觀眾瞧見了一個黑色的身影戴著了面具站在升降台上,有點雜音,背後那把男音輕柔的控制人群:「噓……請大家用心去欣賞她的真心真意。」

 

升降台升到平地沒停下,一路升上去,升到台的最高那點,燈還沒亮,但全場人都靜了下來,她們聽見了呼吸聲,已分不出是戚任芙的,還是台上那個身影的。

 

台上的戚任芙,更是詫異的瞪大了眼,看那身影,她不敢猜她到底是誰……

 

夏光?

 

從來不出現的夏光,怎會來了?!

 

在她迷惑時,一把她很熟悉的嗓音,在沒有音樂之下,淡淡的清唱道……

 

『愛 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妳的真心』

 

「任芙,你用“接受”做結尾,那我還妳一首“勇氣”做開始。」

 

突然射燈打在伯蕥的身上,臉上的面具讓台下的觀眾都好奇到底她是誰,幾句清唱“勇氣”的經典歌詞後,大家聽見鼓手在打拍子,一首節拍不算很強勁但也很有樂團搖滾味道的風格的歌曲在伯蕥彈起結他之下奏起。

 

『我穿梭 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 追尋』

『追尋你 時間滴答滴答滴答答滴 身影』

 

『指頭還殘留 你為我 擦的指甲油』

 

聽到這首歌,戚任芙想起了她在大學和她的那段時光,她們去逛商場的時候,在化妝店裡試了最新色的指甲油,她親手替她塗上。任芙眼淚又滾下來,螢幕畫面拍著她那一刻,也造成了全場觀眾的大叫,好像觀眾們都猜到這位夏光到底是誰了!

 

『沒想透 你好像說過 你和我 會不會有以后』

『世界一直一直變 地球不停的轉動』

『在你的時空 我從未退縮懦弱』

『當我靠在你耳 只想輕輕對妳說 我的溫柔 只想讓你都擁有』

『我的靈和魂魄 不停守候 在你心門口』

『我的傷和眼淚 化為烏有 為你而流』

『藏在無邊無際 小小宇宙』

 

『愛妳的我』

 

一小段的結他獨奏之後,伯蕥編曲轉換到……

 

『回憶是一行行無從剪接的風景 愛始終年輕』

『而我聽見下雨的聲音 想起妳用唇語說愛情』

『熱戀的時刻 最任性』

『不顧一切的 給約定』

 

『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升降台在璟瞳的安排下緩緩降回去,戚任芙也同時意識到甚麼,一步一步的走過去。

 

『于是我的世界被吵醒』

 

台已回到平面,伯蕥拿著麥克風,面具下的雙眼一直看著任芙。

 

『發現你始終很靠近』

 

她們面對著面,觀眾已在癲狂的叫吼,很吵很吵……

 

 

『默默的陪在我身邊』

 

『態度堅定』

 

任芙的耳機裡,璟瞳下令:「任芙,解開眼前這個人的面具,之後……唱演唱會最後一首歌吧。」

 

她不知道最後一首歌是甚麼歌,聽見要她解開面具那時,她的手已急不及待的伸過去,解開面具後的結,慢慢的拉開……

 

拉開那一剎,觀眾已經進入失控的鬼叫吶喊。

 

音樂從面具被拉開那一刻又再次響起,原來是任芙準備的另一首歌曲。

 

「音樂來了,妳還晃著做甚麼?」伯蕥瞧她一笑,不知何時工作人員已從任芙身邊拿走她手中的面具,再把伯蕥身上的結他拿掉。

 

任芙哭得唱不下去,她對她搖頭,而事後被雜誌稱為歷史性的一刻,伯蕥主動把她的手牽在手裡,拿起手中的麥克風,趕緊在第一句歌詞開始前繼續演唱……

 

她暗幸自己有練過。

 

『所有相愛的人都一樣 只相信問題總要懷疑答案』

『倘若甜言蜜語像模仿 是我心事真的像常人 那麼平凡』

『所有真情告白都一樣 總難免有點天真 有點誇張』

 

伯蕥憶起那一天,在宿舍的床上,任芙突然便親上來,她嘴角笑著,她們的開始,的確有點誇張。

 

『倘若你最需要安全感 我就把人生和你交換 』

『我們都別緊張』

 

伯蕥用眼神,讓任芙接著唱。

 

任芙也從剛才已經調整了呼吸,即使眼淚還在眼角。

 

『感情只是一剎那 感情是一個家』

『我拿愛情沒辦法 妳還有想法嗎』

『我們相愛吧 沒鮮花 有火花』

『有我陪你的天涯 有甚麼 好害怕』

 

她們默契的合唱:『遇見妳 碰見我 難得嗎 就等妳回答』

 

『所有心動感覺都一樣 總因為滿懷希望 有點不安』

『倘若能把彼此放心上 那種眼神不懂得撒謊』

『我們是好搭擋』

 

她們相視而笑。

 

『感動只是一剎那 感情是一個家』

『我拿愛情沒辦法 你還有想法嗎』

『我們相愛吧 沒鮮花 有火花 』

『有我陪你的天涯 有甚麼 好害怕』

 

『成千上萬個他 只有你會讓我融化』

『人生隨你變化 不去問代價』

 

『我不管永遠會有多遠 終生不會休假』

『因為有你 走到哪裡 哪裡就是我家』

 

『感動只是一剎那 感情是一個家』

『我拿愛情沒辦法 你還有想法嗎』

『我們相愛吧 沒鮮花 有火花 』

『有我陪你的天涯 有甚麼 好害怕』

 

『遇見妳 碰見我 難得嗎 就等你回答』

 

『幸福是 兩個人 一瞬間 說同一句話』

 

 

她們全程都只看到對方,這首歌,她們不為觀眾而唱,她們為的,只有對方。

 

 

樂隊繼續奏著後續,而升降台也緩緩降下去,她們彼此忍著要互吻的衝動,直到台真正的降到後台去。

 

場內把燈都熄掉,只留下道通上的小燈讓觀眾離場……

 

 

漆黑之間,戚任芙抱住伯蕥,她們相視好一會兒,管後台的所有工作人員在盯著她們看,唇與唇便親密的纏綿起來,看得旁人也紅了個臉。

 

公璟瞳有點心酸,卻覺得此刻能讓她們可以走下去,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喂,妳們倆,麻煩顧一下在場單身的。」公璟瞳拍拍額頭,她們還想吻多久?都五分鐘了,其他人也由害羞變尷尬。她走上前扭住戚任芙的耳朵,把她拉開。

 

「啊……痛痛,幹嘛是拉我不是拉小蕥?」任芙無辜的抿住嘴。

 

「呵,因為我還喜歡小蕥啊。」璟瞳瞧一眼臉很紅的伯蕥看去。

 

「不可以!剛才萬人在看喲,小蕥是我的。」任芙不害羞的把伯蕥抱住,像個小孩抱著心愛的物件不給別人搶走一樣可愛。

 

「妳很幼稚啦,戚任芙!」伯蕥推開她,在別人的曖昧的目光下走過去自己的包包,打算快點換回這身太性感的打扮。

 

但這時候,戚任芙尖叫:「媽的!剛才伯蕥妳穿這樣!」

 

伯蕥轉身,白她一眼「對啊,妳現在才發現?」

 

「幹!我的女人怎能被人看光了!」戚任芙驚呼,還馬上脫下自己的閃亮運動外套,套上那大露背的春光,還瞪視在場的男男女女。

 

「誰是妳女人啊!別亂叫!走開啦,我要換衣服。」伯蕥拿著一袋衣服走過去更衣室,在進去之前,把戚任芙阻擋在門外:「妳想怎樣?我說我要換衣服。」

 

「呃……我打算也進來一起換~」戚任芙漂亮的笑了一個。

 

「瘋子!」伯蕥管她那邪惡的笑容直接想關上門,但被戚任芙在一瞬間衝了進來,還直接把門關掉。

 

「妳別亂來,外面有很多人!」她不知道更衣室只有四面很薄的板子嗎!她她她在摸哪!

 

「管他們去死吧!我們……要好好補回來啊……」

 

 

外面的人聽到也額頭冒了很多黑線,緊接也不想管戚任芙由巨星變了大灰狼在吃著小白兔,各自做自己的事,負責衣服的開始打包衣服,道具的也收拾一下,CALL貨車準備……

 

演唱會之後才是最忙啊!

 

公璟瞳則沒眼看她們,她還沒吃過甚麼,逕自離開去吃一個人的宵夜。只有毛毛可憐的邊聽著更衣室裡的喘息聲,一邊等兩位主角出來,載她們回家,才是他最後的工作啊……

 

小祖崇啊,妳別真的做起來啊!

 

 

更衣室裡,她們已吻得難分難解,還有一絲理智的她們,也並沒打算要做下去,但伯蕥倒是被脫剩了內褲而已,因為任芙想著反正她也是要換衣服,更是不客氣的亂摸起來……

 

 

任芙在伯蕥耳邊,一直在唸說…..

 

 

『我真是死心眼,這輩子只能愛妳。』

 

 

伯蕥在熱吻中嘴角勾起……

 

 

心裡默默回應。

 

 

『我也只能愛妳啊……』

 

 

 

 

(完。)

(2015/5/11 晚上:0:15)

 

 

 = = = = = = = = = = = 

 

感謝各位支持小芙蓉與小雅這對白目情侶!XD

任芙:喂,幹嘛說我們是白目情侶~我們是最捧的一對呢~

小雅:別自大了,戚任芙,別再掉臉。

檸:妳們是白目啊。。。。。。。。。。

璟瞳:(沒眼看。。。)

 

小小劇場也完了~~

 

下面讓大家消化一下整個故事後再挑個日子更後記~XD

 

再次感謝大家,支持她們,也支持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