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裁啊!司機啊!-第十六章

 

 

 

 

“隨意就可以了”那是樊懿涵告訴她的。

 

站在之前常常來接她的大宅閘前,符綬月目光掃視自己身上很附合“隨意”這個形容的T恤牛仔褲塔件春薄外套的衣著,她有種被耍了的糟透感覺。她側頭又盯著樊懿涵身上那根本不合她嘴裡說的“平常都這樣穿”的連身裙和高根鞋,還有耳朵上戴起了很明亮簡約的鑽石耳環,她平常哪裡“都這樣穿”了!

 

「我認為要改天再約。」至少她也得換件體面一點的衣服過來,她拉拉自己明明是一件沒穿多少次的耐吉新款的T恤,此刻卻顯得如此寒酸。樊懿涵一定是在耍她!

 

另一件事,她連手禮也沒帶來,也是接受了她說:“我爹地甚麼也有,妳想買甚麼給他?別犯傻也浪費錢,帶妳的腦袋和人去就好了。”她真媽的不該相信這個女人所說的話了!

 

樊懿涵偷偷淺笑,她很堅定地握緊她的手,輕語:「我之前那麼說,只是想妳保持最真的那個妳給爹地看,若妳擺弄另一個姿態,爹地就無法理解我愛上妳的原因。」

 

「妳讀書有修文學的吧?還有,妳穿那麼性感幹嘛,不就是回家吃頓飯,妳想勾引誰啊。」她很懷疑她一定不只是修讀商科。

 

「當然是勾引我爹地引開他對妳視線啊,進去妳就知道了!快點進去。」樊懿涵輕淺吐出笑聲,和她十指緊扣,推開閘門走進去。

 

兩個人踏入玄關處,張姨已經準備好小姐和符綬月的家居鞋子。「小姐,妳終於回來了,有沒有照顧好自己?」張姨沒有忽視小姐和身旁的女子牽著手的地方。

 

「張姨,妳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向都是被人照顧的,所以我這次被她照顧,她對我還滿好照顧的。」樊懿涵已換上了她在這個家裡所穿的家居拖鞋,她的手,一直沒有放開還傻站著的符綬月。

 

張姨對付綬月裂著笑容,「符小姐,快點換上鞋子吧,妳們坐下就可以吃了。」

 

「啊……妳好,我是符綬月。懿涵以前的生活都是妳在照顧,辛苦了!」符綬月不旦還沒換上拖鞋,她牽著懿涵的手,對張姨恭敬地彎腰。

 

張姨和樊懿涵錯愕後是輕笑,樊懿涵笑得拍著她的肩,讓她起來,「犯甚麼傻!妳很丟臉!快點換鞋子啦!」她轉向張姨道:「不過她說得也沒錯,這些年謝謝妳的照顧。」

 

「哎喲,小姐把話說好像妳要嫁出去的樣子,我去準備了,妳們也快點坐下來。」張姨有點感傷,直覺告訴她,老爺要小姐帶符小姐來吃飯,一定沒那麼簡單,這是她待在這大家族裡見過不少的情況。

 

換上鞋子,符綬月才正式踏進屋子裡,她感到窩心又恩惠的,是身邊的那個人,一直緊緊地牽緊了她的手,給了她勇氣,給了她最大的力量。手牽著手,她們二人站在客廳處,一看過去,樊家全部的成員正悠閒地做著自己手中的事。

 

「爹地,張姨說可以吃飯了。」樊懿涵堅定的不願放開符綬月的手,她知道只有這樣,她才能安撫她的緊張。

 

「啊~寶貝,妳今天怎麼了?穿那麼清涼?」樊燁源瞇眼盯住女兒這身衣著打扮,和平常回來大宅只會穿行政套裝的她,很不一樣。世界上每個爹地的心態都一樣,女兒是他前世的情人,今世一定要好好的保護,不能給她多露。

 

「天氣熱。」樊懿涵忍笑的接應他的話。

 

樊燁源沒好氣的嘖她一聲,他放下報紙站起來,他的一個舉動,牽動了屋子裡的所有人,包括身旁的妻子陶妗璌和兩位兒子樊鵀與樊鑫的舉動,也跟他放下手中所做的事,隨意的站了起來。

 

「寶貝,和妳的朋友,過來吃飯吧。」樊燁源也沒有忽略寶貝女兒,首次公開在他面前,牽著一個女人的手。

 

她在宣示主權,她的感情,不容許他來插手。那是樊燁源讀到的訊息。

 

隨著樊燁源動身,也牽動了他身邊的人動身隨他之後走過去飯廳。樊懿涵才拉回神,感覺到符綬的手汗如雨的沾濕了她的手,可她依然緊緊地握住了她。「回神了,妳飛到那裡去?」她好笑的逗了她的唇瓣。

 

「前一晚,我趁妳在洗澡時,上網找了很多妳爹地的照片,原來……見到真人,他的氣場更維基描寫的更讓人有窒息感,同樣是最高領導人,他比妳強多了。」眼睛斜斜一瞧,眸子裡滿是故意的逗弄和笑意。

 

上揚的嘴角消然即逝,樊懿涵抿著唇,帶點惱羞,卻也從沒想過,在這屋子裡鬆開符綬月,那怕只是一秒鐘。她惱羞臉容快速閃去,換上一臉幸福美滿的微笑,手再緊緊地握住她的,在她身邊輕語道:「過去吃飯,妳一定要試一下張姨的廚藝,待會妳一定吃兩大碗飯喲。」

 

「真的?我怕我會很失禮要第三碗。」符綬月動作自然地為她整理髮絲,眼前的人在她心裡是漂亮無瑕,也深深地溫暖了她的生活,張開眼是她,閉上眼前也是她。

 

能夠的話,她希望未來的日子,都要和她一起。

 

「寶貝,妳們在那邊在聊甚麼了?張姨都放好菜了!」樊燁源清楚看到她們在客廳那處的小舉動,十分像他當年和樊懿涵母親熱戀的時候,一切都是動容的,美好的,幸福的笑容,總掛在嘴上。

 

她們相視而笑,緊握的十指,相當炫目。

 

 

眼前一桌的美食,符綬月只敢多看兩眼,卻未敢多夾兩塊。她心裡已經啜泣,多美味的食物,她卻要保持儀態,細口細的咀嚼,吃得很不爽!樊懿涵閉笑的擦覺到她很努力忍耐,受不了的輕輕淺笑,伸手夾了那玫瑰雞的雞腿在眾人有點詫異的目光下,放到她的碗子裡。

 

「做我喜歡的那個妳,放鬆一點,妳大口大口吃,張姨才喜歡喲,對吧,張姨?」她抬眼看向在一旁總是隨時侍候的張姨。張姨嬌柔的對她揮手,要她別亂說話,好好吃飯。

 

盯著那隻大雞腿,符綬月遲疑了一下,由衣著到手禮,她已經被可惡的樊懿涵騙了,她又會不會多作弄她一次?可眼前的大雞腿,很可口!她一早就緊張,所以午飯也沒多吃,也由於緊張,她多做了運動,消耗過多能量,到此刻,她很餓!

 

故不得了,對啊,她只要做自己,做樊懿涵喜歡的那個她就好了!她愛的是樊懿涵,不用去配合別人的規則來做啊。「我不客氣了,張姨,妳煮的都好好吃!」符綬月放下手中的碗和筷子,直接用手,拿起那隻雞腿往嘴裡大撕一口,美味混在口腔裡面,更引發飢餓感。

 

張姨為之而詫異瞪眼,樊燁源直瞪符綬月的吃相,他有點明白了,女兒喜歡她的原因。樊鵀嘴角揚起,第一次看到女人那麼真實的吃相,感到相當逗趣,若不她是姐的女人,他一定也想要她。

 

樊鑫其實也玩心很強,也不愛規則,他想效法她那樣,正想去夾另一隻雞腿,卻被她母親輕輕嗯哼一聲,和瞪視縮回他的筷子,改夾了一塊雞胸肉放到碗裡,用由小學大的餐桌禮儀慢慢吃起來。

 

他,有點羨慕那女的可以大塊大塊的吃雞腿。

 

張姨回神下,離開了一段小時間,回來時多了一條熱的濕毛巾,放到符綬的旁邊,然後一聲不響的回到她站著的不起眼位置。

 

雞腿很快被符綬月吃完,味道她滿足了,卻肚子還有點沒填飽,樊懿涵好笑的看著她眼睛裡對食物發出閃亮的光茫,失笑的拿起那條熱毛巾,親自替她擦手:「先擦擦手,看妳,很油。」

 

「我自己來,妳是這屋裡的大小姐,怎能替我擦手,那我就給不了好印象妳爹地了~」符綬月搶過毛巾,她邊擦邊對樊燁源說:「樊世伯,別誤會,我平常都是替她擦手那個,今天她一定是在賣乖給你看。放心喲,我有看她如大小姐一樣照顧的,事事都讓她,雖然她總是發脾……啊……很痛!妳怎麼捏我了!」她摸摸自己腰。

 

樊氏兩兄弟越看越喜歡符綬月,好笑的看著她和姐姐的互動,一場本來好像是打仗的飯局在符綬月大情大性又不害羞的帶動下,輕鬆地結束。飯後她們還被樊燁源留下來一起吃水果和聊天,由於符綬月的背景,樊家兩兄弟都很有興趣聽她說在車隊裡的事情,也問了一些車的問題。

 

時間轉眼來到十點半,時候不早,樊燁源有意想留懿涵住一晚:「懿涵,別回去,和妳的朋友留下來住一晚吧。」

 

站起來的二人同時回首,樊懿涵深深的嘆了一口長氣喊了他一聲:「爹地。」那是一張無奈又堅決的眼神。她側頭看了看符綬月,再回眸看向父親,微笑道:「今天已經很足夠了,過一陣子吧,太晚了,你要早點休息。」她轉身,張開手臂給了他一個輕柔的擁抱。

 

樊燁源有點錯愕,很久已沒有跟女兒有這種接觸。卻在感動之時,耳畔傳來:「對她,別太過份,你用甚麼方法迫她離開,我也會無論如何找她回來的,爹地,我了解你,晚安。」

 

她從厚闊的懷抱裡抽身,離開前往他臉上親了一吻,便和符綬月牽手離開。

 

 

坐在書房的樊燁源,依躺在大班椅上,眼光向著天花板,腦海裡全是剛才女兒臉頰因為被符綬月說了兩句而緋紅的模樣。多少年了,他已經很久沒見過女兒有少女的嬌羞神態,自她母親離世後,她都在讓自己堅強,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她……需要一個人來讓她有女人的柔弱,可以撫慰她的脆弱。

 

 

但那個人……

 

 

他的確不想是一個女人。

 

 

他,要賭一把,人生,就是一場賭博。

 

 

= = = = = = = = = = = = = = 

 

 

符綬月說,她爹地根本沒有她想的那麼糟糕。

 

樊懿涵才不相信爹地不會有甚麼動作,現在沒有,不代表未來的半年不會有,他是一個很有耐性的守業者,只要知道他當年用了幾年時間去準備吞沒別人的公司,這一點,樊懿涵就很清楚只是時間的問題。

 

她了解爹地必然會出招,可是,她猜不到他會在何時出手。

 

天真的符綬月還總是在她耳邊說她爹地很親切,應該不會反對,她是大錯特錯!

 

所以,她用了人訂人的方法,緊訂住符綬月,她去哪,她也去。她一大早起床跑步,她也逼自己跟著起來和她一起去跑,她回家見父母,她也跟過去,還拿了很多見面禮給伯父伯母,幸好她人長得美,伯父伯母睜一隻閉一隻眼算是接受她,也不能不接受,全台灣都知道她的女兒在跟她一起啊。

 

他們也不會掉臉,女兒跟她在一起,多少人是羨慕也來不及呢!

 

離開前,伯父伯母只對她說:「我們不管妳有多少錢,我們家的寶貝女兒是不能受半點委屈,妳要愛惜她,保護她。」當時,樊懿涵誠懇的點頭,也是一個對他們,對自己的承諾。

 

 

人訂人的日子,飛逝了一個月。

 

距離股東大會,也還有一個月。

 

越接近大會,樊懿涵的工作更是幾何級數倍增,每天開會,見客,開會,見客,連吃飯也只有那麼一點時間,但再忙,她都會安安靜靜的和符綬月獨處吃一頓晚餐。

 

每天見著她,符綬月也覺得她瘦了一圈,不禁替她辛苦。

 

中午,她拉著樊懿涵進去總裁專設的休息間,從微波爐拿出她親自弄的便當「別吃外面的,我要每天都弄便當給妳,把妳養胖。」

 

「才不要。」她沒胃口,可能是工作壓到喘不過氣的原因。她開始對符綬月的衰求沒了抵抗能力,每一回她拿起便當把第一口送到她嘴邊,她便會歡心的吃下去,縱然沒吃幾口,她有點吃不下去,還是把她每送來的食物,全都咀嚼後吞下。

 

「辛苦嗎……」把便當收好的符綬月坐回去她的旁邊,身邊的人馬上變得很脆弱的依靠到她肩上,還閉上了眼睛。「有妳在我身邊就好了……」默然的感動,默然的……心疼。符綬月輕輕把她的手掌放到她的兩掌之間,那怕是一點力量,也想傳遞給她。

 

輕撥她垂下的髮堆撩撥到耳後,露出了她漂亮的臉蛋,還有反差性很大的圓耳朵,每一次她見到也會忍不住笑出來。指尖輕撫她的耳廓,揉捏她的耳珠,突然間,唇上被軟物侵襲,眨了眨眼,才意識自己被樊懿涵吻住了。

 

瞪了瞪眼後閉上,全情投入這趟纏綿輾轉的溫厚深吻,再次睜開眼睛之時,她瞳孔裡,只願映襯一個人,那個人便是樊懿涵。「離開會還有半小時,妳休息一會。」把她躺下,頭枕在自己的大腿上,還脫下她的西裝小外套,蓋到她身上去。

 

「我後悔了……」閉上眼的她,把臉埋在符綬月的腹裡,悶悶地道。

 

「後悔甚麼?」符綬月撫弄她的鬆絲。

 

「後悔叫妳若爹地給支票妳,妳一定要收,我原來一點也不想妳離開我,那怕我知道妳會在某個地方等著我來找妳。」

 

「妳最近過於繃緊了,別再跟我一起起床跑步,多睡點,妳爹地才沒那麼早起床啦!何況,他真的要來找我,總有方法與機會,妳防也防不了,就順著走吧。」她捏捏她的粉臉。

 

「妳不懂,他一定會找妳的,我肯定。」

 

話說後,符綬月只能苦笑,安撫的揉著她的頭髮,靜靜的凝盯著她這張臉容。在她大腿的她,再不是樊氏的樊懿涵,是只屬於她的樊懿涵呢。

 

 

後來,在符綬月再三保證之下,樊懿涵不再跟她一起去跑步,這樣對她工作也有幫助,多睡兩小時,在精神上是很重要。

 

 

縘芯在她的房間裡,再覆核這一個月要見的小股東,以確保即將要來的股東大會有人支持她的新計劃。

 

「總裁,持有百份之五股份的樓總好像在香港的公司出了些問題,飛到香港去了,她讓秘書打來問一下可否改天再約,但我替總裁排了又排,其他時間根本排不出,只有本來約她的明天才有空,所以……總裁要先放棄和樓總見嗎?」縘芯小心翼翼的問。

 

樊懿涵沉默了半響,她抬起眼道:「一個也不能少,訂機票,明天和我一起去香港吧。」

 

「那綬月……也要一起嗎?」最近樊總去哪也要帶著她,雖然她不知道甚麼原因為甚麼樊總那麼緊張。

 

「呃……」樊懿涵頭又再次泛痛,卻隱晦無力說:「不了,她最近因為我也很累,明天讓她載我們去機場後就可以了,回來時也讓她接。沒其他事妳可以出去了,順便叫那傢伙進來,看她睡得正香!」

 

「呵呵,別怪她啦,妳也說了,最近大家都有點累,我去休息室叫她進來。」她含笑的拿著文件出去放下後馬上去休息室,叫了符綬月進去找總裁。

 

睡得惺忪的符綬月才關上門,身軀就被壓迫到大班桌上,下一秒眼睛更是瞪得老大的,原因是被人用力的吸吮又輕咬著唇葉。她雙手把樊懿涵摟緊,掌心壓在她的腰側,迎上她的直捲進來的甜美。

 

一輪的熱吻使她們都氣喘頰紅,符綬月連嗓音都變沙啞性感說:「妳又怎麼了……妳不是不支持辦公室上演春宮戲嗎?」她這才覺得她們的姿勢有點色情。

 

「我是不支持,也沒這打算。」臉頰再染了一層緋紅,最近回家也很累,也很久沒和她有進一步了。

 

「呵呵呵。」

 

「笑甚麼!」她連耳朵也紅起來。

 

「這個妳……很可愛。」她把她的頭髮撥到耳後,露出她紅通通的圓巧耳朵,低首把它耳廓輕輕吮舔。再從她耳邊吹氣道:「我也有點受不了,很想要妳,也同時心痛妳太累。」

 

「很快了,股東大會還有不到半個月,再忙完這幾個星期,我們去日本看櫻花,前天我無意看到了那些OL在談論想和男朋友去看,我搜了些照片,好像很美,我想跟妳一起去。」她抱住她,舒服地靠到她身上。

 

「看櫻花!好啊,可是機票和住宿費用我要各付各的喲,吃喝玩樂就歸妳。」符綬月也抱住她,兩個人像連體嬰一樣。

 

「是是是,財政獨立嘛,這話我快可以倒背了。」離下一場開會時間快到了,她知道縘芯在外面等著,只是不敢直接敲門打擾。她脫離那溫暖的懷抱,和她十指緊扣,珍惜的凝視她「我明天要去香港。」

 

「那我要今晚收拾行李了。」以這段日子她人盯人的陣法,符綬月不可能認為她會讓她下來。

 

「不,不用跟我去了,我只去一天,妳留下來休息吧,我知道妳被我也逼太緊。」

 

「妳也別逼自己太緊,懿涵。」符綬月抬起她的下巴,低首輕輕親了下去,漸漸的加深加厚,差點擦槍走火。

 

兩聲的敲門聲使樊懿涵想截斷這個吻,可符綬月非常眷戀的不斷吻她,她退開,她追上來吻,來來回回,到了再一次贡聲敲門聲,她們才知道要分開了。

 

樊懿涵走了兩步再回首往她唇上親了一吻才打開門去開會,呆在原地的符綬月竟有種別離的愁脹。

 

好像這一別,會很久才會再與她相見。

 

 

 

機場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它造就了不少相聚的一刻,同時,也創造了離別的苦嘆。

 

符綬月拖著行李箱,手牽著樊懿涵的手來到機場的登機櫃台,很欠的她們早已成為路人的焦點,現在幾乎全台灣都知道她們在一起。身後的縘芯每每都想白眼翻上天,她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閃?

 

寄了行李,拿到機票,站在出閘口前,符綬月捨不得放手,也始終要鬆開。「雖然妳今晚就回來,但我會很想妳。」

 

「妳在讀韓劇對白?」樊懿涵露出櫻花般的嬌嫩羞紅,笑得惋若似水「我也會很想妳。」她們相視一會,唇與唇就接合起來,輕輕吮吸著那溫熱的唇。

 

「咳咳,麻煩別再為狗仔制造封面,我又看到不少人在拍了妳們的照片。」白眼已翻上天,再也不願回來了!

 

「妳和縘芯進去吧,今晚見。」符綬月鬆開她。

 

樊懿涵和縘芯一起出境,她回眸,與她揮手。

 

 

她也用力揮動,與她離別。

 

 

心口有點依依不捨,這段日子習慣了有她在身邊,也只要她在身邊,甚麼也好,連喝一杯清水也喝到幸福的甜美。

 

她嘆了口氣,回頭,眼睛瞪大,她終於明白樊懿涵為甚麼用人盯人的陣法了,也相信了她說的。

 

「你好,樊董事長。」她恭敬的彎腰低頭。

 

「懿涵會離開台灣,是我暗裡動了手腳,符小姐,跟我來吧。」樊燁源轉身,他的助理也跟著他身後。

 

符綬月對著機場外的天空看了一眼,正好有飛機飛過,原來真正的別離,是這種心情啊。

 

 

她腳步起動,跟在樊燁源身後,上了他的車,讓他載去一個地方。

 

 

她對自己說,即使他做甚麼,她都不會接受的!懿涵的堅持,所以她也要更堅強!

 

來到一間餐廳的VIP間,吃的都不用點,樊燁源如懿涵所料拿出一張支票,上面寫了她的名字,卻沒有寫金額。

 

緊盯著這張支票,她一點也不想伸手去拿下。

 

 

可樊燁源對她說了一些話,說完,他還很自信的留下那張支票起來和助理離開。

 

 

符綬月抖著她的手,把那張支票取過來面前,在上面照樊懿涵所說的金額,寫上了一億。

 

 

她要離開,必須離開,限期是……樊懿涵回來之前。

 

 

 

 

= = = = = = = = = = = = = = 

 

 

下一章結局了!!!!我怎麼更那麼快啊!!哈哈哈!!!!

 

有點捨不得樊總與小月就此結束呢~~~~

 

感謝大家對她們故事的支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