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牽。暮暮-THE END

 

 

 

幾小時的機程,再經過一輪的折騰,三十位團友終於順利登上了北海道當地的旅遊大巴,各自一雙一雙坐下之後,是次的領隊安詠琪正式站出來,拿著麥克風正式向大家介紹自己。

 

「早啊,各位。我是安詠琪,大家可以叫我詠琪,好開心今次因為大家,所以公司派我和大家共渡這五天四夜的行程。其實呢,我現在十分緊張,因為車上除了我這位領隊之後,還有靖前輩同車。雖然她已叫我不用緊張,當她是普通客人就可以,但詠琪就這樣,越叫我不要緊張,我就越緊張!好啦,我已經發現靖前輩在瞪我了,靖前輩,不如妳出來說兩句吧!」

 

分明安詠琪就是要鬧慕容靖,她那麼一句,全車人,特別是五小福馬上起哄。慕容靖越拖得久不願出來,車裡的人越鬧得厲害,而坐在她旁邊的瀲若,則抱著期待的目光,閃閃發亮的,臉容偷笑的瞧著她看。

 

眾人的起鬧壓力之下,慕容靖知道再不出去,肯定沒完沒了,她走出去的時候怒瞪安詠琪,轉身時再瞪了一眼五小福。當拿著麥克風的那刻,她便進入了職業病模式,臉上抹著親和的笑容,情緒也變得略為高漲。

 

「你們真是……」她才開口說了這麼一句,五小福和其他都和她較熟的人又開始鬧笑了。「我可是付了錢的客人,怎麼還要出來說兩句!」她笑容依然,其實她此刻感覺有點像第一次帶團的感覺,因為車上有瀲若。

 

目光偶而飄到瀲若的身上,她一直盯著她,臉上全是新奇的笑靨,眼眸還是閃閃發亮。慕容靖下意識的扶額擦汗,十分想知道這個女人到底在腦裡在想了些甚麼。但目前最重要是先安撫眼前這群小惡魔!

 

「夠啦,別鬧了。我說兩句。」深深嘆了一口氣,「這個團真得來不易,你們啊,要感激志遠的無論如何,三十個人都是自己認識的,很不容易能做到。古語有雲,百世修來同船度,咱們要修多少世才能一起過這五天四夜,看來我跟五小福一定修了很多世才讓他們纏著我不放。」她最後的話,讓全車的人都笑了。

 

「好了,接待我們這團的導遊已經等很久,我們公司很善待我們,找了一個美女來喲!用掌聲歡迎我們的導遊朽木小姐!」

 

朽木笑笑的從慕容靖手中接過麥克風,她和她已經是第五次一起帶團,卻第一次見到她有這般的窘困,實是感到有趣。待慕容靖回去自己的座位後,她才開始自我介紹,以及開始介紹北海道的一些獨特的事宜。

 

鬆了一口,慕容靖心跳才略為減緩下來,只是手背突然被一個溫暖包住,她驚嚇的看向瀲若,低聲問:「妳……怎麼……」

 

「妳手好冰,看來妳剛才很緊張喲。」瀲若輕揉著她的手,讓她冰冷的手暖下來才放開她。「現在好了一點,妳剛才緊張甚麼了。」

 

說不出話,她不可能告訴她,因為她在車上,所以她緊張到好像第一次帶團似的。苦笑的搖頭道:「我不習慣在太熟識的人面前說話,所以比較手足無措。」何況妳也在,好不好……

 

「是喔……我還以因為我在呢。」瀲若挑了挑眉,瞧她笑咪咪的。

 

「妳那來的自戀……」慕容靖都不知道該心虛還是無語好了。

 

「因為我看到妳往我這裡看。」其實瀲若已很肯定她的緊張,由她而起。所以,她的心情更加愉快,看來攻下城池,是指日可待。

 

「妳!」氣瘋她了!她是越來越不知廉恥了!「妳給我安份一點啦,好不好。」她絕對後悔了這一次邀她湊這三個單位的人數了,說來她是自作孽,現在是不可活的困境。

 

「我已經很安份了,靖,我也很克制自己,甚麼都慢慢來。」瀲若嘟起小嘴,手臂挽住她的手臂向她撒嬌道:「我都這麼乖,妳不是該獎勵一下我嘛……」

 

「想要奬勵,行啊。」慕容靖爽快答應。

 

「真的嗎!」瀲若開心的瞪大眼。

 

「檸檬薑糖一粒,妳不說會有點暈車嗎,吃了就會好一點,乖乖喲!」從口袋拿掏出一顆糖交到她掌心,還好像哄小孩的摸摸她的頭顱。

 

「哼……妳很小器,慕容靖。」雖然感動她有記住,還為她準備了這種糖果,但她要的不是這個。

 

至少奬她可以牽她的手啊!

 

「多謝!媽說節儉是美德。」慕容靖暗裡偷笑,她是不知道她腦裡又想些甚麼,但瞧見她失望的表情,也挺賞心悅目。怎麼她連懊惱的表情都那麼美,那麼誘惑軍心呢。

 

城池裡面早已失守,只是瀲若卻因為過往的經驗而害怕的暫時只敢在城外探察,不敢硬闖。

 

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札幌,車程不算遠,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小安也見大家早上一定是很早便起床,簡單介紹之後,便讓大家好好休息。可能又是職業病犯重,慕容靖是挺累的,可卻沒有睡意,全車都非常安靜,她就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應該閉上眼了。

 

她戴上耳機,聽著手機裡平常沒有很多機會靜聽的歌曲,正好手機裡的,大部分都是情歌。有一些還有點舊,可她就是每換手機都得把這些舊歌放回手機上,那些歌都是講失戀的,如今回想為甚麼她那麼喜歡這幾首歌曲,她知道了原因了,那段時間正是中學的時候,拒絕再和瀲若有來往的日子。

 

閉上眼,再一次細聽這幾首舊的歌曲,忽然肩膀上多了點重量,她微微側頭,果真瞧見了一張挺有吸引力的睡容。她微微為此而調整坐姿,好讓她睡得安穩一點。她焦點再回到耳朵的歌曲裡面,正好是那個時候,講得最深刻的一首歌曲。氾濫的回憶,來勢洶湧且猛烈,一點一滴,浮遊在心口,有苦有甜。

 

歌曲一路播放,她便無法從她臉容移開的凝視著,一字一句的歌詞,讓她不想開放出來的情感,也隨著這首歌曲而緩緩傾瀉出來。她的美,和她相處那麼久,大概應該要免疫了吧?只是現在她竟然盯著她這個臉容,心跳卻越漸加速,她的香味一絲絲的浸透過來,擾亂了她的心神。

 

差點情迷意亂之下,傾身就要一親芳澤。千鈞一發之制,車子有點急急剎車,才幸好把她意亂的心思拉回一點殘存的理智回來,這個剎車,同時也弄醒了旁邊的瀲若,她惺忪的抬起頭來,正好對住了靖的凝瞪視線。

 

「妳可以繼續睡。」慕容靖淺語。

 

「嗯……妳都不累嗎?」她並沒有睡,卻依然靠到她肩膀上,雙手輕輕的挽住了她的手。

 

「累,不過習慣了,不回到酒店基本都不會睡。」她又被她睡不飽的朦朧表情攝去了些許矜持,伸手輕輕把她散了下來的髮絲撩撥到她的耳後,尖指還不經意磨擦到她的耳廓。

 

她顫動了一下,耳朵是她挺敏感的部位。抓住她想縮回去的手掌,五指明目張膽卻動作是靜悄悄的和她交差輕扣在一起,往她耳朵邊羞紅著一張臉說:「妳……在挑逗我嗎?」

 

曖昧萬分的話語飄進了慕容靖的心上,害她也聯想到一些不該的畫面,臉也泛起炙熱緋紅。她趕緊把手抽回去,輕斥道:「亂說些甚麼!妳要不要睡,不要拉倒,請從我的肩上起來。」

 

「哼……口不對心。」瀲若瞧她臉紅得可愛極了,她在猜想,或許可以再走近多幾步。

 

她選擇靠在她的肩上,只是睡意全沒了,悄悄地,她呼吸著她身上的味道,戀上她隔著衣服傳來的體溫。越來越愛,越來越割捨不了,所以她必須秉承她嗅出來靖已經對她有一些不同的心思,揮劍破門,直搗黃龍,取下……慕容靖。

 

假裝聽不了她的說話,慕容靖重新把耳機塞在耳朵裡,可是其中一邊被人強搶過去。「妳要聽?裡面是新舊歌都有喔。」

 

「沒關係,反正我已經沒睡意,就分享一下妳喜歡的歌曲。」她把耳機已塞在耳洞外,一把磁性很厚的男音傳進她的耳裡,歌詞唱到某幾句的時候,她心酸了……這首歌,使她想起了慕容靖那一天擱下那些話後,從此就沒有回來了。

 

這種感覺太親厚 講一千句也不夠 即使一剎有過沖動挽你手

這種戀愛太罕有 不需真正擁有  成全多舍不得仍然是放手

 

放手 放開所有 彼此更自由  放手 其實我絕非愛得不夠

放手 豁出所有 還有這個好友 己經 已經足夠

 

眼淚被回憶侵吞,淚珠悄然的從眼眶奪出而滑了下來……

 

慕容靖也沒想到和她一起聽的時候,隨機模式下卻播了這首歌曲。這首歌在當年聽到的時候,她哭了,當年她模糊的不知道為甚麼會哭,之後她懂了,便更加喜歡了這首歌曲。

 

她偷瞄了一眼瀲若,發現了她的眼淚,沒有因此而覺得驚訝。也許,她和她現在都懂了,過去的她們,是愛得那麼的卑微,愛得那麼的不見光。所以愛,也容易破碎,碎片卻深深的被她們埋在心中,始終捨不得放手。

 

閉上眼睛,容許過往的回憶闖進她的腦海裡,她不再怕這些回憶了,就讓它放馬過來,她會把它擊倒的。

 

 

 

= = = = = = = = = = = = = 

 

 

一整天的行程終於來到晚上,吃完晚餐,再坐一個小時車程回到了今晚只住一天的酒店,大家都累壞的下車,待小安和導遊分好了房間之後,各自回去房間休息。這個分房時刻,慕容靖才想到……

 

她未來幾夜都要跟瀲若一起睡在一間房間裡面,縱使是兩張床的,她也來得有點緊張。相反,她見到瀲若一臉藏不住的笑咪咪的,想必她已經在出發前已想到可以與自己同房的事宜,她現在覺得是送羊入虎口的感覺,還是自己走進去虎口。

 

無法自救了,硬著頭皮和她來到了房卡上的房間。慕容靖先敲了敲門,說了一句日文﹑中文和英文之後,便插卡推門進去。她拉著行李放到一旁,站在兩張床的面前問:「妳要睡那一張?」因為有一張較近牆邊,她知道有些人喜歡靠牆而睡,較有安全感。

 

「妳睡那一張,我就跟妳一起睡啊。」瀲若開玩笑的坐在沒有靠牆的那一張床上,對她眨了眨迷人的眼睫毛。

 

「床就那麼一點大,妳別亂來,出外旅行最重要是休息,不多休息就難以欣賞風景,只管在車上補眠。」回她一個白白的白眼後,便往靠牆的那一張床坐下後脫下鞋子。

 

「妳剛才為甚麼要說三種語言?是以防 ……」

 

「別說下去,有些習俗該做的還是要做,這是我的師父教我的,可怕的故事我不想說給妳聽,以免妳今晚借口要和我一起睡。」她才不會給她奸計得呈!

 

奸計被識破,瀲若沒趣的也脫下鞋子,累透的躺到床上,她慵懶的說:「妳要先去洗澡嗎……」她側躺著,細看著慕容靖在打開行李箱的每一個細節動作和表情,總是移不開目光。

 

「也可以,妳別睡著,今天那麼累,去洗個熱水澡才睡會好睡一點,那我先去洗了。」她已拿出所需的物品和睡覺衣服,回眸見她一臉想睡的,便快步走去浴室,用她最快的速度洗澡。

 

十分鐘,慕容靖洗好出來看到床上的情境,嘴角微微一笑,她再怎麼快,這位美人還是忍不住睡著了。她睡姿很好可愛,像貓咪的蜷曲了身體,懷中抱住酒店那潔白的枕頭。

 

她走過去床沿坐著,嘴角勾著笑意,手指毫不留情的戳在她的臉上,「喂喂,都叫妳別睡了,起來去沖熱水澡吧。」

 

「嗯……人家累嘛……」瀲若其實沒真正的睡著,她打開眼嘟起小嘴,撒嬌的抓住了她的手,五指還悄然的交差緊扣著她的。

 

「妳在耍賴皮喲……」為她而打開了心中的缺口,不介意瀲若無意間的攻勢,就像現在她挺賴皮的和她五指交扣。她的手很柔軟且纖幼細長,指甲修得美美又亮亮的,手心很溫暖。

 

「不耍點賴,怎麼牽住妳?」她突然坐起來,身體靠近慕容靖,眨動著她長又迷人的眼睫毛,眸子雖然惺忪朦朦,卻意外的充滿了誘惑人心的電力。每眨一眼,把慕容靖迷到頭昏心跳。

 

她叫自己管住理智,她深怕彼此再對看多幾秒,她會直接把瀲若撲倒。雖然瀲若對她的態度異常曖昧,幾乎只差一個表白而已,可她還是有點猶豫,以往年少愛情至上,現在長大了,面對愛情,對方還是女人的話,慕容靖考慮的更是以後她和她要承受的壓力。

 

可能是她想太多了,她站起來,順便把她拉起來,邊笑的推她去打開行李說:「妳還是去洗澡,明早morning call是七點,而且還是收拾行李,現在已經十一點。」

 

瀲若站著原地略顯失望的凝看她,左手輕柔的觸碰在她的臉頰之上,嘆息說:「我曾經聽說我們學校叫許寧的學姐等和追了一個人用了很多年,有人形容她們的愛情是慢慢的醞釀而成。」

 

慕容靖已迷朦了的眸子,她掌心的熱燙,從臉頰上蔓延到全身。

 

瀲若忽然把她抱擁到懷中,往她耳朵邊道:「妳還想我們醞釀多久?我也是女生,我的厚臉皮會很快用完,下一次我再拿出僅有的勇氣,妳再拒絕我的話……教我怎能不選擇放棄呢。」她故意往她耳朵咬了一口之後,馬上拿出毛巾跑去了浴室。

 

「啊……」慕容靖輕叫了一聲,摸著耳朵。她的話使她已經不平靜的心湖弄得天翻地覆,她再按住心口,心跳猛烈的跳動起來,連聲音都特別的響亮。

 

水聲響了,她的心跳聲伴隨著水聲相互呼應起來。

 

直到瀲若都洗好出來,慕容靖摸著耳朵呆立在原地。「妳不要那麼可愛吧,還呆在哪呢!過來吹頭,還說要早起,自己都不好好照顧自己。」她拉著她到那張公文桌前坐下來,開始為她吹乾頭髮。

 

軟柔濕漉漉的髮絲在她手中輕輕揉撫,熱風吹在她的髮上,又偶爾吹到她的臉頰,總之,慕容靖整個人都軟綿綿的,特別是瀲若剛洗完澡,身上特別特別的香,伴隨著熱風都拂在她的臉上,不但心跳加快,還頭昏眼花了。

 

「好囉,妳總叫我乖的小孩才有糖吃,我想妳才是小孩子,要我幫妳吹頭。」瀲若笑笑的捏她的小臉頰,之後也為自己吹頭。

 

「沒有啦……都不知道是誰害的哩……」略抱怨的抿嘴瞪瞧著瀲若,見她笑意更甚就知道自己的抱怨沒有成效之餘,還增加了瀲若對她的興致,為免待會有甚麼不該有的事情發生,她還是乖乖跑去睡好了。

 

瀲若瞧她鑽進被子裡,還把大燈都關上,她更趕快把頭猛揉的,加快吹乾的速度,突然有點嫌自己頭髮太長!

 

終於把髮吹好,她塗了點保養品在臉上,轉身盯著兩張床,一張已有隆起的物體,一張則是整齊的原封不動。笑意彎起,瀲若不認為慕容靖已經睡著,吹風機太吵了,她跑到隆起的那張床,微掀起被子,讓身體也鑽進去已溫暖的被子裡去。

 

慕容靖震驚的睜開眼,一個轉身,正好又送羊入虎口的轉到某某的懷裡去,她正要退開,那個某某則乘勝追擊,把她抱過入懷。「妳不要這樣,瀲若……」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節操有多麼危險!推開她又不敢,可她又退後不了,腰間的手真的有點太過用力把她摟緊了。

 

「我習慣睡覺要抱著抱枕,妳又不是沒來過我房間,床上有很多抱枕,現在這房間裡,我能抱的抱枕只有妳。」進一步的賴皮,瀲若在她頭頂笑得開懷的閉上眼睛。

 

「妳……妳別總探入我的底線了……我們……的路……」她想說,她們一起是很容易,要走下去……卻很難。

 

「噓!別吵,明天要早起,睡吧。」瀲若偷個閒,手摸電制把最後的燈都關掉,黑暗當中,她睜開了眼,眸裡飄浮了複雜的情緒。她不是沒想過她們的路,只是她已決定,若能攻下慕容靖,她即使滿身荊棘,往後也只願和她在一起,此生不渝。

 

慕容靖聽見了她的呼吸聲,無奈卻又有點暖心。她放鬆了身體,也把手放到她的腰上輕軟的回抱了她,她的城池該為她打開了,讓她直搗進來吧,她已逃不了那那麼強大的魔力。「晚安。」

 

本來有點傷愁的心緒頓時被她這麼一抱又回升,她高興的把她再加納入自己懷裡,頭埋進她的肩窩之間,微微磨擦……「晚安……」

 

 

第二天一早,慕容靖和瀲若之間的氣氛分明有點不太一樣了。

 

慕容靖不再築起心牆,讓她和瀲若之間自然發展,即使瀲若偶爾在桌子下牽住她的手,她也不會抽回來,還會牽回去。第一次的時候,瀲若不可相信的在吃飯之中猛然瞪大眼看著她,她以一個笑容回應她,便繼續假裝沒事的吃飯。

 

在車上,瀲若更是牽著她的手不放,她們累了還頭顱碰頭顱雙雙睡去,直到中午時份,整團來到了組織是次北海道之旅的重點地方,也是彭志遠要求的地方,便是札幌的手稻滑雪場。此雪場最大的賣點是從滑雪練習場上面可以眺望到札幌市城區和大雪山的群山,亦可以眺望到太平洋,景觀一流。

 

求婚行動是在第二天進行,所以今晚會入住在雪場裡的渡假旅館,這卻是慕容靖的向公司提出的行程安排,是方便五小福晚上瞞著葉少靖進行第二天求婚的道具,彭志遠已在出發前召集了今晚幫手的人,分配了誰做些甚麼。

 

到達滑雪場地,大伙兒先聽從一個懂說中文的滑雪教練教授基本的滑雪姿勢。慕容靖來過幾次滑雪,在初級學者中已經說是能手,上坡也可以慢慢滑下,而彭志遠也在事前一個月偷跑去學滑雪,他說己經有中級水平。

 

所以明天從山上拿著一塊巨型的長方形布橫幅的任務是彭志遠和她一起負責,而當慕容靖見過那個造起的橫幅,上面寫著“少靖,我愛妳,請妳嫁給我!”的字眼,真是直白萬分,是志遠的個性。

 

到了教練在教不懂的人滑雪之時,五小福悄悄的退離大隊,其他人收到眼色,合力引開少靖的注意力,大伙兒熱哄和她一起在小坡上滑雪,玩樂起來,少靖真沒發現五小福不見人了。

 

不過,永遠注意力都放在慕容靖的瀲若發現了,她也靜悄的離開大伙兒,跟上已遠去的五個背影,她小跑上去,突然插進話去:「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五個小聲說話的人嚇了一跳,幾乎心臟也要飛了出來。

 

「是女神啊,可以啊,一起來聽我們明天的安排!」蕭洋拿開一個空位,讓她也坐下來。

 

「坐你旁幹嘛!你們別忘記女朋友會吃醋,瀲若學姐就坐在小靖和我的旁邊,隔絕你們!」蘇小澄也跟著坐過去,讓瀲若坐在小靖旁,而正好坐在對座的孝琳則笑得曖昧的看者某某有點不自在的人。

 

「小靖,怎麼了,太擠?」孝琳挑眉,嘴角含著曖昧的笑。

 

「沒有。」回敬的白她一眼,可是那個膽子過大的瀲若,尾指卻悄悄的碰住她的尾指。

 

「那就好,別扯太遠,我們快點再談一下明天的。」彭志遠只想著明天求婚的事,心情很緊張。

 

七個人認真的安排之後,小安走過去跟他們說快到集合時間,而且似乎那邊的人已分散不了少靖的注意力,開始詢問怎麼不見了他們。一行人回去,少靖有懷疑到底五小福想搞些甚麼,最後被志遠高超的耍掉了。

 

晚飯之後,蘇小澄和郭孝琳洗完澡便雙雙來到了慕容靖和瀲若的房間。靖剛好在洗澡,瀲若則已洗好,也吹好頭髮的出來開門。「靖在洗澡,妳們要等一下,或者我們可以先準備。」

 

「靖在洗澡喲!」蘇小澄和郭孝琳互看一眼,笑得很奸詐的進去房間裡。

 

「妳們……有點醉翁之意不在酒。」瀲若不是笨人,而且她們臉上也目當明顯。

 

「既然靖在洗澡,我們就來聊聊妳和靖的幸福囉~」蘇小澄一語雙關。

 

沒想到慕容靖口中常說這兩位自稱是美少女組合是真的那麼辣,那麼淺白的意思,害她臉紅耳熱,目光飄來飄去,就是不敢對上她們那張臉容上。「我們很好,有心。」

 

「真的嗎……我看不是吧!」郭孝琳摸摸下巴說。

 

「妳怎麼知道!?」瀲若震驚的瞪住她。

 

「一看就知道,妳們順利的話,小靖就不是現在這個狀態了。」她微嘆了口氣,嘆的,是小靖的顧慮。

 

「我們好歹也認識了小靖十幾年了,小靖她大既太在乎妳,不想妳受傷害,即使她心裡多麼的愛著妳,還是守住自己的心。不過……」蘇小澄說到一半,停住。

 

「不過甚麼……」瀲若倒了兩杯微溫的水,冰天雪地之下,太乾燥了,所以在溫水裡加了點蜂蜜,等靖出來便可以喝一點潤亮嘴唇。

 

「昨天妳們在房裡發生甚麼了?今天靖的態度很不一樣喲,我見到她主動牽妳的手了,好事好事。」郭孝琳打量著瀲若賢良的外表和舉子,認為小靖將來會幸福的吧,有這麼好的女人照顧她。

 

「不會真的“幸福”了吧!」蘇小澄突然驚訝的瞪大眼尖叫。

 

「甚麼“幸福”了啊,蘇小澄小姐!」正好,慕容靖洗好出來便聽見了郭孝琳的話,還有蘇小澄的尖叫。也當然,她是成年人,她那句幸福說得那麼曖昧,都聽出話中的端兒了。

 

「我說,妳跟女神同房很幸福,妳想去哪了!」蘇小澄三八本色不是蓋的,一點也沒有被識破的尷尬,反而很三八的回斥道:「哦呵,我知道了,是妳想到哪方去了囉!妳壞哩!」

 

「我哪有!」該死的小澄,掘了個陷阱給她踩!

 

「還說沒有,都臉紅了!」郭孝琳指著她嘲笑。

 

「妳們兩位美少女別再鬧了,妳們不是要和小靖造道具嗎?現在已經十點多,我們得快一點,要不然都不用睡了。」雖然瀲若也很害羞,她瞧了靖一眼,剛好靖也在偷瞄她,視線對上後頓時互相錯開,心中難以平服。

 

「聽女神的話~」兩位美少女作弄成功,笑得開懷的開始把汽球拿出來佈置一下那個橫幅。

 

深夜一點半,四個女人筋疲力盡,終於完成了她們的任務,兩位美少女馬上回去房間好好休息,餘下的兩個人,想也不想,雙雙倒入被窩裡相擁而睡覺。

 

 

第二天的早上還是在雪場裡滑雪,大家都知道這早上即將有好事發生,特別日是志遠的父母和少靖的父母,即將成為一家親,感動又對女兒有點不捨,志遠的父母則是這刻才覺得兒子真正成長。

 

小安和大家說明了集合時間之後便解散,由於還在早上,雪場上的人流相當稀少,也是故意的安排,等他們的求婚進行時的畫面會較美麗。

 

慕容靖和志遠悄悄拿著一袋東西坐纜車到了山峰之上,其餘的人也準備就緒。她和志遠來到山峰端一人拿著一邊,山坡下有注意山上的人都開始起哄,引起了少靖的注意。

 

少靖說不出話來,那巨型的橫幅,即使在那麼高的地方,她還是看到上面的字眼。

 

橫幅慢慢的飄下來,越來越近,其他人開始站成一排,拿出藏好的英文字母的金色汽球,組成了”I  LOVE YOU ! “有人則負責拿出小喇叭,播放一首名叫“我的宣言”的歌曲。是最近很火熱,內容關於結婚,不少的婚禮上,都會播的。

 

到了彭志遠和慕容靖滑到下來,少靖仍腦海空白的,看見情況,似乎整團的人都是為志遠向她求婚而來的,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志遠的用心,她完全能感受到。「那麼用心的男孩,妳就過去答應他吧!」這句,由瀲若說的,她還推了推她。

 

少靖走前了幾步,志遠有點緊張,所以微喘,他的那一邊由吳炫生代替拿著,而他則在少靖前跪下來,從口袋裡拿出戒指說:「少靖,我承諾會一生一世都只愛妳一個人,努力為妳賺錢,讓妳生活無優,我不懂說些甜言蜜語,所以……請妳嫁給我!」

 

 

眼淚已經滑下,這個男人,還說不懂甜言蜜語,這些話,已經把她的心都溶化了!「好……我嫁。」

 

「太好了!」志遠把她的手套拿下來,往她的無名指上戴上戒指,四周的人,包括在圍觀的都在熱烈拍手。「妳是我老婆了!」志遠抱起她轉了一圈,雙雙停下來後,二人在被鬧之下,在雪地之上深情的擁吻。

 

求婚之後,少靖抓住了其他小福問話,到底他們怎能夠做到讓全團人到前來幫志遠求婚。

 

慕容靖和瀲若見還有點時間,向小安交代了一聲,雙雙坐上了纜車到了山頂看欣賞這裡有名的美景。

 

「雪地的景,雖然看多幾天會看膩,但每一次回到雪地上看雪景,都感覺大自然的震撼,我每次都會很感嘆雪景。」慕容靖站在圍欄邊,依著欄杆看向群山被雪遮蓋的景色,還有下面城市營造了讓人讚嘆不絕的美景。

 

「嗯……美是美,可我此刻心裡只有妳,裝不下這裡的風景。」瀲若也依在欄杆上,遠看景物,看似喃喃的對自己說話。

 

慕容靖聽了之後帶著羞怯的看著她,無法相信她的說話怎會越來越露骨和肉麻。

 

「靖……我喜歡妳,妳也喜歡我,我們已醞釀太久,以後的事,沒有人會知道結果的……我們現在就一起吧。」瀲若忽然也把臉轉過來,認真的跟她表白,表白之後,她傾首吻向慕容靖有點冰冷的唇上。

 

瀲若吻了她一會便退開,因為慕容靖一點反應也沒有。她瞧著慕容靖的臉,只見她眼淚滑了下來,以為是她根本是討厭和女人談戀愛,以為她只一直把她當很要好的朋友。

 

心裡已懊悔萬分之時,慕容靖很遲緩的紅著臉點了點頭:「嗯……」

 

「妳剛才是點頭?」瀲若有點懷疑。

 

「對啦!妳想反悔嗎!」慕容靖擦著眼淚轉身,不想被她再看到她的窘迫狀態。

 

很丟臉!怎麼會哭了!

「當然不是!」瀲若把她轉回來,她剛才也嚇死了「那妳幹嘛哭了,我還以為妳拒絕我,我才想哭的那個。」她溫柔的替她擦眼淚,好好細看她害羞時的可愛。

 

「我……我害羞不行喲!」慕容靖晦氣的躲開她的手。

 

「妳個傻瓜……」她突然溫柔的輕撫她冰涼的臉頰,笑如花朵在她唇前細語:「可我就是很喜歡這樣的妳……」

 

 

唇和唇再一次輕柔地碰上,這一次彼此都渴求著對方,在雪山之最,陽光曬落之下,深深的擁吻,直到彼此氣喘不已,才捨得放開。

 

「原來女孩的唇親起來那麼軟的……靖,我們再來一次?」瀲若已想傾下唇,卻被人用手指擋住。

 

「集合時間快到,要坐車下山。」靖紅著臉,四周的人都在偷看她們了,幸好沒有熟人。

 

「這麼快!?這麼美的景,我們還沒拍照留念!」瀲若馬上拿出手機,「我們先拍一張照吧!」

 

「也好。」

 

得到慕容靖的同意,瀲若便拿著手機她來和靖自拍,在拍到最後一張時,瀲若猛然親向慕容靖,慕容靖起初抵抗,最後被這吻溶化了理智,忘我的回應她的一吻。深柔的一吻,瀲若拍了下來,她在熱吻中偷偷的在笑……

 

用了那麼久時間才把靖攻下,怎樣也得先來點福利才行。

 

 

靖的唇,很好親喔!

 

 

(完,2014/11/14)

 

 

 

== = = = = = = == 

 

一不離二,就二不離三,連續更文,是因為我知道大家很想看暮暮的結局~

 

結局後有番外~不過。。。不會在第二天就更~檸檬連更的力氣用完了~~番外就多待兩天吧~~哈哈~~

 

番外宥兩篇,一篇算是上集,另一篇算是下集,上集較精簡與短~下集較長~補回來~哈哈

謝謝支持~雖然這邊的人不愛留言~可能都是在臉書來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