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裁啊!司機啊!-後記三:支票與故事

 

 

 

 

 

樊懿涵重新做了樊氏總裁後,的確忙到常常把符綬月涼在一旁,慢慢習慣被涼的她,會自己找事做。

 

例如,去一趟早餐店。

 

 

一早載了總裁回公司,她不想待在公司,便跑了出來去了礍莄的早餐店打發時間,有時候她還為樊懿涵這不稱職的老闆負點責任,在餐廳裡幫忙送餐。

 

到了沒那麼忙時,她點了一杯特飲,會和礍莄一起享受一時三刻的安靜。

 

 

礍莄喝著咖啡,突然好奇一問:「懿涵爹地當年給了妳多少錢?」

 

「這個啊,不算他給我多,是我拿了多少吧?」符綬月把樊燁源開了一支沒填金額的支票一事告訴她。

 

「啊,他還是那一招?有錢人都沒新意喲!那妳填了多少?」礍莄被樊燁源打敗了。

 

「一億啊。」符綬月輕描淡寫的喝著特飲。

 

噗!礍莄把咖啡噴出來,她瞪大眼尖叫:「一億!妳真的拿了?!」

 

「真啊,是懿涵說她值這個價,所以我真的拿了他的一億啊,別看小我,我現在可是億萬富婆。」她笑瞇瞇比了V給她,也反問:「那妳當年拿了少?」

 

「靠!我才拿了一千萬!」當時她填下去時,都覺得自己太大貪!但當年母親的手術和住院費也是天文數字,她必需要有一千萬才付得起。

 

「嘖,可以想像懿涵在妳心目中地位有多少,哼!」符綬月冷冷的瞪向她,她後悔來不及遇上懿涵。

 

「真的沒多少,好嗎!呵呵呵。」礍莄給她幾聲冷笑,然後正式向她講一下當年她和懿涵之間是怎樣的關係。「我跟她在初中時結識的,她是名校的學生,我是隔兩條街的平民學校的學生,那時候,她沒有那麼美,有點醜,有點胖胖的,外表很土,可能是這樣,她常被其他人有錢同學欺負,但她還是撐了下來,被欺負完之後只默默走回家,不會哭出來,我當時見慣不怪,也沒打算去幫忙,直到有一天她被欺負完後竟然大聲放哭,我好奇走過去問她怎麼了。」

 

「她哭著一張很醜的臉,對我說:妳今天怎麼會走過來,妳平常都視而不見!我錯愕,我以為她看不見我有經過。後來待她平靜下來後,才知道她母親在那天離開了,卻爹地不在身邊,我也只是出於順口安慰她,要她要堅持,才可以把欺負她的人全都壓倒下來。」

 

「我也沒想到她後來真的很記仇,把欺負她的同學的公司都拒絕合作,還故意打擊它們喲!妳娶了一個很可怕的老婆。」礍莄邪氣一笑。

 

「哼,不用妳管,請繼續說!」符綬月白她一眼,吸了一口特飲,讓自己的腦袋冰一下。

 

礍莄繼續說她和她之間的故事……不普通,不平凡,卻像普通愛情一樣,很多波折。

 

聽見她和懿涵之間的故事,心裡默然,她回想到懿涵為了一件事,可以去到有多無論如何,為了找她,她走過多少寂寞的馬路,住過多少孤單的酒店。

 

天色又沉了,符綬月準時回去了樊氏大樓等候,今天樊懿涵會正常下班,很快也見到她來了。

 

她有股衝動,便下車奔向她,在梯級上,她張臂把她抱住,緊緊地圈在懷裡。

 

「辛苦了。」她溫柔地在她耳細語。

 

「妳怎麼了?」雖然不明白,可懿涵還是寵愛的回抱她。

 

 

「沒有,我突然想跟妳說,我好愛妳!」她捧住她的臉,把唇印上去。

 

 

在大樓前,下班的職員都詫異又興奮,看著她們幸福地深吻著……

 

 

彷如春風吹過,暖入心窩。

 

 

為她的一舉一動而心動,為她經歷過的事而心痛。

 

 

 

愛情,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

 

 

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