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裁啊!司機啊!-章六

 

 

 

昨天的那件事,符綬月第二天依舊準時提前半小時在樊懿涵住處樓下等候,當那個人下來的時候,彼此的目光對上了幾秒後自然各自躲開。符綬月恭敬的打開車門後便回到司機位置上,待樊懿涵坐上車後,她還是動作依舊。

 

「早,樊小姐,是按照行程上寫去公司嗎?」不過,依舊是同樣的問句,語調卻故意讓自己問得公式化,不帶任何、任何的起伏感情。

 

「嗯。」輕語一聲,也看似依舊,樊懿涵內裡存有絲絲的異樣的情緒。

 

以為睡一覺就沒事了,昨天留在昨天,桃花可以依舊。當再見符綬月,心中又不能控制的泛起了一圈不明的漣漪,等著一圈消失,誰料另一圈又泛了起來,連綿不斷的輕微撞擊著心房的某一個處。

 

好像沒甚麼,又好像……有了甚麼。

 

車子隨即緩緩開駛,不一會,樊懿涵的電話卻響起了。

 

一看來電,樊懿涵眉頭也頓時皺起。「縘芯,怎麼了?」

 

「總裁,回來的時候不要在大門口下車,直接坐到停車場裡坐電梯到辦公室。我想綬月應該在開車,不方便打給她,所以妳跟她交代一聲,千萬別停在公司門前。」縘芯一再強調。

 

樊懿涵沉默了幾秒多鐘,縘芯對上一次打來要求她直接到停車場下車是發生她和礍莄被拍到的時候。她想應該昨天在礍莄店裡遇的那個記者所做的好事了,把照片登了上封面了吧。「嗯,知道了。」掛掉了電話,樊懿涵轉眼瞄向在專注開車的符綬月,她瞅看著倒後鏡裡照出她的幾份側容,何時開始,她要開口對她說話,也要做一些心理準備?

 

「怎麼了?」正好停車的符綬月習慣偷瞄倒後鏡裡的她,卻一瞄便瞄到樊懿涵好像有點走神似的。剛才的電話,是誰?

 

「縘芯打來說等會要我別在公司門口下車,也要妳別把車子停在門口。」她側頭假裝看向窗外,不和她對視線對上。

 

轉了綠燈,符綬月只好敝開注視她的目光,看向前方,卻又抵不住心底裡的好奇問道:「樊小姐,我可以問有甚麼事了嗎?呃……如果是私人事我就不用告訴我了。」

 

「也……不算私事吧。」她頓了一頓,目光轉到車的前方的道路上再說:「在工作上,也要妳特別注意的地方,最近公司或我的私人住處、大宅那裡都會有很多人吧……」話說得有點隱晦,她也不敢說可能現在公司門口已塞滿了記者。

 

很多人?

 

符綬月正想追問為甚麼會有很多人,才轉彎快要到達樊氏集團的之前,已瞧見大批拿著照相機的男男女女,有的甚至拿著攝影機,但都被攔在欄杆外面。她馬上知道何謂“很多人”了!

 

這位老闆,把話倒說得很“明明白白”!

 

她趁那堆男男女女還不注意,一踩油門,把車加速駛過他們身後,待有些眼尖的記眼發現的時候想追來拍照之前,己經遠走到停車場門閘口前,那位控制員醒目一瞧見是總裁的車子,馬上打開欄杆讓車子通過。

 

後來追上的記者也只好眼睜睜合著相機拍到車尾而已。

 

車子停好,符綬月下車把車門打開讓樊懿涵下車,縱然心中對這位老闆說話真有點可惡,可身份只屬於一個司機的級數來說,她根本沒資格去說任何一句話,司機的身份,只限於接載,多一句話,也是不可以。

 

心裡郁郁的,默不作聲拿著一個紡織小袋子,裡面裝有母親做給她的早餐,跟在樊懿涵的身後,保持三步之間的距離,連等電梯,也是站在她身後三步以外的位置,保持沉默。

 

噹一聲,沉默的氣氛被這一聲響叮醒,兩個人在各自的心思當中拉回神。樊懿涵率先踏進電梯裡轉身按樓層,抬眼見她還原立在地,皺起眉頭不耐一問:「妳還不進來?」她愰著幹嘛!

 

符綬月吱唔以對,她也搞不懂自己的腳就是無法踏進去與她被困在那麼細小的空間。

 

「妳到底要不要進來!」樊懿涵按住那個打開門的按鈕都酸了。

 

「噢,進進!」被她突然來的火氣嚇倒,心跳在那一秒間大力咚了一聲,這聲咚,逼了她的雙腳往前走進去。

 

符綬月馬上又一路退,退到電梯裡的角落,樊懿涵也懶得理她,就站在按鈕前面。電梯往上,來到G層打開,正想湧進去的職員被前面的第一個人擋了下來,大家都想破口大罵幹嘛不進去之時,便聽到排第一的男職員超恭敬的彎下腰大喊道:「總裁,早!妳先上,沒關係!」

 

後面的聽到也馬上大喊:「總裁,早!」但總裁先上的話,他們又得等,會遲到的啦!

 

「沒事,你們進來。」她往後踏,讓出位置。

 

「哦,好的,不好意思了。」男職員緊張的踏進去,後面的人聽見總裁不介意,趕上班心切,全都把前面的人猛推進去,一殺那之間,電梯裡擠滿了人。

 

以往只乘坐主任以上職階職員的電梯的樊懿涵,未料到了上班時間電梯會那麼的擠,她身體已經貼緊一個角落,然而前面的人的背也擠到她的身體,而且電梯裡的空氣一下子有點緊迫感。

 

由於大家都知道老闆就在最後面,彼此都默契的保持沉默,縱然,他們很想八卦今早一看到在臉書上被瘋傳的娛樂勁爆新聞。

 

電梯一路往上,停一層走一兩個,直到停到有點高的樓層走了最後一個後,電梯裡又餘下她們倆人。符綬月忍不住笑出來,這要閉不閉的笑聲,惹來樊懿涵一記惱羞的冷瞪。

 

「樊小姐,妳根本當不了平民百姓啊,這種人擠人的生活,妳不會受得了。」符綬月一想到剛才她的表情,真的很逗趣,人家讓她,她不要,卻換來自己受苦。

 

「才沒有受不了,我只是……未料到這樣,有點被嚇倒。」樊懿涵撇開羞紅的臉反駁,卻一點張力也沒有。

 

「哦,還有事會嚇倒咱們的樊總裁,似乎屬下又看到總裁的另一面,是不是我知道越多,我的人頭很快不保了,人家不是說伴君如伴虎嗎?」符綬月開玩笑的把手輕揉自己的脖子笑說:「我發誓不會告訴狗仔的,總裁,妳不要我的時候要留我小命啊!」

 

「甚麼君和虎,現在甚麼年代了,何況我也是一個人,也是有情緒起伏的!妳別看那麼多無聊的小說,裡面那些不愛露出情緒的甚麼冰山女主角在世界上可能有那麼一個存在,可是,那一個絕對不是我。」情緒再一次被符綬月牽住了走,剛才是惱羞,而現在則是被她剛才那番話而逗笑了嘴角,卻又忍不住要糾正她。

 

「甚麼?!妳妳怎麼知道我愛看言情小說的?!」她是有天眼的嗎?!她好像沒有在她視線範圍裡用PAD看小說啊!

 

「哼,昨天妳在廚房時,我打算借妳的PAD來看行程,撥一撥,就發現了幾本甚麼“追倒冰山大明星”、“冰山水醫生”、“只愛冷調美人”的小說,我還以為妳只愛看有關賽車的雜誌,至少小說主角是賽車手,誰料……有些事果真不能看表面!」樊懿涵反將了一軍,瞧符綬月的驚嚇表情,這一回輪到她忍不住被訮笑,這時候正好電梯門又打開,該符綬月出去了。

 

電梯門才打開,突然門口跑來一個身影擋住了正要關上的電梯門「綬月!我還說妳怎麼還沒回來……啊……總裁,妳原來也在。」擋門者正是包縘芯,她手中拿住了一本今天早上出爐的熱辣辣的娛樂雜誌。

 

「妳找我?」符綬月指向自己。

 

「呃……對……呃……總裁……妳……可以先上去的。」縘芯以為自己很自然的把手中的雜誌往腰後遮住它,可惜,已被樊懿涵眼利的發現她完全是故意的舉動。

 

「拿出來。」眉角往上一挑,語氣頓時是平常上司命令下屬的嚴肅。

 

「這是娛樂雜誌,總裁以往都不會看的……所以……」縘芯額角冒汗,而且她們就在電梯裡和外,更是惹人注意。

 

樊懿涵就是知道縘芯了解她不會看娛樂雜誌,所以連帶縘芯也不會在公司範圍裡拿著一本娛樂雜誌看,其他職員她不會干涉,畢竟中午吃頓飯時也是要有點娛樂的東西送送飯,和同事們聊聊天的,但縘芯,她知道她不會!

 

就是知道她不會,樊懿涵才更加要知道這本雜誌到底寫了些甚麼!過往她跟礍莄的新聞出來時,縘芯也未曾在公司裡手拿一本雜誌來看,這本雜誌一定是登出很勁爆的新聞!

 

「包縘芯,在我還沒完全生氣之前,妳最好馬上給我拿出來。」樊懿涵已不耐的往她攤開手掌。

 

「哦……給就給嘛……幹嘛用兇的……」縘芯又用自以為對方聽不見的聲調,可一抬頭見到總裁黑了一張臉,己知道自己說的話被聽見。她只好裝一個漂亮的秘書式微笑,很恭敬的把手中的雜誌送到她的手掌上。

 

符綬月也好奇,把頭探過去一看,樊懿涵一看封面和標題頓時冰著一張臉,而符綬月則大叫:「啊!怎麼把我拍得那麼醜!」

 

「妳兩個,都給我跟上來!」樊懿涵冷冷的把雜誌捏在手中,風暴已經形成,她一定要保留追究這位記者的法律責任!

 

符綬月和包縘芯互瞪了一眼,前者心裡很想反駁某人的命令:關她甚麼事!她早餐還沒吃,很餓!

 

後者無言以對,也不關她的事,她也沒吃早餐啊……

 

兩個美少女心裡哀哭起來,包縘芯默默踏進電梯,符綬月則默默把電梯門按關上,等待電梯往上到最高的一層。

 

 

 

啪!

 

由一本雜誌造成的巨響,震嚇了兩個像被罰站著的人微微身體往後縮了一縮。

 

「包縘芯,馬上給我找出這本雜誌社的老闆的電話!我要親自告訴他我一定會保留追究的法律責任!我管這雜誌後面有甚麼黑道撐腰,犯到我樊懿涵他就必需付出代價!」樊懿涵一瞄到雜誌封面上的標題就會心裡有點異樣,好像……真的它報道了心裡的真相似的。

 

縘芯皺了皺眉,以往即使總裁和那位叫悲夏的小模特傳過多誇張的緋聞,總裁都不動聲色,這一次……「總裁,妳先冷靜下來,雜誌寫的東西妳又不是不知道九成都是捏造的,不用為此而勞師動眾,明天它們登另一個新聞,就沒有人再記住總裁這一次的事了。」

 

「也不是勞師動眾喲,樊總,妳打給那老闆時順便替我抱怨一下,他們把我拍太醜!連眼睛都歪掉!」符綬月還不知封面的女主角正在生氣的瞪住她,伸手把雜誌拿上來翻開報道的那幾頁。

 

「哇~總裁,原來妳跟不少男明星、富二代傳過緋聞耶!這個祖孫圖很有規模呢!」符綬月還在某女主角面前朗讀起內容來:「樊懿涵緋聞對象很多,包括城中花花公子富二代方山譁、當紅偶像大明星李聞酷,而對上一次還搞女同性戀,這一次對象也是同為女的,其實也不出為奇,可能吃過就覺得對她胃口……」

 

「妳還讀出來!」縘芯也忍不住把她手中的雜誌搶回來,瞪了符綬月狠狠的一記。

 

「可是……我也是主角啊,給我看一下又不會怎樣!妳不給我看,待會我自己問人家借來看!」休息間裡最多這類雜誌了,特別是各部門的秘書,一定每一期都會買的。

 

「妳還看甚麼!妳被寫成跟我是有甚麼的……難道不覺得很有問題嗎!」女主角樊懿涵心裡咚了一聲,她討厭這種好像怦然了的感覺!

 

「有甚麼問題?又不是真的!何況總裁和司機?!真他X的很言情小說!」符綬月說時心裡酸酸的。對,她就只是一個司機,而對方是一個總裁,還是樊氏的總裁,當了司機也有兩個月了,對公司總有一個了解,所以找過樊氏集團的背景。

 

縱使網上的資料可能有些不實,但連維基裡介紹樊氏都直指上上代老闆是由黑道起家,故黑白兩道到今時今日,也會畏懼樊氏三分。樊氏的生意遍及全亞洲,甚至抓牙也慢慢伸到國外,樊懿涵的身家幾乎每天幾千萬的上落,她打幾輩子的工也趕不上的天文數字!

 

再加上……聽到樊懿涵好像要馬上跟她撇清關係,心裡更不好受!她第一次覺得自己太卑微,自信有點被打擊了。

 

符綬月的一番話,同樣也激起了樊懿涵某一處的怒氣!「妳!」她很想發怒,卻叫自己要壓抑這種過份了的情緒,突然,她冷靜下來,冷淡跟符綬月道:「這段時間妳放有薪假期,不用再來接我上下班,直到風波完結再通知妳上班。」

 

「這有必要嗎!我覺得這樣做根本是此地無銀的感覺!對啊,我和妳根本沒甚麼,以後也不會有甚麼!他X的我不會搞同性戀!我和樊懿涵這三個字連配在同一個版上也不配!」符綬月覺得自己也瘋了!對著冷靜的樊懿涵咆哮,待咆哮過後,她後悔極了!

 

「綬月……」縘芯很想阻止她這說實了的話,很多事都有可能啊,幹嘛要封自己的後路。

 

「算了,我突然多了那麼多天有薪假也是很不錯!如果沒其他事,我先回家了!」符綬月轉身正要離開,突然又轉回來,把手中的盒子放到她辦公桌上道:「我不吃了,一肚火我要去吃一個大碗牛肉面,總裁不嫌棄這平民又下等的食物的話,就吃吧!」

 

符綬月狠狠放下那個紡織袋子後就離開,關上門時甚至用多了幾分力氣,門關上時震動了玻璃。

 

縘芯被吩咐去找那間雜誌社的電話,也隨後離開辦公室。留下來的樊懿涵失重的倚在椅背上,目光瞪向那本雜誌上的標題,上面寫著“樊懿涵新歡是女司機!”下面的照片,是她和符綬月前後踏進早餐店的那一刻。

 

 

看著照片中的符綬月……

 

 

心裡有種她不想給人知道的感覺被公開了。

 

 

 

事情的確比符綬月想像中還要嚴重。

 

放假的頭幾天她幾乎出不了街,她家的樓下,全是狗仔拿著相機在守候!她以為他們只會最多等兩天,可足足六天了!他們還不死心的在等!而這六天期間出了兩期的新雜誌,再加上各大娛樂雜誌,內容還是她跟樊懿涵的事情!

 

好像蝴蝶效應一樣,好朋友們都一一打來跟她八卦到底是不是真有其事,她回答太多遍,索性連電話也關了!而最想不到的是連她父母親也忍不住問了同一題問題,她那天瘋了的大罵他們竟然相信外人!

 

第七天一早睡醒,她決定打包衣服暫時離開這個地方,要去的地方,也想好了。

 

她到停車場拿車,車子才出車閘,一堆狗仔馬上拍她照片,她連墨鏡也戴起來,不想再讓自不好看的臉被登上雜誌!她強行穿過大人群,直入大馬路後狂飆,後頭有狗仔也開車跟隨。

 

她冷冷一笑,在她面前想追她車尾!門都沒有!

 

符綬月推向二檔,車子馬上加速,在驚險萬分的穿來插去的追車戰不多久,她輕鬆甩掉了所有追來的狗仔車隊。車子來到了一個朋友的樓下,她撥了通電話沒多久,有一個樣子還不錯的男人走了下來。

 

「小俊~來來來,馬上載我去機場吧!」她下車把車鑰匙給那個小俊的人手中。

 

「你真的要避那些狗仔避到異地去了?有那麼誇張嗎?」小俊自動的坐上司機位上。

 

「有!剛才一出門那些狗仔就追著我的車了!不過~呵呵~我可是誰啊!當然輕鬆甩掉他們啦!」符綬月換了個位置,也把安全帶扣好。

 

「是是!女車神!好了,出發吧!」小俊踩下油門,把這個從小就結識的老朋友送去機場。

 

在去機場的路上,小俊嘆了口氣道:「真沒想到小月會有一天上娛樂雜誌封面!我還以為妳一定會先上汽車雜誌封面呢。」

 

「誰知道去當個司機也被傳跟樊懿涵搞上一腿!」想起七天前樊懿涵的話,如今也覺得心口很不舒服!

 

這口氣,她舒不了!其實,避狗仔也無需要飛去別的地方,可每天一打開電話都瞧見樊懿涵和她的報導,真的很煩心!想忘都忘不掉心中那抹萌芽的情根,她認為只是這裡每個地方都充斥樊懿涵才會這樣,所以決定離開這個地方,直到公司打給她可以上班。

 

看怕這件事也得要被狗仔再炒作多一段時間,短時間都不能接載樊懿涵。

 

這也好,她就在這段時間調理自己的心思,處理它,才能真正糾正不該有的感情。

 

 

眨眼間,車子已來到機場的落客區,小俊很貼心的替符綬月把行李從車尾廂中拖出來,然後給符綬月來一個深深的擁抱後道:「到了那邊記住打給你父母,在LINE也跟我說一下,萬事小心。」

 

「知道了!我趕飛機啦,回來請你吃飯吧!拜!」符綬月拖著行李轉身,偶爾回頭向小俊揮手,小俊也熱烈的向她揮手。

 

飛機從跑道上飛起,符綬月看向這片大地……

 

 

 

離開,也許是另一個不錯的段落。

 

 

 

 

第七天,樊氏的所有股東正好要開一個例行的會議。

 

人到齊之後,樊懿涵宣布會議開始。股東會議一向都只是向各位股東報告集團的業務、發展中項目的進度和即將要發展項目的方向等。待她報告完所有事項,也已經有一個小時,她說:「以上,就是樊氏上半年的事項,若其他人沒有甚他特別事,可以散會。」

 

「等等,我有事要講的。」

 

「范叔,你有甚麼事要講?」樊懿涵心裡一抖,范叔是那個女人同一個派的,也是那女人的親舅父,范叔每一次要講的話,都是那個女人背後搞出來的。

 

「最近新聞相信大家也大看到!」范叔看看四周的股東們,一些是挺他的股東當然馬上點頭。「樊總裁,上一次妳和一個女的搞得成風成雨已間接影響樊氏的形象,現在妳又跟一個女人搞上,還是自己的司機,妳有沒有話要跟大家交代一下呢!這七天以來,樊氏股票一直下滑。」

 

「范叔,那是我的私事,無需跟各位交代,至於樊氏股票一直下滑,范叔,你以為我會不知道原因嗎?」樊懿涵冷冷一笑,把文件故意用力合上,讓范叔一下子亂了陣腳。

 

「可妳跟那女司機的事已經影響了樊氏的形象,聽聞妳只是把那女司機放假而已,那意思妳還要用那個女人?今天我要提出把那個姓符的女人給退掉!我已查了她根本上班不足三個月,現在辭退她,也不用同賠錢。」范叔在今天,怎樣也要弄點小風波出來給樊懿涵。

 

「對啊!我支持!」挺他一派的馬上舉手以表支持,在股東數目方面,也超過了半數。

 

「我沒打算要辭退她!被拍到也是因為我的問題,難道這樣,范叔的意思是連我也要辭退嗎!」樊懿涵掃視那些支持的人一眼,那堆人馬上乖乖的閉上了嘴。

 

「這……總之,我不管,妳再不辭退那個女人保住樊氏形象,我身為樊氏第三大股動,總有權力把一個人拿掉!妳不動手,到時候別怪范叔我親自動手!」范叔拍桌就起來離開會議室,跟他一派的也學著拍桌離開。

 

好一個下馬威!

 

樊懿涵再次宣布散會,其他人也離開了。縘芯擔心一問:「總裁,不會真的……」

 

「……」她沒有回答縘芯的問題,起來把文件都交到她手中道:「我今天有點累,下午的會議改明天。」

 

 

縘芯看著總裁的背影嘆了一口長氣,然後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打開LINE,找到符綬月的名字後往上面打上:「這幾天妳怎樣了?還好嗎?有空給我打個電話吧。」

 

 

回到辦公室的樊懿涵站在玻璃窗前抱著雙臂,她在回想剛才當范叔要求要拿掉符綬月的時候,她心中那股動盪是那麼的強烈,她竟然為了一個司機而和范叔當場吵起來!

 

若是以往,她會二話不說就同意他說的拿掉符綬月,因為她暫時還不能和范叔有正面的沖突,如今……

 

唉……

 

 

 

難道,這一次,真的中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