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揭秘的彩蛋篇

 

 

 

出發去美國前的兩天。

 

尹筗初已把手頭上的工作都交接給尹緣凡了,無事一身輕的她得來了一天的空閒,早晨起來的第一刻,她走到落地窗前掀開窗簾,刺目的陽光、無雲的藍天收進眼底裡,晴朗的天氣,心尖處卻顫出一絲絲的寂寞與眷戀不捨。

 

吃過早餐,看過新聞,聊過生活工作,尹筗初亦陪著母親在家裡學插花,不到一個小時,在她當個不稱職的助手之下,一藍名為浪漫圓舞曲的花藝作品便完成,宋暮伶親自放到餐桌上,讓圓形的大桌添一點雅緻。

 

「媽,真好看呢。」尹筗初難得地挽住宋暮伶的手,與她一起靜靜地欣賞它,多久沒有空出閒來,去觀賞身邊的美好。

 

「妳啊,嘴巴像妳爸,哄女人總有一手,得了,妳後天去美國,東西都準備好了嗎,待會陪我去逛逛,我想替妳添點冬衣,美國冬天特別冷呢。」她舉手輕拍女兒的臉頰,指尖劃過她臉時感覺到它的骨頭了。

 

真是的,又瘦了。

 

「妳想去哪我都陪妳,不過剛才為了插這盤花妳站久了,休息一下,一個小時後再出發,我順便訂一間餐廳跟媽妳來一頓浪漫的午餐。」她挽住她的手拉她到沙發裡坐下,吩咐了阿姨去泡些花茶過來。

 

兩母女休息後便換衣出發,去了公司旗下的商場逛街,逛了一個小時,跟在身後的兩個保鑣手裡已掛了不少名牌店的袋子。

 

「媽,買夠了,不夠可以在美國買的,妳看他們都拿不動了。」筗初截停了宋暮伶正要進去某間名牌店的步伐,「我也餓了,不如先去吃飯。」

 

宋暮伶轉了眼向身後的兩個大男人的手裡確實再拿東西也有點勉強,便應了女兒的話,回身跟著筗初走了。

 

餐廳就在商場的頂樓,她們正走過去坐電梯上去。

 

宋暮伶邊走邊嘮叨筗初在美國要怎樣照顧好身體,卻慢慢地發現身旁的人沒有回應,她停下步伐察覺筗初並不在身後,轉身便看到筗初站在一間珠寶店的前面。她笑笑的走過去跟她一起看,瞄了一眼這店的等級,銷售對象只屬一般上班族購買的等級。

 

「在看甚麼了?」宋暮伶沿著筗初的眼看過去展示玻璃櫃裡,這家店似乎主打著一款可自由刻字的項鍊。

 

「沒甚麼,覺得這款項鍊的設計還滿有趣的,似乎是用了甚麼技術可以把字刻在珠子裡面,只要陽光照射下,字會像投影那樣投放出來,挺特別的,不過再特別,也要去吃飯,我不能餓壞我爸的心肝寶貝呢!」尹筗初挽住她離開,還開她母親玩笑。

 

「妳啊,是在取笑我囉。」宋暮伶挑了挑眉看向她,再微微回首看向那家店,不禁心裡感嘆,女兒的心思,她怎會不知道。

 

二人用餐後再逛了一圈,宋暮伶多買了幾雙保暖的厚襪子後,便與筗初來到商場門口等司機把車駛過來,她們站在門外,吸引不少路過的人多看兩眼,來來往往的車輛,尹筗初想著事情想得失神,直至車來了,宋暮伶正要上前走,卻被挽住她手臂的人的頓足拉住了。

 

「怎麼了,筗初。」宋暮伶憂心地問。「是不是逛太累了?」

 

「沒事,怎會累呢,嗯……媽啊,妳先回去,我想起有點事還沒處理,等會再回去,來,妳先上車。」筗初拉住她扶她上車。

 

宋暮伶看著她,無奈嘆聲笑了笑點頭,便讓司機開車離開。

 

尹筗初回頭便走回商場裡,走了幾圈才找回那間地點有點隱蔽的珠寶店,她踏進去時,服務員很有質數地上前招待她,她指向外面的項鍊問了一句:「是不是刻甚麼,刻多少字都可以?」

 

「是的,客人妳很有眼光,這款名為“唇語”的項鍊是我們店最近大推的款式,很受歡迎,收到的人發現裡面的字的話,都會有驚喜的。」服務員邀請她坐下,還把項鍊拿出來給她欣賞。

 

「我就要這款兩條,刻字要多久?我急的,明天就要送出去,如果要加快要錢我沒問題。」她拿出信用卡交給服務員。

 

「按現在這個時間,加錢加快的話,大約晚上就可以了,那客人要刻甚麼呢?」

 

「就刻……」

 

 

職員聽完她說後頓了一頓,很快回神微微一笑,在單子上寫上這兩句話後給她瞧瞧沒問題後,便讓師父馬上趕工。

 

 

 

**** ****

 

 

柔和的陽光透進房間,被人折騰了一夜的晶晶因刺目的陽光而醒了過來,醒過來時身旁的人早已不在了。

 

她起床去了梳洗,換了一件長板及膝的衛衣走出去,掃了家裡一眼,聽到了廚房有些動靜。

 

「哎呀,怎敢勞煩總裁大人動手泡咖啡煮早餐了。」廚房裡筗初正把雞蛋打進平底鍋裡,隨即煎蛋的香味溢了出來。

 

筗初鏟著雞蛋的邊沿,眼光瞄向她一身的衣著打扮,皺了皺眉問:「妳裡面有穿嗎?不會一大早就想勾引我吧?」一雙大白的長腿盡展眼前,衛衣的長度僅僅遮到三分一的大腿。

 

「妳說甚麼鬼話!妳看妳才是穿甚麼,把我的名牌襯衣當家居衫穿,下面呢,妳又有穿嗎?這裡我是我家耶,給我爸看到怎辦!」晶晶走進去掀起她的衣擺,幸好裡面她有點廉恥穿了條短褲。

 

尹筗初受不了她的舉動,關了火轉過來摟住她的腰,曖昧的邪昩笑了一笑,傾下唇吻住她,懷裡的晶晶裝模作樣就反抗了兩回便投入到吻裡,還主動送上舌尖,與她共舞。

 

二人喘息的分開,筗初把她緊摟在懷裡呼吸著,聞到她身上有清淡的香氣,體內的熱燥好像又被勾醒。

 

「筗初,妳的裡面刻了甚麼?」晶晶從她衣領裡掏出和她脖子上一模一樣的項鍊,拿在指尖上撫弄。

 

在昨夜被壓在底下的時候,這條鍊子就在她眼前晃來晃去,燈光不夠亮,她看不到透出來的文字到底是甚麼。

 

「我們出去一起看。」

 

尹筗初牽住她來到客廳那邊的落地玻璃窗,陽光正好,她緊摟住她的腰,笑指「妳看一下。」

 

晶晶把項鍊吊嘴舉起來,炫目的陽光穿過珠子,透出一句話來“只因把妳刻在心上”

 

雙目被淚水沾濕,晶晶抓緊她的項鍊,抬頭把唇獻出去,和尹筗初來一回輾轉深遠的熱吻。

 

 

「妳說的……說到要做到。」頭顱倒入她的肩窩裡喘氣,而指尖一直在撥弄她的珠子。

 

「一定,我打算寫日記,每天日記裡都要寫十遍這句話,那以後再有甚麼,我看日記就一定會想起來的。」

 

「傻啊!不要亂說話!」晶晶推開她,打她的肩頭。

 

「好好,不說就不說,那咱們的早餐還要吃嗎?」筗初抱住她搖晃著二人的身軀。

 

「當然吃了,我很餓。」晶晶哼了一聲,走過去餐桌坐下,回首命令她「還不快去煮剩下的?」

 

「是是,奴才馬上去,皇后請息怒。」筗初笑笑的快步走進去廚房,把火重新開了。

 

晶晶嘴角偷偷一笑,拿出自己的項鍊出來,舉起來看……珠子隨著光線透出了一句話

 

“別離無法斬斷牽絆”

 

合起來便是……

 

 

別離無法斬斷牽絆  只因把妳刻在心上

 

 

(2018/10/13)

 

 

真的正式完了!!

至於無論總裁最後一張卡以及晶晶送上去給總裁的那張卡到底寫甚麼真的不是重點,那只是一個鋪排,一個小推手,所以這裡我就真的不為此勞師動眾特意交代了,如果真的想知的朋友,妳們就當成這個故事裡的一個BUG點一個玄念吧!哈哈,對啊,我是不為此事負責任的!

 

晶晶是我筆下莫名紅了的路人,由路人到主角,她真是一個我筆下另類的傳奇人物啊!好唄,日後只要故事裡有律師一角,晶晶都要過場出現,她是怨靈,會陰雲不散的總在大家眼前飄過的!

 

 

感謝各位對晶晶的喜愛,感謝對本檸的支持!

 

感激各位!

 

至於婠女皇的故事……

 

我暫定了十二月底才開始的,沒文更的日子,讓大家休息吧!去看別人的文唄~十二月再見!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檸檬雞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